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海蔘煮熟後能直接吃嗎,煮好後的海蔘能直接冷凍嗎?

2022-01-08 10:15:28 字數 4756 閱讀 8956

1樓:硬幣小耗

補充:海蔘含有蛋白質、鈣、鉀、鋅、鐵、硒、錳等活性物質外,海蔘體內其它活性成分有海蔘素及由氨基已糖、已糖醛酸和巖藻糖等組成刺蔘酸性粘多糖,另含18種氨基酸且不含膽固醇。因為海蔘性溫,具有補腎益精、滋陰健陽,補血潤燥、調經祛勞、養胎利產等陰陽雙補功效。

能提高男性內分泌能力,提高女性的新陳代謝,促進性激素分泌能力,提高性功能。

海蔘,屬海蔘綱,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蔘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蔘全身長滿肉刺,廣佈於世界各海洋中。我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蔘可供食用,海蔘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

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海蔘,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蔘,故名海蔘。

海蔘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隨著海蔘價值知識的普及,海蔘逐漸進入百姓餐桌。生活環境決定海蔘品質。‍‍

2樓:桔梗

可以的,去大連的長山島時在飯店吃海蔘,看他們都是殺好直接煮熟,然後和香菜,青辣椒涼拌的,直接沾生抽吃也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 口感很好 營養豐富 但不要忘記去內臟在煮哦

煮好後的海蔘能直接冷凍嗎?

4樓:

不同型別的海蔘情況不同。

拉缸鹽海蔘和水發即食海蔘必須冷凍儲存,鮮活海蔘的不可以直接冷凍。

海蔘的儲存方法:

一、幹海蔘

放在通風乾燥儲存。

達到國家標準的幹海蔘,置通風陰涼處。

放置在冰箱中,保質期可達2年以上。

二、發泡的好海蔘

1.繼續泡在0-5度冷水中,每天換一次水,可以儲存3天。

2.如果發泡的量較大,可將發好的海蔘用保鮮膜或小塑料袋子單隻獨立包好。

3.放入冰箱冷凍室(零度以下)儲存,這樣儲存時間可達3個月。

4.建議2周內吃完,這樣新鮮度會較好。

5樓:結束

回答親 海蔘不可以直接冷凍哦

需要破腹取髒清洗乾淨後才可以冷凍,步驟如下:

一、鮮活的鮮海蔘買回家以後,一定要及時破腹取髒,否則海蔘會很快消瘦,甚至還會自溶為液體。

二、然後剪掉海蔘的嘴巴。

三、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

四、然後用洗水洗淨。

五、然後把清洗乾淨的海蔘放進清水中放入冰箱冷凍就可以了呢更多5條

6樓:環淡秋

回答拉缸鹽海蔘和水發即食海蔘必須冷凍儲存,鮮活海蔘的不可以直接冷凍。海蔘的儲存方法:一、幹海蔘放在通風乾燥儲存。

達到國家標準的幹海蔘,置通風陰涼處。放置在冰箱中,保質期可達2年以上。二、發泡的好海蔘1.

繼續泡在0-5度冷水中,每天換一次水,可以儲存3天。2.如果發泡的量較大,可將發好的海蔘用保鮮膜或小塑料袋子單隻獨立包好。

3.放入冰箱冷凍室(零度以下)儲存,這樣儲存時間可達3個月。4.

建議2周內吃完,這樣新鮮度會較好。

請問海蔘煮多久才能吃?

7樓:時尚白日夢

新鮮的海蔘只要煮十分鐘左右,幹海蔘要煮半個小時左右。

海蔘大部分都是經過乾製的,新鮮的海蔘容易腐敗變質,不是很好儲存,因此,都會進行乾製處理,這種乾的海蔘質地比較硬,需要用開水煮半小時以上才能變軟,變軟的海蔘也就煮熟了,同時這也是發乾海蔘的方法之一。新鮮的海蔘只要煮十分鐘左右皆可熟透。

新鮮的海蔘和乾製的不同,新鮮的海蔘由於是鮮活的,肉相對比較軟,很容易煮熟,一般大火煮個十分鐘就能全熟,經過涼水退溫即可食用。泡好的海蔘煮幾分鐘就好。乾製的海鮮一般都要先進行泡發,泡兩天就能發好,而且泡發過程中也需要煮一段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1. 準備工作:適量的淡幹海蔘、純淨水(或蒸餾水)、無油的容器(玻璃器皿、保鮮盒等)。備註:以下泡發過程中不要讓海蔘碰到油、鹼、化妝品。

