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會計分錄,如何做會計分錄

2022-07-27 03:15:23 字數 6052 閱讀 6870

1樓:匿名使用者

1、轉入清理:

借:固定資產清理 200000

累計折舊 1800000

貸:固定資產 2000000

2、發生清理費用:

借:固定資產清理 5000

貸:銀行存款 5000

3、殘值收入:

借:銀行存款 8000

貸:固定資產清理 8000

4、結轉清理淨損失:

-200000-5000+8000=-197000元借:營業外支出 197000

貸:固定資產清理 197000

2樓:匿名使用者

報廢時:

借:固定資產清理 200000

累計折舊 1800000

貸:固定資產 2000000

支付清理費用時

借:固定資產清理 5000

貸:銀行存款 5000

殘值收入

借:銀行存款 8000

貸:固定資產清理 8000

結轉報廢固定資產的淨損失

借:營業外支出 197000

貨:固定資產清理 197000

3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分錄亦稱「記賬公式」。簡稱「分錄」。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

4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 10000 貸:預收賬款 10000 借:

應收賬款 234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20000 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3400 借:銀行存款10000 貸:

如何做會計分錄

5樓:長沙華達會計

做為一名會計的初學者,第一次接觸會計,對於編制會計分錄總是感覺到困難,讓人抓狂。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不需會計從業證了,對初學者「會計分錄」真的是一個難度,今天就教你如何學習做會計分錄。

如果我說,需要你背,需要你多練,你是不是會不耐煩?

的確!是我,我也會煩躁滴,但是你在會計上走得越久,你才會發現會計原來就那幾個會計分錄在那搗騰,你不信?ok!兩年後你肯定會記住我所說的!

對我們一個初學者來說,我們沒有必要去深究太多的會計科目,也不要糾結會計分錄,這一切都順其自然就好。

首先,我們必須記住的,必須!必須!必須!(重要的事說三遍)

記住記帳規則:

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會計科目分類:

資產、成本、費用類的借方=增加,貸方=減少。

所有者權益、負債、收入類借方=減少,貸方=增加。

報表方面和試算平衡方面注意平衡算式:

「資產+費用=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

然後,我們來看看學習的方法

我告訴你個笨辦法:你把一張紙中間劃一條線左邊寫上資產類、成本類、費用類還有損益類的費用科目,右邊寫上負債類、所有者權益類、損益類的收入科目。把這張紙壓在玻璃板下,隨時可以看。

把左邊的科目設為「借方」科目,「借方」科目的增加記「借方」同號相加。「借方」科目的減少記「貸方」異號相減。

同理把右邊的科目設為「貸方」科目,「貸方」科目的增加記「貸方」同號相加,「貸方」科目的減少記「借方」異號相減。

這個你不會都不會畫吧!好吧,我其實是很擔心你,我先畫一個給你們看看,請看下圖:

如果可以,你可以把會計分錄也進行填在上面,其實對於會計從業來說,比較常用的會計分錄有如下:

資產類:銀行存款、庫存現金、其他貨幣資金、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固定資產、累計折舊、無形資產、原材料、庫存商品等。

負債類:長/短期借款、應付職工薪酬、應付賬款、其他應付款等

所有者權益類:基本上都會用到,去檢視會計科目彙總

成本類: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等

費用類:銷/管/財三大費用、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等

收入類: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等

那我們來看一下,對於我們會計從業來說會計分錄題是怎樣的?

比如以下:

1. 本月提取備用金1000元。

借:庫存現金 1000

貸:銀行存款 1000

2. 業務員小王出差借款1500元,以現金支付。

借:其收它應收款——小王 1500

貸:庫存現金 1500

3. 月底小王回公司報銷1000元,餘款退回;若報銷1600元呢?

借:管理費用——差旅費 1000

庫存現金 500

貸:其它應收款 1500

4. 出納將多餘現金1500元存入銀行。

借:銀行存款 1500

貸:庫存現金 1500

5. 本月計提銀行借款利息5000元;收到銀行存款利息1500元。

借:財務費用 5000 借:銀行存款(1500)

貸:應付利息 5000 貸:財務費用 (1500)

6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分錄亦稱「記賬公式」。簡稱「分錄」。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

7樓:書運其驪豔

如果房屋是租賃的 借:長期待攤費用-固定資產改良支出   其他應收款  貸:其他應付款-裝修公司 再按租賃期限分月攤銷 如果房屋是自已的,借:

在建工程           貸:其他應付款-裝修公司         再轉入固定資產

8樓:疏馨申靜安

借:預提費用—裝修費 其他應收款-某公司 貸:現金 借:管理費用-裝修費 貸:預提費用

9樓:勞齊鄧正雅

1、支付購地契稅 借:無形資產--土地使用權 75000 貸:銀行存款 75000 2、開始建廠房時,無形資產轉入在建工程 借:

在建工程 75000 貸:無形資產--土地使用權 75000 3、在建工程完工 借:固定資產--廠房 貸:

在建工程

10樓:昂國伯半雙

如果是你們代另一家付款,可把那一部分放到「其他應收款」裡。

11樓:高頓教育

會計分錄是指對某項經濟業務標明其應借應貸賬戶及其金額的記錄,簡稱分錄。

會計分錄是由應借應貸方向、對應賬戶(科目)名稱及應記金額三要素構成。

按照所涉及賬戶的多少,分為簡單會計分錄和複合會計分錄。簡單會計分錄指只涉及一個賬戶借方和另一個賬戶貸方的會計分錄,即一借一貸的會計分錄;複合會計分錄指由兩個以上(不含兩個)對應賬戶所組成的會計分錄,即一借多貸、一貸多借或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12樓:瑞柏習惜夢

借:管理費用 1 其他應收款 1 貸:其他應付款 2

做會計分錄 150

13樓:高頓會計職稱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花好多時間啊

先做一條,有空幫你做完如何

1、借:管理費用700,貸:現金700

做會計分錄?

