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領導安排我不願意做的工作,給我做兩天,我可以拒絕嗎

2022-07-08 08:40:18 字數 5857 閱讀 7581

1樓:析格格

進入社會總會遇到身不由己的事情,像安排的工作不順心不想做,但往往是不能自己決定的,其實這只是現階段的不滿意,放在整個生涯當中它微不足道,你不喜歡的可能一段時間過後你就會覺得有意義,就像你做不願做的工作,你經歷了就是你的經驗,再苦再累都會有積累。

2樓:98九八發

如果領導給你安排你不喜歡的工作

你也不能拒絕領導的安排

應該服從領導的安排不能挑戰領導的權威

把工作做好領導才能信任你重用你

3樓:

打工又多少時候是做自己願意又喜歡做的事呢?

寄人屋簷下,就得低頭。

再說你學會那些不願意做的事,也不見得是壞事。為了職場生存,最好不要忤逆你的領導的意思。沒好結果的。安排工作,一個排不來,2個安排不來,領導不成孫子了。權衡利弊吧。

領導安排了一些工作之外的事情給我做,我應該拒絕他嗎?

4樓:一目瞭然老師

視情況而定!如果耽誤正常工作的進行,必須和他說明具體情況;如果事情不大,加點班就過去了。注意一點:頻率不能過高!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領導安排莫之外的事情給我做,說明是對我的信任,可以不用拒絕。當然也可以拒絕。

6樓:李糖糖

如果自己手上的工作並沒有完成,可以拒絕,但是要委婉,如果沒有什麼太多的工作可以答應,這樣會給領導印象加分,

7樓:小huitai狼

你不應該拒絕領導安排你的事情,你完成就可以了,這樣領導會很開心,你拒絕了會和領導的關係變得很尷尬。

8樓:昕昕聊社會

我倒覺得這是一個合適的體現自己的機會,可以嘗試做一下,如果你做好的話,相信領導也會對你刮目相看的。

9樓:孩子事無小事

如果你手上有工作沒有完成,沒時間,可以直接委婉拒絕他。如果你不忙閒著呢,你不能拒絕他,因為同事之間互相幫助是很正常的事情,更何況他是領導,能直接決定你的前途。

10樓:清裝

如果領導安排了一些工作之外的事情的話,你能幫忙你就儘量幫忙,如果實在不行的話,你就可以向領導要求一些加班費

11樓:來自天寧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如果那個時候那主要任務沒有完成的話,理應委婉的拒絕他,如果你正好閒著的話,你不能拒絕他,

12樓:啊洋

如果你沒有什麼其他重要的事,領導給你安排的其他事情你可以選擇去做,有表現的機會,為什麼要推出去?

13樓:loser的無賴

其實我覺得他安排其他工作給你,有一部分是比較信任你,然後想看一看你其他方面的能力吧,如果次數少的話,其實你可以接受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拒絕!如果非要你做,就辭職!

15樓:禾山

那是他對你能力的認可啊!或者他準備重用你,看看你的能力到底行不行呢?

領導要我做我不想做的一份工作,我提出拒絕,結果她強制性要我做。哎!內心很不舒服,該怎麼調整。

16樓:雨愛

其實在外面工作的人都知道有工作總比沒有好,工作不分性質,現在還沒到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時候,你不做還有人等著做,你可以想想難道你不做這個工作 ,然後領導換其他工作給你或者你不幹了去重新找其他工作,但是誰能保證換其他工作會比現在好呢!如果想通了你就不會那麼糾結了。

17樓:

別外人去也不能完成,還是要倆人完成得了怎麼辦

如果領導給我安排一個我自己不願意做的崗位怎麼辦

18樓:禪心布衣

不要當成是委屈求全,其實,說不定是領導給你的機會。即使不是,那你也要用你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換了地方老子一樣行。提升自己的價值和在領導心中的地位,才能有機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心態要調整。其實,工作不要講什麼喜歡和不喜歡,只有適應和不適應。只要你能適應,你就應該把它做好。

工作上如果領導安排的地方不想去,怎麼說讓他調動

19樓:傻子歡兒

工作被調動,雖說是領導安排的,可心裡不願意,應該如何拒絕?

大多數職場人都會遇到領導分配的工作,自己不喜歡,可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劉就是這樣的,這不,她工作一直表現不錯,在領導心中是個認真負責又細心的員工,所以就推薦她去總公司市場部幫忙,也沒有問過她願不願意,

現在市場部的領導已經把所有的工作都交給了她,並且告訴她以後這部分工作就全部由你負責了 ,小劉私下聽說這位領導不願管這攤事,

正好小劉來了,就把這部分工作分配給她了,原來的那個推薦的上司正好也升到總公司任副總經理,還分管市場部,

其實小劉心理是不願意做這個工作的,工作不但繁瑣還沒有技術含量,她一直在猶豫,是該拒絕還是接受呢?是不是該找領導聊聊呢?

