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衫領口發黃怎麼樣才能洗的乾淨,襯衣領子發黃怎麼洗小竅門

2021-07-07 03:36:29 字數 5346 閱讀 9573

1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利用洋蔥皮。

只要準備十個份的洋蔥皮,加入兩杯水一起煮。煮到水滾開之後,把洋蔥皮撈出來,將發黃的衣物丟進去,煮個10分鐘左右,加點鹽泡一泡。然後把衣服拿出來,用清水洗乾淨,就大功告成了

2、洗米水+橘子皮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皮。

3、食鹽水浸泡法

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將衣物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但切勿使用熱水。

4、 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5、揮發油擦拭法

襯領的第一次汙垢可用揮發油擦拭;第

二、三次也均可使用上法.但一旦超出此次數,就應將襯衫脫下洗淨。這樣便可使你的衣服長時間的灑脫,充滿魅力。

6、牙膏刷洗法

夏季,襯衣領子、袖口特別容易髒。洗滌時先將衣服充分浸溼,在衣領、袖口處均勻塗上一層牙膏。用毛刷輕輕刷洗一二分鐘,再按常規洗衣,領子和袖口就會格外乾淨。

襯衫的洗滌注意事項:

(1)純棉襯衫洗完後,要簡單擰水後立刻掛起抹平,不然會留下褶皺。

(2)注意不要用漂泊劑洗襯衫,那樣會讓纖維變硬、脆、出現顏色不均衡等問題。

(3)最好用寬角衣架,晾乾後肩部不會留下衣架的痕跡衣型更好。

(4)晾晒時注意不要強光日晒,那樣會使衣服褪色變舊發黃。

(5)想要保持衫型,襯衫脫下後,立刻掛到衣架上撫平,適當噴一些水霧,碎褶在第二天會消失。或者把襯衫掛在浴室一晚也可減少褶皺。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白襯衫不要先沾水,用兩瓶蓋左右的醋把發黃的地方浸溼。

2、之後再撒上一層食用鹽,鹽可以多一點也沒事。

3、然後再塗抹一節牙膏,一定要用手均勻塗抹在發黃處;

4、再滴幾滴洗潔精上面抹開就行了。

5、最後靜置20分鐘後就可以用清水搓洗乾淨了;

6、白醋和鹽可以去除汗漬汙垢,牙膏可以有效的清潔增白,再加上洗潔精黃漬黃斑就會通通洗掉,一搓就乾淨了,洗完你會發現跟白紙一樣的白。

擴充套件資料

colorsol去漬劑的使用範圍

1、對含有天然和合成染料的各種顏色的汙漬有很好的溶解能力。

2、還可用於去除一些不明**的黃色汙漬,如汗漬等。

3、在使用其它去漬劑時,如果用後有殘留痕跡也可用colorsol去漬劑進行去除。

4、可溶解口紅、圓珠筆、葡萄酒、芥末、鞋油、墨汁、印刷油墨、脂粉以及其它擠壓出來的或滲開的汙漬。

純棉t恤

1、衣物情況:

純棉白色t恤,前胸、後背及領子上有大量黃漬。經洗衣店用多種去漬劑去除但無效,又用了氯漂仍未去除領子內部的花格襯布的顏色被破壞。後來判斷有可能是汗漬,經氨水、醋酸、食鹽去除有所好轉,但效果不明顯,後用雙氧水高溫浸泡,前胸及後背的黃漬基本去除。

但領子部分仍有明顯黃漬。

2、去除過程:

將colorsol去漬劑少量塗抹於汙漬處,靜置30分鐘,然後再次塗抹colorsol去漬劑。靜置15分鐘後汙漬基本去除。

3、總結:

洗衣店在處理此衣物時所使用的方法是去除汗漬常用的,可去除那些面積較大但時間不太長的汗漬。但領子不同於其它部位,它不僅有汗漬還有頭髮上分泌的油脂,而且還不斷的受到頸部的摩擦,所以那些方法作用不好。colorsol不僅可以去除輕微汗漬,對重垢有比其它去漬劑更好的去除效果,只是時間會更長一些。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如果是新的領口汙漬:

第一步:預塗。保持衣服乾燥,將衣領淨(也可用洗衣液)直接噴射或塗抹在衣領和袖口汙漬處,至完全覆蓋汙漬

第二步:靜置3-5分鐘

第三步:加入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果是陳舊發黃的領口汙漬:

1.彩色衣物:

