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連根拔起已經有好幾個月了,現在在選擇材料,種植牙好太貴了,烤瓷牙又擔心以後怕不好,而且烤瓷牙種

2023-02-04 20:55:06 字數 5192 閱讀 6742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牙種類

普通植牙

是指採用常規方法開展的植牙手術,需要經過切開牙齦、植入牙根、縫合牙齦等外科手術,在植入人工牙根2至3個月後,安裝牙冠/牙橋。普通植牙不採用電腦導航、微創手術等先進技術;不會在拔牙後即可植入人工牙根;不會在植入人工牙根後,立即安裝牙冠。普通植牙是高階植牙技術的基礎,也是牙醫開展植牙的入門技術,植牙費用較為經濟節約。

高階植牙

是相對普通植牙而言,通過綜合運用更高階的診斷裝置、外科技術提高植牙的安全性、舒適感以及植牙效率。包括植牙ct診斷、植牙電腦設計、微創植入人工牙根等。

快速植牙

是指與普通植牙相比,節約手術次數,節約就診時間的植牙方法。目前,全球廣泛採用的快速植牙技術包括:拔病牙後即刻植牙、植牙後即刻裝牙、植骨與植牙同期完成等技術。

普通植牙通常需要3至6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很多人都不想開始漫長的等待;不想面對無牙的尷尬;不想經受更多次的外科手術;全口無牙者更不希望在植牙期間忍受無法進食的痛苦。

缺骨植牙

是指牙槽骨量不足時採用的植牙方法。長期牙缺失會導致牙槽骨萎縮,很多人都因牙槽高度或寬度不足無法立即植牙。如果選擇普通植牙方法,就不得不先採用耗時、昂貴的骨移植手術,6個月後才可植牙。

其實,80%的牙骨不足者都可以通過高階的植牙外科技術縮短植牙過程。包括超短植體植牙、增加骨高度的上頜竇提升植牙、增加骨寬度的骨擴張植牙等。

2樓:爬上樓頂看飛機

我的烤瓷牙用了15年了!

牙齒連根拔起 除了種植牙 還有別的好辦法麼

3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牙齒壞死,就必須拔出,因為你的牙齒已經沒有存在價值了。牙齒拔出後,就要安裝假牙,不管是什麼活動義齒,固定義齒,烤瓷牙,種植牙,等等等等,他們都稱假牙,所以不管方案如何,都是要重新安一顆牙齒,這樣說理解了嗎?至於假牙分2類:

國定假牙和活動假牙:

固定假牙:又稱為固定義齒或固定橋,將基牙磨掉一部分,然後使用金屬套和金屬桿將其連線起來,患者不可自行取下。它的優點:舒適無明顯異物感,容易適應,美觀,咀嚼功能較好。

活動假牙:患者可自由取下,咀嚼能力不如固定假牙,但適應範圍較廣,磨牙較少,**相對便宜。

而做固定假牙傳統比較普遍的方法是陶瓷假牙和種植牙。

而烤瓷牙和種植牙的區別又在於磨牙或者不磨牙,這樣說,如果你牙齒拔得比較多,那麼是可以考慮烤瓷牙,如果只有一顆,就要用種植牙,畢竟磨牙是非常傷牙齒的!(烤瓷牙要磨牙)

4樓:睿思科技

種植牙指將具有高度的生物相容性和物理機械效能的種植體(相當於人工牙根)植入缺牙部位的牙槽骨(即牙床)內,當4-6個月後牙根與牙床長牢,再在牙根上接一顆逼真的瓷牙,這樣,種好的人工牙既牢固又美觀,而且結實耐用。不象其他的牙體缺損修復方法那樣對鄰牙有一定損傷。

過去種植義齒修復的侷限性較大,隨著種植義齒的不斷髮展,其優越性及其在長期的臨床實踐中所取得的成功,使種植的適應症不斷拓寬。在種植義齒早期主要用於無牙患者,已發展到任何缺失牙都可種植修復。一般在拔牙後4個月,牙槽骨癒合,這時就可以做種植修復。

適用於因各種原因造成

5樓:睿思科技

需要安裝義齒,主要是有三種,植牙,活動性假牙,以及烤瓷牙,如果是不願意植牙,那麼可以做烤瓷牙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鑲牙有活動義齒、固定假牙、烤瓷牙、種植牙等方式。目前最好的修復方法是種植牙,比普通補牙、鑲牙效果要好,而且不損傷鄰牙,結實耐用

7樓:

拔掉一顆六齡牙齒,有什麼好的辦法

8樓:深圳樂莎莎口腔

做搭橋連冠烤瓷牙,但需要傷及鄰牙,如果選好的烤瓷牙材料,搭橋烤瓷牙冠也要五六千以上,和種植牙一顆費用相當了。不建議使用劣質五六百的賤金屬烤瓷牙,時間長了會是牙齦發黑,牙冠內的金屬元素會遊離出來,多少會影響到人體健康。

