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裝修好的新房牆上長硝請問怎麼辦?牆上塗料塗了幾遍都沒用

2022-01-22 11:32:38 字數 1185 閱讀 2536

1樓:拾萬里之外

這是返鹼現象,處理方法如下:

一、用硬毛刷把返鹼牆面刷幾遍(一定要幹刷,水洗或用酸中和是不可能祛除完全的),然後清掃乾淨。

二、第一遍膩子底採用外牆防水塗料施工工藝,即用建築白水泥0.8+膩子粉0.2用js防水劑調和後打底。

三、以後的程式按正常的塗料施工工藝進行即可。

牆面返鹼是牆體材料裡的矽酸鹽、碳酸鹽遇水或潮氣滲出結晶而形成的,到目前為止仍是無法完全**,建議在裝修後要保持房間通風、乾燥,這樣才能有效避免牆面再次返鹼。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這叫泛鹼。只不過你的牆面的泛鹼已成結晶體了,說明溼度太大。

你的房子牆面太潮溼,如果是新建房那可能養護期未到就裝修了(這種可能應該不大)如果完工2月以上的房子,那就說明這堵牆經常處於潮溼的環境。這有兩種情況:

1、如果是外牆內側(就是牆的反面就是外牆面),那就有可能外牆有滲漏點,慢慢往內牆滲水,導致內牆面長期處於含水率較高狀態。只能報修了

2、如果是內部牆面,就有可能反面是衛生間,防水未做到位,或者牆內有水管滲漏。

那就要查漏堵漏做防水處理

所以你要首先找到泛鹼的原因(肯定和水有關係的),然後去除病根。解決這個問題後在已泛鹼部位用草酸稀釋液塗抹,(幹後用ph試紙測試,ph值最好能控制在8左右就可以了,當然稍大點問題也不大,只要牆體潮溼的問題解決,就不會再泛鹼了)。上塗料已經沒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鹼不是硝,刷草酸就行了,先刷草酸再刮膩子

鄉村土房子牆上的硝石怎麼來的?

4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鄉村土房子牆體上的硝石,其實就是土壤牆壁內含有的鹼份外溢導致。

鄉村土房子利用泥土做牆壁,一般都是有相當年代的老房子。老房子泛鹼情況已經消失,就不會再有泛鹼現象。出現泛鹼(硝石)現象的,主要是新房子的新土牆。

房子磚牆起銷怎樣處理?老磚房子屋內以裝修好了,由於紅磚起硝至牆皮脫落怎樣才能不讓紅磚起硝?

5樓:王福全

是從土裡爬上來的。

主要在於預防,可以在砌牆的時候,打好石頭地基,還可以在石頭地基上,鋪上油氈紙,以隔離硝鹼。

再有就是,平時要注意牆根兒雜土的清除,不能讓牆根兒的雜土積存得太多、太高,因為硝鹼往往是通過地上的土,向上蔓延的。

牆上長黴菌怎麼辦,牆上長黴菌怎麼辦

把按重量計算的硫酸銅和鉛鉀礬 化工建築商店有售 以2 1的比例調和在一起,用一個玻璃或搪瓶容 器放入1份配料,加入10份水,加熱至40 再往溶劑里加7份熟石灰,調成粥狀,往牆上均勻地塗 上薄薄一層即可。每平方米用料500克左右。房間乾燥,注意通風.最好檢查一下,別有什麼管道有裂痕,漏水致潮,導致牆壁...

新房子牆上打出洞怎麼辦,新房子牆上打出一個洞怎麼辦?

沒什麼影響啊 只要是小的 而且如果是房間內大部分都是用紅磚隔斷,填補水泥即可 如果洞眼不大,刮上膩子,乾透後打磨刷上乳膠漆就可以了,如果洞比較大,需要用水泥砂漿填補。在周邊牆體 混凝土體 潤溼後,用磚塊和素水泥漿漿填充或素水泥漿 起配合比與混凝土內的砂漿成分相同 將洞口周邊塗抹均勻。洞口邊處理完畢後...

把埋在牆上的水管鑽了洞怎麼辦,把埋在牆上的水管鑽了一個洞怎麼辦

沒辦法,只能鑿牆了。在鑽眼處鋸斷,粘接一個直接,不用全鑿啊,比拳頭大點的洞就行了。修補的只是眼前之計,你想上水管裡一直是有壓力的,不是下水管,下水管有水也沒壓力,隨便補補的 把牆裡的水管鑽一個洞,那麼你必須要修理。如果是鐵管,你可以電焊修補,如果是ppr水管,你必須要把牆扒開重新熔接。要是捨不得扒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