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領導更好的溝通,怎麼更好更有效的和領導溝通

2022-06-17 10:35:21 字數 7200 閱讀 4704

1樓:bd小葵

領導需要絕對的權威,做下屬第一點要做的就是尊重領導,感覺領導能力不夠,非議領導的行為,甚至蔑視領導是職場的大忌——即使你的領導真的能力不足。不要圖一時口快,或者意氣用事讓你的前途從此蒙上陰影。態度決定一切,忠誠高於一切是領導信奉的,下屬的信奉則是:

領導永遠是正確的,領導永遠是權威的。

2樓:小知35274侶傲

彙報討論的內容,圍繞領導的旨示,彙集素材,擴充套件其思路,加強其想法和信心。讓領導覺得自己的決策是如此英明神武,同時也會讓領導對下屬的理解能力、對自己戰略思路的潛在執行力留下好的印象。

3樓:小皓粉絲團

首輪印象固然重要,持續的保持良好的印象更加重要。有些朋友會說:別人都不注意,我們公司就是這樣的。

其實,如果別人都在意形象,或者公司有嚴格的要求,做是一種本分。如果公司沒有要求,你注意了,不是更加突出嗎?良好、清新、成熟、穩重的形象是職業白領的基本要求,每一個領導都不會忽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工作都是從接受上級指示和命令開始的。上司要委派工作時,我們應立即停下自己手中的工作,準備記錄。在上司佈置任務時,切勿打斷上司的話,應該邊聽邊總結要點,要充分理解指示的內容,明確完成工作的期限和主次順序。

5樓:迪

我就不善於和領導溝通,而且不喜歡。但是我觀察,大部分合格的領導會喜歡部下至少隨時彙報工作進度、目前的困難,以及需要的幫助。當然,要言之有物。

至於生活溝通,我發現還好吧,沒什麼太多的不同,所謂領導也是人,就算是老闆,大部分也沒達到脫離普通人層次的地步。

6樓:編號

和領導,談不上溝通,要真"溝通",那就是多聽領導吩咐,把領導吩咐的事情做好,多彙報彙報手上事情的工作進度,千萬別讓領導覺得你很閒就行了。

7樓:王倩

我覺得溝通真是解決一切問題呀,本來糾結鬱悶難做的工作,跟領導一聊就豁然開朗啊,關鍵我們領導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候聊天,艾瑪,聊完真是太開心了。

8樓:英雲生日哈皮

工作上的事,一定要充分彙報。彙報之前想清楚,儘量少佔時間多傳達資訊,情況複雜或希望可追溯的話,用郵件書面彙報。至於如何成為朋友,我自己還沒做到。

9樓:小花豹

資質平庸不可怕,可怕的是連打破平庸的努力都覺得委屈。

怎麼更好更有效的和領導溝通

如何與領導有效溝通

10樓:小花豹

資質平庸不可怕,可怕的是連打破平庸的努力都覺得委屈。

如何與領導進行有效的溝通

11樓:夢繫情緣

與領導溝通需要你思維跟上,簡潔明瞭,不要囉嗦,還有就是說話要有邏輯,溝通是最有效的方式,領導們也是通情達理的,只要你提出好的意見,也是可以執行的。

如何更好的和領導溝通,用什麼方式?

12樓:

個人認為要正面思考:領導把工作安排給你們,是說明你們部門有能力勝任這個工作.

不管安排什麼工作給你們,有多大的難度,首先你要拿出一個方案給你的領導看,你要讓領導知道你想怎麼做.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做有什麼好處....等等,也就是我們管理中所說的5w2h先搞明白.

得到領導的認可,你就可以放手去做了

當然在做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問題,比如說別的部門不配合工作等等現象.

當你個人無法解決的時候,你就要請求領導協助處理了.

還有一點:這個工作是不是在你們部門的工作職責範圍,相信你的領導比你會更清楚,所以我建議你還是認認真真的把工作做好,說不定也是領導對你的考驗呢~~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合適的時間,在合適的場合,用給領導彙報思想的方式,溝通。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他的思維,分析你該做的事。用他的模式分析問題。與他的溝通自然形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用忠心和實力,你也不防試一下.

