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出家的會計,很迷茫,該怎么學習

2023-02-10 00:25:15 字數 3545 閱讀 4279

1樓:十一維觀影

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了。

如果你真的想在會計這個行業繼續深耕下去,那就在每天下班之後抽出一點時間自學相關方面的知識給自己充電。或者你乾脆報個培訓班,系統的學習一下。這樣,只有學的紮實了,工作起來才會遊刃有餘。

如果你想換行業的話,那就根據你自己的心意來吧,這沒什麼好猶豫的。

2樓:北山一師

應該找一個正規的專業班,然後努力的去學習。

首先自己是半路出家,那麼有很多專業知識不是很瞭解,就需要老師來指導,這樣會讓自己少走很多彎路,再加上自己刻苦的鑽研,努力的學習,一定會有一個好的結果,什麼事情都需要堅持。

3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雖然他們現在都說考會計證除了中級,其它都沒有限制都可以考。但是我覺得最基本的像初級證還是需要考的,因為只有考了初級,你才有自信,算是入了門兒,然後才能往上考。

自己買的一些書籍一般都是沒有重點的,不如多聽聽課,有重點兒做的題,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才會更更加有明確的方向,因為現在很多書籍,很多配套的公共課。

4樓:方寸齋主人

非常巧,我就是半路出家的會計,因為領導對我非常信任,所以新公司賬目全都交給我來處理,我的方式就是尋找各類記賬軟體,有很多都是免費的,建立一個自己的帳套,平時細心一點,就不會出錯。涉及到稅務和報賬等等問題,就需要找人詢問,多做幾次就熟悉了。

5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如果你真的很想學習的話,你可以去外面報一個會計培訓班,這種培訓班會很具體的教你一些實用的技巧,完全夠你工作上用,但是這種培訓班要繳納一定的費用,如果有經濟能力的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還有就是你可以買一些書來自學,因為會計裡面的東西不算特別的難懂,如果你自學的話還是可以學得很好的。

6樓:幸福家庭萬事如意

如果你是半路出家學習會計說明,你是對這個行業感興趣,既然有了興趣那麼學習起來就很容易,可以找一些自己的一些朋友他們學過會計學的,讓他們給你推薦一些比較實用的書籍,自己在空閒時間可以學習知識。

7樓:

現在算不上半路出家,沒證做不了,有證就有一定基礎知識,只是原來沒幹成現在幹成而已,既理論有了只差實踐而已,這樣只需要多向老會計學習,多看老帳了,有人帶就更易上手。

8樓:站在紅燈路口的那個人

既然你要做會計,就要先學習一下基本單位會計知識。當然這些都是侷限在理論上上,你最好找一個會計的朋友,跟他便學習理論知識,邊實踐,這樣進步會很快,上手就快。

半路出家如何學習會計

9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來你會很鬱悶,會計行業有其自身的特點,學歷高沒有太多用處的,書本上的東西現實中能用的不足百分之十,會計要想多掙錢,那得和稅務、銀行搞好關係。如果你家有稅務關係,直接和用人單位提,沒問題,老闆會多給你工資的。真正的財務人員都是實踐中鍛煉出來的、

你好,對於會計這一行,我完全屬於半路出家型的,對於未來的會計之路比較迷茫,不知道自己適合哪個方向?

10樓:小火柴工作室

我現在是應該繼續留在小公司,還是走出去多學習?

一般選擇“跳槽”的動因只有兩個:提高收入和提高能力。如果你感覺小公司已經不能滿足你提升業務和能力的需求了,跳槽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人,有時背水一戰未必不是好事兒,可以幫助人們克服天生的惰性,“勇於挑戰”的人成功的機率比“安於現狀”的人大一倍以上。

至於能否找到好的發展平臺,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哪怕只能給你一個很小的進步機會或開拓眼界的機會,只要自己滿意就有必要。有時在外人看來沒有什麼可喜的事情,自己都能找出高興的理由,所以個人心態和認知是絕對的,外人的感覺和議論是相對的。

祝你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至少做滿一年,一年你才有機會全面接觸一次企業所得稅年度申報,才有機會和會計師事務所打交道。一般來說,大學畢業工作三年左右的會計是企業比較喜歡錄用的,小企業有小企業的優點,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真的到了大公司,你接觸的東西未必有小公司多。業餘時間學習考證是對的,如果是我除非有特別好的工作機會,我會考慮在企業裡工作2年。

工作半年知道的東西基本都是皮毛,2年後你在回頭來看和現在的心得肯定是不一樣的。

祝福你,年輕人。

12樓:終極會計師

你可以先利用這段時間給自己學習充電,多考一些職稱證書之類的,要是報班的話可以參考中華-會計網校,通過率挺高的。

13樓:一米陽光

當然是走出去多學習了,但是有可能接觸到的東西片面性,除非,你的職位很高...