網友一首先,我們得權衡他安排的任務是否對自己有利。

然後,自己是否有時間去做。

最後告訴他,自己沒把握做好。至於會不會按期完成也只是個未知。至於會不會影響到他,那不要責怪自己。

網友二我支援你把這件事做好。我支援作為下級 要服從領導安排。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你覺得這個工作埋沒了你的能力,那你可以跟領導談談,做一些更有挑戰的工作。聽聽領導是怎麼考慮的?

這樣也間接地說了你不想永久做這個工作的想法。

其他的,就看領導的想法了。

網友三其實彷彿真的沒有什麼太全面的快速的辦法,估計也只有和領導好好的談一談,

但如果你不用特別迅速離開的話,可以學要學習新的工作的話,可以抽空學習讓後把想做的工作做好,讓領導看到你的努力,和你的成果,這樣你也有能力把你調到自己喜歡的崗位上

網友四會不是是因為你平時的工作表現讓你的領導覺得你的工作不夠飽和?如果是因為這樣,那麼你應該換一個表現形式。

如果不改變的話,領導可能會覺得你接了這些工作之後,還會有新的工作不斷的壓倒你這邊,因為老闆覺得你的工作不飽和。

所以需要你學會和老闆哭訴自己的不容易。有句老話說的話,會叫的孩子有奶喝。

領導安排的工作是接受還是拒絕,如何拒絕?這個問題要從幾個方面來分析下:

分析一下領導推薦你去市場部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1、 原來工作不飽和:

想一下你原來的工作內容和你做過的工作,可以自行列個表或找一些資料列舉出你的工作內容和工作成果,如果你還想回原崗位工作,需要拿出有力的證據證明,你是勝任原來的工作的,工作量也是飽和的,若確實沒有飽和,那領導調崗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企業不會養閒人。

2、 原來的工作領導認可:

你原崗位的工作經歷,讓領導感覺到你這人做事認真、細緻,當另一個崗位需要人手時,作為領導會從公司和員工能力的角度來考慮,哪個員工更適合這份工作,既然領導推薦你去了,從很大程度上說明領導是認可你的,希望你能夠做好。

二、能否學到技能:

前面的描述中提到了,這份工作事情很雜,貌似學不到東西,其實,能不能學到東西要看各人,再普通的崗位也有人學到技能,並把它做得很好,工作都是平凡的,

要看你怎麼看這個問題,工作能力都是通過鍛鍊才能得到提高,看似簡單繁瑣的工作,如果可以合理安排做到有條不紊,做出成效來,讓領導看到你的能力,對你今後到其他崗位工作都是有好處的。

三、是接受還是拒絕?

通常情況下,如果你想在單位繼續幹下去,想升職加薪,不是有意刁難你的工作,你都應該學會接受,沉下心來把手上的工作做好,

不然,以後再有類似的工作或機會,領導就不會再推薦你去,你會失去很多可以去嘗試的機會。

當然,如果是你的能力所不能及的,本身這份工作對於你來說太難了,你根本做不了,那你完全可以找領導去聊一下,說出你的擔心,說明你不是不想接這份工作,只是怕做不好等等之類的,

如果情況確實如此,相信領導也是會考慮的,更換他人或讓別人協助你完成,但你得考慮清楚,這樣做,有可能會因此失去升職加薪的機會。

20樓:職言說

領導交代的工作不想幹,怎麼做,才能巧妙拒絕領導?

21樓:留語詩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的,我在單位人事處幫很多人辦過工作調動程式,可以幫你諮詢一下,

工作很踏實,但是老闆經常讓我做同事的任務,應該怎麼拒絕?

