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會計證可以做財務的什麼職位啊,沒有會計證可以從事財務工作嗎?

2022-02-22 13:05:49 字數 4989 閱讀 1945

1樓:霍曉曉

出納,會計,類似的財務工作都可以,看能力了

2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法》第三十八條第一款規定:「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第二條規定: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以下統稱單位)從事下列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

(一)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

(二)出納;

(三)稽核;

(四)資本、**核算;

(五)收入、支出、債權債務核算;

(六)工資、成本費用、財務成果核算;

(七)財產物資的收發、增減核算;

(八)總賬;

(九)財務會計報告編制;

(十)會計機構內會計檔案管理。」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第三條規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第三條規定:「各單位不得任用(聘用)不具備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

不具備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不得從事會計工作,不得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或評審、會計專業職務的聘任,不得申請取得會計人員榮譽證書。」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始從出納開始咯

沒有會計證可以從事財務工作嗎?

4樓:慄佁聊鵬舉

無會計證的能做財務,但辦理與會計證相關的業務需要由有會計證的人員(可以不是公司職員)協助完成!

5樓:江蘇捷才教育服務

首先得看用人單位的需求,一般單位都是要持證上崗,還要看工作經驗。

6樓:汪宇晨

可以從事,但沒有證對找財務工作影響比較大

7樓:堅俐卯貞

按規定是不能的,因為辦理稅務登記,一個企業至少要有兩個有會計證的會計人員才行。

但如果是老闆信任,也不是不可能的。

8樓:聖宛凝國宇

會計證就是會計從業資格證了,

至於你說的中級職稱全國報名條件都是一樣的。滿足以下其中之一就可以了: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取得博士學位.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看用人單位的要求了,一般是必須要持有會計上崗證,但是近兩年取消了從業資格證就處於一種模稜兩可的狀態,所以還是要看單位人事的要求需不需要證件。

10樓:律豔卉晉雰

我認為報考初級職稱是可以的,建議你找一個單位,報考會計初級職務,無關緊要,填寫報名表時,由該單位簽章就可以了,從事工作年限填一年至兩年又有啥關係呢?關鍵是你對會計工作學識水平和能力如何?自己決定好了.

11樓:悉曉慧喜秉

按《會計法》基本上是不可以的。現在一般招會計單位的最基本的都需要一個會計從業證。要求高一點的初級會計資格證書,中級會計資格證書等等,

如果自已持有的會計證書過期,建議去當地財局看看,是否有補審的可能。

12樓:jelly蒙

你有經驗就可以啊 找那些小公司是可以的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沒有會計證書就不能從事會計行業!根據規定,不具備會計從業資格的,不得從事會計工作,不得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考試或者評定,不得聘用會計專業技術職務,不得申領會計人員榮譽證書。

預算會計:以實現公共職能為目的,以公共資產為核算物件,以公共事務為會計基礎,以公共經營成果為主要考核指標,具有「公開性」、「非營利性」、「財政性」的特點。它是適用於各級**部門、行政單位和各類非營利組織的會計制度。

財務會計:以利潤為核算物件的經濟實體,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為企業內部管理和經濟效益的提高服務。適用於各類企業和企業組織。

更多2條

沒有會計證可以報考監獄金融財務嗎

14樓:會計網

看報考崗位條件有沒有目前證書要求,如果職位表沒有特別備註就不用。

沒有拿會計證可以做會計嗎

15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不可以,會計從業要通過考試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上崗證」,不分級,由於會計是一項政策性、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會計人員的專業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如何,直接影響會計工作的質量,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具備必要的專業知識。因此凡是從事會計工作的會計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才能從事會計工作。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6樓:親愛的你逍

基本上的公司都會要會計證,如果沒有會計證一般是不會錄用的,當然也有例外,如果你已經進了這個公司或是你靠什麼關係進去,但這種一般都是小公司。

現在沒有會計證可以做會計嗎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正規的會計人員是需要持證上崗的,換句話說沒有會計證是不能從事會計工作的,但是沒有會計證可以做出納

財務文員需要會計證嗎?