9樓:睿思科技

你好,大概在10000-30000之間,具體**受以下因素影響。

1:醫生。對於同一個地方,同一家醫院來說,醫生也是決定一個因素,醫生的技術水準,也是可以決定**的,有的醫生技術好的,它們的**就不同,醫生技術稍微差的,他們的**也就有所不同,醫生的技術主要就是經驗和知識的領先,這樣一顆種植牙多少錢就不同了。

2:護理。護理有的時候也被考慮的一個範疇,針對有的護理是免費的,但是,針對額外的護理就是不免費的了,不同的服務就有不同的**,有的服務**很便宜,比如定期拍牙片,有的服務就比較貴一點,比如洗牙等,這些有

10樓:舅蔚偉俾

種植牙的目前的方法有傳統的三段式或者兩段式的種植,還有即刻種植,也就是即刻拔除即刻種植。現在又出現了即拔即種、即刻修復,也就是把牙根拔除進行種植,然後在上面做上臨時牙。最新的又出現了,即拔即種,即可修復即刻負載,也就是把牙根拔除,種上種植體,然後鑲上牙齒,能讓牙齒立刻進行咀嚼。

目前本人認為傳統的兩段式或者三段式效果更好一些,因為傳統的方法會使得種植體和牙槽骨結合得非常好,對遠期的效果是最好的。

11樓:賀極集愛街拍

目前種牙是最好的,相容性好,你去.中.諾.口.腔.這裡看一下,他們這**合理,北.京.市豐.臺區.南三.環方.莊橋.西

種植牙和烤瓷牙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愛美為你解答:種植牙能夠最大限度地恢復患者的口腔功能不用磨牙,對兩側牙齒無損傷美觀,能達到整體協調和美觀效果舒適感好,沒有活動假牙的基託與卡環,因而沒有味覺遲鈍與不適感。種植牙療程稍長有比較嚴格的適應證,並非所有牙列缺損患者都適合費用較高。

種植牙的優點:

1 、功能強:能很好地恢復牙齒功能,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他傳統假牙。

2 、不磨牙:依靠自身的人工牙根進行修復,不用磨旁邊的健康牙齒,對牙齒沒有任何傷害。

3 、很牢固:不使用傳統鑲牙的卡環或牙套,人工牙根牙槽骨緊密結合,像真牙一樣紮根在口腔裡,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

4 、美觀:可以根據就診者的臉型、其他牙齒的形狀與顏色製作牙冠,達到整體協調和美觀的最佳效果。

5 、舒適方便:不使用活動假牙必需的基託與卡環,沒有異物感,非常舒適、方便,而且有利於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

6 、操作簡單:種植牙手術是一個較小的牙槽外科手術,類似拔牙,採用區域性麻醉,創傷小,術後即可進食,幾乎**苦。

二、烤瓷牙

烤瓷牙主要指金屬烤瓷全冠,是一種較理想的修復體。其特點是能恢復牙體的形容功能,抗折力強且顏色、外觀逼真,表面光滑,耐磨性強,不會變形,色澤穩定,耐酸鹼,屬終生性修復體。烤瓷牙的全過程只要一個星期左右,且費用也相對便宜。

烤瓷牙的優點:

1、良好的邊緣封閉

烤瓷牙的製作要求邊緣貼合,在齦下1mm處,加上專用非水溶性的粘結材料,就保證了邊緣的密封。這種封閉極大的保障了口腔、基牙和烤瓷牙的健康。

有些朋友可能會吃過這樣的苦頭:一顆不太好或缺了一些牙,通過鋼牙,金牙包起來後十年左右,感到發臭或疼痛,就是因為假牙冠與真牙之間不夠密合,唾液及食物殘渣會滲入其中,真牙就逐漸腐蝕,從而出現假牙發臭,鬆動脫落,這就是假牙邊緣封閉不好的結果。

2、美觀

烤瓷牙的顏色可調製成真牙顏色一樣,永久不變色,全瓷牙顏色更理想,折光性都跟真牙一致(鈦、**、白金)。

3、良好的生物相容性

許多烤瓷牙都有很好的生物相容性,可以跟骨骼癒合,特別是鈦合金烤瓷牙和純鈦烤瓷牙。因為鈦的化學惰性使其具有抗腐蝕性,組織無過敏,而普通的不鏽鋼瓷牙,戴用一段時間,齦緣則可見一暗灰色的邊緣。

4、極高的強度

金屬與陶瓷粉在高溫下熔融結合在一起後,足以承受口腔內的咀嚼力,***與陶瓷牙結合力更強大,因此,烤瓷牙的強度極高,極為可靠,一般不會崩牙。

5、保護牙體硬組織和牙髓

通過以上的對比,我們知道種植是針對缺失牙,即牙根已經完全拔除的這種情況,植入種植體後,最終還要在上部戴一個烤瓷牙進行修復的。如果牙根完好,那可以直接做烤瓷牙。

1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一、兩者結構不同。儘管兩者同屬於假牙,但是在結構上卻不同,烤瓷牙的主要組成部分就是牙冠,但種植牙卻是由基臺、種植體和牙冠三部分組成,將種植體直接植入患者牙齦內部的牙槽骨中,從而使得牙齒更穩固。而烤瓷牙沒有種植體,需要藉助鄰牙來進行固定。