22樓:那一年的小夏天

那要看你抱著什麼心

bai態對du待你的工作了:

如果是單純zhi的混口飯吃,不圖發展,dao正常領版薪水,可以跟老闆找藉口不做,權什麼家裡有事啊,抽不開身啊,身體不舒服啊,自己太笨做不好啊之類的,無非是個藉口而已,根據自身情況編好了。但如果是想成長,想往上爬,想多積累經驗或人脈,老闆讓你做額外的工作未嘗不是件壞事,前提是做了這些你覺得對以後更有幫助,更有機會。那現在的付出在不久的將來可能就是一個契機。

所以,凡事要先看自己,再做定奪。不過做人也不能太勢力,有時候吃虧是福,舉手之勞的東西往往會讓自己以後的路更好走~

23樓:潔潔

工作很踏抄實,但是老闆經常襲讓我做同事的任務,我覺得這務必是一件壞事。有可能是老闆想鍛鍊你,所以才讓你做同事的任務。所以我覺得那就不要拒絕,老闆讓做就去做就是。

其實老闆之所以是老闆,他心裡什麼都明白,所以不要覺得委屈。腳踏實地的工作就可以了。

24樓:遇玉

你可以給老闆說,bai同事的活安排我做

du沒問題,但是是zhi

不是dao同事的工資也讓我分專一部分。這個問題你必屬須給老闆說清楚,要不時間長了認為理所當然的把活交給你幹。你哪一天不幹的時候,老闆就會翻臉不認人,所以要趁第1次老闆給你安排同事的任務的時候,你直接提醒他。

25樓:君天

那你能得到相應的報酬嗎,光幹活,沒回報的嗎。不是你的任務,你沒必要幫其他同事幹,除非給你漲工資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bai接跟你老闆說你來

du應聘的時候是什zhi麼什麼職位,然兒dao同事的工作你就不在行,也沒那

專麼多時間做,自屬己的工作就已經很緊張了,沒有時間再做其他的事情呢,望老闆理解。

話說回來,如果是一些小事情,而不耽誤你工作的同時,又不影響你正常下班時間的情況下,你倒是可以幫幫忙的,畢竟你老闆也不是看不見你工作的努力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老闆bai安排你做的,那老闆du

應該是看在眼裡zhi的,說明他認dao為你的工作能力回很強。要是老闆可以在工資答、獎金上給你找平,你又有能力多做些工作,那也還好。

如果不是這樣,你額外的付出得不到回報的話,那就不妨隨時留有餘地,把一部分工作保留,在老闆提出要你額外分擔他人工作的要求時,回覆老闆:「可以,等我忙完手頭自己的工作就儘快去幫他。」如果你同事著急,老闆自然會去找其他人,想其他辦法,你又不需要回絕老闆要求,讓自己難做。

28樓:陽泉勤匯

偶爾一兩次的可以來,經常做同事的任

自務,會不會把同事的工

bai資du也分給你呢?你的任務zhi同事會幫你做嗎?這非常不公平dao。

職場上自己遭遇不公平對待,應堅決維護自己的利益,建議你直接拒絕。看老闆態度,他敬你一尺你敬他一丈,他都不尊重你,你還留什麼情面。大家都是平等的個體,老闆也不能隨便欺負人吧。

要是實在拒絕不了,建議你消極怠工,你該幹啥幹啥,把自己工作做了,他能拿你咋辦。

領導安排的崗位不想去,我該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跟他講清楚自己不想去的原因,或者婉轉的說自己無法勝任此項工作崗位,避重就輕的說 不要頂撞你的上司,,,要做到在領導面前 你仍然是一個聽話的下屬…………

30樓:匿名使用者

與領導能沒有障礙的溝通特別重要,為人民服務的崗位不願意去也得去。如果是,領導難為員工那可是不好處理的一種矛盾。

父母老是強迫自己做不願意做的工作應該怎麼辦

父母總是喜歡逼迫自己做不喜歡的工作,其實,現實生活中這樣的父母太多太多了,因為他們經歷的太多了,父母總是會這麼說他們吃過的鹽,比你走過的路還多。也經常會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經常用這些話來讓孩子們順從他們,按他們的想法來做事。但是他們這樣做真的是好嗎?其實父母們真的是生活經驗比較豐富,遇到的事情也...

男孩問我願不願意做他女朋友我說不願意,我說沒有誠意,他說我們

戀愛是兩個人互相愛慕行動的表現。男生向你表白,你得答應他,同意做他女朋友才算是確定關係。年紀輕沒有多少情感經歷,面對男生的表白自己一定要深思熟慮。就像歌裡唱的一樣,相愛總是簡單,相處太難。都要互相包容才能長久。是不是確認了關係當男生和你表白之後,說明他是喜歡你的,最重要的是你的態度,如果說你答應他了...

男生不願意分手,我應該怎麼做?

1.冷靜思考感情出現的問題。人在戀愛中往往都會比較感性,當感情出現問題,就會出現想要放棄的念頭。其實每一段感情多多少少都會存在一些問題,此刻最需要做的不是抉擇放棄還是堅持,而是找出感情問題並努力克服它。最好先冷靜思考你們之間的感情出現了哪些問題,然後找伴侶商量一下解決的辦法。這才是經營愛情應有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