18樓:高頓教育

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可以做會計文員,因為會計文員不是會計崗位,只有會計崗位才需要會計從業資格證。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財政部令第73號)有明確規定:

第三條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以下統稱單位)中擔任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的人員,以及從事下列會計工作的人員應當取得會計從業資格:

(一)出納;

(二)稽核;

(三)資本、**核算;

(四)收入、支出、債權債務核算;

(五)職工薪酬、成本費用、財務成果核算;

(六)財產物資的收發、增減核算;

(七)總賬;

(八)財務會計報告編制;

(九)會計機構內會計檔案管理;

(十)其他會計工作。

財務文員是指負責基礎性的會計核算工作的人員。

財務文員的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1、稽核公司財務單據,整理檔案,管理髮票;

2、統計、列印、登記、保管、上交各類公司報表和報告;

3、協助上級部門開展公司財務部內部的溝通與協調工作;

4、保管和發放本部門的辦公用品及裝置;

5、完成上級指派的其他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1、財務文員需要會計證。

2、凡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根據《會計法》第五章 第三十八條規定:

(1)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除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外,還應當具備會計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者從事會計工作三年以上經歷。

(3)會計人員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由***財政部門規定。

3、任用會計人員不符合本法規定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財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可以對單位並處三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可以處二千元以上二萬元以下的罰款;屬於國家工作人員的,還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有關單位依法給予行政處分。

財務負責人要會計證嗎

20樓:東奧名師

您好,需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除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外,還應當具備會計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者從事會計工作三年以上經歷。

21樓:哀紹輝

1、需要。財務負責人,是指一般由總會計師或財務總監擔任,全面負責公司的財務管理、會計核算與監督工作的人。嚴格的說必須有會計師資格、從事會計工作多年、經驗豐富的人才能勝任。

2、根據最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應當具備會計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者從事會計工作三年以上經歷。

財務人員還需要儲備技能:

1、計算機技能。office軟體(word、excel、ppt)必須熟練掌握,尤其是處理大量資料時,excel的使用技巧能讓你事半功倍;財務部門每月都需要給各級領導做彙報,掌握ppt的製作亦尤為重要。財務軟體、區域網也應做到應用自如。

2、彙報能力。口才和筆桿子都亟需鍛鍊和培養,如果想晉升為財務經理、財務總監,這些都將是你職業發展通道中的必殺技。

3、溝通技巧,只要職位有一點提升,財務人員需要接觸的人群就會呈幾何級數增大,溝通能力在工作中會變得異乎尋常的重要。

22樓:娛樂達人小年

回答您好,不需要,法律上只規定,一張合格的財務報表(提交給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或者是稅務局作為納稅依據的)需要有至少兩位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會計人員署名。

也就是說一個獨立核算的單位,至少要有兩個有會計從業資格的人。但那不一定就是財務負責人。

當然這種情況較少發生一般財務負責人都是從一般的財務人員做起的,所以一般早就有會計證了。

一般情況單位請個外行當負責人的可能不大,但並不是不可以。

提問我現在註冊的一個公司,獨資的,需要有財務負責人,

回答您好,您公司只聘用一個會計人員的話就需要有會計證,如果是兩個或兩個以上會計人員的話,會計負責人可以沒有會計證,

更多4條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並且要具備會計中級職稱,並從事財務工作5年以上

24樓:威

財務人員必須具備會計從業資格證,中級職稱

考會計證有什麼途徑,考會計證都有哪些科目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會計證沒有了,請直接移步到初級會計職稱吧,如果考完發現純理論找工作難,你可以再考一個實操的證書,目前國內權威的是會計資訊化證,你搜他們招生辦公室就好了。會計證已經取消,現在零基礎可以直接考初級會計職稱 現在...

初級會計是指會計證嗎,初級會計證,有考過的嗎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不是,會計職稱也被大家習慣分為助理會計師 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和我們所熟悉的初級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 高階會計職稱一樣。初級會計職稱相當於助理會計師。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分為 初級資格 中級資格和高階資格。取得初級資格。單位可根據有關規定按照下列條件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一...

考會計證的流程是什麼

考會計師的報考流程是 報名 考試 合格領證。報考條件 凡符合 會計法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 等有關法律 法規規定,申請取得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均可報名考試 一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二 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 三 具備一定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 四 熱愛會計工作,秉公辦事。考會計師報考流程 會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