第一步:預塗。保持衣服乾燥,將衣領淨(也可用洗衣液)直接噴射或塗抹在衣領和袖口汙漬處,至完全覆蓋住汙漬

第二步:靜置3-5分鐘

第三步:加入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

第1步:衣物無需預先浸溼,用瓶蓋取8ml原液(約1/5瓶蓋)均勻塗抹在衣領/袖口處

第2步:用衣領淨在每處汙漬噴射2次,依次噴射,覆蓋整個衣領/袖口

第3步:放置30分鐘,觀察汙漬狀況

如汙漬未除掉,需再進行浸泡:在洗衣盆裡加少量水(能

浸過衣領/袖口即可),無需再加洗滌劑。浸泡衣領/袖口2小時(汙漬特別陳舊、厚重時可浸泡過夜),待汙漬清洗乾淨後再將衣物漂洗乾淨

2.白色衣物:

第一步:預塗。保持衣服乾燥,將衣領淨(也可用洗衣液)直接噴射或塗抹在衣領和袖口汙漬處,至完全覆蓋住汙漬

第二步:靜置3-5分鐘

第三步:加入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

第四步:浸泡。將漂漬液按1:50比例稀釋[半盆水(約2升)加入1瓶蓋(40毫升)原液],將衣服放入漂漬液稀釋液浸泡15-30分鐘,等黃漬基本消除後將衣服漂洗乾淨

4樓:小妹愛史上

白襯衫衣領發黃怎麼洗?教你個方法,不需費勁搓,黃漬輕鬆洗乾淨

5樓:八戒神技能

白襯衫領子袖口發黃不好洗?只需滴一滴它,襯衫洗完特別乾淨潔白

6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用牙膏塗在廢棄的牙刷上,然後刷洗領口,這個試過,可能因為沒有很發黃,所以有效果不明顯

2、有人說用淘米水泡泡再洗,不過俺沒試過這個3、用牛奶塗在發黃的地方,泡一下然後再放到水裡洗,這個用過,說實話幾乎看不出有什麼效果

4、現在比較多的是買個開米或者藍月亮的衣領淨,或者漂水一類的東西,泡完以後再手洗。切忌不要用84,84會燒傷織物的,至於漂水,如果你的襯衫是白色的那用漂白水或者彩漂都行,如果是彩色的一定要用彩漂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盆裡放些食鹽有效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衣領淨之類的玩意洗洗。

9樓:

雕牌增白皁 應該可以 蠻好用的

襯衣領子發黃怎麼洗小竅門

10樓:

需要準備材料:白醋、食鹽、牙膏、洗潔精、清水。

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將衣服平鋪在桌面上,然後將領口展平以後,千萬不要溼水,在乾燥的狀態下,澆兩瓶蓋的白醋。

2、領口在白醋的溼潤下,再均勻撒上食用鹽,將整個領口鋪滿一層。

3、再在鹽上邊,擠上大約5釐米長的牙膏,需要強調一點,使用白色的牙膏。

4、擠完牙膏以後,再在發黃的衣領處擠上適量的洗潔精。

5、用手將洗潔精和牙膏在領口發黃的地方,塗抹均勻,然後靜置20分鐘。

6、二十分鐘過後,就可以在冷水中進行清洗,用雙手進行揉搓。

7、經過一番搓洗過後,原本發黃的衣領就潔白如新了。

11樓:汽車資訊推送

一提到洗白的衣服。大家應該都頭疼過 把?白衣服好穿不好洗。這個問題也困惑我好久。每次穿完白色衣服,領子啊,衣袖啊等等,都洗不乾淨。怎麼辦了?

有次回老家看到媽媽在洗衣服,我就順便讓媽媽把我的衣服也給洗了。那幾天天氣比較好,一到下午衣服就幹了。帶我去收衣服是,大吃一驚。

這麼幹淨!這是咋洗的啊。不行。

這必須要請教老媽。

媽把她多年的經驗告訴了。我回家也一試。果真很乾淨。下面我也把這個小奧祕分享給大家

第一**髒的話,先用溫水把**打溼,然後用小碗裝一些小蘇打,鹽,洗衣液。混合好了塗在上面,然後就開始慢慢的搓洗。反覆幾遍。

在厲害的汙漬都可以得到消滅。然後再放在洗衣機裡洗一遍。衣服就可以煥然一新。

大家都幾好了要用 溫水+小蘇打+鹽+洗衣液。

如何清洗白襯衫?

