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師職稱怎麼獲得,請問一下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通過以後如何獲取證書?

2022-08-27 17:10:23 字數 5473 閱讀 627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國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北京市或***機關事務管理局、駐京部隊頒發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考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一所列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三、報考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一所列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四、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具備上述一所列基本條件,可報考參加相應級別的資格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首先你要取得會計證,有了會計證之後你就可以參加初級職稱考試了,考試科目有兩科,分別是初級會計和經濟法基礎

3樓:學易

報名考試過了就可以啦!不過你要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了從業證才能考初級會計師。你不是學會計的,建議你可以報些培訓班,這樣對你的考試更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學會計的也可以考會計職稱的,但是還得你用心學習!不知道你現在有沒有會計上崗證,如果沒有的話現在你就要努力把上崗證考下來了,因為考會計職稱上崗證是必備條件之一。我建議你去會計培訓學習去參加一些培訓,這樣可以有助於你考試通過。

我知道匯智會計學校關於會計的培訓有一整套的課程,建議你去**諮詢一下。每年的職稱考試是10月份網上報名,你要抓緊了,如果錯過的話你就得等明年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5樓:未來之予

初級的要考經濟法和財務會計,當然要先報名,之後就靠自己看書做題了!

6樓:寶藍色的瑩石

首先你要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才有資格考初級,考初級相對要難一點點

7樓:阿笨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該考試所涉及的知識基礎、實用,是出納、會計助理、會計等初級財務人員的必備知識。

初級會計職稱

初級會計職稱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請問一下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通過以後如何獲取證書?

8樓:東奧會計**

一、初級會計出成績後怎麼拿證?

初級會計考試合格證一般在考後兩個月左右開始領取,領取時間各地區有所差異,請考生以當地官方公佈資訊為準。初級會計師證書領取的地點一般為考生報考地區財政部門或考試管理機構,此外,部分地區考生也可以通過官方**進行紙質證書網上郵寄申領,各地政策不一,具體通知考生請以官方釋出的初級會計師證書領取通知或致電諮詢資訊為準。

二、初級會計師證書領取需要攜帶哪些材料?(2)畢業證:考生本人具備報名資格的學歷(或學位)證書原件。

(3)身份證:合格人員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委託代領需同時提供代領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影印件一份)。

(4)**:近期正面免冠同底彩色**,一寸二張、二寸一張(有的省要求二寸,有的省是一寸,張數各省市也有差異)。

9樓:恆企教育

(一)辦理流程:到當地財政部會計科(或者人事局職稱科)填表《資格考試合格人員登記表》(根據各地通知進行辦理)——由當地財政部會計科(或者人事局職稱科)把資料報省職改辦稽核——下發證書。

(二)攜帶資料:身份證、畢業證、從業證、准考證、合格成績單據、**、**。

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通過考試得到的初級會計職稱 與申請評定的會計職稱有什麼區別?

10樓:

適用的地區範圍不一樣:

1、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2、評定的初級會計職稱是和工資掛鉤的,評定職稱的只在本地區本單位有效,出了本地區或者本單位無效;通過全國統一考試獲得的初級會計職稱在全國範圍有效。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擴充套件資料:

初級會計職稱報考條件:

一、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名流程

首次報考人員:

登入**—>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上傳—>生成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表、單位蓋章、考生簽字—>到報名點稽核、驗證、交費—>領取報名回執表—>報名結束

非首次報考的考生(前一年參加過職稱考試並有通過科目的考生):

登入**—>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上傳—>生成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表、單位蓋章、考生簽字—>到報名點交費(跨級報考的需要稽核、驗證)—>領取報名回執表—>報名結束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考試通過的是國家認可的全國通用的,公司申請的職能在本單位本系統之內使用。經過了職稱評審改革後目前所有正規的會計職稱證書都是考試取得。

12樓:唧唧渣

會計職稱是考出來的,全國統一的,公司申請評定是沒有的

13樓:如果有太陽

會級職稱早就以考代評了,全國統考,都是一樣的

14樓:

