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會計外賬該怎么做,做會計外賬該怎麼做?

2023-02-04 21:00:03 字數 5402 閱讀 2794

1樓:吳楚春姑

一、大致流程: 1、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填制記賬憑證。 2、根據收付記賬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3、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分類賬。 4、根據記賬憑證彙總、編制記賬憑證彙總表 5、根據記賬憑證彙總表登記總賬。 6、期末,根據總賬和明細分類賬編制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二、具體內容: 1、每個月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根據原始憑證登記記賬憑證(做記賬憑證時一定要有財務(經理)有簽字權的人簽字後你在做),然後月末或定期編制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之所以月末登記就是因為要通過科目彙總表試算平衡,保證記錄記算不出錯),每發生一筆業務就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賬。 2、月末還要注意提取折舊,待攤費用的攤銷等,若是新的企業開辦費在第一個月全部轉入費用。

計提折舊的分錄是借管理費用或是製造費用貸累計折舊,這個折舊額是根據固定資產原值,淨值和使用年限計算出來的。月末還要提取稅金及附加,實際是地稅這一塊。就是提取稅金及附加,有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等,有稅務決定。

3、月末編制完科目彙總表之後,編制兩個分錄。第一個分錄:將損益類科目的總髮生額轉入本年利潤,借主營業務收入(投資收益,其他業務收入等)貸本年利潤。

第二個分錄:借本年利潤貸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成本等)。轉入後如果差額在借方則為虧損不需要交所得稅,如果在貸方則說明盈利需交所得稅,計算方法,所得稅=貸方差額*所得稅稅率,然後做記賬憑證,借所得稅貸應交稅金--應交所得稅,借本年利潤貸所得稅(所得稅雖然和利潤有關,但並不是虧損一定不交納所得稅,主要是看調整後的應納稅所得額是否是正數,如果是正數就要計算所得稅,同時還要注意所得稅核算方法,採用應付稅款法時,所得稅科目和應交稅金科目金額是相等的,採用納稅影響法時,存在時間性差異時所得稅科目和應交稅金科目金額是不相等的)。

4、最後根據總賬的資產(貨幣資金,固定資產,應收賬款,應收票據,短期投資等)負債(應付票據,應附賬款等)所有者權益(實收資料,資本公積,未分配利潤,盈餘公積)科目的餘額(是指總賬科目上的最後一天上面所登記的數額)編制資產負債表,根據總賬或科目彙總表的損益類科目(如管理費用,主營業務成本,投資收益,主營業務附加等)的發生額(發生額是指本月的發生額)編制利潤表。 5、其餘的就是裝訂憑證,寫報表附註,分析情況表。 6、注意問題:

a、以上除編制記賬憑證和登記明細賬之外,均在月末進行。 b、月末結現金,銀行賬,一定要賬證相符,賬實相符。每月月初根據銀行對賬單調銀行賬餘額調節表,注意分析未達款項。

月初報稅時注意時間,不要逾期報稅。另外,當月開出的發票當月入賬。 三、報表問題:

企業會計報表包括四個報表,除了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之外還利潤分配表和現金流量表。而利潤分配表只需要在年末編制,因為只有在年末企業才會對所盈利的利潤進行分配。現金流量表也是年度報表。

四、會計檔案保管工作。]

2樓:kkkgm丶

外賬即能對外公開的賬,合理合法的賬;內賬即不能對外公開的賬。]

3樓:萌伊

跟內帳差不多,不過有收據的不能做,做了就要納稅調增。還有要調節利潤,不能太多,也不能虧損。]

4樓:天中古味

要按照會計制度設定會計科目、進行核算,並依法納稅。

財務工作流程:

1、根據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填制記賬憑證。

2、根據收付記賬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3、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分類賬。

4、根據記賬憑證彙總、編制科目彙總表

5、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

6、期末,根據總賬和明細分類賬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

5樓:吉格斯

正常做啊,你想怎麼做?]