一個半路出家的會計應該怎樣提升自己

14樓:逐日靜水

會計無所謂科班 還是半路 就那麼多東西 多看多學慢慢就會了

15樓:鴻雁追夢

多多學習,多多考證,知識多了,自然也就提高了

我是一名會計,感覺前途很迷茫,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跟你一樣迷茫,工作強度大,領導那邊有時不時給

17樓:儘量公正與公平

會計很好找工作,為什麼會迷茫?是不是希望找到一個更好的工作,暫時還版沒有能夠如願?

迷茫是暫時的,權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市場未來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也就是規劃.

然後定一些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等實現後,再定下一個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這樣一步一步就達到最終目標了.目標切忌過大,要可望又可及,那樣不至於使你迷茫和氣餒,如此下去,你就能從實現目標的成功中獲得快樂.

目標可以是任何方面的,比如確定工作目標、技能目標,或者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之後制定一個工作/學習目標,讓自己每天有點小進步,踏踏實實地工作和學習,積累經驗,這樣一定會有收穫;之後再定一個新的階段目標,再努力......嘗試一下吧,與其迷茫和糾結,不如做點對自己將來有益的嘗試。

18樓:晉漠練以鬆

我覺得,bai現在賬目上沒有問題的du公司太少了。其zhi實也沒必dao要聽誰的專,

我覺得是,在政屬策,原則允許的情況下,儘量避免這種衝突。好多人都說做財務的死板,教條。我倒覺得,我們可以靈活一些去應對這些相沖突的事!使自己與公司的利益最大化!

這樣說,你可能會覺得我說的比較籠統。不過我的導師以前說過一句話:你為什麼膽小,緊張,是因為你對整個事情不瞭解,不精通,如果你對稅法,財務法規瞭解透徹,知道如何應對,即使打擦邊球也不會覺得害怕了!

像我半路出家26歲自學會計沒經驗怎麼才能找到會計工作

19樓:聲良禹己

1、用力考幾個證,比如初級、中級和注會2、過2、3門注會,如會計和稅法,然後去事務所工作1-2年,然後會計工作就可以較容易找到了

20樓:匡新蘭革裳

沒經驗就去學,先看書,掌握理論再談經驗。最基本的會計流程及操作一定要掌握

會計到底該怎麼學?小白迷茫了!

註冊的會計學應該怎么學習,註冊的會計學應該怎麼學習

初次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要根據自已的財稅基礎及學習時間量力而行,不要一次報多門 二 選科來說,最好會計,審計一起考,或者經濟法,稅法一起考,然後根據自己的基礎及學習時間適當加一科財管 三 注會的含金量很高,所以,難度也是目前國內會計類考試最大的,所以,你要有心量預期 要通過大量的...

高三生很迷茫怎麼辦,高三學生迷茫的時候該怎麼辦?

迷茫,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升學的時候迷茫,步入社會的時候迷茫,換工作的時候也迷茫。可是迷茫過後呢,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該經歷的事情還是要經歷。所以,你現在要做的事情是盡你最大的努力去學習,不管成績如何,你就沒有遺憾了。希望能夠幫助你,有什麼疑問可以在跟我說。這個問題我想是每個高三生心裡都有的問題,面對...

學習差我的這寒假該怎么辦,學習差我的這寒假該怎麼辦

其實我們的成績也是一樣的,我明年就要升初三了。其實,不必擔心。還有一個學期的時間,在這段期間裡,你學會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學習時間例如早上應該看什麼,應該練習什麼內容做個計劃。另外,你如果真的多想要幾分的話 乘著寒假這段期間,翻翻以前的課本。哪怕看吥下去,瀏覽一下也沒壞處。莪的成績也吥好,寒假就是這樣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