15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分錄是什麼?會計分錄怎麼做?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當發現現金溢餘40元時,做分錄

借:現金 40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40

經調查,20元應給李華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20

貸:其他應付款-李華 20

支付李華現金時

借:其他應付款-李華 20

貸:現金 20

其餘現金不明,經批准

借:待處理財產損益 20

貸:營業外收入 20

做會計分錄

17樓:高頓會計職稱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

18樓:我愛向陽花花

你好,如果這兩筆業務是一家單位的,看收料單,該東方公司採用的是計劃成本法核算入庫材料。

7日購入乙材料,原已預付10000元,7日付款23000,11 日收到增專票23400,

原預付款時,

借:預付賬款——長豐公司10000

貸:銀行存款 10000

購入材料,未入庫,

借:物資採購——乙材料 20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3400貸:銀行存款 23000

預付賬款——長豐公司 400

收料單是上月已付款的甲材料驗收入庫,

借:原材料——甲材料 36000

材料成本差異 1510

貸:物資採購——甲材料 37510

做會計分錄的原則?為什麼要做會計分錄?

19樓:月似當時

做會計分錄的原則是通過記賬憑證編制會計分錄,能夠清楚地反映經濟業務的歸類情況,有利於保證賬戶記錄的正確和便於事後檢查,要做會計分錄。

由應借應貸方向、對應賬戶(科目)名稱及應記金額三要素構成。 按照所涉及賬戶的多少,分為簡單會計分錄和複合會計分錄。

簡單會計分錄指只涉及一個賬戶借方和另一個賬戶貸方的會計分錄,即一借一貸的會計分錄; 複合會計分錄指由兩個以上(不含兩個)對應賬戶所組成的會計分錄,即一借多貸、一貸多借或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擴充套件資料

初學者在編制會計分錄時,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第一:涉及的賬戶,分析經濟業務涉及到哪些賬戶發生變化;

第二:賬戶的性質,分析涉及的這些賬戶的性質,即它們各屬於什麼會計要素,位於會計等式的左邊還是右邊;

第三:增減變化情況,分析確定這些賬戶是增加了還是減少了,增減金額是多少;

第四:記賬方向,根據賬戶的性質及其增減變化情況,確定分別記入賬戶的借方或貸方;

第五:根據會計分錄的格式要求,編制完整的會計分錄。

20樓:假面

做會計分錄的原則是:

第一:應是先借後貸,借貸分行,借方在上,貸方在下;

第二:貸方記賬符號、賬戶、金額都要比借方退後一格,表明借方在左,貸方在右。

要做會計分錄的原因是:

(1)通過確定經濟業務的會計分錄,才能正確地進行賬戶記錄和事後檢查。

(2)做好會計分錄,是編制記賬憑證的前提。記賬憑證是會計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按照經濟業務事項的內容加以分類,並據以確定會計分錄後所填制的會計憑證。它是登記賬簿的直接依據。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分錄能平衡借貸方金額,在出現差錯的情況下,方便找出差錯原因。

22樓:匿名使用者

1、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是基本的原則。

2、借貸複式記賬法是現代會計的記賬方式,為了科學、有效、直觀的核算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

3、如果是一般的個人或個體或其他非正規組織,只要記流水賬就可以了。

4、針對一般的有限責任公司、事業單位等,都要實行復式記賬的方法。

5、比如說成立公司的第一筆分錄:

借:銀行存款 100萬

貸:實收資本-a股東 50萬

-b股東 50萬

表示,兩**東每人50萬入股公司,公司的銀行賬上有100萬。

2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恆等式: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比如,某管理人員報銷了業務費500員,以現金支付借:管理費用-業務費 500

貸:庫存現金 500

記現金日記賬時,肯定得以這個付款憑證記賬的,

做會計分錄

24樓:高頓會計職稱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

做會計分錄,如何做會計分錄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本月生產產品驗收入庫,生產成本期初餘額分別為a產品584元 b產品為486元,本月發生生產成本分別是 a產品為58224元 b產品為44286元,...

做會計分錄,如何做會計分錄 如何入帳?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一 1200 2000 4000 0 20 元 千克 a材料2000 0 20 400 元 b材料4000 0 20 800 元 借 原材料 a材...

預提費用會計分錄,預提費用要如何做會計分錄?

預提費用就是屬於當期的費用應計入當期,企業按期預提計入原制度規定的費用金額,主要包括預提租金 保險費 短期借款利息 固定資產修理費等。根據新會計準則的資產負債表觀的要求,當實際發生上述費用時,可一次生計人相關成本及損益,不再進行預提。一 借款利息的會計處理 對於短期借款的利息,由於金額小 期限短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