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可以吃隔夜的嗎,煮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2022-02-21 09:53:39 字數 6370 閱讀 3334

1樓:成績冒汗

想吃隔夜蟹 最好中午前

忌於吃死河蟹的後果,一些人會把買回家的河蟹一次性都蒸熟煮透,然後放進冰箱儲存,認為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這是真的嗎?煮熟的河蟹是否可以隔夜再吃呢?

答案是: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原理同樣為上面提到的組氨酸。

隔夜的剩蟹中,組氨酸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所以,吃存放過久的熟河蟹,同樣可能導致組胺中毒。

說來說去,熟螃蟹吃不完到底該怎麼辦呢?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

這樣吃蟹,才能在確保享受美味的同時,又兼顧了安全。

2樓:林思

只要煮熟了就行,記得放冰箱,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啦。

3樓:某某一

熟的不可以!!建議不要吃 ,活的可以,死的不行!!

煮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4樓:左岸_璐

隔夜的螃蟹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儲存妥當。

不要讓螃蟹變質,這個時候第二天吃就是可以的,只需要簡單的熱一下就可以,那麼,保持妥當的螃蟹吃起來也是比較安全的,但是,不要放的時間太久。

不管是生的還是熟的螃蟹,都放入冰箱中冷凍儲存。注意一定要冷凍,不能冷藏。過幾天再吃時,上籠蒸熟、蒸透再吃就可以。只要蒸透就不會鬧肚子,只是口味稍差點,不如鮮活現蒸的好吃。

擴充套件資料

熟螃蟹的保鮮技巧

1、建議可以先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以保鮮6-8個小時。

2、如果天氣比較熱,則最好放到冰箱冷藏室了,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

3、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乾不好吃。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凍起來,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鮮味。

參考資料

人民網-蒸熟的螃蟹不能過夜 螃蟹吃不完該怎麼放?

5樓:匿名使用者

如需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乾不好吃。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凍起來,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鮮味。

「隔夜菜」並不單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時間超過8—10個小時,就應該算隔夜了。而導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為食物中的化學物質產生了致癌物,如亞硝酸鹽,即使加熱也不能去除。另一個原因是在放置時受到了外來細菌的二次汙染。

6樓:古湖潮林

能吃。螃蟹最好是現蒸現吃。吃不完的熟蟹,可以裝入乾淨的容器內,密封冷藏儲存。

因為蟹腸等內臟極易滋生細菌,建議最多冷藏1~2天,時間久了會帶來安全隱患。如果蟹肉和蟹黃已經單獨挑出來了,可以放進冷凍室儲存1個月以上。需要提醒的是,冷藏和冷凍的螃蟹再吃時一定要熱透。

7樓:梅花美鹿

我是不怎麼講究的人,煮熟的螃蟹當時吃不完,就放冰箱裡,第二天熱一熱照樣吃。我我覺得挺好的。

8樓:種平二十八畝田

存放的熟蟹極易被細菌侵

入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燒現吃,不要存放。萬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海鮮本來就是要吃新鮮的,隔夜的最好不要吃,以免以小失大。實在不捨得,一定要再煮熟蒸透!

9樓:匿名使用者

古湖潮林,你家隔夜的螃蟹能吃?

熟的隔夜螃蟹可以吃嗎,煮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熟的隔夜螃蟹可以吃嗎?熟的隔夜螃蟹是不可以吃的,如果第二天你要吃熟的隔夜螃蟹,它會變質,容易變酸,地生對身體是會有影響的,嚴重的會你危機到個人的生命,所以最好不要吃隔夜的螃蟹。熟的隔夜螃蟹的話最好是放在冰箱裡面保鮮,第二天的話可以加熱再吃一下,要不然的話容易產生一些細菌,吃的話對於肚子來說會吃拉肚子...

煮熟的螃蟹能存放幾天,煮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螃蟹長時間存容易寄生細菌,煮熟的螃蟹最多可以放幾天?煮熟的蟹子要是隔夜了,一定要大火蒸透才可以食用。但是切忌存放超過2天,生的可以長時間冰凍。建議你當天食用完螃蟹,想要儲存最多也只能放保鮮裡。由於活蟹易死亡,一些人會把買回家的螃蟹一次性都蒸熟煮透,然後放進冰箱儲存,認為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其實這樣並...

做熟的螃蟹隔夜後第二天可以吃嗎,煮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先來看看隔夜螃蟹能不能吃的問題,答案是 儲存妥當的隔夜後再次加熱能繼續吃。螃蟹當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 鉀 鈣 磷 維生素e 煙酸等營養物質,這些營養成分在常溫下敞開放置,大約6小時後就會成為各種細菌等微生物的美食,使其迅速繁殖開來,若想儲存到第二天接著食用,需要將蒸熟的螃蟹放入密封效能好的保鮮碗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