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理綜卷的科學時間安排,怎樣合理安排做理綜卷的時間,快速高效的做完?

2023-02-05 12:55:06 字數 5309 閱讀 8426

1樓:澤速浪

這可能要看每個人的擅長吧,先答學得最好的學科 沒必要把每道題的用時都掐很準 那樣反倒給自己增添了很多壓力 比如我,電磁場那塊就學的還算可以 出大題,也一般十鐘左右就能算出來 其他人擅長在別處,這個可能要二十分鐘,甚至更長 但其他題就比我答得快了 我的方法就是一直答就行 先答自己擅長的部分 不會就跳過 三四分鐘都沒思路的也跳過 最後回過頭再想 最後,祝你考試成功,金榜題名哈

2樓:小新

主觀題(ii卷部分)要根據自己平時的情況,採用不同策略,可以按順序答題,也可按先易後難順序答題,但原則是一事實上要用有限時間,做對會做的題,得到更多的分。 對《考試大綱》所提供的樣卷,對理綜第一卷是生物、化學、物理,第二卷是物理、化學、生物。後一階段學生針對這種試卷結構要做適應性的訓練,第二個,按學科排部的這些試題難度是逐漸增大;第三,關於時間上,一卷上有21道選擇題,不同地區選擇題會有單項選擇題和不定向選擇題兩類,每一小題都是6分,那麼126分的第一卷答題時間應該大體控制在答題總時間是150分鐘,每一分鐘的時間應該至少拿下兩分,選擇題應該在2分或者不超過3分鐘的時間裡面解決,到了後面計算題中也要大致按照這樣的策略,每一分鐘大概完成兩分,對大題原則上要8、9分鐘,不能超過10分鐘.

第四是在理綜考試時安排好各科答題所用的時間。要把每次考試都當成實際的演練,找到自己理綜考試的問題所在。物理、化學、生物三個學科從考試時間上最好依次控制在1、1、0.

5小時上,也就是說生物應該保持在半個小時,至於先做哪個學科可按自己習慣,也可先答自己的優勢學科及基礎試題,不要在某一道難題上停留時間過久,使本來會的題目由於時間分配不好或者答題技巧掌握不好影響到理綜成績。 一、科學分配考試時間 理科綜合三科合一,按分值分配,生物需20-25分鐘完成,化學需50-55分鐘完成,物理需要1小時完成,剩下的10-15分鐘為機動時間,這是最合理的安排 二、做題順序 如果自己比較自信,就從頭到尾做;如果不自信,就可以有選擇的先做自己擅長的。一般情況下,各科都不太難。

只是因為有的學生在前面用的時間很多,後邊相對簡單一點的題沒有時間做。而後面多是大分值的題。這屬於時間安排上的失誤。

而有的題時間再充裕,也不一定做出來,這就應該主動地放棄,給可做出的題騰出一點時間。做題順序有幾種,如,先做各科簡單題,再做難一點的,但是儘量不要分科做。因為讀完一個題後,才能知道是哪一科的題,如果不想做,放過去,做下面的題,但是回過頭來再看剛才這一題的時候,還得從新熟悉,那麼讀題就浪費了時間。

所以只要挨著做題就行。 三、選擇題怎麼做 雖然是「選擇題」,但重要的不是在「選」,不是看著選項去挑。應該明白選項對,為什麼不對,改成什麼樣子就對了。

養成推導的習慣,掌握過程,要知道是「因為是怎樣的,所以才怎樣的」。做選擇時,不要輕易地把生活經驗往物理題上套。應該用物理規律往物理題上做。

選擇題是做出來的,不是選出來的。 ⅰ卷的選擇題最好按順序做。速度不宜過快,對於沒有把握的題隨時標記,以後複查。

審題要細,對於選項是定還是否要有根據,充分利用單選的特點,用好排除法和推理法。選擇題做完後,對部分試題要進行復查。由於開考時心理因素的影響,前三題往往錯誤率較高,必須複查;其他加標記要複查的題,若沒有充分理由說服自己,最好尊重第一印象。

複查後及時塗卡。ⅰ卷總用時50至60分鐘為宜。 四,二卷如何做ⅱ卷的非選擇題最好採用按順序做與先易後難相結合的方法。

先把自己有把握的題儘量一次性做好,再逐一攻克難度較大的題。認真閱讀時,要看見、看懂每一句話,關鍵的每一處提示,可做簡單的勾畫。仔細審題時,要通過觀察、對比、分析、推理、綜合,弄清試題的考查意圖。

書寫要規範,表達要清楚。在做好會做的題的基礎上,關鍵是處理好半會半不會的試題,儘量爭取多拿分,哪怕只寫一個方程式或公式。對於從來就不會的題(或某幾個小問),果斷捨去。

