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白襯衣領子洗乾淨,如何洗白襯衫衣領

2021-12-25 21:26:41 字數 6540 閱讀 3338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區域性有汙漬,可採用「乾衣預塗法」: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可使用"色漬浸泡法"清洗: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妹力不足

如果是時間放長後發黃的話,那是洗不掉了,要是髒出來的話,可以用白醋泡一下領口,再洗,那發黃的話可能漂白水都不能漂的白,何況不是全白的衣服

3樓:蘇州芭芘納婚慶

用淘米水煮開放點橘子皮,在煮上個10分鐘,在把衣服領子放進去,輕輕搓洗,就可以恢復白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衣領淨」效果很好

使用方法是 先使用「衣領淨」噴在乾的領子上和袖子上(不用浸溼),過十五分鐘後,再用手洗,效果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的時候加點汽油 這樣會很好溶解油汙 達到淨白效果

6樓:蒲嗣

用彩漂,彩色更鮮亮,白色更白。很強大的一種東西

7樓:很痛有多痛

加點牙膏試試 忘了 這是誰告訴我的小竅門了 試試吧

8樓:小孟子

用雕牌吧,,洗的乾淨不褪色,,,,

9樓:匿名使用者

牙刷有些硬,最好用浴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白的話,加84消毒液就行

如何洗白襯衫衣領?

11樓:

洗白襯衫衣領需要準備的材料:白醋、食鹽、牙膏、洗潔精、清水。

清洗步驟如下:

1、首先在白襯衫的衣領上撒上適量的白醋,白醋的量要將衣領處浸溼。

2、然後在撒上白醋的衣領處,再撒上適量的食鹽,便於一會的清洗。

3、不要沾水,用雙手輕輕地幹搓襯衫的衣領處,力度要輕柔。

4、接下來,在放有水的水盆中擠入一段牙膏,四公分左右即可。

5、在水中擠入適量的洗潔精,洗潔精可以用於洗去衣服上的汙漬。

6、將衣服放入水中完全浸溼,然後再用雙手反覆的搓洗。

7、一段時間過後,白襯衫的衣領處就徹底清洗乾淨了。

12樓:江湖小書生

手洗襯衫方法如下:

1、 機洗之前,用藍月亮機洗神器在衣服乾的時候,均勻塗在衣領汙漬處2、 預塗後,不要著急,靜置5分鐘

3、 把靜置之後的衣服直接放入洗衣機,加入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進行機洗就可以啦!

4、 洗完後衣領乾乾淨淨,藍月亮機洗神器讓您的衣服潔淨如新!

13樓:優衫襯衫

白衣服巧洗保潔白

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巧洗白色衣物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另外,經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白背心穿久了在往發黃。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料袋裡,紮好口,在日光下晒l小時以上,再搓洗出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商場裡有賣各種增白劑的不錯, 單獨洗滌,不要與其它衣物一起洗即使是顏色相似不退色的也不可 而且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儘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的沫 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已慢慢晒乾,不要在烈日下晒 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一個小時後取出,這也是別人推薦的方法,試試吧。主要是儘可能少晒太陽;洗衣服時單獨洗;用好的中性清洗劑;適當用漂白劑。

防止白色絲襯衫變黃的方法? 在洗之前,先塗上牛奶。如此就能不可思議地防止變黃。在洗完後,最後一次沖水時 加點牛奶,也同樣有效果。這種方法並不需用很多牛奶,所以不妨試一試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領可用藍月亮衣領淨清洗。

使用方法如下:

1.衣服乾的時候,用衣領淨噴在衣領處;

2.噴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然後再進行常規洗滌;

注意:①棉、麻、化纖、混紡等面料衣物區域性重度汙漬②絲綢、羊毛等嬌貴衣服勿用衣領淨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去汙力強的洗衣粉加一把小板刷 一定解決問題

16樓:薔薇

攢一些剩餘的肥皂,用它們的效果不錯呢!

17樓:駐華大試管

衣領產生的汙跡,主要是流汗以及衣服與**摩擦產生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汗液脂肪混合物。

一般的洗衣粉都有分解蛋白質的酶,如果覺得冷水洗效用不強但用熱水洗又麻煩,可以嘗試購買標明「低溫冷潔酶」的洗衣粉。

而汗液與脂肪則稍麻煩。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了。

18樓:邱崖

衣物柔順劑或衣領淨都可以的

白襯衣怎樣才能洗的乾淨?

19樓:殿様愛

1.超市買一瓶 84 消毒液稀釋浸泡即可有明顯改善同時在使用過程中應嚴格按照使用說明使用,控制好濃度、時間,少量達不到效果,過量則會損壞衣物

2.將檸檬切片放入水中煮開,然後把衣服浸泡在檸檬水中15分鐘。

3.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接著把衣物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到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用熱水。

擴充套件資料84 消毒液能有效改善白色衣物泛黃,但不適用於其他有色衣物。

使用 84 時應注意濃度,時間,以及對手的保護。

存放衣服時一定要注意先洗後放,避免發黃也避免黴變。

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不要暴晒衣物

20樓:白毛浮綠水

白襯衣洗衣技巧:1、一定要單獨洗,因為白色襯衫容易染色,不要留過夜再洗,應該脫下來就拿去先泡後洗,不然汙漬更難去除。在洗滌之前,先用溫水泡,在洗滌時候不要加入過量的洗滌劑,這樣能確保洗淨程度,如果衣服上面有色素汙漬時,可以加入氯漂劑,這樣更有效去除。

