怎樣去除雙面膠留下的粘漬,如何去除雙面膠殘留在物品上的痕跡

2022-01-22 11:32:39 字數 6020 閱讀 5824

1樓:

去除雙面膠的粘漬是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事情,其實去除粘漬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只要準備一瓶風油精,一塊橡皮,一塊乾淨的毛巾就可以了,具體操作過程如下所示:

1、首先把風油精均勻的塗抹在雙面膠的粘漬上,因為風油精具有溶解膠水的作用。

2、然後等待大約一個小時,目的是能夠使風油精充分的與粘漬接觸。

3、大約一個小時候,用橡皮輕輕的擦拭就可以了。

4、等用橡皮擦拭結束了,再用毛巾沾點清水擦一下就可以了。

5、最後看一下效果,雙面膠的粘漬就消失了。

2樓:鍛ㄥ彛鎭掍赴

酒精、丙酮、異辛烷、風油精、紅花油……

3樓:安全登入人

用冰塊冷凍、用除膠劑、用刀片刮。

4樓:殘雨後的落葉

一、用吹風機。

適用:所有可以加熱的物體表面。

用法:用吹風機的熱風吹雙面膠膠痕處,等吹軟了,一撕就掉。

注意:有些物體不能用吹風機加熱,用吹風機會使物體變樣。

二、用醋

適用:不怕腐蝕的物體。

用法: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拿個尺子之類的東西,刮一刮就很容易掉。

注意:醋有腐蝕性,如果是白色類的東西也不宜使用。

三、用風油精

適用:適用於各類不能用電吹風的物體的表面

用法:把風油精塗到雙面膠膠痕處,過會就可以去掉了。

如何去除雙面膠殘留在物品上的痕跡

5樓:

1、先不要撕掉那層紙,用電吹風吹熱,接著一拿就可以拿下來了。

2、如果已經留下黑乎乎的痕跡,可以用家裡的白花油塗一些在上面,再用抹布擦去,用清水清洗即可。若家裡沒有白花油,可以用風油精或跌打油之類的東西,反覆塗擦。

3、如果貼的部位,黑印不大,可以用橡皮擦擦一擦。若是面積較大,可以用無水酒精,也就是工業酒精,塗在貼上的位置,然後用布擦拭。

4、用一塊沾滿醋的乾布,覆蓋整個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完全溼透後,可以用尺子輕輕地刮掉。

6樓:職場雪人

1、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掩蓋住整個雙面膠陳跡的**,比及雙面膠的黏漬完整溼透之後,就能夠用尺輕鬆剔除了。

2、風油精我們知道是頭痛頭暈的時候擦的,在這裡風油精也可以去除雙面膠痕跡。

3、採用電吹風,利用膠帶遇熱變軟的原理,用吹風機將膠帶加熱變軟,這樣既可輕鬆去除。

如何去除:

準備1、刀片一把。普通的美工刀即可,注意用不著刀把。在特殊的場合可能還得用剃鬚刀片。

2、細心一個。做這樣的活其實很簡單,但最重要的是,必須細心,方可成功。

3、電吹風一把。這是最重要的工具,也是整套方法中最核心的工具,但要注意,我們用的電吹風是加熱用的,所以一定要能吹比較熱的風,普通的電吹風可能不行,越老式的越好。

7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去除雙面膠殘留在物品上的痕跡的方法:

1、拿一塊沾滿醋的布,覆蓋有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完全溼透之後,輕輕剔除即可。

2、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

3、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4、把擦臉面霜厚厚的覆蓋一層,再用指甲把膠痕摳掉一點,之後拿溼毛巾擦一擦即可。

5、如果已經留下了黑色的痕跡,可以用白花油塗在上面,再拿布擦去,然後清洗一下就好了。

8樓:黑皮小粽子

1、酒精去除法

用軟布之類的東西蘸取足量的95%的酒精溶液,然後輕輕擦拭在不乾膠處,不乾膠就會輕易的變軟脫落掉,用酒精溶液來去除的好處是它對塑料製品表面或者車漆表面不產生任何的損害。但是缺點是酒精不是對所有不乾膠的去除都是很有效的。

2、汽油去除法

用軟布之類的材質蘸取少許汽油輕擦於不乾膠處。此時應該注意的是,因汽油對某種塑料有溶解作用,所以在使用時一定要小心謹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在使用前,可以在不重要的地方輕擦點觀察一下變化,如果沒問題就使用但一定要注意的是汽油用量不要太多。

