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路由器導致IP衝突怎麼解決,兩個路由器導致IP衝突怎麼解決

2022-01-08 03:06:19 字數 5501 閱讀 7812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再連線一個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如下:

一、主路由器設定方法:

1、先將網線(匯流排)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用一條網線一頭插入無線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網絡卡,開啟路由器的電源。

2、電腦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填上無線路由器的設定**:192.168.1.1(路由器背面有標註)。

3、然後輸入admin預設賬戶名和密碼相同(路由器背面也有原始資料的提示)點確定。

4、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之後,按照設定嚮導選擇上網方式(不同的寬頻選擇的方式也不同),輸入上網賬號及密碼。

5、儲存,繼續設定無線金鑰,(密碼建議使用數字和英文組合,最好中間使用@符號,這樣防止給別人蹭網)

6、儲存以後,即可正常上網了。

7、如果異常,不妨點選無線路由器的重置按鈕,再設定一下路由器即可。

二、副路由器的設定方法:

1、副路由器先不要連線主路由器。

2、網線一頭連線次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

3、通過電腦瀏覽器登陸介面lan口ip改成192.168.2.1,避免與主路由器ip網段有衝突;

4、wan口上網方式選擇:動態ip連線,開啟dhcp伺服器。

5、無線設定賬號及金鑰,儲存退出即可。

6、從主路由器的任意一個lan口接條網線到次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這個時候電腦就可以上網了。

2樓:重慶葉老師

回答你好 這邊幫你找相關方案  1、登陸路由器後,預設在執行狀態,圖中紅色框框處的ip地址即是該路由器的地址,我們修改一下,這樣2個路由器的預設ip地址就不同了。

2、點選網路引數中---lan 口 設 置,此時看到設定內容,我們可以修改該路由器的ip地址了。把倒數第二個數換一個,這裡我換成2,就變成了192.168.

2.1 再點選儲存。

3、修改完成路由器會重啟,此時登陸需要瀏覽器輸入192.168.2.

1即可再次登陸路由器,回到執行狀態,發現ip確實變了。因為登陸路由器的ip改變了,就不會與預設的路由器的ip衝突了。

4、在路由器中,還可以對連線在該路由器上的裝置的ip池進行設定。在dhcp伺服器中,dhcp服務,如下圖所示。

5、下面的客戶端列表可以顯示當前連線路由器的裝置名稱和被分配的ip地址,方便對某個裝置進行管理。

6、路由器上連線的裝置多了,除了易發生ip衝突,還易拖慢網速。在ip頻寬控制可以對某個或某段ip進行頻寬控制,在下面系統工具裡還可以進行實時流量統計,方便查出哪個ip佔據的網速大,以便進行限制。

提問在嗎回答在

你好 我這邊聲音不太清晰 你打字吧

提問我之前給單位上安裝了一個主路由器/企業路由器,後來安裝了好幾個小的路由器,現在ip衝突,怎麼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你好能打你**直接諮詢你嗎?

回答我給你打字

我們不透露隱私

提問嗯好的

回答路由器上連線的裝置多了,除了易發生ip衝突,還易拖慢網速。在ip頻寬控制可以對某個或某段ip進行頻寬控制,在下面系統工具裡還可以進行實時流量統計,方便查出哪個ip佔據的網速大,以便進行限制。

更多13條

關於橋接路由器ip衝突問題怎麼解決?

3樓:迷你手工老張

可以在路由器中更改ip地址或者重新設定橋接模式時,在路由器中設定。

工具:電腦、路由器。

1、在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水星路由器的登陸地址。

2、輸入路由器管理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下方的右箭頭進行登入。

3、進入路由器後,點選介面右上角的【高階設定】。

4、再點選左邊工具欄的【無線設定】。

5、繼續點選無線設定下的【wds無線橋接】。

6、接下來需要找到能連線的路由器,繼續點選【下一步】。

7、在列表中選中需要連線的路由器。

8、輸入路由器的連線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下一步】。

9、確認當前資訊是否正確,然後點選【下一步】。

11、最後點選【完成】等待路由器重啟就能上網了。

4樓:

這個橋接路由器ip地址衝突是很容易出現的故障,一般是由於兩個路由器的dhcp都是用的同一地址段,而又同時啟用造成的。這裡以tplink為例來說明一下倆路由器的橋接。

注意:上面橋接設定當中路由器a的dhcp是開啟的,而路由器b的dhcp是關閉的,這樣起作用的只有路由器a的dhcp功能,這就避免網內的上網裝置獲取到相同的ip地址而產生地址衝突。

5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設定成自動獲得就好了。讓路由器動態分配置,還有就是可以讓兩個路由器各自分配不同ip段,這樣都不會產生衝突,是企業級路由器嗎,如果是就用後者,用命令在各路由器上禁止另一個路由器上分配那一段就好了,

兩個路由器ip衝突,亟待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路由器打架了!

對於同品牌的路由器出現次數最多!

下面我把我知道介紹給你,希望你有所幫助!

有兩種方法!

無論哪種,和貓接的主路由總是不變!

只要改從路由的設定!

第一。從路由還是當路由用!

設定:路由a為主路由,路由b為從路由!

