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時候考助理會計?什麼時候報名

2022-01-03 08:40:41 字數 4920 閱讀 4352

1樓:鄭莊公

「助理會計」?要考?只有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專業資格考試、高階會計師考試、註冊會計師考試這幾種。

考初級會計職稱是每年什麼時候開始報名

2樓:物料盤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一般在每年11月份進行,2023年報名時間為2023年11月1日-30日,各地區具體報名時間會有所差別,但都在這個大的時間範圍內進行。要注意的是2023年11月份報名後,考試將在2023年舉行,初級會計職稱為跨年度考試。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相關考務通知暫未釋出,預計9、10月份將會由財政局會計資格評價中心和各地區財政局釋出。

擴充套件資料

初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1、首次報考人員:

登入**—>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上傳—>生成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表、單位蓋章、考生簽字—>到報名點稽核、驗證、交費—>領取報名回執表—>報名結束

2、非首次報考的考生(前一年參加過職稱考試並有通過科目的考生):

登入**—>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上傳—>生成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表、單位蓋章、考生簽字—>到報名點交費(跨級報考的需要稽核、驗證)—>領取報名回執表—>報名結束

3樓:卡西摩多

報名時間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上一年的10月中旬到11月底。

報名時間為考試前一年的十月左右,有些地區12月份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成績公佈時可以補報。教材每三年更新一次,2023年再次更新。建議有意願參加該考試的考生購買考試當年的最新教材,因為每次更新都會有重大變化。

每年舉行一次,一次兩門科目都及格則通過。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5月12日-20日。

拓展資料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就可以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該考試於十月份進行,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每門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標準均以考試年度當年標準確定,一般為60分及格。各科目每類試題每小題得分均在試卷中規定。評分均按試卷及標準答案和評分標準的規定執行。

根據財政部發布的《關於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題型等有關問題的通知》(會考[2010]1號),會計職稱考試各科目每類試題及每小題分值均在試卷中規定。

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案例分析題)為客觀試題,必須按規定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規定位置填塗,否則,答案無效。

計算分析題、簡答題、綜合題為主觀試題,必須用黑色、藍黑色、藍色字跡簽字筆、鋼筆或圓珠筆在答題紙上規定區域答題,否則,答案無效。

實行網上評卷的地區,客觀試題必須按規定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規定位置填塗,主觀試題必須用0.5-0.7毫米黑色字跡簽字筆在答題卡上規定區域答題,否則,答案無效。

「不定項選擇題(案例分析題)」下每小題若干備選答案中,有一項或多項備選答案是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全部選對得滿分,少選得相應分值,多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其他類試題評分原則與往年相同,按相應標準答案和評分標準規定執行。 其中「判斷題」每小題判斷正確的得1分,答題錯誤的扣0.5分,不答題的不得分也不扣分。

4樓:東奧會計**

一般情況下各地的考試管理機構會在11月組織當地的初級考試報名,10月中旬便會有詳細的報名簡章釋出。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據財政部發布的資訊,為應對不斷**的報名人數,不排除未來初級考試有一年多考的可能。

5樓:釘題庫

報考日程:

(一)2023年10月22日前,各省級考試管理機構公佈本地區2023年度初級資格考試相關事項。

(二)2023年11月1日至30日,「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報名系統開通;報名系統中繳費系統延開至12月5日。

(三)2023年4月11日前,公佈准考證網上列印的起止日期。

(四)2023年5月11日開始組織初級資格考試。

(五)2023年5月31日前,下發初級資格考試成績,並在「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和各地考試管理機構指定**上公佈。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的條件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學歷條件,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6樓:春華教育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一般在11月,具體的報名時間每個省份會不一樣,具體時間以報考省份規定的時間為準。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報名已經結束,每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通過率只有20%左右,已經報名的同學記得認真備考哦~

7樓:東奧名師

您好,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報名時間已公佈,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為2023年11月1日至30日。參加初級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初級資格證書。 祝您輕鬆過關!

8樓:請叫我搞怪先森

你好,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百間一般在11月,具體的報名時間每個省份會不一樣,具體時間以報考省份規定的度時間為準。

9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年的11月左右。即2023年初級考試報名時間是2023年11月

10樓:高頓教育

近幾年初級會計報名時間都安排在11月份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報名下個月就開始了,只要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皆可報考。

考試時間安排在2023年5月9日,准考證列印時間於2023年4月10日前公佈~

11樓:mr_卓洛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為2023年11月1日-11月30日,報名入口已關閉。

每年大約都是這個時候。

最近繳費前應該有補報名的,建議關注下,去會計網查詢即可。

12樓:芳村李九妹

根據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及有關事項的通知》(會考〔2015〕17號),廣州市2023年度全國初級資格考試網上報名時間為2023年11月1日至11月25日,現場資格稽核和網上繳費時間為2023年11月15日至11月26日(節假日除外)。

2023年度全國初級資格考試於2023年5月14日至18日舉行,共10個批次。初級資格《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長為2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5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得混用。

13樓:徐臨祥

推薦回答報名時間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上一年的10月中旬到11月底。報名時間為考試前一年的十月左右,有些地區12月份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成績公佈時可以補報。教材每三年更新一次,2023年再次更新。

建議有意願參加該考試的考生購買考試當年的最新教材,因為每次更新都會有重大變化。每年舉行一次,一次兩門...

14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會計的職稱直接上網搜尋一下好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應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身份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報名登記表」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點報名。經稽核合格後,發給准考證。考生憑准考證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和***各部門及其直屬單位的人員參加考試,實行屬地管理原則。

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通過永查,小編給你了

(20355後面06396

16樓:住在樹棟的精靈

每年10到12月報名,次年5月份考試。

2023年助理會計師考試是什麼時候開始報名啊?

17樓:重慶麥積會計

您好 2023年初級職稱考試考試報名時間是在11月1號——11月30號 考試時間是5月14日—18日 可以在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上面查詢哦

助理會計師什麼時候報名?什麼時候考試;;;急急急

18樓:

助理會計師就是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2023年的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報名時間還沒有公佈呢,由於2023年實行無紙化考試延後導致2023年的相應報名時間和考試時間也延後。報名時間預計是年初3、4月份左右,考試時間已經公佈了,是在13年10月26、27日。請不要著急

19樓:封信越辛

2023年會計職稱報名已經結束了,你可以查當地補報的時間,應該在2023年12月月初

2023年考的助理醫師什麼時候能考職業醫師

一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 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您好,不同的學歷有不同的報考條件,以下給您...

請問什麼時候立秋,什麼時候立秋

立秋,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13個節氣,每年8月7 8或9日立秋。秋 就是指暑去涼來,意味著秋天的開始。到了立秋,梧桐樹必定開始落葉,因此才有 落一葉而知秋 的成語。從文字角度來看,秋 字由禾與火字組成,是禾穀成熟的意思。立秋是秋季的第一個節氣,而秋季又是由熱轉涼,再由涼轉寒的過渡性季節。解釋 中國農曆...

省考成績什麼時候出,省考成績什麼時候出來

省考成績公佈的時間,每個省份都不一樣。有的省份會在考試公告中提前告訴,具體的省考筆試成績查詢的時間,有的省份則不公佈,多數都是在省考筆試1個月之後。省考成績什麼時候出?各省考試時間不一樣,筆試成績公佈時間也不一樣 2017各省公 已經結束,考試成績早已公佈 目前是備考2018省考階段,可結合17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