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書與領導相處的藝術”的提綱,祕書如何與領導相處

2021-07-03 01:11:39 字數 4818 閱讀 1639

1樓:匿名使用者

祕書在公司裡就是起到上傳下達的作用,她除了要把自己本職工作做好之外,領導更注重的是祕書個人的靈活性,這點是領導很看重的,如果個人的靈活性不夠高,很難在祕書這個行業長久的呆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不好,請見諒。個人認為有一下幾點:

1、祕書就是領導的出氣筒,領導在外面受到的挫折或者受到比他更大一級領導的批評,在沒有發洩途徑和目標的時候,經常會讓祕書代勞,所以祕書要甘於做領導的出氣筒。

2、祕書要想領導所想,說領導想說但不能說的話。有時候領導受到各種條件的限制,對於有些事情不能直接的干預和處理,祕書就要摸準領導的心理,替領導擺平一些事情。

3、祕書永遠不能站在領導的前面。祕書就是一個服務的崗位,幹一些服務的工作,要能耐得住寂寞,要忍耐常人不能忍耐的事情,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出風頭,更不能比他的領導風頭、名聲更大,因為領導的能力永遠比祕書強。

4、祕書要以領導的意志為意志,默默無聞的幹好工作。並且在關鍵的時候要會不動聲色的給領導拉袖子、圓場子、補漏子,有些時候祕書更像領導的**,外面人雖然看不出來,但自己能感覺到鬆緊、大小。

祕書如何與領導相處

3樓:釣魚佬老頭

1、忠誠。通常領導會把他的下屬當成自已的人,希望下屬忠誠地跟隨他、擁戴他、聽他指揮。領導最反感的事是下屬不與自已一條心。

2、精明能幹。領導通常喜歡和賞識聰明、機靈、有頭腦和有創造性的下屬。一旦領導認為你是個無能之輩,並把你戴上愚蠢和懶惰的帽子,那就很危險了。

3、謙遜。與領導交談時請不要賣弄你的小聰明,更不鋒芒畢露,咄咄逼人。你的聰明才智需要得到領導的賞識,但在他面前故意表現自已,領導會認為你是個自大狂傲之人,心理上難以接受。

同時,你必須要不動聲色地抑制自已的好勝心,成全領導的自尊心和威信。最好你能故意留一個破綻,來滿足領導的好勝心。

4、提建議時請不要急於否定領導原來的想法。對領導的工作提建議時,儘可能謹慎一些,仔細研究領導的特點,研究他喜歡用什麼方式接受下屬的建議。切記,提建議時,切不可當面頂撞領導。

5、多讚揚、欣賞領導。讚揚和欣賞領導的某個特點,意味著肯定這個特點。領導也是人,也需要從別人的評介中瞭解自已的成就以及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

當受到讚揚時,他的自尊心會得滿足並對稱讚者產生好感。如果你在背後讚揚你的領導,並試圖讓他通過其他渠道得知,效果會更好。

6、領導批評你時,千萬不要一臉的不高興。對下屬的工作,領導總要作出評價的。這也是領導獲得自尊的途徑之一。

通常犯錯誤並不能直接影響上下級的關係。關鍵是你犯錯後接受批評的態度。被批評後,一臉的不高興,領導會認為你不服氣,在做無言的**。

這時,你要適當地誠懇地作一些自我批評。

7、體諒領導的難處。角色換位,理解領導的難處,有助於得到領導的信任。當領導為難時,主動表示理解,並誠懇地作出自已的努力,減輕領導的負擔,會令領導高興。

同時,要慎重對待領導的失誤,對領導的失誤要多加寬慰。

8、及時向領導彙報工作。一件工作是以領導的命令開始,以下屬的報告結束的。下屬的工作是否能順利進行,是領導最為擔心的。

及時彙報可緩解領導的這種擔心,同時也可讓領導認為你很重視他對你的工作安排。

9、準確領會領導的意圖。關鍵在於認真聽取領導的講話。在領導面前要除去自卑心理,聽清他所交待的一切,並搞清其中隱含的用意。

10、不要讓領導下不了臺,把面子留給領導。如果領導的命令的確有不足之處,若採用對抗的方式去對待,無疑會使他感到尊嚴受損。特別是在一些公共場合,領導是十分重視自已的權威和麵子的,他決不會允許你向他的權威提出挑戰。

