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領導應該怎樣有效溝通,下屬如何與領導進行有效的溝通?

2022-02-15 17:26:39 字數 5062 閱讀 257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做好以下五個原則:

1、客**待上司

為了更好地輔助上司工作,下屬要儘可能多瞭解上司。作為下屬,要始終牢記一點:為上司 服務是你的工作,上司就是上司,不管瞭解到了上司的優點還是缺點,做下屬的都沒有對 上司品頭論足的資格。

大多數情況下,上司也不會因為你的喜歡和不喜歡而改變什麼。下 屬只有客**待上司,專業對待工作,才能處理好與上司的關係。

2、調整自己,適應上司

是為上司服務的,上司不會因為下屬而改變自己,所以要想與上司融洽地相處,只有 不斷調整自己以適應不同的上司。因此,下屬要學會做「水」,隨容器的不同而變化,原 則性問題要堅持。

3、尊重上級,是你與上級溝通的前提

下級對待上級要尊敬,上級領導不僅行使權力, 也需要威信與影響力。 當然尊重不等於盲目的順從。順從是指無論正確與否,都無條件的聽從領導的指令、 安排和意見,無原則的執行其命令,是部屬對「尊敬領導」 的誤解,是不健康的心理狀 態,是迎合與奉承。

4、踏實做好本職工作,是與領導溝通的基礎

無論你從事什麼工作,兢兢業業、踏踏實實的做好本職工作是良好溝通上下級關係的 基礎。有的人常在領導面前誇誇其談、言過其實,特別喜歡在領導面前表現自己,這些只 能獲得領導的暫時信任,很快就會感到你華而不實。

5、擺正位置,領悟意圖是與領導溝通的根本

「出力而不越位,建功而不表功」,不要過分的表現自己,突出自己,更不要張揚自 己幫助上級做了什麼。 和上司打交道時,要能夠領悟上級的意圖,應該有默契,又是一個手勢,一個眼色,都能 夠心領神會。

2樓:文魁說

怎樣和領導溝通,才會讓領導喜歡你?高情商的人都這麼做

下屬如何與領導進行有效的溝通?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在領導有效溝通並且在他心中保持良好的形象,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話太多

職場中我們說話越多,越容易出問題。俗話說:說得多錯的多。要知道說話適可而止,要精煉不要說個不停。

2.不要自作聰明

有的人覺得自己很聰明,於是為了展現自己很聰明經常會聰明反被聰明誤。你聰明領導也不傻,別把大家都當傻子。

3.不要表現太過

想要表現自己需要有個度,適可而止。包括表現自己業績,努力,汗水的話語,點到即可。如果你真的做的好做的不錯別人幫你說比你自己說好用n倍。

4.不要說話太幼稚

有些小朋友初入職場還擺脫不了稚氣,總是認為自己還沒長大。老闆稍微客氣些就原形畢露,說話不經腦子。如何說話不幼稚?參考123456

5.說話不要太情緒化

有些人在職場上不懂控制自己的情緒,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說話不給別人面子,也很有可能直接頂撞同事和領導上司。

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才能給他人留下好印象。

6.不要說別人壞話說三道四

不要在背地說他人壞話,說三道四,不然被哪個跟你一樣喜歡說三道四的人你就栽跟頭啦。

以上總結的123456,是阿佳在職場十餘年經驗所得,特別是職場新人容易犯的。

如果控制自己的情緒,鍛鍊自己的說話技巧呢?可以多看看溝通方面,與人相處的書。甚至可以看看disc和九型人格的書或者課程。

幫你更好的把握和分清楚身邊的人都是什麼性格,應該如何相處如何溝通,包括瞭解自己,知道如何與自己相處和溝通。

4樓:北京九維力致

如何與下級溝通三,如何表揚下屬11

5樓:銀行小小生

下屬與領導溝通應該言簡意賅,讓領導能瞬間明白你的意思,並瞭解你的想法,這樣溝通才是最有效的

6樓:檸梔小姐

下屬於領導進行溝通的時候,可以利用一切彙報工作的時機來進行有效溝通,有問題可以反映。

7樓:樂兒兒樂

和上司溝通,主要看上司性格。

如果他能聽進去別人講話,婉轉一些就可以。

如果聽不進去,就別費勁了。

8樓:幻宇晨風

通過語言和文字就是最直接的溝通方式了

9樓:獵頭老王

「王老師,我們領導每次給我安排的工作都不具體,比如領導要求我把公司產品進行優化,提升使用者轉化。但每次結果領導都不滿意。我想問問王老師:

是領導針對我,還是我的能力不行?我該怎麼辦?」一位職業諮詢者的問題。

看到張麗(化名)的問題,老王對她說,既不是你的領導針對你、故意刁難你,也不是你的能力不行,而是你和你的領導溝通出現了問題才導致你現在被動的狀態。如果你調整和改變一下與你領導的溝通方式,或許會讓你柳暗花明又一村。

老王認為,類似張麗的經歷,很多職場人都會遇到。因為溝通是職場最難解決的問題。因為職場就是一個巨大的資訊流聚合地,資訊流的暢通程度直接影響著工作質量。

如果你不能有效的溝通,你就不可能在職場上找到屬於你的一席之地,更談不上職業發展和升職加薪了。因此,保持資訊流的暢通,一直都被職場精英們列為向上管理中的重要內容。

如何更好地保持資訊暢通呢?老王認為,有效溝通是保持資訊暢通的最好方法。職場上,如果你不能有效的和領導溝通,你就可能被領導猜忌,最後影響的是你的職業發展和升職加薪的機會。

如何才能做到有效溝通呢?老王給你6個實戰方法,可供你借鑑:

1、明確溝通目的,確定溝通重點

在溝通中,明確目的才不會走彎路,或者走偏。確定溝通重點,才能提高溝通效率,使重要資訊得到精準傳播,你才不至於理解錯了。簡而言之,做到這兩點,才能最大程度地保障資訊流的準確和高效,也有助於你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務。

如何明確溝通目的和溝通重點呢?老王建議職場人記住這幾個問題:

1)本次溝通的是哪幾個工作內容,並按照重要性為其排序。

2)本次溝通的每一部分內容最終需要達成什麼目標。

3)根據二八原則,挑出最重要的那件事,並與上司進行深入**,最大程度保證溝通的準確性。

2、先說結果,精簡過程,1分鐘能說完的,絕不說1分半。

精準、精煉的溝通,更能保證資訊的精確,上司也會更欣賞這樣言簡意賅的溝通。老王認為,通過以下4個方法,可以讓資訊變得簡潔、精煉:

1)將資訊按照清晰的邏輯進行分類整理。

2)按照資訊的重要程度,依次排序,並重點推敲重要資訊的準確度。

3)精簡無效資訊、修飾詞,讓資訊儘可能地簡練。

4)傳遞資訊,可以表達想法,但要剔除個人情緒。

3、儘量帶著方案溝通

在和領導溝通過程中,你必須讓領導做選擇題,做決策者,但你決不能幫助領導決策。具體的做法如下:

2)在未知議題或詳細內容的溝通中,根據領導釋出的任務,提供合理的解決思路。

3)在和領導溝通解決方案時,務必記住:不能想當然地滿嘴跑火車,而是要做到有理有據的溝通。

4、壞訊息千萬不能壓著。

在資訊的傳遞中,主觀地阻礙資訊向上傳遞,無法讓人免去責任,反而會釀成大禍。一旦發生危機,就算責任在於自己,也要正確地處理。如何避免溝通過程的資訊傳遞失真呢?老王也給你4點建議:

1)第一時間掌握準確資訊,向上司客觀地彙報情況,說明預估損失。

2)準備好解決方案,並及時上報,儘可能地彌補或者減少損失。

3)積極處理問題,並實時客觀地向上彙報進展情況。

4)事後總結覆盤,向上司坦誠地檢討自己。

5、複述老闆的意見並確認。

很多領導在指派任務的時候,要求和時間並不完全明確、詳盡。比如:「小楊,你這兩天把新品海報做一下,時間比較緊,你往前趕一趕。

」「小李,你把公司下一階段的宣傳方案做一下,下週咱們開會**。」這樣的工作安排時常在職場中發生。

如果你的領導這樣安排工作,尤其資訊不夠明確、詳盡,那麼,你千萬不要立馬就著手做,而是要通過幾個簡潔的問題迅速抓準領導的想法。不要忘記了,如果你的領導佈置工作,你還沒有理解或搞清楚就開始工作,最後的結果一定是你被領導狠狠地批一頓。

