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螃蟹先煮熟了再放冰箱冷凍嗎,活的螃蟹放保鮮還是冷凍

2022-01-07 01:18:38 字數 5207 閱讀 4699

1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儲存螃蟹比較好的方式是把螃蟹的腳捆起來以減少螃蟹體力消耗,然後用溼毛巾蓋住,放到冰箱冷藏室裡,3-6℃為佳,不過也不要放太久,因為時間越長,螃蟹消耗越大,口感就不夠肥美了。」

可以先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以保鮮6-8個小時。如果天氣比較熱,則最好放到冰箱冷藏室了,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

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乾不好吃。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凍起來,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鮮味。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高蛋白與消化負擔:按各食物成分表的資料,螃蟹的確算是一種高蛋白的食品。按鮮重來算,100克蟹肉中的蛋白質含量大約是15%至18%。

這個數值看起來,還不如雞肉、牛肉的20%高,但細算起來卻不然。

因為蟹肉的水分含量特別高,脂肪含量特別低,所以如果按照乾重計算,它的蛋白質含量相當可觀,佔乾重的70%至90%。這個高度,可是其他食物很難達到的。

但如果大量攝入蟹肉,對消化道里的蛋白酶的需求就會很大。如果平日蛋白質食物吃得少,蛋白酶工作不太給力,突然吃進去大量蟹肉,對消化系統來說會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

2樓:法凌翠冉優

完全可以吃。我們家買的或朋友送的洋澄湖大閘蟹每次都太多,一下吃不完。不管生的還是熟的都放入冰箱中冷凍儲存(注意,一定要冷凍,不能冷藏)。

過幾天再吃時,上籠蒸熟、蒸透再吃就可以。只要蒸透就不會鬧肚子,只是口味稍差點,不如鮮活現蒸的好吃。這是一點小經驗,供您參考。

再給你補充一條重要經驗:淋過雨水的死螃蟹,千萬不能吃。這種螃蟹即使再怎麼蒸煮加工,也不能吃。

吃了一定會拉肚子,甚至於上吐下瀉。因為螃蟹靠食腐爛食物為生。當它死亡後再淋了雨水,體內就會很快被細菌侵蝕而產生大量的毒素。

這些毒素用高溫也無法消除。但如果螃蟹剛死又沒有淋雨,只要經過徹底蒸煮,仍然可以食用。

望採納謝謝您。

3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回答親 煮熟的螃蟹用保鮮袋裝好放在冰箱裡冷凍儲存,這樣能儲存的時間比較長,冷凍存放螃蟹,螃蟹也不會縮水。螃蟹在煮的時候要冷水下鍋煮大概煮15-20分鐘即可,煮好的螃蟹肉質比較的細嫩。螃蟹還可以做香辣螃蟹,白灼螃蟹,清蒸螃蟹等美食。

4樓:石曼雲憑凡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冷凍一個月,正常情況下是可以吃的,但要注意如下幾種情況:

要確保冰箱是一直通電狀態,中途沒有停電或關機過。再吃的時候,一定要加熱。

部分使用年限比較久的冰箱,冷凍區可能達不到-18度。如果吃的時候有感覺到異味,必須立即停止食用。

活的螃蟹放保鮮還是冷凍

5樓:記憶蛋餃

活的螃蟹可以放保鮮。

把螃蟹的腳捆起來以減少螃蟹體力消耗,然後用溼毛巾蓋住,放到冰箱冷藏室裡,3-6℃為佳,不過也不要放太久,因為時間越長,螃蟹消耗越大,口感就不夠肥美了。

煮熟的螃蟹,建議可以先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以保鮮6-8個小時。如果天氣比較熱,則最好放到冰箱冷藏室了,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

擴充套件資料:

吃螃蟹的禁忌:

一忌吃生蟹:螃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食蟹要蒸熟煮透,一般開鍋後再加熱30分鐘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二忌吃死蟹:買死蟹。死蟹體內的細菌迅速繁殖、擴散到蟹肉中,分解蟹肉中的氨基酸,產生大量有害物質,食用死蟹可能誘發嘔吐、腹痛、腹瀉。

三忌吃久存熟蟹:存放的熟螃蟹極易被細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燒現吃。

五忌喝茶水: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因為開水會沖淡胃酸,茶會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