2. 泡:將容器中的海蔘放入冰箱冷藏室中(1.半乾海蔘浸泡一天一夜。2.幹海蔘浸泡2-2.5天)至海蔘變軟,早晚換水。

3. 剪:泡好後的海蔘沿腹部刀口處剪開,去掉沙嘴,清洗乾淨待煮(若剪開參體內部較硬,仍需再泡一天)。

4. 煮:將清洗後的海蔘與水一起放進泡發壺內(水要一次性加夠,不要中途加涼水)泡發壺開「快」檔煮開後,換「慢」檔燜煮,期間要經常用筷子攪拌,燜煮時間根據海蔘大小判斷。

如果家中沒有泡發壺可以換成沒有油的鍋(不鏽鋼或陶瓷的),不要用鐵鍋。不同大小海蔘燜煮時間不同,一般開鍋後小火煮20-40分鐘

5. 觀:逐個檢查海蔘,煮好的海蔘特徵為」用筷子夾起海蔘一頭,另一頭自然下垂30度,手捏參體無硬芯。未煮好的海蔘,仍需放入壺內繼續燜煮。

6. 挑:此時將一根根煮透的海蔘撈出,放入裝有純淨水乾淨容器中,直到全部煮好,拔掉電源,放入純淨水中涼透。

7. 泡:將煮好的海蔘倒入純淨水(一定要加冰)放入冰箱冷藏室中再浸泡2-3天早晚換水,手捏彈性適中即可。

8. 放:最後將發好的海蔘逐跟裝入保鮮袋,放入冷凍室儲藏,吃前拿出一隻開啟袋子,取出海蔘用冷水浸泡放在冰箱冷藏室解凍,即可食用。

9樓:圓錐的表面積等於底面積加側面扇形面積之和

樓主你好,水發海蔘有多種方法,最科學的發法是冷水發海蔘法。

1 。將幹海蔘放入裝純淨水的容器中,注意容器不能有油,中間換2-3次水,直至泡軟泡透。

2 。去掉海蔘的沙嘴(在海蔘的一段),清洗泥沙,放入不帶油的鍋中(不鏽鋼或砂鍋)加入純淨水,水的多少視海蔘的多少,一般要漫過海蔘20-30mm,上火煮(水開後小火),煮的時間要根據海蔘的質量來定,好的海蔘要煮20-30分鐘。

3 。煮好後待水冷涼,撈出海蔘放入乾淨容器(最好是帶蓋的)換新純淨水,放入冰箱(冷藏室),12小時就可以吃了。

樓主也可以去**看看《友名海蔘》,一般好的海蔘從水發到吃,需要2-3天的時間。通過水發海蔘你可以判斷海蔘質量的好壞,越好的海蔘法制的時間越長。你可以一次發6-8個。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請採納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大部分都是經過乾製的,新鮮的海蔘容易腐敗變質,不是很好儲存,因此,都會進行乾製處理,這種乾的海蔘質地比較硬,需要用開水煮半小時以上才能變軟,變軟的海蔘也就煮熟了,同時這也是發乾海蔘的方法之一。新鮮的海蔘只要煮十分鐘左右皆可熟透。目前淡幹遼參黑玉參好一些。

11樓:佛功德贊

海蔘巳放冰箱冷凍半年還能吃嗎?

幹海蔘用水發好後,可以直接食用嗎?還是要煮熟再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肯定吃不了。一個無味,腥你吃的下麼?市場賣的那些開包即食的海蔘是已經熟制過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特殊醃製或包裝過的可以,不要煮的太熟一面營養流失,在烹飪時適當加調料

幹海蔘用水發好後,可以直接食用嗎?還是要煮熟再吃?