6樓:td哥哥

所有的會計只有一本賬的,呵呵]

請問,外賬會計要做什麼? 5

7樓:盛達汽車修理

外賬會計就是編輯公司外賬。它是為工商、稅務、投資單位所使用的。

外賬一般做成兩本,一本是面對工商、稅務部門儘量做虧的賬;另一本是為了吸引投資者而資產越多越好。並且外賬會計主要就是把公司的收入和支出中的開的有發票的部分拿出來專門做一套賬。

設立賬外賬目前已成為企業偷稅的一種主要方法。它是納稅人在生產經營過程中購入材料不需或不能取得合法憑證,而銷售產品又不需開具發票的情形下,在正常設定的賬簿以外設立的一種賬。由於具有較大的隱蔽性,在一些中小企業中較為流行。

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核算存貨:包括材料的採購計劃,制定損耗定額;庫存商品的定價,成本的結轉;

2、管理固定資產:平時主要是計提折舊;

3、發放工資:稽核發放,按工資比例計算社會保險、職工福利費、教育經費和工會經費;

4、清理往來賬款:包括應收款、應付款,負責賬款的核對、及時結算;

5、核算成本:做好成本的基礎工作,準確計算產品成本,編製成本分析報表;

6、結轉利潤:做損益類賬戶的結轉,年末做利潤的分配;

7、計算稅金:合理計算,按時申報交納;

8、編制報表:定期及時地編報,做好財務分析。

9樓:永哥談節稅

什麼是內賬什麼是外賬?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帳,主要是做給稅務局、銀行和工商看的,全部按照《會計準則》來就ok了,涉及稅務的時候還要按照稅法調整。

11樓:匿名使用者

1、外賬是對外報送、使用的賬本、憑證、報表的內容的統稱,對外實際上就是對**部門,包括稅局、統計局等;內賬是對內部所有者、管理人員的賬本、憑證、報表等會計資料的統稱;2、《會計法》明確規定企業不得做兩套賬,所以如果企業有內賬、外賬之分,就是違法行為了,如果稅局發現或被人舉報,外賬即視同為假賬,一般在大型企業、國有企業、外商投資企業是不存在內外賬之分的,做外賬的主要就是為了逃避增值稅、營業稅和企業所得稅,操作手法較為常見的有增加費用支出、多計列成本,不開發票的銷售不做收入等等,內賬就要如實記錄,經營業務的發生,該做收入的做收入,該做成本的做成本;3、報稅需要填制申報表,每個月按取得的收入填列,看你們適用那種稅種,填好表到稅局專管員那蓋章,繳納稅金。現在很多地方都是網上申報,就直接在網上填這些內容,列印出來,到稅局蓋章就行了,做賬並不麻煩,看熟練程度,熟練了非常簡單。

為什麼小企業需要請外賬會計?外賬會計一般做什麼? 5

12樓:覃書

設立外賬目前已成為企業偷稅的一種主要方法。由於其具有較大的隱蔽性和不合法性,所以在一些中小企業中較為流行,如果是大型企業,財務制度相對嚴格,稅務局對其查賬會更加嚴格,所以不會像小公司做的那麼明顯。

外賬會計就是編輯公司的外賬。它是為工商、稅務、投資單位所使用的。而外賬還要做成兩本,一本是面對工商、稅務部門儘量做虧的賬;另一本是為了吸引投資者而資產越多越好。

並且外賬會計主要就是把公司的收入和支出中的開的有發票的部分拿出來專門做一套賬。只是為了應付稅務部門的外部投資者的需要,而不能反映出公司沒有開發票收入和成本,進而也不能夠真實的反映公司的經營狀況和財務狀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企業想省錢,而且沒有專業的財務人才。

外帳會計就是主要是報稅,與稅務、工商等打交道。

14樓:

因為內部會計核算不太健全啊,自己有不太懂啊,不小心就會造成漏稅等,是很麻煩的,要罰款等的。

15樓:紅桔子薇薇

外賬會計其實就是做稅務賬的會計,有內外賬之分就說明這個公司做假帳唄。

內部帳才是真實的全部收支,是給老闆自己看的,一般要求不嚴格,只要記清楚,老闆自己看得懂就行。外賬就是有發票的,用來給稅務看的賬。

就像樓上說的一樣,只要是假的,想查沒有查不出來的,之所以沒有被查出來,是因為沒有查。

16樓:陳洪林

外帳,也就是外部帳,主要是面對一些**的行政機關,如工商、稅務等,常見的手段有隱瞞收入、虛增成本或虛增資產等。其原始入賬憑證要求必須為正規的發票。可以看為假賬。

如果你的企業設立了內外兩本賬,當然是犯法的。法律要求一個公司只能有一本賬。會計要對你的行為承擔責任的。

必須和稅務部門搞好關係。 現在無論是個人還是稅務部門,基本上心理都有數,如果不賺錢,還幹嘛開這個公司啊!每個月就交那麼點的稅,誰不知道咋回事。

看想不想查你。想查你怎麼都能查出來。

會計一般工資多少 怎樣做外賬 會計內賬與外

17樓:大白兔和小丸子

1.一般剛出學校的作會計,工資一般在2000-2500元;

