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能開機,重灌系統時設定了從光碟機啟動電腦不讀盤怎麼辦

2022-02-22 13:05:47 字數 5866 閱讀 5278

1樓:鞏玉宸

電腦不讀盤?

安裝盤放進去 光碟機會不會響?

不會響就是光碟機問題

它都沒讀你的盤

(1) 檢查光碟機的電源線 (盤不會響的情況)(2) 檢查光碟機的資料線 (盤響了的情況)怕光碟機讀了盤 傳不了資料

(3) 把光碟機拆了 換個別人的光碟機來試試

都不行 你送去電腦城吧 哥們

2樓:旭風

1看看光碟是不是***的,而光碟機是vcd

2檢查機箱裡是不是光碟機沒有接電源線路。

3以上不是的話,借(買)個好的光碟試下,看是那個的問題,更換之

3樓:昂寄厹

1\檢查您的安裝光碟

2\嘗試ghost裝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光碟機的問題,你檢查一下如果還是不行,換個光碟機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盤壞了唄換張盤 如果不行 你就換光碟機好了

6樓:通珺

這個問題 哎!!!

就三點:

1.盤2.硬碟

3.光碟機

重灌系統無法設定光碟機啟動怎麼辦?

7樓:12345額時代

重灌系統無法設定光碟機啟動,是設定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啟動電腦按del鍵(根據電腦品牌按相應的快捷鍵)進入bios介面,如下圖所示。

2、然後切換到「boot」選項。

3、然後在boot頁面中,用+鍵將「cd-rom drive」移至第一位。

4、設定完成後,切換到「exit」選項,選擇第一項回車。

5、回車之後在提示框中,再次回車確定,即可完成設定光碟機啟動。

8樓:騰訊電腦管家

按下邊的辦法再設定一下光碟機啟動,看行不行。

1、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介面。

first boot device 開機啟動順序1 。

second boot device 開機啟動順序2。

third boot device開機啟動順序3。

正常設定是:

first boot device 設為hdd-o(硬碟啟動)second boot device 設為cdrom(光碟機啟動)third boot device 設為fioppy(軟碟機)2、當重灌系統需從光碟機啟動時,按del進bios設定,找到first boot device ,將其設為cdrom(光碟機啟動),方法是用鍵盤方向鍵盤選定first boot device ,用pgup或pgdn翻頁將hdd-o改為cdrom,按esc,按f10,再按y,回車,儲存退出。

9樓:麻吹何虹玉

不是光碟機壞了,就是盤壞了。還有就是你的光碟機讀盤能力相對於這張盤來說有點低了,讀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esc或del、f2、f12等,不盡相同,進入bios把第一啟動項設定cdrom儲存ok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呢, cmos裡設定一下,再說f8也可以啊

電腦無法開機,怎麼從從光碟啟動,然後重灌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啟動就是用系統光碟啟動,前提是bios設定裡必須設定 光碟引導:進入cmos(即bios)設定的方法: 通常是開機時不停點按 del 鍵即可,某些品牌機可能是按f12、f11、f2等。

找到其中的 「first boot device」 項,選擇 光碟機引導系統,,儲存後退出重啟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電腦,按del鍵,更改bios設定。從主選單選擇「standard cmos setup」後進入「標準cmos設定」選單。設定優先啟動項為cd-rom。

裝入光碟,進行重灌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你可以去電腦城買個系統盤 一般插入光碟就能自動讀取 如果沒有 就開機按del 進入bios 找到fist boot aevice設定成cdrom 按f10 選擇y 就ok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bios設定試試:

開機按del點選load optimized defauits會出現一個紅色提示框按y回車然後按f10回車

16樓:

買一張系統盤,一般的系統盤上都有自動的給光碟機分割槽,自動裝系統,你只要按下一步就行了

17樓:人之初_虛偽

找一張系統盤 放進光碟機,然後開機 然後按住del,出來一個計算機選擇操作畫面, 有一個stand 開頭的好像是。裡面有一個first開頭的 把它調成 cd-rome 按f10 儲存就能在光碟機啟動了, 然後按照系統盤指示裝系統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點del鍵 進com 選boot 裡面去設光碟機設為first 就可以了

電腦系統無法啟動,怎麼用光碟重灌系統?