4樓:未來美好生活艾

1、不要抱怨懷才不遇:問到很多領導對年輕人的看法,回符號大都是大事不會幹,小事又幹不好,

還老覺得自己委屈得要命。這種“眼高手低”的年輕人真是太多了。怎麼糾正這種看法呢?道德注意不

要流露出“大材小有”的心態,要一絲不苟地按照領導的指示去做,力求獲得領導者的認可,滿足他們

的要求習慣。其次,應該積極尋找機會來顯示自己的才華。通過你的工作成績和良好的人際關係,讓下

級推選你,同事贊成你,上司提拔你。正如孔子所說:“不患無位,患無所立”。

2、怕與領導接觸,是人之常情:第一,需要有足夠的勇氣。這種勇氣應該使你既要也於與上司平等

相處,平等交流工作意見,又能使你排隊障礙抵禦來自同事的愚蠢的誹議。第二,接觸上司要自然。許

多人在上司面前心理素質不過硬,膽怯畏懼,縮手縮腳,言談舉止不自然,由於過度緊張,還常常弄巧

成拙,這樣的“交往”效果很差,甚至給上司留下不好的印象。

3、時下領導要找的人:“生於憂患,死天安樂”,這是古人留給後的寶貴經驗,如果一個職場中的

人在極其艱苦的環境中還能將每一件事做得最好,那麼,無論他們是怎樣的背景,具有怎樣的學歷,上

司都會把機會留給這樣的人。

4、職場中真正的失敗不是敗給你的上司:人生的好多次失敗,最終並不是敗給了別人,而是敗給了

我們自己。

5、領導不是職場的老虎:領導不是神,更不是職場的主宰,除去他們身上的光環,洞悉上司將易如

反掌。6、領導其實也有一肚子苦水:領導在獲得權力與利益的同時,也必須去面對權力帶來的苦惱和風險

,做好領導絕非是一件易事。

7、領導也有七情六慾的煩惱:與一般人相比,領導心理上有著更多也更為尖銳的矛盾與扭曲,領導

心中的痛苦是一般人難以體會到的。

8、領導也得看下屬的眼色行事:領導與下屬是“水與船”的關係。真正聰明的領導是很在意下屬的

態度的。

9、性格不同,與領導關係難相處。

10、地位不同,易使相處行為出現閃失:在與領導相處時,如果遇到領導不冷靜、不理智的命令,下

屬不能一味聽從,必要時,要“顧左右而言他”,不理睬領導的無理要求。

與領導相處有哪些藝術?

5樓:易書科技

中國有一個龐大、密集的關係網,靠關係辦事是人們都已經達成共識的了。關係是一種感情的積累和利益的融匯。有了關係也便有了門道,有了利益,就可能有了各種隨時兌現的希望。

所以,不光布衣平民重關係,達官顯貴也重關係;而且下級重關係,上級也同樣重關係。一旦其中一個環節的關係出了問題,便將可能會改變他的切身利益甚至似錦前程。

和一些重要人物或關鍵人物有親密關係或所謂“交情深”的人都是神通廣大的人,他們不光能把和自己或親人利益相關的合情合理的事辦得稱心如意,而且還有可能越過法律和道德的邊界辦成一些超越底線的事。有了良好的關係,可能會出現指鹿為馬、反話正說,黑白或許能顛倒,是非或許能混淆,雖然這樣做不合理,但它卻十分合乎一個“情”字,因為合乎了“情”也便合乎了“關係”,一旦有了關係,生活中絕大部分事幾乎都可以辦到。所以,聰慧的人沒有必要信奉單純的“真”和單純的“好”,人世間萬物及其相關自古不是為“是”、“非”和“對”、“錯”預備的。

換句話說,不是只要是正確的,就會得到保護和愛惜,而只要是錯誤的,就一定被人拒絕和排斥,複雜的社會生活有時使情況互反,不合規矩的事被辦成了,合情合理的事反而辦不了。那麼,怎樣來詮釋這種觀念呢?答案很簡單:

關係。要想成事,須靠關係。尤其是下級找上級,必要時更要拉拉關係才好。

與上級拉關係,應注意的點有很多。

1.攀附關係要了解和掌握上級的身世和社會關係網

但凡一位領導都有自己的人際關係網。這個“網”的形成和他的家世和個人經歷有重要關係。若想與他拉關係,首先私下多留心和觀察他的家世和社會關係群,比如他的老鄉、親戚、朋友、同學、上下級關係諸如此類等。

