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書給領導做日常安排的要求是什麼

2021-08-01 20:35:48 字數 5748 閱讀 2937

1樓:

(一)總體原則:瞭解領導的日常工作、近期業務重點、作息習慣、身體狀況,優化工作方法,細心觀察總經理的工作習慣與做事風格,主動適應其工作節拍,瞭解公司業務發展情況,特別是所服務總經理的業務進展情況,留意近期的工作興奮點,對計劃內事情預先寫入日程。

及時整理日程表,以免安排衝突,明確事情的優先順序,在處理事務時注意理順和排序,分清輕重緩急,酌情安排處理,定期與總經理溝通,將雙方的要求、需求和可能會遇到情況的處理原則達成共識,以利工作開展,注意日程安排的時間鬆緊,適當安排。

根據領導習慣留出適當固定時間閱讀報刊資料及其他資訊,對於領導的各項安排熟記於心,及時提醒已定下來的安排,防止衝突;每日安排相對固定時間與總經理核對日程,保證祕書與領導日程表內容一致,不要代替領導做決定,在領導的同意下針對其工作習慣和時間對各種預約酌情處理。

(三)出差日程安排:做為祕書,安排總經理出差是經常的一項工作,同時也是需要更加細緻的一項工作。通過祕書的計劃,把總經理出差在外的工作安排得緊張而有序,愉快而圓滿,這是祕書工作的目標,也是工作價值的一個體現。

國內出差前,確定出差目的和日期,確認總經理出差陪同人 與出差地相關人員溝通,確定周到的日程安排(明確如早午晚餐安排、所到地地址、需 要的路程時間、接待人員等資訊)確定行程,預定機票(注意選擇好航空公司、機型及班次)、酒店(選擇總經理習慣的酒 店、熟悉酒店的**、傳真)等。

國外出差 ,出差國外與國內出差安排順序及內容大致相同,但在此要特別提醒您注意以下幾點:根據公司最新業務情況準備presetation (中/英文),與對方確認演示裝置,必要時準備彩色列印膠片和列印稿,機票購買時注意避免經停中轉。

祕書的工作主要內容是?

2樓:sun漆黑

祕書的工作崗位分為公司祕書、機關公務員。

一、祕書應是領導的助手,協助領導安排並督促日常工作。

如:安排會議,領導的日程安排,安排接待方案二、祕書要不斷提高工作能力,能熟練起草、寫作檔案,有紮實的中文水平。根據不同的工作環境和要求,最好能有較好的外語水平。

三、祕書也是領導的參謀,協助領導收集資料、參與一些事宜的思考,從領導的角度去為領導設想問題、處理問題協助領導做決策。

四、處理檔案。收、發檔案,檔案存檔等。

五、對祕書的要求:多學習、人品好、正派、有文字功底、能熟練操作現代辦公裝置、有內含、保守密祕。

3樓:覃

1、協助直接領導處理日常事務,完成領導交派的任務;

2、做好會前準備、會議記錄和會後內容整理工作;

3、策劃組織公司各種活動,負責**管理和維護,做好公司的宣傳工作;

4、負責公司辦公用品的領用和分發工作;

5、做好材料收集、檔案管理、文書起草、公文制定、檔案收發等工作;

6、接待來訪、接聽來電、解答諮詢及傳遞資訊工作;

7、協助領導做好公司各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

8、在各種行政事務方面幫助和服務於公司員工,例如負責訂機(車)票,聯絡各種培訓事宜。

9、聯絡和管理公司交通班車服務,食堂餐飲服務館管理,聯絡和協調各種集體活動例如集體外出旅遊。負責公司年、晚會的籌備等工作。等

祕書給老闆發了11-9=5什麼意思

4樓:愛年月日時

11-9=2,小學生都知道的算術,所以是祕書開了兩間房,祕書寫成5,5-2=3就是讓老總多個小3,而11-9=5,11要要9就=等5我,要!要就等我,祕書是想直接點告訴老總要!要就等我,老總說晚安,就是拒絕,晚=日還是免了吧,,安=家裡還有女人。

5樓:密泰克

原文是“公司老總和祕書去出差,晚上開了兩間房,美女祕書簡訊發給老闆:11-9=5。老闆回“晚安”,第二天祕書辭職。”

美女祕書簡訊的真正含義是:1(要)1(一)-(間)9(就)=(等)5(我)。也就是告訴老闆別開兩間房了,只要開一間,然後就等著我過來吧。

那些別的答案和原文意思都不符,什麼差個小3,和兩間房什麼的沾不上邊

6樓:得咯

11-9=2是正確的,而祕書給老闆發的是=5,多了3,意思是讓老闆多個小3

7樓:大連恆基

11-9=5

等號算中間,11-9是左邊,5是右邊

11-9結果是2,就是2=5嘛

左2=5右,讀出來就是答案?**等我喲,望採納

8樓:宗陽國

衣(1)已(1)解(-),就(9)等(=)你多三(原來是11-9=2,所以變成5),理解為衣已解,就等你多三(小三),完美嗎?請採納,不用謝!