六忌吃柿子:切忌螃蟹與柿子混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螃蟹中的肉蛋白凝固,可能引發嘔吐、腹痛、腹瀉等不良反應。

人民網-螃蟹四個部位千萬別吃!盤點吃螃蟹6大禁忌

6樓:中草大全

螃蟹是一道美味的食材,很多人都喜歡吃螃蟹,但有時候不小心買多了或者吃不了,那麼螃蟹怎麼儲存好呢,下面就來了解活螃蟹的最佳儲存方法

7樓:30秒不

生螃蟹:螃蟹在長途運輸時都需先將進行冰凍處理,低溫能抑制螃蟹中菌類和寄生蟲的活性,同時也能延緩其自身蛋白質的降解,可實現保鮮,對其營養成分和口感幾乎沒有影響,可以放心食用。

8樓:1949的忘憂草

活的螃蟹,最好先把螃蟹一隻一隻綁紮好,再放在冰箱保鮮箱內保藏,可以放一到二天。如果冷凍後蟹肉會變的鬆軟,鮮味也不足,失去了螃蟹原有的品質

9樓:墨煙叄色人傾城

螃蟹放如冰箱冷藏室不需要放水。 有的人會覺得螃蟹生長在水裡,因此拿回家就要放在水裡養著,其實家裡水是死水,裡面缺氧,容易把螃蟹悶死,比較好的方式是把螃蟹的腳捆起來以減少螃蟹體力消耗,然後用溼毛巾蓋住,放到冰箱冷藏室裡,3-6℃為佳,不過也不要放太久,因為時間越長,螃蟹消耗越大,口感就不夠肥美。 熟螃蟹儲存建議可以先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以保鮮6-8個小時。

如果天氣比較熱,則最好放到冰箱冷藏室了,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乾不好吃了。

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凍起來,能保持螃蟹的鮮味。

活的螃蟹先煮熟了再放冰箱冷凍嗎

10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完全可以吃。我們家買的或朋友送的洋澄湖大閘蟹每次都太多,一下吃不完。不管生的還是熟的都放入冰箱中冷凍儲存(注意,一定要冷凍,不能冷藏)。

過幾天再吃時,上籠蒸熟、蒸透再吃就可以。只要蒸透就不會鬧肚子,只是口味稍差點,不如鮮活現蒸的好吃。這是一點小經驗,供您參考。

再給你補充一條重要經驗:淋過雨水的死螃蟹,千萬不能吃。這種螃蟹即使再怎麼蒸煮加工,也不能吃。

吃了一定會拉肚子,甚至於上吐下瀉。因為螃蟹靠食腐爛食物為生。當它死亡後再淋了雨水,體內就會很快被細菌侵蝕而產生大量的毒素。

這些毒素用高溫也無法消除。但如果螃蟹剛死又沒有淋雨,只要經過徹底蒸煮,仍然可以食用。 望採納 謝謝您。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最多放一晚,活的可以放在裡面放三天,螃蟹死了熟了就會慢慢產生毒素,要儘快吃掉

煮熟的螃蟹可以放冷凍嗎

12樓:鍾老師聊生活

煮熟的螃蟹可以放入冷凍層,但是冷凍時間最好是不要超過三天,如果超過這個時間,螃蟹的營養價值不僅會流失,加熱之後的味道也是比較差的。

一般來說,煮熟的螃蟹吃不完最好是放在在保鮮室裡面,然後隔餐之後馬上食用,因為任何食物都是不能儲存太長時間的儲存在冰箱中,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螃蟹如果當晚沒吃完,吃的話儘量回鍋蒸透以後再吃,如果螃蟹和霧還有露這些東西接觸,會有毒,所以最好是不要這樣存放。

如果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以選擇用保鮮膜包裹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如果天氣比較熱,這個時候儲存的時間就會比較短。

如果買回來的大閘蟹需要儲存3-5天,可以使用家中的浴缸、比較深的洗手池或者較大的塑料桶,之後放入清水中儲存,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儲存的時候,可以在盆中加入一些小魚小蝦,這樣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