16樓:mu子達

做他關心的事,聊他在意的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的溝通技巧。在給足領導面子的同時不要丟失了自我個性,千萬不要失了智慧。領導手上掌握著你急需的大量資源,不要抱怨領導對你的不重視或是偏見,首先去反省自己!

與領導的溝通是否出現了障礙?溝通的方式是否正確?與領導溝通不等同於虛溜拍馬,溝通中首先要學會傾聽,對領導的指導要加以領悟與揣摩,在表達自己意見時要讓上級感到這是他自己的意見,巧妙借領導的口陳述自己的觀點,贏得領導的認同與好感,讓溝通成為工作有效的潤滑劑而不是誤會的開端。

日常工作中有時侯由於溝通方式或時機等不當,造成與領導溝通出現危機,讓領導產生誤會與不信任時,要及時尋找合適的時機積極主動的給予解釋清楚,從而化解領導的「心結」。

18樓:

你可以多看看職場書籍。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工作都是從接受上級指示和命令開始的。上司要委派工作時,我們應立即停下自己手中的工作,準備記錄。在上司佈置任務時,切勿打斷上司的話,應該邊聽邊總結要點,要充分理解指示的內容,明確完成工作的期限和主次順序。

在完成任務之後,你應如何彙報工作?在做彙報準備時,要把彙報的內容整理記錄好,對比較複雜的東西寫成正式報告材料;彙報時,首先彙報結論,然後介紹經過及補充說明。但彙報的內容應都是事實,不要隨意加上自己的臆測。

向上司提建議有很大的學問,一定要選擇時機,切在他心情很壞的時候或用不妥的方法提出。

大多數上司雖然談不上日理萬機,但也非常忙碌,有時還有許多煩惱纏繞著他。當他心情好的時候,有些建議儘管不太中聽,他還是能接受的;如果他工作沒做好或者家中有什麼不快的事,他正憋著一肚子火無處發洩,你這時提建議,特別是刺耳的良言,那就正好撞在槍口上了。即使你的建議好得讓他不能不採納,但他也不會記著你的功,反而會因為你當時戳著他的痛處而記恨你,甚至找機會給你點顏色看看。

如果建議對公司有益,最好在開會時提出,但切忌批評上司。你想提出與上司不同的意見,可以在私下裡單獨向上司提。因為別人聽不到,加上你的態度謙虛誠懇,上司肯定會慎重考慮。

最後,不要頻繁的私下溝通,你們的關係還是保持在工作上的聯絡比較好,利用focusdo等辦公社交軟體會幫助你避免和領導溝通的壓力,更好的表達想法和展示自己

20樓:

長幹行·家臨九江水(崔顥)塞下曲·鷲翎金僕姑(盧綸)

如何與領導相處的技巧溝通

21樓:顧小蝦水瓶

1、要敢於說話。

在面對領導的時候,千萬不要畏畏縮縮不敢說話,任何時候大大方方地表達自己的觀點都更有利於為自己加分的。

2、不要說廢話。

適當地讚揚的話可以說,但不要過於阿諛諂媚,或者說是盡講一些眾所周知的廢話,這樣反而會招人厭煩,而一旦你的領導厭煩了你則無疑對你的職場生涯非常不利。

3、不說空話。

不要一味地罔顧自身真實實力,不切實際地在領導面前做空保證,比如我一定會做好什麼什麼事情等等,要用實際行動和成績說話,這樣才能真正得到領導的信任和器重。

4、不要找藉口。

在面對領導的責難的時候,首先應該承認自己的錯誤和反省自己,不能在領導面前為自己找藉口辯駁,要知道領導不是朋友,一旦他(她)找上你了就意味著他認為你有錯。

22樓:小花豹

資質平庸不可怕,可怕的是連打破平庸的努力都覺得委屈。

23樓:吳壹鳴

與上司相處的小技巧,換視角找亮點

下屬如何與領導進行有效的溝通?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在領導有效溝通並且在他心中保持良好的形象,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話太多