瞭解這些關係之後,因為直接和某領導建立關係諸多不便,便可以暗度陳倉、曲線救國,想辦法同一兩個和這位領導關係密切的人建交。這樣,在必要時,就可以藉助這些關係的力量牽制領導,使領導礙於某些關係的情面不好拒絕,不便拒絕。

2.拉關係要委婉自然,深中肯綮,牽動舊情

拉關係不是生拉硬套、照本宣科,就沒有親戚關係,偏偏七拐八繞,牽強附會說有關係;或者本來有八竿子打不著的一點點關係,無限誇大說得深情厚誼似的,如此這般,很容易引起上級的反感和鄙視。因此,與領導攀附關係,要循循善誘,合情合理,委婉自如,讓領導感受到雖然是很隨意地觸及,卻千絲萬縷的牽動著領導的舊情,甚至讓領導沉湎於往事舊情之中。假如能把與領導的關係拉近到這情分上,那還何愁領導對你託辦的事情置之不理呢?

3.攀附關係要講究場合

在大庭廣眾之下是不便與領導拉關係的,因為大多數領導是不願意讓自己家世和經歷暴露在外的。不僅如此,領導本人還會忌諱你多事,而旁人更以為你是在特意巴結領導。因此,在公開場合拉關係有礙上級顏面,也有損自己形象。

和上級拉關係儘量是在私下與領導閒嘮嗑、話家常的時候,也可在私下小酌、在下班茶餘飯後時,也可在領導心情美且具有拉關係理由的時候,與領導拉關係最容易合乎領導心意。

4.攀附關係要講一些手段

身為領導居高臨下,下級常有見風使舵、迎合拍馬的人時刻尋找巴結上級的機會,因此與領導拉關係也存在著一種暗藏的競爭關係。那麼,怎樣在這種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取勝呢?有經驗的人教導我們,必要時能夠使用一些手段,因為任何一位領導都自覺或不自覺地位於繁雜的社會矛盾中,這矛盾會有對他有好處的,也會有對他有害處的;有的是他自己清清楚楚的,也有的是他毫無所知的。

那麼,你為了拉攏於他,就應該認真觀察這類矛盾的風吹草動,但凡有什麼異常的情況或特殊機遇,便可通過打小報告、斡旋其中或委婉干涉等手段隨即成為領導的紅人,成為心腹了,何愁有事領導不行方便呢?

所以,只要在拉攏關係上下了苦工,就必定能在領導那得到收穫,藉助這種拉攏出來的感情為自己辦事,也的確不失為一種快速成功的方法。

6樓:蔣巍巍的專欄

與老闆相處的10個藝術

7樓:

大家一定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更不要把自己的工作看得太重要,其實領導最關心的資訊就是最基層的資訊,也就是下面對領導的反應,下面實際的工作情況,所以在和領導溝通的時候,以這方面的資訊為主要的切入點,不要一天到晚就嘮叨自己的工作,要把自己看到的,聽到的,感覺到的,向領導提供及時的資訊,這才是除了自己工作結果之外,領導最想要的,如果按照這樣的方法和領導進行溝通,你被提拔重用時是早晚的事。

曹老闆的祕書,曹老闆的十八個祕書

有必要嗎 自己去網上看啊 電視劇曹老闆的十八個祕書 只介紹這十八個女的,其他免了 分別是誰飾演的?其實有十九個祕書,按祕書出場順序 張 恆 陳 娟 王若子 孫 咪 高 峰 傅呈文 嘉 悅 蔡曉薇 代樂樂 何 敏 朱 傑 安 妮 丁 丁 袁 園 官嘉麗 吳蓓蓓 壽 陽 田小陽 項 鄧 陳丫丫 馬光澤 ...

祕書給領導做日常安排的要求是什麼

一 總體原則 瞭解領導的日常工作 近期業務重點 作息習慣 身體狀況,優化工作方法,細心觀察總經理的工作習慣與做事風格,主動適應其工作節拍,瞭解公司業務發展情況,特別是所服務總經理的業務進展情況,留意近期的工作興奮點,對計劃內事情預先寫入日程。及時整理日程表,以免安排衝突,明確事情的優先順序,在處理事...

簡述祕書工作形成的過程,祕書學的產生

一 古代祕書制度的起源與祕書制度的奴隸社會時期 人類祕書工作產生有兩個必要的社會條件 一是有了社會組織的領導部門,即我們所說的社會權力機構 二是有了文字和公務文書。1 而這些條件在國家形成以前就已經具備了,也就是說,人類祕書工作在國家形成以前就產生了。不過,祕書工作起源於何時,經分析有兩種說法,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