9樓:高科技中心

11-(幹)9(就)=(等)5(我)

10樓:

要一間就等我

防止單核的理解不了——1(要)1(一)-(間)9(就)=(等)5(我)

11樓:我還沒想好魚

祕書告訴老闆,你很危險,你看著辦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諧音解讀:你要幹就等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x就等我。不懂不要裝老司機,看到這些答案真是暈。

14樓:匿名使用者

11-9=5(2+3)介意多個小三麼?

15樓:一個平凡英雄

看你們的解答真是腦洞大開啊。多簡單的事啊。因為開兩間房。

1代表一間房,11就是兩個單間並一起。意思他倆去一屋。所以11-9=5意思就是。

兩間並一間就等我。11(兩間房合一起)-(間)9(就)=(等)5(我)。

16樓:帝國貧民

11-9=2

5比2多了個3

就是問要不要多個小三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可能的意思

11要要9就=等5我

要要就等我

119滅火就等我

18樓:sdo小童鞋

看不懂就開房,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

19樓:匿名使用者

11英文:eleven 發音來吻

9英文:奶

5發音:我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意思: 來吻我的奶

20樓:匿名使用者

11減9等於2,她發的是5,意思就是2日5我

21樓:越旅行

5去,2來

諧音意思是:我去?你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11樓9號等我 望採納

當總經理祕書要注意什麼工作和細節

23樓:__貌似很壞

在會議上:

1.倒水時要注意不要太滿以杯的七八分滿為宜。端放茶杯動作不要過高更不要從客人肩部和頭上越過。

2.續水時不要把壺提得過高以免開水濺出。

3.不要不端茶杯直接倒水或把杯蓋扣放桌上。

4.倒過水後,要逐杯加以檢查。檢查時,可用於觸控一下杯子的外壁,如果是熱的,表明已倒過水,如果是涼的,說明漏倒水了,要及時補倒。

續水:1.一般在活動進行15--20分鐘分鐘後進行要隨時觀察會場用水情況,遇到天熱時就要隨時加水,倒續水時瓶口要對準杯口,不要把瓶口提得過高,以免濺出杯外。

如不小心把水灑在桌上或茶几上,要及時用小毛巾擦去。不端下茶杯,而接在桌上或茶几上往杯中倒水、續水,是不符合操作規範的。

2.在往高杯倒水、續水時,如果不便或沒有把握一併將杯子和杯蓋拿在左手上,可把杯蓋翻放在桌上或茶几上,只是端起高杯來倒水。服務員在倒、續完水後要把杯蓋蓋上。

注意,切不可把杯蓋扣放在桌面或茶几上,這樣既不衛生,也不禮貌。

順序:開會倒茶從右邊開始(領導按順時針順序進行)倒水後壺嘴不要對客人,要從客人右邊倒。主席臺一定要從客人背後加水。

祕書**禮儀:基本禮儀

(一)重要的第一聲同樣說:“你好,這裡是xx公司”。

(二)認真清楚的記錄

隨時牢記技巧,所謂5w1h是指① when何時② who何人③ where何地④what何事⑤why

為什麼⑥how如何進行。在工作中這些資料都是十分重要的。對打**,接**具有相同的重要性。**記錄既要簡潔又要完備,有賴於 5wih技巧。

(三)瞭解來**的目的

上班時間打來的**幾乎都與工作有關,公司的每個**都十分重要,不可敷衍,即使對方要找的人不在,切忌只說“不在”就把**掛了。接**時也要儘可能問清事由,避免誤事。首先應瞭解對方來電的目的,如自己無法處理。

也應認真記錄下來,委婉地探求對方來電目的,就可不誤事而且贏得對方的好感。接聽**時,要詢問對方單位名稱及所屬部門,接轉**時為指定受話人提供便利。當對方要找的人不在時,在不瞭解對方的動機、目的是什麼時,請不要隨便傳話。