職場中我們說話越多,越容易出問題。俗話說:說得多錯的多。要知道說話適可而止,要精煉不要說個不停。

2.不要自作聰明

有的人覺得自己很聰明,於是為了展現自己很聰明經常會聰明反被聰明誤。你聰明領導也不傻,別把大家都當傻子。

3.不要表現太過

想要表現自己需要有個度,適可而止。包括表現自己業績,努力,汗水的話語,點到即可。如果你真的做的好做的不錯別人幫你說比你自己說好用n倍。

4.不要說話太幼稚

有些小朋友初入職場還擺脫不了稚氣,總是認為自己還沒長大。老闆稍微客氣些就原形畢露,說話不經腦子。如何說話不幼稚?參考123456

5.說話不要太情緒化

有些人在職場上不懂控制自己的情緒,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說話不給別人面子,也很有可能直接頂撞同事和領導上司。

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才能給他人留下好印象。

6.不要說別人壞話說三道四

不要在背地說他人壞話,說三道四,不然被哪個跟你一樣喜歡說三道四的人你就栽跟頭啦。

以上總結的123456,是阿佳在職場十餘年經驗所得,特別是職場新人容易犯的。

如果控制自己的情緒,鍛鍊自己的說話技巧呢?可以多看看溝通方面,與人相處的書。甚至可以看看disc和九型人格的書或者課程。

幫你更好的把握和分清楚身邊的人都是什麼性格,應該如何相處如何溝通,包括瞭解自己,知道如何與自己相處和溝通。

25樓:北京九維力致

如何與下級溝通三,如何表揚下屬11

26樓:銀行小小生

下屬與領導溝通應該言簡意賅,讓領導能瞬間明白你的意思,並瞭解你的想法,這樣溝通才是最有效的

27樓:檸梔小姐

下屬於領導進行溝通的時候,可以利用一切彙報工作的時機來進行有效溝通,有問題可以反映。

28樓:樂兒兒樂

和上司溝通,主要看上司性格。

如果他能聽進去別人講話,婉轉一些就可以。

如果聽不進去,就別費勁了。

29樓:幻宇晨風

通過語言和文字就是最直接的溝通方式了

30樓:獵頭老王

「王老師,我們領導每次給我安排的工作都不具體,比如領導要求我把公司產品進行優化,提升使用者轉化。但每次結果領導都不滿意。我想問問王老師:

是領導針對我,還是我的能力不行?我該怎麼辦?」一位職業諮詢者的問題。

看到張麗(化名)的問題,老王對她說,既不是你的領導針對你、故意刁難你,也不是你的能力不行,而是你和你的領導溝通出現了問題才導致你現在被動的狀態。如果你調整和改變一下與你領導的溝通方式,或許會讓你柳暗花明又一村。

老王認為,類似張麗的經歷,很多職場人都會遇到。因為溝通是職場最難解決的問題。因為職場就是一個巨大的資訊流聚合地,資訊流的暢通程度直接影響著工作質量。

如果你不能有效的溝通,你就不可能在職場上找到屬於你的一席之地,更談不上職業發展和升職加薪了。因此,保持資訊流的暢通,一直都被職場精英們列為向上管理中的重要內容。

如何更好地保持資訊暢通呢?老王認為,有效溝通是保持資訊暢通的最好方法。職場上,如果你不能有效的和領導溝通,你就可能被領導猜忌,最後影響的是你的職業發展和升職加薪的機會。

如何才能做到有效溝通呢?老王給你6個實戰方法,可供你借鑑:

1、明確溝通目的,確定溝通重點

在溝通中,明確目的才不會走彎路,或者走偏。確定溝通重點,才能提高溝通效率,使重要資訊得到精準傳播,你才不至於理解錯了。簡而言之,做到這兩點,才能最大程度地保障資訊流的準確和高效,也有助於你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務。

如何明確溝通目的和溝通重點呢?老王建議職場人記住這幾個問題:

1)本次溝通的是哪幾個工作內容,並按照重要性為其排序。

2)本次溝通的每一部分內容最終需要達成什麼目標。

3)根據二八原則,挑出最重要的那件事,並與上司進行深入**,最大程度保證溝通的準確性。

2、先說結果,精簡過程,1分鐘能說完的,絕不說1分半。

精準、精煉的溝通,更能保證資訊的精確,上司也會更欣賞這樣言簡意賅的溝通。老王認為,通過以下4個方法,可以讓資訊變得簡潔、精煉:

1)將資訊按照清晰的邏輯進行分類整理。

2)按照資訊的重要程度,依次排序,並重點推敲重要資訊的準確度。

3)精簡無效資訊、修飾詞,讓資訊儘可能地簡練。

4)傳遞資訊,可以表達想法,但要剔除個人情緒。

3、儘量帶著方案溝通

在和領導溝通過程中,你必須讓領導做選擇題,做決策者,但你決不能幫助領導決策。具體的做法如下:

2)在未知議題或詳細內容的溝通中,根據領導釋出的任務,提供合理的解決思路。

3)在和領導溝通解決方案時,務必記住:不能想當然地滿嘴跑火車,而是要做到有理有據的溝通。

4、壞訊息千萬不能壓著。

在資訊的傳遞中,主觀地阻礙資訊向上傳遞,無法讓人免去責任,反而會釀成大禍。一旦發生危機,就算責任在於自己,也要正確地處理。如何避免溝通過程的資訊傳遞失真呢?老王也給你4點建議:

1)第一時間掌握準確資訊,向上司客觀地彙報情況,說明預估損失。

2)準備好解決方案,並及時上報,儘可能地彌補或者減少損失。

3)積極處理問題,並實時客觀地向上彙報進展情況。

4)事後總結覆盤,向上司坦誠地檢討自己。

5、複述老闆的意見並確認。

很多領導在指派任務的時候,要求和時間並不完全明確、詳盡。比如:「小楊,你這兩天把新品海報做一下,時間比較緊,你往前趕一趕。

」「小李,你把公司下一階段的宣傳方案做一下,下週咱們開會**。」這樣的工作安排時常在職場中發生。

如果你的領導這樣安排工作,尤其資訊不夠明確、詳盡,那麼,你千萬不要立馬就著手做,而是要通過幾個簡潔的問題迅速抓準領導的想法。不要忘記了,如果你的領導佈置工作,你還沒有理解或搞清楚就開始工作,最後的結果一定是你被領導狠狠地批一頓。

比如你是搞設計的。你的領導安排設計一個產品宣傳海報的工作,你必須要明確設計風格是什麼?設計主題是什麼?時間節點是什麼?是否有特殊要求……

如果你是搞文案策劃類的,你的領導給你安排方案類的任務,你要明確領導的營銷思路是什麼?預算是多少?方案的重點是什麼……

以此類推,任何一項工作,都可以通過幾個問題精準地抓住訴求。每個職場人,都可以將自己的常規工作,根據上述的思路,提煉成幾個精簡的問題。用於日常與上司溝通,明確工作要求。

6、上司在交代完任務後,下屬可以按自己的邏輯思路,精煉地整理上司的思路,並簡潔地複述,交由上司判定。這樣可以最大程度地減少認知層次不同造成的理解偏差,保障資訊流的準確性。才能避免被你領導責罵,也能有助力你職業發展,更能有助於你升職加薪。

寫在最後

職場是資訊的聚合地,職場人的工作便是傳遞資訊與處理資訊,有效的溝通能讓無序的資訊變得有序,讓你更好地讀懂你的領導,才能更好的做好向上管理,才能讓你在職場上做到事半功倍。薪職網

如何能更好的與領導相處

首先得擺正關係,作為下屬,得清楚自己的身份,你就是下屬,不能凌駕於領導之上!其次 領導安排的事情在規定的時間得完成,即使沒有按期完成,也不要緊,但是必須及時匯 回 報,說明沒有完成的原因,不能等到領導問的時候再說!這樣做的好處是,假如自己推不動的事情,可以得到領導的支援,有他出面會好辦的多!第三 守...

怎麼與孩子更好的溝通交流

想要更好地與孩子溝通,一直是父母心中在不斷尋求解決辦法的問題,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怎樣才能夠更好地與孩子溝通?關心孩子,在生活中,孩子是特別需要關愛的,特別是在受到傷害或者內心的煩悶情緒無法表達的時候,是最需要父母關心的時候,這個時候父母最好是能夠及時主動關心孩子,而不是去責怪孩子。聽孩子的傾訴...

如何更好的與產品,需求方溝通,如何與新生家長進行溝通

來自業務部門的需求,大致可以劃分為兩類 第一類是明確的提出一些新功能需求,需求的背後通常都是同事自己在工作中遇到了困難,希望通過開發產品來節省自己的時間和力氣 提高工作效率,例如說想在管理後臺增加定時上線功能 在向產品人員提需求的過程中,運營方會說明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但是具體的解決方案就要靠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