2、白色襯衫最好的辦法是手洗,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洗衣機容易留在水印,如果用洗衣粉洗的,一定多在乾淨水裡泡一下。

3、襯衫如果變黃或者染上其他色料,可以嘗試在水裡加入雙氧水,1比10的比率均勻攪拌後拿襯衫進入浸泡,但是也可以用84或者漂白劑,當然要控制好時間,按照說明使用。

4、洗完後不要擰乾,不要暴晒,這樣才能保持襯衫的筆直。

21樓:瘋狂糖果屋

方法一:

將適量的小蘇打溶解在溫水裡,然後把白襯衣泡在水裡8個小時左右,再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方法二:

淘米剩下的淘米水不要倒,我們將白襯衫浸泡在其中揉洗就可以輕鬆洗乾淨。經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襯衫還不會發黃。

方法三:

把檸檬片煮水晾溫以後,把白色襯衫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方法四:

加洗衣皁或者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放入塑料袋裡,紮好口,在日光下晒一小時以上,再清洗乾淨就好。

方法五:

將要洗的白襯衫放入溫水中,加入適量的洗衣粉,輕輕攪拌使洗衣粉融化,就這樣浸泡十幾分鍾。然後再加入幾滴洗潔精用手輕輕搓洗,在搓洗的過程種在比較難洗的地方可以繼續加洗潔精,直到洗淨。

方法六:

將吃剩的橘子皮放入鍋里加熱煮沸,晾溫以後把白襯衫放在裡面正常洗滌,就可以使白襯衫潔白如新。

方法七:

取一塊冬瓜搗爛後放入布袋,將其汁液擠出備用;然後用來搓洗白襯衫,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沾了汗水的衣服,一定要用冷水洗,切不可用熱水燙洗,否則會越洗越黃,已發黃的白色衣褲,可用3%的醫用雙氧水浸泡半個小時,取出後用清水洗乾淨,其漂白效果比漂白粉還好。另外,白衣服穿久了常會發黃,如果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就可使其潔白如新。還有洗衣機洗會退色,怕白衣服越洗越黃 所以乾脆都用手洗,白衣服巧洗保潔白

◆ 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 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 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 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 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 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巧洗白色衣物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另外,經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白背心穿久了在往發黃。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料袋裡,紮好口,在日光下晒l小時以上,再搓洗出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商場裡有賣各種增白劑的不錯,

單獨洗滌,不要與其它衣物一起洗即使是顏色相似不退色的也不可

而且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儘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的沫

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已慢慢晒乾,不要在烈日下晒

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一個小時後取出,這也是別人推薦的方法,試試吧。還有就是用84試試。

主要是儘可能少晒太陽;洗衣服時單獨洗;用好的中性清洗劑;適當用漂白劑。

參考文獻:sina

用一點漂泊水洗看有沒有效

最簡單的方法是用84消毒液泡,但要注意必須是純白色的衣服,否則會褪色。還可以用安利的絲白預先泡上半小時,也很有效。

衣物去汙指南

*衣領/袖口: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發黃的白襪:用洗衣粉的溶液浸泡3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奶漬: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奶漬頑固則可能需要使用對衣物無害的漂白劑。

*普通油汙:用強力洗滌劑預先進行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允許的話,對頑固汙漬還可以用漂白劑漂白。

膠類及膠性色素漬的去除方法

衣物上沾染了膠類及膠性色素漬,很難去除,只有用適合的方法才能除去。

1、萬能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

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2、白乳膠漬的去除

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漿。它的特點是除了尼龍綢之類以外,對絕大多數纖維素質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 地粘附在衣物上。它還有一個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的特點。

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用消毒液~~~絕對有用~~~

因為腐蝕性強~

但對衣服沒有大的傷害~~

襯衫領口發黃怎麼樣才能洗的乾淨,襯衣領子發黃怎麼洗小竅門

1 利用洋蔥皮。只要準備十個份的洋蔥皮,加入兩杯水一起煮。煮到水滾開之後,把洋蔥皮撈出來,將發黃的衣物丟進去,煮個10分鐘左右,加點鹽泡一泡。然後把衣服拿出來,用清水洗乾淨,就大功告成了 2 洗米水 橘子皮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襯衣領子變黃怎麼洗乾淨,襯衫領口發黃怎麼樣才能洗的乾淨!

建議朋友還是不要用84,84是氧化漂白,可使衣服上體油等有機物炭化,它會破壞衣服的纖維成分。其實,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洗米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

襯衣領子發黃怎麼洗小竅門,白襯衫領子發黃怎麼洗 牙膏刷洗等8種清洗方法

需要準備材料 白醋 食鹽 牙膏 洗潔精 清水。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 將衣服平鋪在桌面上,然後將領口展平以後,千萬不要溼水,在乾燥的狀態下,澆兩瓶蓋的白醋。2 領口在白醋的溼潤下,再均勻撒上食用鹽,將整個領口鋪滿一層。3 再在鹽上邊,擠上大約5釐米長的牙膏,需要強調一點,使用白色的牙膏。4 擠完牙膏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