對於已經發黃的衣服,應該如何清洗呢?

衣服衣領位置最容易粘附汗液,清洗方法不對,就可能洗不乾淨而發黃,而且每次清洗都需要大力搓洗,久而久之,會看到衣領嚴重磨損。

怎麼清洗髮黃的衣領呢?方法很簡單,在衣服乾的時候,塗上藍月亮的手洗專用洗衣液或噴上衣領淨,等上幾分鐘,再直接放入水中常規清洗;

由於發黃色漬汙漬較為頑固,如果洗後仍未洗掉,再搭配藍色月光的白漂或彩漂+衣領淨清洗就可以洗得很乾淨了。

在平時的清洗過程中,又如何預防衣服發黃呢?

洗衣劑最為關鍵,直接關乎到衣服能否洗乾淨。可以用至尊洗衣液清洗。

我們都很清楚,白襯衫最容易發黃,最大的原因就是沒有洗乾淨衣服上的汗漬。

至尊洗衣液不僅僅是能夠定向去除汗漬、粥漬等容易使衣服發黃的蛋白質、澱粉類汙漬,防止衣物發黃;還可以阻止水中的汙漬再次粘上衣服,多次清洗過後,也不用擔心會發灰變舊。

清洗白襯衫,更要注重平時的清洗方式,只有洗乾淨衣服了,才不會產生更多洗衣難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體汗液中含有少量的尿素和不飽和酸,毛巾長期與人的**接觸,易與汗水、灰塵等混在一起,所以易發黃。可以根據油脂的化學來清洗,因為油脂是高分子的物質,不溶於水,但是可以與鹼性溶劑發生化學反應,即皂化反應,生成醇和羧酸鹽,這些可以溶於水,就易清洗了。具體方法如下:

1、用一些家用食用鹼泡一盆溫水,鹼的量大約 是10g;

2、然後將衣服放入其中,靜置5分鐘或更長點的時間;

3、用洗衣液原液或加酶洗衣粉刷洗下有印跡的地方;

4、清洗晒乾即可(若仍有黃色印跡,那只有再按上面的步驟再來一次就差不多可以去掉)。

13樓:

若是因太陽曝晒變黃,不可恢復。其它原因發黃想變白可按以下處理:

衣物洗滌前必須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確定衣物是否需乾洗或者能否水洗,若衣物只能乾洗,需送到乾洗店進行清洗;若衣物可水洗,則按以下方法清洗:

1、洗衣機洗法:

用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機洗時,務必裝入到洗衣袋,以免摩擦引起縮水。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則需要使用第二種方法。

2、色漬浸泡法

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

放入衣服浸泡至發黃去除,徹底漂洗乾淨。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綵衣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請仔細閱讀以及遵照標籤說明,使用先在衣服隱蔽處試用。

3、貯存衣物之前,洗滌衣物時加多漂洗次數,避免洗滌用品的殘留。

4、保藏時,不要與含有酚類防氧化劑之類的皮革和皮帶一類物質相接觸;避免使用含苯酚抗氧化劑的棕色紙、棕色卡紙板、塑料薄膜、熱收縮塑料薄膜包裝和收藏衣服。

襯衣領子變黃怎麼洗乾淨,襯衫領口發黃怎麼樣才能洗的乾淨!

建議朋友還是不要用84,84是氧化漂白,可使衣服上體油等有機物炭化,它會破壞衣服的纖維成分。其實,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洗米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

發黃的衣領怎麼洗才白,襯衫領口發黃怎麼樣才能洗的乾淨!

今天教大家的是如何更好的將發黃的白襯衫領子洗白。上班族都會最少有一件白色襯衫,白色百搭但是不耐髒,不知道穿襯衫的朋友有沒有遇到這樣的困擾,襯衫的領子總會發黃,怎麼洗都洗不出來,然後又不捨得扔掉,現在小編就給大家分享一個辦法,讓你洗完就乾淨如新。首先我們衣服先不要沾水,用白醋把發黃的地方浸溼,大概年瓶...

襯衣穿了以後,發現領口發黃,洗不乾淨,怎麼辦呀

解決衣領發黃有妙招 如果您面對的是,剛穿過不久的衣服,發現衣領變黃,推薦您使用以下兩種方法 方法一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在衣服乾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直接預塗在衣領發黃處,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正常洗滌。建議您選擇可以預塗的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方法二 藍月亮衣領淨幹噴法 在衣服乾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