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會計證可以考中國CMA管理會計嗎

2021-03-04 00:53:00 字數 982 閱讀 5318

1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符合以下報考條件的,都可以參加cma考試

報考條件:

1、持有教育部認可的三年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2、持有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證書

3、持有教育部認可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碩士學位證書、博士畢業證書、博士學位證書

4、持有教育部認可的大專畢業證/本科畢業證+中級/高階/cpa證書5、其他條件

2樓:高頓財經教育

要參加cma考試,須先申請成為ima普通會員,對於中國考生,可以通過ima授權的中國培訓機構申請入會。

考試資格:

1.研究生及以上 (經過教育部認可的碩士或博士學歷均可以接受)2. 本科 ( 只接受經過教育部認可的本科學位,只有學歷證書而沒有學位將不予接受)

3. 專科( 只經教育部認證的全日制3年大專學歷,其它形式的大專學歷將不予接受)

什麼是管理會計?平常說的管理會計就是cma嗎?

3樓:上元會計

管理會計師來是側重於在源

企業內管理、決策方面,是為企業bai創造價值的,cma是其du權威認證。cma美國注

zhi冊管理dao管理會計師的英文簡稱,是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ma2023年創立的,全球管理會計*9認證,迄今已經有40年曆史,是目前世界上財經領域歷史最悠久,年薪*6的資格認證,更是全球應用範圍最廣的認證,目前有130個國家認可。也是*10被中國**官方引入的財務管理認證,並且由***國資委在**企業全面推廣和認證。國際上齊名的還有cfa、uscpa一起並稱全球三大**認證。

平時說的管理會計師cma

也有叫macc的管理會計,這兩張證書不是一個level

中國有多少人有管理會計cma證? 10

4樓:掘金企服

目前國內cma持證人數有9000人左右。而且大部門分佈在著名外資企業、國有大中型企業的關鍵崗位上。

我高中畢業想考中級會計證,我想先拿會計證初級證但是中級需要本科請問是自考本科好還是成考本科好

首先,bai高考還有自考考試du都是國家承zhi認學歷的高等教育形式,獲dao 得的畢專業證書都可以屬用來報考資格證書,但是如果子這兩個裡面評價那一個社會認可度高 含金量大的話,毫無疑問自考要比成考高得多,因為自考考試是除了統招之外含金量最大的,而且從時間上面來說成考需要3年時間獲得證書,自考的話沒...

有會計證可以做財務的什麼職位啊,沒有會計證可以從事財務工作嗎?

出納,會計,類似的財務工作都可以,看能力了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會計法 第三十八條第一款規定 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 第二條規定 在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公司 企業 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 以下統稱單位 從事下列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 一 會計...

我沒有會計證可以考註冊碼

可以的 我剛查詢了下注冊會計師考試的相關章程 摘錄了和你要了解的有關的內容 第四條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第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