2.工作了3-5年有初級職稱的或是熟手會計,工資一般為2500-3000元;

3.有中級會級師職稱,做會計主管,工資在3500-5000元做外賬

要求一:要有會計證,並且建議你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這些是要求你必須具備一些基本的會計常識和會計邏輯理念。

要求二:對於新公司新建賬,你應該讀一下會計法,並且重點了解你所在行業的會計法規以及新的會計準則。

因此,做為一名會計,要擁有專業理論知識,在實際的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已決問題的能力,相信和挑戰自已,去追求向新奮鬥目標 和人生價值。

會計做外帳需要什麼資料

18樓:諾諾百科

一、新公司需要的資料:

(1)銀行投資款單。

(2)所有的註冊登記費.,銀行開戶費,詢證費等。

(3)發票 、餐費、過路過橋費、加油費、停車費、車費等(收據不可以做賬)。

(4)房租水電管理費(房租一定要是發票)。

(5)每月基本戶和納稅戶發生需要提供銀行對賬單跟回單。

(6)每月的收入發票。

(7)每月的成本發票(有收入必定要有成本)。

(8)未開發票的業務切記,不要走銀行基本賬戶。

(9)公司人員名單以及身份證號碼(做工資表和報個人所得稅)

二、老公司需要的資料:

(1)拿去年全年的賬本。(小規模:總分類張、三欄明細賬、現金日記賬、銀行日記賬。

一般納稅人:總分類張、三欄明細賬、現金日記賬、銀行日記賬、固定資產明細賬、應交稅金明細賬、進銷存明細賬) 。

(2)每月的費用發票。

(3)房租水電管理費(房租一定是發票)。

(4)每月基本戶和納稅戶發生需要提供銀行對賬單跟回單。

(5)每月的收入發票。

(6)每月的成本發票(有收入必定要有成本)。

(7)未開發票的業務切記,不要走基本銀行賬戶。

(8)公司人員名單以及身份證號碼(做工資表和報個人所得稅)。

(8)未開發票的業務切記,不要走銀行基本賬戶。

(9)公司人員名單以及身份證號碼(做工資表和報個人所得稅)

三、外帳也就是企業對外開放的帳,可以接受相關部門的檢查,像稅務、工商、銀行等部門。外賬是根據會計制度及稅法規定做的,每張原始憑證都是真實、合理、合法的發票。

也有些企業的外帳經過會計的人工靈活處理,少做收入,多做成本與支出,做成假帳,達到少交稅款目的,因為外帳是納稅申報的依據,稅務局是憑此帳來收稅的。所以外帳不能反映企業真實的財務狀況。

會計做外賬應注意什麼,做外帳會計難嗎 應該注意些什麼

第一 要有會計證,並且建議你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這些是要求你必須具備一些基本的會計常識和會計邏輯理念。第二 對於新公司新建賬,你應該讀一下會計法,並且重點了解你所在行業的會計法規以及新的會計準則。然後可以在網上 如www.chinaacc.com或是www.dongao.com 或是書店查詢一些會...

我是會計新手,一直做內帳,老闆說外賬請稅務公司做的,隱瞞銷售

會,偷稅漏稅是要付法率責任的 儘量不要做啊 你也有責任的 逃稅多的話 都要坐牢的 會計不小心要蹲大牢的,你具體多諮詢幾個老師級別的具體問問。小心擔不必要的責任。肯定要擔責任,老闆是主謀那你就是 了 我是一會計新手,應聘時說我是內帳會計,可是我一直做的是外賬的事情,國稅地稅都是我報的,一直是零申報 1...

半路出家的會計,很迷茫,該怎么學習

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了。如果你真的想在會計這個行業繼續深耕下去,那就在每天下班之後抽出一點時間自學相關方面的知識給自己充電。或者你乾脆報個培訓班,系統的學習一下。這樣,只有學的紮實了,工作起來才會遊刃有餘。如果你想換行業的話,那就根據你自己的心意來吧,這沒什麼好猶豫的。應該找一個正規的專業班,然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