注意物理:從容易題入手,從有把握的題入手,儘量不在一題上耽擱過長時間。在時間緊的情況下尤其注意審題,在審題上多花些時間是值得的。

最後:高考是選拔人才的考試,試題就得有坡度,解析就應有層次。所以在試卷解析過程中應力求條理清晰,因果明瞭,有理有據有結果,充分展示其思維過程。

這一點是我們學生最缺乏的,往往把計算論述題做成了填空題、選擇題,以為有結果就會有高分。從歷年閱卷情況看從來都是,分點、分步、分層給分,僅有正確結果肯定得不了高分,甚至不一定能得分。 總之,按順序做按分值做,前面的化學,生物在認真做,保證對的前提下,提高速度,一便留給物理時間思考最後,還有一點需要指出的是:

對於理綜試卷,由於它包含三個學科試題,所以在考場上一定要考慮好時間分配,選擇題大的安排50~60分鐘左右完成,非選擇題大約安排90~100分鐘左右完成為宜。做題時,對容易題力求全對,中檔題少丟或不丟分,五分鐘找不到答題思路的難題可暫時放一放,不要耗費大量時間,以免影響去做其它題。

怎樣合理安排做理綜卷的時間,快速高效的做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回答你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看高分者的回答:那就是在正常完成的情況下,大約只能剩下幾分鐘至15分鐘用來檢查(同時不能保證得滿分),這充分說明這科考試的時間偏緊。   二、從考試說明和分析歷年考試試題情況來看,基礎題和中等難度題約佔試題分值總量的百分之八十。

時間分配應與分值大致相當。   得高分者的目標是試題全做,並保證較高的正確率。我們大多數考生的目標是在基礎題和中等難度題上提高正確率,首先保證正常發揮。

有的考生說考試時間太緊,考試的時候後面

一、兩道題來不及做。這其實是正常的,即使你忙忙慌慌的做完了,是不是能保證正確率呢?   所以,我們不必要要求把所有的題目都做完,我們要做的是會做的一定做完,並儘量保證正確率。

至於時間的分配還是根據你個人的情況,一般成績比較好的同學可能是半個小時之內,或者40分鐘就把選擇填空做完,而且做得挺好。如果你平時的能力沒有這樣高,你可以在選擇填空上多花一點時間,不必追求把每道題都做完,而是首先把會做的題都做對做完。   如果要一個參照用於平時的練習,一般是做選擇題平均2分鐘一個,填空題平均4分鐘一個,會做的解答題平均10分鐘一個。

難題則能做多少算多少,爭取拿到其中較容易的部份或是一些步驟分。 答題按照先易後難的原則,遇到最無把握的和暫時不會做的題目可以放到最後時間裡去做,該放棄的題目就要放棄或暫時放棄。避免如你所說的「有時與一個題較真,糾纏不清,結果時間搭進去了,其它會的題又沒時間做了。

」   關於考生心理的調適和穩定,我一直的主張是讓考生客觀定位自己的目標,在考試時以正常發揮自身能力的心態應考。考生要想有平和的心態應試,首先要相信達到自己的目標成績是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親每天也是有著無數的卷宗要批閱,你有沒有祕書?如果沒有那每次送來的卷宗都是有分類的你應該很清楚,你把這些都分類,再分出輕重緩急,這樣就有順序了。如果真的太多一天也解決不完也不必勉強,因為人的精力有限,身體健康才是每一位的。

希望幫的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觀題(ii卷部分)要根據自己平時的情況,採用不同策略,可以按順序答題,也可按先易後難順序答題,但原則是一事實上要用有限時間,做對會做的題,得到更多的分。

對《考試大綱》所提供的樣卷,對理綜第一卷是生物、化學、物理,第二卷是物理、化學、生物。後一階段學生針對這種試卷結構要做適應性的訓練,第二個,按學科排部的這些試題難度是逐漸增大;第三,關於時間上,一卷上有21道選擇題,不同地區選擇題會有單項選擇題和不定向選擇題兩類,每一小題都是6分,那麼126分的第一卷答題時間應該大體控制在答題總時間是150分鐘,每一分鐘的時間應該至少拿下兩分,選擇題應該在2分或者不超過3分鐘的時間裡面解決,到了後面計算題中也要大致按照這樣的策略,每一分鐘大概完成兩分,對大題原則上要8、9分鐘,不能超過10分鐘.第四是在理綜考試時安排好各科答題所用的時間。

要把每次考試都當成實際的演練,找到自己理綜考試的問題所在。物理、化學、生物三個學科從考試時間上最好依次控制在1、1、0.5小時上,也就是說生物應該保持在半個小時,至於先做哪個學科可按自己習慣,也可先答自己的優勢學科及基礎試題,不要在某一道難題上停留時間過久,使本來會的題目由於時間分配不好或者答題技巧掌握不好影響到理綜成績。