未授權的情況下不要說出指定受話人的行蹤。當你正在通**,又碰上客人來訪時,原則上應先招待來訪客人,此時應儘快和通話對方致歉,得到許可後結束通話**。不過,**內容很重要而不能馬上結束通話時,應告知來訪的客人稍等,然後繼續通話。

在**中傳達事情時,應重複要點,對於數字、日期、時間等,應再次確認以免出錯,如果對方沒有報上自己的姓名,而直接詢問上司的去向,此時應客氣而禮貌地詢問:"對不起,請問“您是哪位?”要轉告正在接待客人的人有**時,最好不要口頭轉達,可利用紙條傳遞口信,這樣不僅可以避免洩露祕密,也可以避免由於打岔引起的尷尬和不悅。

(四)掛**前的禮貌

要結束**交談時,一般應當由打**的一方提出,然後彼此客氣地道別,說一聲“再見”,再掛**,不可只管自己講完就結束通話**。結束通話**前的禮貌不可忽視,要確定對方已結束通話**,才能放下聽筒。

祕書**禮儀指導:打**通話用語

如果由於種種原因聽不太清對方的話,則應委婉地告訴對方:“對不起,我們這邊線路有點問題,我聽不清楚您的聲音,請大點聲好嗎?”2

“請”,幾乎在任何需要麻煩他人的時候,“請”都是必須掛在嘴邊的禮貌語。如“請問”、“請原諒”、“請留步”、“請用餐”、“請指教”、“請稍候”、“請關照”等。頻繁使用“請”字,會使話語變得委婉而禮貌,是比較自然地把自己的位置降低,將對方的位置抬高的最好的辦法。

一.接聽**用語

1.您好!這裡是×××單位×××股(室),請問您找×誰?

2.我就是,請問您是哪位?請講

3.請問您有什麼事?

4.您放心,我會盡力做好這件事。

5.不用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6.×××同志不在,我可以替您轉告嗎?

7.對不起,這項業務請您向×××股(室)諮詢,他們的**號碼是......(×××同志不是這個**號碼,他(她)的**號碼是......)

8.您打錯號碼了,我是×××單位×××股(室),沒關係。

9.再見!

二.打**用語

10.您好!請問您是×××單位×××股(室)嗎?

11.我是×××單位×××股(室)×××,請問怎樣稱呼您?

12.請幫我找×××同志好嗎?

13.對不起,我打錯**了。

三.接待來客用語

14.請進!

15.您好!同志您是......

16.請問您找誰?

17.他(她)不在,請問有事需要轉告嗎?

18.×××單位(或×××同志)在×樓,我帶您去(或指明地點)

19.對不起,讓您久等了。

20.請坐(請喝茶)

21.我就是,請問有事需要辦理嗎?

22.請稍等,我馬上為您儘快辦理。

23.您反映的情況,我們儘快辦理。

25.不用謝,請慢走!

四.到單位辦事用語

26.對不起,打擾您一下。

27.請問×××股(室)在那間房?

28.請問×××同志在嗎?

“祕書與領導相處的藝術”的提綱,祕書如何與領導相處

祕書在公司裡就是起到上傳下達的作用,她除了要把自己本職工作做好之外,領導更注重的是祕書個人的靈活性,這點是領導很看重的,如果個人的靈活性不夠高,很難在祕書這個行業長久的呆下去。說得不好,請見諒。個人認為有一下幾點 1 祕書就是領導的出氣筒,領導在外面受到的挫折或者受到比他更大一級領導的批評,在沒有發...

如果領導安排我不願意做的工作,給我做兩天,我可以拒絕嗎

進入社會總會遇到身不由己的事情,像安排的工作不順心不想做,但往往是不能自己決定的,其實這只是現階段的不滿意,放在整個生涯當中它微不足道,你不喜歡的可能一段時間過後你就會覺得有意義,就像你做不願做的工作,你經歷了就是你的經驗,再苦再累都會有積累。如果領導給你安排你不喜歡的工作 你也不能拒絕領導的安排 ...

如何給電子式拉力試驗機做日常檢查

一 基本檢查 裝置使用環境條件 bai電源du電壓 開機自檢 主機接地 二 控制zhi面dao板檢查 版 面板顯示功能權 面板按鍵功能 三 橫樑執行檢查 各個速度執行是否平穩 各個速度執行是否正常 執行距離,是否過沖 皮帶及張緊度 四 機架潤滑 清理,加油 五 載荷系統檢查 感測器的標定及復零 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