而且擦拭時間要儘量的短,否則會對塑料表面或車膜面產生一定的損害。

3、護手霜去除法

它也可以達到去除不乾膠的效果,護手霜中含有大量的溶劑(一般在70%以上),水中合有一定量的表面活性劑,而表面活性劑具有良好的潤溼、滲透、溶解能力,可以很快地滲透到不乾膠和物體表面之間。從而達到清除的目的。當然一些類似的產品,如面霜、洗面奶、洗滌靈等也都有同樣的功效。

4、用吹風機去除法

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粘著力變弱,就能夠較隨便的清除。

5、用陳醋去除法

可以拿一塊沽滿醋的乾布,來掩蓋住整個雙面膠陳跡的**,比及雙面膠的黏漬完整溼透之後,就能夠用尺子輕鬆剔除了。

雙面膠的粘性好粘上之後不易脫落,可一旦貼上錯誤或者是貼上的時間過長,都會有很多的殘留物。而上述中列舉了幾個不同的雙面膠去除法,需要用到的材料也是生活中比較常用的,根據貼上的物品,使用者們可以自由選擇去除的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雙面膠是以紙、布、塑料薄膜為基材,再把彈性體型壓敏膠或樹脂型壓敏膠均勻塗布在上述基材上製成的卷狀膠粘帶,由基材、膠粘劑、離型紙(膜)或者叫矽油紙三部分組成。

種類雙面膠帶種類也很多:網格雙面膠帶、補強雙面膠帶、rubber雙面膠帶、高溫雙面膠帶、無紡布雙面膠帶、無殘膠雙面膠帶、綿紙雙面膠帶、雙面玻璃布膠帶、pet雙面膠帶、泡棉雙面膠帶、熱熔膠帶、 導電膠帶 、pet膠帶、 美紋膠帶、 電工膠帶、 耐高溫膠帶 、瑪拉膠帶、 無基材膠帶、 醋酸布膠帶、 pvc膠帶等 應用於各行各業的生產過程中。

雙面膠有:白油膠,黃熱熔膠,水膠,繡花膠。

9樓:八戒神技能

教你如何輕鬆去除雙面膠殘留痕跡,方法簡單有效值得收藏

10樓:匿名使用者

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橡皮擦效果非常好.

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4,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喔!

6,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7,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8,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9,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10,風油精擦拭。

11,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或汽油都很管用哦!記住要輕輕的擦,不然會讓表面看起來沒光滑!

12樓:乳酪愛生活

雙面膠痕跡難清理?其實只需用點「它」,輕鬆去除,不留痕跡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乾淨的布蘸上酒檫~

雙面膠貼完後殘留的膠怎麼清除啊?

14樓:傻唄葉子

清除玻璃上雙面膠貼完後殘留的膠漬需要準備:抹布、風油精。

1、首先把一瓶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風油精準備好。

2、接下來把風油精倒在玻璃上雙面膠貼完後殘留的膠漬上。

3、然後用手把塗抹上的風油精塗抹均勻,使風油精儘快的溶解玻璃上雙面膠貼完後殘留的膠漬。

4、下面再使用一塊溼抹布把玻璃上雙面膠貼完後殘留的膠漬擦拭掉即可。

5、最後玻璃上雙面膠貼完後殘留的膠漬就清除掉了。

15樓:巧匠

用酒精或風油精擦拭就可以去掉了,用抹手的護手霜塗抹後等會兒後再擦拭也有同樣的效果。

16樓:檸檬月野兔

先用手刮一下,然後用橡皮擦一下就行了,很管用的!我都是這麼做的!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1、酒精去除法

用軟布之類的東西蘸取足量的95%得酒精溶液,然後輕輕擦拭在不乾膠處,不乾膠就會輕易的變軟脫落掉,用酒精溶液來去除的好處還在於它對塑料製品表面或者車漆表面不產生任何的損害,但是缺點在於酒精不是對所有不乾膠的去除都是很有效的。

2、汽油去除法

用軟布之類的材質蘸取少許汽油輕擦於不乾膠處,此時應該注意的是,因汽油對某種塑料或油漆有「溶解」作用,所以在使用時一定要小心謹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在使用前,可以先在不重要的地方輕擦點觀察一下變化,如果沒問題就使用;但一定要注意的是汽油用量不要太多,而且擦拭時間要儘量的短,否則會對塑料表面或車膜面產生一定的損害。

3、護手霜去除法

它也可以達到去除不乾膠的效果,護手霜中含有大量的溶劑(一般在70%以上),水中含有一定量的表面活性劑,而表面活性劑具有良好的潤溼、滲透、溶解能力,可以很快地滲透到不乾膠和物體表面之間,從而達到清除的目的。當然一些類似的產品,如面霜、洗面奶、洗滌靈等也都有同樣的功效。

