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會計師職稱終生有效嗎,初級助理會計師 和 初級會計職稱 是一個東西麼?

2022-06-25 17:40:13 字數 5419 閱讀 6971

1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會計師職稱終生有效。初級會計也就是助理會計師要每年都參加繼續教育是終身有效的,只因為這個算是職稱。

助理會計師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2樓:搬磚的人

助理會計師職稱終生有效。助理會計師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

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3樓:樊

是的,只要能保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效,助理會計師證就可以一直有效。保證從業資格證有效的前提:按時繼續教育、按時年檢、沒有不良記錄。

助理會計師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4樓:高頓教育

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效,助理會計師證就可以一直有效。

保證從業資格證有效需要:按時繼續教育、按時年檢、沒有不良記錄。

助理會計師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

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能保證你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效,你的助理會計師證就可以一直有效。保證從業資格證有效的前提:按時繼續教育、按時年檢、沒有不良記錄

6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從業資格證有效的前提只要能保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效,助理會計師證就可以一直有效:按時繼續教育、按時年檢。

初級資格證書的用途雖然沒有其他會計類證書有用,但是其作用也是不可忽視的。在求職時,一些單位會要求有此證書。如果在國企、**單位等單位,此證書表明自己的專業資歷,對於升職加薪有很大幫助。

初級助理會計師 和 初級會計職稱 是一個東西麼?

7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一、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二、報名手續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身份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報名登記表」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點報名。經稽核合格後,發給領取准考證的憑據。

三、報名流程

1、首次報考人員

登入**—>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上傳—>生成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表、單位蓋章、考生簽字—>到報名點稽核、驗證、交費—>領取報名回執表—>報名結束

2、非首次報考的考生(前一年參加過職稱考試並有通過科目的考生)

登入**—>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上傳—>生成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表、單位蓋章、考生簽字—>到報名點交費(跨級報考的需要稽核、驗證)—>領取報名回執表—>報名結束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是有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後,再學習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等級(初級)

助理會計師是初級職稱嗎

9樓:箐鵬教育

助理會計師是初級職稱。初級會計職稱有以下的作用:

1、積累知識與經驗。大學期間,如果選擇進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畢業後,不會面臨畢業就失業的窘境,可以選擇從事出納、會計工作,一邊工作一邊積累經驗,而且會計行業需要大量的實踐能力,需要紮實的基礎,需要不斷的進行學習。助理會計證報考條件

10樓:樸凡霜

不是的,是兩個不同的。

區別:會計職稱也被大家習慣分為助理會計師、會計師、高階會計師。和我們所熟悉的初級會計職稱、中級會計職稱、高階會計職稱一樣。初級會計職稱相當於助理會計師。

有會計職稱考試相關政策表明: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分為:初級資格、中級資格和高階資格。

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取得碩士學位或取得第二學土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證書,具備履行助理會計師職責的能力,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後在財務會計工作崗位上見習一年期滿,或者大學專科畢業並擔任會計員職務兩年以上,或者中等專業學校畢業並擔任會計員職務4年以上。同時還要通過國家的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取得初級資格。單位可根據有關規定按照下列條件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一)助理會計師:大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二年;中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四年;不具備規定學歷,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五年。

(二)不符合上述條件的人員。只可聘任會計員職務。

11樓:釘題庫

初級會計師又稱助理會計師,他們兩者是一樣的。

初級會計師考試題目全部都是客觀題,上機答題,形成的試題都是隨機在官方題庫裡隨機抽取形成的。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有兩個科目,分別為《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這門考試一年只舉行一次,要獲取初級會計證書需要一次性通過兩門考試科目。

會計初級職稱還要再考助理會計師證嗎

1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不需要。以前會計職稱是會計員、助理會計師、會計師、高階會計師。2023年實行會計職稱統考是初級會計師(會計員、助理會計師)、中級會計師 。

高階會計師(內部評定)。現在助理會計師與初級會計職稱基本是一樣的,名稱叫法不一樣。

初級會計職稱是助理會計師嗎

13樓:非常有面兒

初級會計師職稱是助理會計師,亦是會計從業人員考取的最初級的職稱證書,也稱助理會計師證。所以初級會計師也可稱助理會計師。

會計員一般為從事會計工作人員的俗稱,可以是助理會計師也可以不是。

拓展資料初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14樓:東奧名師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15樓:島上明月

沒錯, 初級會計職稱 就是 助理會計師。

會計師職稱證和助理會計師職稱證有何區別

16樓:會計網

會計師職稱證有三種,分別是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其中初級會計師又叫助理會計師。所以你說的助理會計職稱證其實指的就是會計師職稱證中的初級證。此外,註冊會計師不屬於職稱證,就叫註冊會計師證。

助理會計師是中級還是初級職稱,怎麼才能考,需要什麼

17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助理會計師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

條件: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題型:

《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兩個科目試題全部為客觀題,題型與2023年度相同,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答題要求: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全部實行無紙化考試,考試在計算機上進行。試題、答題要求和答題介面在計算機顯示屏上顯示,考生應使用計算機滑鼠和鍵盤在計算及答題介面上進行答題。

不定項選擇題

不定項選擇題答題時,考生直接用滑鼠點選備選項中認為正確的所有選項前的按鈕即可。如需撤銷已經選中的選項,再次點選該選項前的按鈕即可。

用滑鼠左右拖動題幹區與題目區之間的分欄條,可增加題幹或題目的可視區域。用滑鼠上下拖動滾動條,可改變題幹或題目的可視區域。若因借貸分錄較長,影響科目或金額數字顯示時,可通過隱藏題號列表、拖動分欄條或滾動條等方法,增加或改變可視區域。

18樓:天空說財經

助理會計師屬於初級會計職稱,會計師才屬於中級會計職稱,助理會計師需要通過全國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通過以後才能取得,只要滿足高中及以上學歷,以前還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才能考試,以後可能不會再有這個條件。

請問助理會計師有什麼要求,助理會計師和初級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是剛畢業?應屆生?助理會計師的報考條件 高中以上學歷,有會計證。教材 經濟學基礎 初級會計實務 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 經濟科學出版社 輔導習題 北大東奧 如果你是應屆生,最好在今年內就把工作給落實好,等到開了年,新一屆的應屆生出來了,在同等的情況下,一般企業都會招新應屆生。如果到那時,就算你考到...

助理會計師參公後什麼級別,助理會計師和初級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又稱助理會計師考試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是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 統一命題 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 財政部用印的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該考試所涉及的知識基礎 實用,是出納 會計助理 會...

助理會計師和初級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初級會計師與初級會計職稱說的都是助理會計師。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 1 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2 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 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 制度。3 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4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