一、科學分配考試時間

理科綜合三科合一,按分值分配,生物需20-25分鐘完成,化學需50-55分鐘完成,物理需要1小時完成,剩下的10-15分鐘為機動時間,這是最合理的安排

二、做題順序

如果自己比較自信,就從頭到尾做;如果不自信,就可以有選擇的先做自己擅長的。一般情況下,各科都不太難。只是因為有的學生在前面用的時間很多,後邊相對簡單一點的題沒有時間做。

而後面多是大分值的題。這屬於時間安排上的失誤。而有的題時間再充裕,也不一定做出來,這就應該主動地放棄,給可做出的題騰出一點時間。

做題順序有幾種,如,先做各科簡單題,再做難一點的,但是儘量不要分科做。因為讀完一個題後,才能知道是哪一科的題,如果不想做,放過去,做下面的題,但是回過頭來再看剛才這一題的時候,還得從新熟悉,那麼讀題就浪費了時間。所以只要挨著做題就行。

三、選擇題怎麼做

雖然是「選擇題」,但重要的不是在「選」,不是看著選項去挑。應該明白選項對,為什麼不對,改成什麼樣子就對了。養成推導的習慣,掌握過程,要知道是「因為是怎樣的,所以才怎樣的」。

做選擇時,不要輕易地把生活經驗往物理題上套。應該用物理規律往物理題上做。選擇題是做出來的,不是選出來的。

ⅰ卷的選擇題最好按順序做。速度不宜過快,對於沒有把握的題隨時標記,以後複查。審題要細,對於選項是定還是否要有根據,充分利用單選的特點,用好排除法和推理法。

選擇題做完後,對部分試題要進行復查。由於開考時心理因素的影響,前三題往往錯誤率較高,必須複查;其他加標記要複查的題,若沒有充分理由說服自己,最好尊重第一印象。複查後及時塗卡。

ⅰ卷總用時50至60分鐘為宜。

四,二卷如何做ⅱ卷的非選擇題最好採用按順序做與先易後難相結合的方法。先把自己有把握的題儘量一次性做好,再逐一攻克難度較大的題。認真閱讀時,要看見、看懂每一句話,關鍵的每一處提示,可做簡單的勾畫。

仔細審題時,要通過觀察、對比、分析、推理、綜合,弄清試題的考查意圖。書寫要規範,表達要清楚。在做好會做的題的基礎上,關鍵是處理好半會半不會的試題,儘量爭取多拿分,哪怕只寫一個方程式或公式。

對於從來就不會的題(或某幾個小問),果斷捨去。

注意物理:從容易題入手,從有把握的題入手,儘量不在一題上耽擱過長時間。在時間緊的情況下尤其注意審題,在審題上多花些時間是值得的。

最後:高考是選拔人才的考試,試題就得有坡度,解析就應有層次。所以在試卷解析過程中應力求條理清晰,因果明瞭,有理有據有結果,充分展示其思維過程。

這一點是我們學生最缺乏的,往往把計算論述題做成了填空題、選擇題,以為有結果就會有高分。從歷年閱卷情況看從來都是,分點、分步、分層給分,僅有正確結果肯定得不了高分,甚至不一定能得分。

總之,按順序做按分值做,前面的化學,生物在認真做,保證對的前提下,提高速度,一便留給物理時間思考最後,還有一點需要指出的是:對於理綜試卷,由於它包含三個學科試題,所以在考場上一定要考慮好時間分配,選擇題大的安排50~60分鐘左右完成,非選擇題大約安排90~100分鐘左右完成為宜。做題時,對容易題力求全對,中檔題少丟或不丟分,五分鐘找不到答題思路的難題可暫時放一放,不要耗費大量時間,以免影響去做其它題。

怎樣安排理綜考試是的時間?還有先做哪部分

我高中的時候理綜特別好,每次考試總是前班第一。在這裡我說一下我的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首先把選擇題全部做完,不要分他是生物,化學,還是物理。一口氣把他給昨晚。這樣的選擇題就能保證有高的正確力,要是不偏科的話,選擇題90分是沒有問題的。做完之後立即塗答題卡 2,當選擇題做玩了之後,不要做物理,畢...

怎樣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怎樣合理安排時間?

首先,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否則沒有更多的精力花在學習上,哪怕是休閒娛樂你也會心不在焉。沒有狀態做任何事都達不到想要的效果,白浪費了時間。其次,對於學習的時間做大部分的安排。老話我們都知道 活到老學到老 這是眾所周知的,但是真正引起重視,但是堅持下來的都很少。不斷的學習新知識才能提高我們的認知,提升...

如何提高做理綜試卷的速度,理綜卷題量很大,應該如何提高答題速度?

我是高三理科班學生,一般情況下在選擇題上花費四十分鐘為宜,物理實驗十分鐘左右,再用三十分鐘,可以將難題跳過,化學三十分鐘,生物二十分鐘,最後塗卡順便檢查選擇題,完善物理大題,切忌分科做題。不會的要放過。多練,多做,每次做也看到時間,考試先易後難,莫緊張,不要想考多高的分,盡力就好了,實在做不來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