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初中畢業可以考會計證嗎,請問 持有初中畢業證 可以報考初級會計證嗎?

2022-03-15 18:35:08 字數 5318 閱讀 4572

1樓:註冊會計師

考註冊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中專以上(包括中專),那些初中畢業的去考可能是報的培訓班,然後做的假把!

3樓:瓜娃子二代

不可以,最低要中專,沒有為什麼,這就是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

(一)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二)遵守國家法律、法規;

(三)具備一定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

(四)熱愛會計工作,秉公辦事。

會計從業資格的取得實行考試製度。申請取得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除具備下面條件外,應當按照規定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被吊銷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人員,符合重新申請取得會計從業資格條件的,均須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中專(含中專)以上會計類專業學歷且符合本辦法第六條規定的人員,自畢業之日起兩年內(含兩年)可以直接申請取得會計從業資格,不參加

請問 持有初中畢業證 可以報考初級會計證嗎?

5樓:中公教育

不可以,初級會計要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可以報考的。

初級會計證報名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6樓:釘題庫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有兩個科目,分別為《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這門考試一年只舉行一次,要獲取初級會計證書需要一次性通過兩門考試科目。

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的條件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學歷條件,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初中畢業可以考會計嗎?

7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當然bai可以學會計了,初中生畢du業年齡小,建議還是去選擇zhi好一點的技工dao學校學習會計專

內業,這樣畢業後至少也可容以是中專,大專文憑。

然後參加職稱考試,將來就不用擔心就業問題了。

在基本理論完成的情況下,動手實操能力是必不可少的,而一般的專業院校更多的是教會計入門,重在理論,實操能力缺乏。所以在選擇學校是尤為重要。

8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抄

為您襲解答!

你是初中學bai歷的話,只能去考個du會計證!還要考zhi什麼會計職稱或是dao注會是不行的!你還應該利用業餘時間去考個自考或是成考的會計專科!

提高自已的文憑才行的!會計證是很重要的,做會計和考會計職稱的基本前提!而考個會計證倒不難的,初中也是能考的!

而會計職稱則有一定的要求了!初級職稱則要高中文憑或是中專的,有會計證就能考了!中級職稱則要會計證,大專文憑,五年工作經驗,本科只要四年,文憑越高,年限越短!

注會則要大專文憑或是會計相關專業中級職稱!所以說,你要一步步考上去,需要符合相應的條件才行的!你現在應該去提高自已的文憑!

去讀個成考的會計專業好了!總歸用得上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9樓:註冊會計師

考註冊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取消了上崗證,要考的話也是從初級開始考,不過有要求的哦,須高中畢業以上學歷才可以報名,如果只是初中畢業的 話顯然是達不到要求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可以考會計嗎?我的回答是初中畢業也可以考會計,就看你自己的水平如何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不可以考會計喲,要高中或者中專畢業才行,本處可修中專,教育部直屬學校,等一年時間就可以了,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的是可以考會計的,只要你通過努力學習就可以考的,有很多初中畢業的人,通過努力學習上補習班,補習專業的會計知識,也考上了會計師

14樓:如意

現在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了,最低資格為初級會計職稱,需要具備高中畢業證才能考取初級會計職稱,不管考下哪個都要進行實操才能去公司上班或者跟隨老會計進行學習才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歷要求的,初中畢業也行,只要你努力,會計知識過關就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如果你想從事會計工作,你必須先要考個會計證,這個是進入會計行業的通行證,是沒有學歷要求的。第二如果你感覺在這個崗位做的還可以,可以繼續往上考初級會計,但是這是必須是高中以上學歷才可以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財務局規定報考會計的最低學歷是中專和高中,所以如果想報考會計的話最好是去技術學校。

18樓:之了網校

你好 現在會計從業取消了 會計初級的報名條件是高中或者中專畢業 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會計從

業bai報名條du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zhi可以申請參加會計dao從業資格考試:回1.遵守會計和其他財答經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3.具備會計專業基礎知識和技能。

建議你還是考慮提升學歷,初、中級證書都有學歷要求。

20樓:綠翠鳥

先考到從業資格證,然後再是初級、中級、高階,如果招經理主管級的學歷要求一般中級就夠了,如果招的是會計文員那從業資格證就夠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崗證是不需要學歷要求的,你大膽的考吧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是學人工智慧 電子競技 軟體開發 電子商務 設計方面的 都是可以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可以 政捷教育 你也可以追問

初中畢業可以考初級會計證嗎

24樓:恆企教育

初中畢業不可以考初級會計證。根據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規定,報名初級會計考試要求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及以上學歷。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25樓:辛會計

會計證目前國家已經取消,將來如何處理並沒有明確不知道。

初中畢業不可以考初級會計師證書職稱。

不知道問題是會計證還是初級會計師職稱的證書,都回答了。

下面是相關的法律法規部分內容,僅供參考。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大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二年;中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四年;不具備規定學歷,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五年。

26樓:東奧名師

您好 ,是不可以的,初級會計職稱要求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27樓:重慶麥積會計

您好,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初中以上學歷(包含初中) 年滿16即可 。所以初中畢業時可以考會計從業資格證的。不過會計是更加註重工作經驗和技巧的學科。

在取證的同時,建議多加強下實賬操作的技能。

初中畢業生可以考會計證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報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是沒有什麼要求的,只要你愛好這一門學科,或者想以後從事這一方面的工作,是可以報名考試的. 考從業資格證就要高中了。

初級會計

1、基本條件:

⑴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⑶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⑷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會計證)。

2、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會計人員,除具備本通知前款所列的基本條件外,還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29樓:留珹力晗

可以,會計從業資格並沒有對學歷沒作出要求,因此初中學歷肯定是可以考的。

不過再要上去就要高中了,如初級會計師;要是再再上去就至少要專科文憑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但是就算考到你依舊是初中生的學歷

考到會計證知識代表你可以從事這個行業

31樓:守望鈞魚島

初中畢業能考會計初級

初中畢業生能否考會計從業資格證?

初中畢業可以考會計嗎

32樓:環球優路教育

初中畢業不能參加初級會計師考試,報考人員的最低學歷為高中。

根據財政部發布2023年初級會計師考試考務通知《關於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及有關事項的通知》,報名參加初級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考人員報名時,應提交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臺灣居民應提交《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材料。

33樓:註冊會計師

考註冊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34樓:洛克嘛呢

可以啊 我就是初中畢業考的 有很多專業 當然也包括會計

初中畢業可以考初級會計證嗎,初中畢業可以考會計嗎?

初中畢業不可以考會計初級會計職稱,必須參加會計中專系統知識學習後,才可以報考助理初級會計職稱。您好,是不可以的,初級會計職稱要求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1 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

初中畢業可不可以考初級會計證,初中畢業可以考初級會計證嗎

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初中以上學歷 包含初中 年滿16即可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具備會計...

16歲女孩可以考會計證嗎,沒會計證可以直接考初級會計證嗎

這個會計證,只是對於學歷有一定要求,如果你是完成高中學業取得畢業證是可以參加考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你要是高中畢業就可以考初級了 沒會計證可以直接考初級會計證嗎 可以,18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已經取消了會計證的限制了,只要你學歷達到了要求都可以報考。還有不懂的問題可以詢問教真 會計 2018年會計初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