4、用吹風機去除法

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能夠較隨便的清除

5、用陳醋去除法

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掩蓋住整個雙面膠陳跡的**,比及雙面膠的黏漬完整溼透之後,就能夠用尺輕鬆剔除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汽油

來擦似一下

19樓:對稱丨稱對

用風油精吧..我看電視上說的

如何快速去除雙面膠留下的痕跡

20樓:錦玥小朋友

一、風油精去除法

用風油精把粘性的粘附區浸泡15分鐘,然後再用乾布擦拭粘性的粘膠。如果黏膠難以清除乾淨,可以擴充套件風油精浸泡黏膠的時間,然後再用乾布進行擦拭,直到擦乾淨為止。

二、吹風機加熱法

將吹風機的熱檔位開到最大的檔位,然後對著帶有膠痕的地方吹一會兒,讓黏膠的痕跡慢慢的變軟化,再用乾的抹布去擦拭,這樣就可輕而易舉地擦掉膠印了。不過這種方法適用於粘黏的痕跡相對小的地方,而且對東西的要求也比較高,就是這個東西得具有足夠的耐熱性才可以用這種方法。

三、食醋或白醋去除法

首先要用乾毛巾浸蘸上白醋或食用醋,然後把浸醋的毛巾完全覆蓋在帶有標籤的部分,使標籤完全被醋溼透。浸泡的時間大概在15-20分鐘左右後,再逐漸抹去標籤的邊緣,慢慢的把黏膠的痕跡給擦拭掉,最後再把抹布洗乾淨就可以了。

四、護手霜去除不乾膠法

先把東西上表面的標籤撕掉,然後在撕掉的標籤後的黏膠上擠出一些護手霜在上面,用手指頭慢慢地搓覆在黏膠上護手霜,搓一會兒後就會發現把標籤下的粘膠的殘膠都給搓下來了。缺點就是有一點慢。因為護手霜是油脂類的一種,護手霜裡面的成分的性質與膠類不相容。

利用它這個特性就可以除去粘膠的痕跡。護手霜幾乎每人都會有一支,所以比較好找,而且也比較方便,輕輕鬆鬆的就能除掉黏膠的膠痕。

21樓:胖頭魚

生活裡會發現雙面膠留下的痕跡是難以清除的,下面將介紹一些簡易且實用的妙招教你如何快速去除痕跡。

知道嗎?家裡有很多小用具可以輕鬆幫忙去除雙面膠痕跡,像吹風機、指甲油等。

01吹風機:開啟吹風機的熱風檔,對準雙面膠痕跡吹,吹一會粘膠就會軟化,這時就可輕鬆撕除。此方法適用於可加熱的物體表面,例如門上、牆上。

02風油精:用風油精塗抹於痕跡處,過一會再用布擦掉。如果家裡沒有風油精,也可以用白花油、跌打酒代替。

03橡皮擦:對於面積小的痕跡可以簡單採用橡皮擦向一個方向擦的方法。特別注意,當一些有拋光面特別的烤漆面處有痕跡需要去除時,此方法則不適合,因為會影響美觀。

04酒精:對於面積較大的痕跡不妨試試蘸取一些無水酒精對痕跡進行塗抹,過一會後用布擦掉。如果家中沒有無水酒精,也可以用二鍋頭代替。

05洗甲水:如果是不怕腐蝕的物體上有雙面膠痕跡,可以使用洗甲水來去除。把洗甲水塗在雙面膠表面,等一會就可以撕除或拿尺子刮掉。

06醋:家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醋。醋的用處很大,也可以用來去除雙面膠痕跡。具體方法就是用布粘滿醋來蓋住痕跡,等痕跡處完全溼透後用較鋒利的物體刮除。較鋒利的物體可以選用尺子。

一般來說,雙面膠多用於牆體和門上粘合,這兩個地方的雙面膠去除使用的方法我們不妨來看看有何不同。

如何清洗雙面膠,雙面膠怎麼清洗 雙面膠的清理方法

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 橡皮擦效果非常好。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 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

雙面膠膠怎麼弄乾淨,玻璃窗上的雙面膠怎麼去除

請嘗試以下方法 1 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 本條適用於瓷磚 陶瓷 玻璃等 2 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3 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4 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 5 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6 風油精擦...

怎麼去除粘在地板上的雙面膠

方法一 可以用粘性比較好的透明膠對雙面膠進行反覆的粘撕,這樣可以去除表面的一些。方法二 可以用一點香蕉水護著油漆稀料,使用這些一擦就掉。方法三 或者使用電吹風把雙面膠吹乾,然後輕輕的刮一刮也可以有效的清除雙面膠。方法四 還可以用棉籤蘸點洗甲水,風油精擦拭。方法五 接著就是可以用繪圖用的4b橡皮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