假設你現在有兩個路由 路由a 和 路由b 同時使用的是adsl撥號上網。

首先,設定路由a的wan口狀態設定為pppoe撥號狀態,然後填入adsl撥號的賬號和密碼。

然後,設定路由a的lan口ip為192.168.1.1 lan口的ip段為192.168.1.x網段 掩碼255.255.255.0。

第三,設定路由b的wan口狀態為靜態ip,ip地址設定為192.168.1.

2 掩碼255.255.255.

0 閘道器為192.168.1.

1。第四,設定路由b的lan口ip為192.168.2.1 lan口ip段為192.168.2.x網段 掩碼255.255.255.0

第五,將路由b的wan口和路由a的任意一個lan口用網線連線。

這種方法可以同時接7個電腦!

第二:從路由當交換機使用!

設定: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地址改成別的網段地址,只要不與主路由器同一網段就行。

例如多數的路由器地址都是192.168.1.

1,我們只要將從個路由器地址改為192.168.0.

1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一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這種方法可以同時接6個電腦!

本人寢室正在用的就是第二種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把其中一個的ip改為192.168.0.1

8樓:久違的小偉

一般路由上都有dhcp功能,你把ip改為自動獲取試試。

dns不用設定的,他是電信分發的。如果上不了網可以把dns改為61.134.1.4試試。這個是電信的dns地址。

9樓:匿名使用者

第2個路由器繼續使用路由功能

上級路由器的lan口網線接第2個路由器wan口然後進路由器管理介面,設定型別:自動換取ip開啟dhcp

如果上級路由器的閘道器地址與第2個路由器的閘道器地址相同,要更改網絡卡ip設定為自動獲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路由上不了的原因很簡單,isp設定了mac邦定,你只要把a路由lan口的mac抄下來,填到b路由裡就可以了。

至於你前面ip衝突的問題,你的a路由器已經把這個ip分配給了路由器,具有相同ip的電腦一接上去自然就會有衝突了,解決也很簡單,你只需要把路由器裡的dhcp開啟就可以了,這樣電腦的ip會由路由自動分配,不用你去設ip,dns也不用設。

兩個路由器相連線之後ip衝突怎麼解決?

11樓:輕煙談生活

兩個路由器相連線之後ip衝突的具體解決步驟如下:

1、首先,使用ip地址即路由器背面的ip地址,比如192.168.1.1 輸入瀏覽器的位址列,回車開啟路由器設定介面。

2、如果之前可以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現在又進不了此介面了,基本上就是前段的裝置ip2、地址和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一樣衝突了。

3、這時候,再使用192.168.1.1地址是無法進入路由器的介面,只有按路由器的重置鍵。重新設定路由器。

4、只要能重新進入設定介面,可以設定lna口的ip地址。

5、將ip地址中的192改成172。

6、然後我們點選儲存。

7、此時,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設定好,無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一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能正常上網):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一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地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地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地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一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兩個路由器ip地址衝突怎麼解決

13樓:

以電腦為例,手機一樣的操作,不過螢幕小了不方便而已。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地址登陸路由器,一般預設的為192.168.

1.1或192.168.

0.1 要是有2個路由器連在一起,輸入的路由器地址登陸的是哪個也不清楚,就發生了衝突。

1、登陸路由器後,預設在執行狀態,圖中紅色框框處的ip地址即是該路由器的地址,我們修改一下,這樣2個路由器的預設ip地址就不同了。

2、點選網路引數中---lan 口 設 置,此時看到設定內容,我們可以修改該路由器的ip地址了。把倒數第二個數換一個,這裡我換成2,就變成了192.168.

2.1 再點選儲存。

3、修改完成路由器會重啟,此時登陸需要瀏覽器輸入192.168.2.

1即可再次登陸路由器,回到執行狀態,發現ip確實變了。因為登陸路由器的ip改變了,就不會與預設的路由器的ip衝突了。

4、在路由器中,還可以對連線在該路由器上的裝置的ip池進行設定。在dhcp伺服器中,dhcp服務,如下圖所示。

5、下面的客戶端列表可以顯示當前連線路由器的裝置名稱和被分配的ip地址,方便對某個裝置進行管理。

6、路由器上連線的裝置多了,除了易發生ip衝突,還易拖慢網速。在ip頻寬控制可以對某個或某段ip進行頻寬控制,在下面系統工具裡還可以進行實時流量統計,方便查出哪個ip佔據的網速大,以便進行限制。

兩個路由器怎麼設定,兩個路由器串連怎麼設定

假設你通過第一臺路由器使用的pppoe上網 wan口連線型別選擇 pppoe 一般為靜態ip,動態ip,pppoe,動態dhcp lan口設定如下 ip 192.168.1.1掩碼 255.255.255.0閘道器和dns 一般是和ip一樣 不排除其他情況 一當路由器使用!接線 把wan線接到wan...

家裡怎麼安裝兩個無線wifi路由器ip地址才不會衝突

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一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第一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 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2 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 然...

兩個ip段的兩臺路由器怎麼實現互通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將兩個路由器弄成同一網段 比如將路由器b改為192.168.1.1 兩個路由器下的電腦各劃分不重合ip範圍 比如a下用192.168.128 253,b下用192.168.1.2 127 這樣直接將兩個路由器連通就能實現互相訪問。這個只是簡單的路由問題。如果你的路由器是企業級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