14樓:笑臉藍雨

需要煮熟再吃。

材料:海蔘、小米適量、薑絲適量、蔥適量。

1、先把小米浸泡好,如圖所示,撇去清水。

2、然後也需要把海蔘提前泡發好,如圖所示,需要泡發12個小時。

3、然後把泡發好的海蔘切成片狀裝在盤子裡面,待用。

4、然後接下來鍋內放入小米和水,熬成小米粥,煮40分鐘。

5、然後開始向鍋裡面下海蔘、生薑絲,如圖所示。

6、最後,熬製好了以後,然後裝在碗裡飲食。

15樓:楊子電影

可以的,發制好的海蔘已經是可以直接吃的,但是糖幹海蔘在市場依舊有很大佔有率,並且半公開銷售。一般幹海蔘腹部都有一道刀口, 因為海蔘有自溶的特性,在將其捕撈上來後如果不馬上進行處理。

海蔘就會自己融化成液體,所以海蔘生產廠商在把海蔘撈上來後馬上對海蔘進行去腸等處理,海蔘肚子上的口就是去腸的時候留下的刀口。

海蔘中的牛磺酸、尼克酸等,具有調節神經系統、快速消除疲勞,預防**老化的功效,另外海蔘中含有的牛磺酸、賴氨酸、蛋氨酸等在植物性食品中幾乎沒有。

刺蔘中含有的硫痠軟骨素和刺蔘粘多糖,通過藥理實驗證明,對人體的生長髮育、抗炎成骨和預防組織老化,促進傷口癒合抑制數種癌細胞都有特殊功效。

16樓:娜妖妖

1.用溫水將海蔘泡軟

2.將海蔘放入無油的涼水鍋中慢火煮約20分鐘(保持水溫不要沸騰,所煮的時間視參質而定)

3.將海蔘撈出冷卻後,順切口剪開,除去沙嘴,剪斷筋(不斷發不起來),用涼水沖洗淨

4.用手逐個掐海蔘側面的肉,把能掐透的海蔘選出放入涼水盆內,不能掐透的放入鍋內加涼水慢火煮,這樣反覆進行直至每個海蔘都能掐透為止

5.將能掐透的海蔘放入盆中,加涼水和冰塊,加入冰箱冷藏,每24小時換一次水。發泡2-3天即可食用。

6.已發制好的海蔘用塑料袋單隻裝好,放在冰箱中冷凍儲藏。

我整天這樣弄,方法簡單實用。其實冰塊我覺得並不一定要放。裝在樂扣玻璃盒子裡放冰箱裡就可以。而且全過程絕對不能沾一丁點油。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曉芹遼參

幹海蔘發制好以後你可以烹調食用 ,不可以直接食用的

18樓:海夜曉明

最好是過一遍熱水,水燒開後,把海蔘放進去煮2~5分鐘,以免在水發過程中表面接觸到其他致病微生物,導致腹瀉之類的。

這個過程中海蔘可能會縮小,但是沒關係,營養不會損失,煮出來的只是少部分發進去的水。煮好後可以加鮑汁或者其他調味料,蘸著吃就好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是熟的了,直接吃

煮海參的水能不能喝??新鮮海參能直接煮嗎

1.煮幹海參的水 因為在泡發過程中,有很多雜質被沉澱下來了。雖然海參是對人體非常好的東西。但是幹海參的製作過程中會加入一些防腐劑類,所以對人體不好而且海參在高溫加熱的過程中會逐漸損失一部分營養。2.煮鮮海參的水 海參剛撈上時,海參在海水成長時就有寄生蟲在海參內,必須經過高溫防毒。所以煮鮮海參的水也不...

海蔘煮好後水可以用嗎,煮海蔘的水能喝嗎?

煮海蔘的水是什麼樣的?如果您煮過海蔘的話,就發現煮海蔘的水的顏色很奇特,有的是綠色的,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黃色的。那這些顏色都是正常的嗎?之所以顏色不同,是因為海蔘在生長時吃的食物不同的原因。海蔘如果長期以海帶海藻為食物,那煮海蔘的水就會發綠 海蔘如果長期以膨化餌料為食物,那煮海蔘的水就會發黃。海蔘...

煮熟晒乾的鮑魚能直接吃嗎

不建議直接吃,口感會欠佳,建議根據個人喜好泡發後烹飪食用。幹鮑魚的食用方法 首先需用刷子刷洗乾淨,浸泡1天后,再換清水以小火煮約2小時,撈出,瀝乾水分,並放入事先煮好的雞或豬骨的高湯中,以小火煨煮約5小時至熟軟,也可放進蒸鍋蒸至軟爛即可食用。水發乾鮑魚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1.鮑魚浸泡和清洗乾淨後,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