**招聘的應屆畢業生,工作滿1年,會計專業可以評定初級職稱。會計是助理會計師。發證件。但是,這個證件雖然也是初級會計師證件,上面只加蓋,企業所在地方**所轄財政局鋼印。

每年會計資訊採集時候,問財政局是不是要在職稱一欄寫初級。她明確回覆我們,不可以。你這個證書,只在本單位內部有效,或者說,本市內。

其他地方是無效的,資訊採集是全國的,所以,不能寫你有初級職稱。

只有通過全國統一考試,獲得的證書,才是全國通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網上報名全程買,不面籤,不體檢,不考試,不去人,直接下證, 如果想快速獲得教師資格證的話加威免。(前者28212後面84598的)考 ,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一個月左右多就能拿到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方面現在我就不清楚了。我的搞好好幾年了。我提供一家給你755中間238後801的+v 你自己問問就知道。他們確實可以辦。需要的看數字加。

你好!這個看你需要的是那種,每一個都是不一樣的,不過你還是努力學習,對你的工作負責。

初中生怎樣才能考取初級會計師職稱?

17樓:箭頭頭頭頭

據我所知,初中生還是不能獲得初級會計職稱的,你至少要拿到高中畢業證或者是中專。

18樓:

初中生還不能考初級職稱~

必須得有高中畢業證 然後考了會計從業證之後 才能報考初級職稱~

19樓:中華會計網校

那你可以自學去考個高中證書或是自考、成考都可以。

有了大專或大本畢業證後,再考取了會計從業證書,你一樣可以報考。

考初級會計職稱,怎麼才能通過呢?

20樓:無風敬愛個

提前準備好,好好複習才能通過啊,如果自己基礎不好,可以報班系統的學習一下,哪塊薄弱補**。中華會計網校培訓,我同學報的那邊學的,已經考過了,你可以看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考過初級,那麼你就必須要刷題。題海戰術。懂得再多的攻勢,不如多做幾套題。

然後初級會計職稱裡邊的題都是從題庫裡選出。所以說你要多做題。然後考試的時候總會遇到相同。

多刷題你一定會考過的。

22樓:大仙爾兒

第一次參加這個考試,如果想要通過的話,建議你還是報一個學習班,這樣子能夠系統的學習,有利於梳理知識。

23樓:無心無心心

你可以報一些培訓班之類的,網課

初級會計師職稱怎麼查詢真偽?

24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初級會計師職稱真偽查詢方法:

方法一:

1首先進入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官網;

2進入了官網之後往下拉,可以看到【證書查詢系統】,單擊進入;

3然後按照會計師資格證書上面的取得年限、省份、身份證號依次填寫,然後點選【查詢】;

方法二:

如果要確認此證書是否是真的,最準確的方法就是去財政局查詢,財政局有本省份市區所有取得會計師資格證書的人的資料,一查就知道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職稱可以登入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查詢 那個是財政部的** 真實可靠 還有別信網上名過賣證的那些 都是騙人的 證書如果是單位評的 屬於內部職稱 只在單位適用 外邊是不承認的 我在財政局會計科工作 有會計類的問題可直接聯絡我。

26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們當地的會計資訊網查詢,或是財政廳的官網查詢。

27樓:曼曼

當地人事 考試網可以查的

請問,想考初級會計證難考嗎,請問一下初級會計師難考嗎?

考了會計證是會計入門得基礎,從事會計行業必須取得的證件,各個行業的會計又不太一樣,集團會計,工業會計相對比較難一點,會計證屬於初級職稱,比較好考,沒經驗也好考,抓住重點,緊貼大綱,涉及實務的不多,你要考中級的話,最好從事會計有經驗了好考.明年五月份考,還有很長時間,加油吧!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

會計考試題目,幫寫一下答案,初級會計師考試題全國一樣嗎

badcdabbcddcb 業務題 借 生產成本 a產品5000 b產品4000 製造費用2000 管理費用3000 貸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14000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職工福利10000 貸 銀行存款10000 借 原材料150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1960 14000 0.17 ...

請問一下,註冊會計師考試的科目是可以報名嗎?不用每次考試都需

同學你好,很高興bai為您解 du答!註冊會計師考zhi試dao只版需要報名一次的,不用每權次考試都需要把所有的科目都報名的。專業科目的六科是必須在連續5年內考完,不管中間有沒有斷考,考過的成績5年內有效 每一科都是5年 綜合階段考試沒有時間限制。以上兩項都過了就可以不用考了,就可以領證了,如果想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