二、二者適應症不同,雖然都是修復缺牙的一種方式,但烤瓷牙和種植牙所適應的症狀不同,種植牙主要是針對牙齒缺失進行修復,對於牙齒整個掉落、牙根受到很大損害的情況有很好的修復效果,但烤瓷牙的修復範圍不僅僅針對缺牙,也可以修復牙齒著色,做齲齒的牙冠保護

三、兩者耗時不同,做烤瓷牙修復一般需要花費的時間少,通常從製作到完成一般花費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如果是做種植牙的話,從植入牙根到整個**的完成可能需要3至6個月的時間,但也有一種種植牙技術是可以「當天種牙,當天使用」的,主要在於患者怎麼選擇。

14樓:鉑拜口腔診所

1、固定方式

種植牙是靠植入的人工金屬牙根固定,等牙根和壓瘡穩固好後,再在上面裝一個牙冠。烤瓷牙是用自己的牙根固定,做烤瓷牙需要磨掉一部分鄰牙。

2、費用

種植牙**昂貴,大約需要上萬元,種植牙種一次可以維持終身。烤瓷牙**便宜,但是烤瓷牙只能維持5-10年左右的時間,之後就要重新更換新的烤瓷牙。

3、安全性

烤瓷牙需要靠鄰牙的支撐來固定,做烤瓷牙對鄰牙是有一定的損傷的。種植牙是完全獨立的牙根,可以像真牙一樣自主紮根在患者口腔裡,不用藉助其他牙齒固定,所以種植牙的安全性更高,牢固度更好,對牙齒的損傷更小。

4、承受力

烤瓷牙是靠烤瓷橋兩端的天然牙來支撐的,在咀嚼食物的時候,烤瓷牙承受的咀嚼壓力會傳遞到兩邊的天然牙齒上,加重天然牙齒的負擔,並且這種承受力量有限,時間長了就會影響咀嚼效率,還會導致烤瓷牙修復失敗。種植牙則是把咀嚼壓力通過牙根傳遞到了牙槽骨,所以種植牙能夠承受更強大的力量,咀嚼效率和舒適度要遠遠高於烤瓷牙。

15樓:匿名使用者

1、種植牙手術是一較常見的牙槽外科手術,類似拔牙。而種植牙的材料也會有好有壞,一些小診所採用的一些材料便宜,種植牙**也相對便宜一些,但是這些材料會對身體造成許多影響。而好的材料選用的是於人體相容性及好的生物材料,種植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不良***。

2、種植牙手術會有失敗率,但是只要在正規的醫院進行種植牙失敗的機率很低,哪怕失敗後也可以再植,不會造成任何影響,所以種植牙的風險是很小的。

3、牙冠/橋修復不良,咀嚼效率不高,甚至導致人工牙根鬆動、脫落。人工牙根必須種植在最佳的位置、角度,才能獲得最美觀、最好用的牙冠/橋。傷害下牙槽神經。

下牙槽骨內的神經是植入人工牙根時,必須避開的危險區。如果牙骨條件不好(高度/寬度不夠),對植牙是個挑戰,因此我們選擇醫師的時候需要慎重。

野草連根拔起,再種植還能種活嗎,植物被連根拔起再種回去還能活嗎?

這取決於何時除草。由於雜草的生命力是植物中最強的一種,因此雜草在幼苗期和生長期被連根拔起並再次種植時可以生存。但是,雜草在成熟和枯萎期間被連根拔起後就無法生存,因為雜草在成熟和枯萎中已經達到了盡頭。因此,如果您在這段時期內停下來,就無法生存。那就要看是在野草生長的什麼時期連根拔起。因為野草的生命力在...

頭髮連根拔起還會再長出來嗎,頭髮連根拔掉還會長起來嗎?

頭髮連根拔起後不會再生長,因為根已經被拔掉.經常剪頭髮,不會讓頭髮變粗.頭髮連根拔掉還會長起來嗎?天吶,看著都疼,頭髮被拔掉後,在不傷害毛囊的情況下一般都是可以再長出來新頭髮的,不過以後小心點,畢竟頭髮被拔掉的一瞬間還是會很疼的 毛髮是從毛囊裡長出來的。如果你在拔除毛髮的時候,沒有破壞到毛囊,頭髮是...

為什麼將植物連根拔起會有土團,把植物連根拔起,離開土,植物會立刻死亡嗎?

因為植物的根系很發達,主根周圍有大量的鬚根,這些鬚根會從土壤裡吸收水分和養料。因此會遍佈周圍的土壤,提起後就會粘連土壤自然成團了 把植物連根拔起,離開土,植物會立刻死亡嗎?一般不會 只是斷了很多細根,暫時不能從土裡吸收水和養分。植物離開土也可以存活。更不會立刻死亡了。不會 但時間長了不好 儘量趕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