比如你是搞設計的。你的領導安排設計一個產品宣傳海報的工作,你必須要明確設計風格是什麼?設計主題是什麼?時間節點是什麼?是否有特殊要求……

如果你是搞文案策劃類的,你的領導給你安排方案類的任務,你要明確領導的營銷思路是什麼?預算是多少?方案的重點是什麼……

以此類推,任何一項工作,都可以通過幾個問題精準地抓住訴求。每個職場人,都可以將自己的常規工作,根據上述的思路,提煉成幾個精簡的問題。用於日常與上司溝通,明確工作要求。

6、上司在交代完任務後,下屬可以按自己的邏輯思路,精煉地整理上司的思路,並簡潔地複述,交由上司判定。這樣可以最大程度地減少認知層次不同造成的理解偏差,保障資訊流的準確性。才能避免被你領導責罵,也能有助力你職業發展,更能有助於你升職加薪。

寫在最後

職場是資訊的聚合地,職場人的工作便是傳遞資訊與處理資訊,有效的溝通能讓無序的資訊變得有序,讓你更好地讀懂你的領導,才能更好的做好向上管理,才能讓你在職場上做到事半功倍。薪職網

職場中,如何與領導有效溝通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py幸福天使

領導如何與員工有效溝通

與員工私下溝通,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員工感受到領導對他的重視,讓他更好的為企業工作。和員工私下談話,尤其是和優秀員工進行私下談話,是領導與員工籠絡感情的重要方式之一。下面為你整理領導如何與員工溝通,希望能幫到你。

領導如何與員工有效溝通

一、溝通存在的主要問題

1、溝通方式陳舊

指企業內部溝通還停留在指示、彙報和會議這些傳統的溝通方式上,沒有采取因人制宜、因時制宜的有效溝通方式。這樣就可能導致資訊的失真,出現資訊傳遞量過大或過小;造成職工的精神需求不能得到充分的滿足。

2、溝通缺乏互動

在溝通過程中,管理者有自己的思想模式,總是自覺不自覺地以自己的思路去代替別人的思路。由於缺乏互動性,導致溝通效率不高。美國加利福尼亞洲立大學研究發現:

來自領導層的資訊只有20-30%被下級知道並正確理解。

3、溝通認識差異

由於認識的差異,造成溝通的缺乏。一方面有的管理者片面認為外部因數影響和制約企業的發展,認為只要把外部溝通做好就行,因而將主要精力都用於協調外部關係上;另一方面,對於同樣的事情每個人的看法和處理方式都會有所不同,怕大家意見和觀點不統一,難以實現決策,乾脆不溝通或少溝通。

38明確與模糊是相對的。作為一個領導者,在日常交際中,除了使用模糊語,更多的地方需要使用語義界限明確的詞語。究竟何時用模糊語,何時用明確語,則取決於交際的目的、交際的情境和交際的物件

11樓:小花豹

資質平庸不可怕,可怕的是連打破平庸的努力都覺得委屈。

怎樣和領導有效的溝通?如何與領導有效溝通?

01 服從 折中 說服。有些教執行力和喜歡教員工職場心態的培訓機構喜歡說要 完全服從 因為服從是軍人的天職等等 有些講國學的大師喜歡教你要 折中 因為中國人嘛,講究中國式管理 中國式處理方式,要中庸,對領導既不能全服從,也不能完全不服從等等 有些教你溝通的高手喜歡教你要怎麼去說服領導,要管理你的領導...

如何跟領導溝通交流?怎樣與領導溝通與交流

這個一般你就是要生成充足的理由,那也要給領導一定的利益,比如說當你調換到某個崗位,你能給老闆帶來什麼樣的?好處。只要你的理由更充分,相信應該可以的。跟領導溝通交流的方法如下 1 領導交代的事情一定要立即受理,即使不能馬上有結果,也要及時彙報過程或進展,讓領導知道事情在進展中。這樣,需要他支援時,也好...

如何與領導溝通

與上司相處,不管是何種性格的上司,都必須做到了下幾點 1.少說話,多做事.2.要讓他充分地信任你,這個充分的信任是建立在充分交流的基礎上的.目的是你要了解他,同時也要讓他充分了解你 3.當上司表達出與你不相同的意見時,你得仔細傾聽.4.服裝得體 5.女職員儘量少在上司 男上司.女上司 面前化妝.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