13樓:你好

煮熟的螃蟹是可以放在冰箱冷凍的,但是冷凍的時間最好是不要超過三天,超過三天,冷凍的螃蟹是沒有營養價值的,而且加熱之後螃蟹的味道也是比較差的,所以煮熟的螃蟹吃不完最好是放在在保鮮室裡面,然後隔餐之後馬上食用,因為任何食物都是不能儲存太長時間的,會影響到食材的營養價值。

熟螃蟹能放冰箱儲存嗎

一、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這樣吃蟹,才能在確保享受美味的同時,又兼顧了安全。

二、儲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話儘量回鍋蒸透後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凍(不是冷藏)層裡蓋好,因為熟螃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第二天吃的時候必須再煮一次,在沸水裡煮,要在開鍋後再加熱半小時,以防蟹內微生物未被徹底殺死。忌吃蟹時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時應佐以薑末、醋等,以防傷胃。但是如果變味的話最好是丟掉了雖然浪費,但是健康更重要。

三、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以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如果天氣比較熱,想短時間儲存熟螃蟹則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

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的很乾不好吃了。

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兒凍起來,能保持螃蟹的鮮

四、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原理同樣為上面提到的組氨酸。隔夜的剩蟹中,組氨酸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所以,吃存放過久的熟河蟹,同樣可能導致組胺中毒。

五、由於螃蟹肉質鮮嫩,還是煮熟吃乾淨最好,再放入冰箱儲存容易流失營養物質。因此還是隨吃隨煮比較好。如果從冰箱裡取出熟螃蟹準備吃,一定要把螃蟹再煮透了再吃才行。

熟螃蟹放冰箱能放多久

首先,大閘蟹煮熟以後最好當天吃完,不要儲存。因為蟹黃熟了之後很容易變質,大閘蟹的蟹肉含水分子較多長時間的放置會導致水分流失,從而喪失大閘蟹本身的美味。如果是香辣大閘蟹的話,外圍包上一層油脂可以保護水分不被流失。

而且,煮熟之後的大閘蟹再次儲存會導致口感降低。而且存放的熟螃蟹極易被細菌侵入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燒現吃,不要存放。

其次,萬一吃不完的話,剩下的該如何儲存

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最好是冰箱中),而且存放到冰箱之前要用保鮮膜包起來,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最後,不食久存熟蟹。存放的熟螃蟹極易被細菌侵入而汙染,一般來講,存放超過5天的大閘蟹就不宜再食用。因此,螃蟹宜現做現吃,不要存放。

蒸好的螃蟹隔夜沒事吧

螃蟹蛋白質含量高,極易腐敗。最好是當時吃掉,不要隔夜。活的螃蟹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可以活好幾天的。非要過夜的話,熟螃蟹還是冷凍起來吧,吃的時候蒸透了吃。

存放的熟蟹極易被細菌侵入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燒現吃,不要存放。萬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海鮮本來就是要吃新鮮的,隔夜的最好不要吃,以免以小失大。實在不捨得,一定要再煮熟蒸透!

丹東買的活螃蟹回家煮熟了吃很肥,可是第二天吃發現肉沒昨天多

海鮮越新鮮越好,放久了就不行,放到冰箱肉質會收縮,會失去水分,特別是急凍就更加不行。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嗎?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可以吃,吃之前,需要高溫蒸煮一下。拓展資料 熟螃蟹儲存方法 一 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

活的大螃蟹怎麼洗乾淨,活螃蟹怎麼洗乾淨

7分步閱讀 首先準備半盆清水和一把舊牙刷 2 7放入要清洗的螃蟹,不要擔心螃蟹會到處亂跑,它會鑽進水裡。有個別螃蟹會跑出來,把它抓住或趕進水裡就行了,一會就安靜了。浸泡十分鐘左右就可清洗了。3 7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 腹和嘴部4 7然後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5 7這裡是最關鍵的一...

煮熟的螃蟹能存放幾天,煮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螃蟹長時間存容易寄生細菌,煮熟的螃蟹最多可以放幾天?煮熟的蟹子要是隔夜了,一定要大火蒸透才可以食用。但是切忌存放超過2天,生的可以長時間冰凍。建議你當天食用完螃蟹,想要儲存最多也只能放保鮮裡。由於活蟹易死亡,一些人會把買回家的螃蟹一次性都蒸熟煮透,然後放進冰箱儲存,認為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其實這樣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