19樓:梅花八工作室

電腦系統無法啟動,用光碟重灌系統操作方法如下:

用光碟來重灌系統,需要具備兩個基本的硬體,一是系統光碟,另一個是光碟機。這兩個東西缺一不可。所以,首先,你要有一個系統光碟,和一個光碟機。

而現在有很多的膝上型電腦已經沒有了光碟機,所以,如果你的電腦是這種沒有光碟機的,就不能用光碟來重灌系統了。

首先,開啟電腦機箱上的光碟機,直接按上面的開啟按鈕即可,開啟之後,放入光碟,然後再關上光碟機。此時電腦會自動重啟。

在電腦重啟之前,要先進入bios,然後設定開機啟動的方式。即我們要從光碟來啟動系統,以便來安裝系統。進入bios的方式,不同的電腦有不同的方式,一般的方式是按電腦鍵盤上面的delete鍵。

當然現在有很多的主機板進入bios的方式很多樣,有按esc鍵的有按f12的等等 ,具體你的電腦怎麼進入bios你需要參考說明書或者挨個試。要注意一定要要開機前不停地按。

進入bios之後,要選擇啟動項,如果你不熟悉英語,可以找這樣一個單詞,即boot,只要出現此單詞的選項,一般來說都是選擇啟動項的。找到這個選項,然後再找first boot這個選項,即首先啟動的裝置。找到之後,再選擇cd-rom這樣一個選項,這就是光碟機,我們要從光碟啟動,就要選擇這個選項。

設定好了之後,我們還要儲存bios設定,按鍵盤上面的f10鍵,就會出現一個儲存的確認對話。點選ok,系統會再次重啟。

系統再次重啟的時候,就會從光碟進入了,此時如果你的系統盤奏效的話,就會出現一個系統安裝的介面了,只要點選一下這個開始安裝按鈕,就可以開始安裝作業系統了,整個過程是全自動的,無須任何手動的操作,所以,你只要看著就可以了。本步驟不再贅述。

如何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在電腦無法啟動時怎麼辦)?

20樓:環球漫談

這種問題可能是因為系統軟體損壞、登錄檔損壞、或者硬碟有壞道,正常情況下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直接進入windows系統就可以的,具體方法如下:

1、電腦螢幕上出現 以下 press del to enter bios setup英文,請按住「del」。

2、當系統進入bios設定視窗,點選「advance bios features」請點選「enter」字母就可以。

3、點選「first boot derive」,點選「page up」或「page down 」將該項設定為cd-rom,把系統改為光碟啟動。

4、當電腦系統進入主選單,點選bios確認儲存設定並退出。

5、然後進入電腦系統儲存請按f10,點選「y」即可進入系統重灌頁面。

6、最後將電腦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啟電腦。根據安裝提示一步步安裝就可以了。

21樓:3歲老頭

先在開機的時候按住del鍵。在bios裡面裡面把first boot 那個設成是cd-rom,然後儲存,放入安裝盤,重新啟動系統,按照提示安裝就可以了

安裝好之後,一定要記得安裝驅動程式。windows98比較麻煩。每安裝一個要重新啟動,最好先安裝主機板驅動,重新然後再安裝其他的,都好了再重啟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無法啟動是電腦本身無法啟動還是作業系統無法啟動?

23樓:情感天下事

2、4g及以上u盤:如何製作大白菜u盤啟動盤

二、u盤啟動設定:怎麼設定開機從u盤啟動

2、在需要重新裝系統的電腦上插入u盤,重啟後不停按f12或f11或esc等快捷鍵開啟啟動選單,選擇u盤選項回車,比如general udisk 5.00,不支援這些啟動鍵的電腦檢視第二點設定u盤啟動方法;

3、從u盤啟動進入到這個主選單,通過方向鍵選擇選項回車,也可以直接按數字鍵2,啟動pe系統,無法進入則選擇舊版pe系統;

4、進到pe系統之後,無需分割槽的使用者直接看第6步,如果需要重新分割槽,需備份所有資料,然後雙擊開啟【dg分割槽工具】,右鍵點選硬碟,選擇【快速分割槽】;

5、設定分割槽數目和分割槽的大小,一般c盤建議35g以上,如果是固態硬碟,勾選「對齊分割槽」即可4k對齊,點選確定,執行硬碟分割槽過程;

6、硬碟分割槽之後,桌面上雙擊開啟【大白菜一鍵裝機】,映像路徑選擇系統iso映象,此時工具會自動提取gho檔案,點選下拉框,選擇gho檔案;

7、接著點選「還原分割槽」,選擇系統安裝位置,一般是c盤,如果不是顯示c盤,可以根據「卷標」、磁碟大小選擇,點選確定;

8、此時彈出提示框,勾選「完成後重啟」和「引導修復」,點選是開始執行系統還原;

9、轉到這個介面,進行系統安裝到c盤的操作,這個過程需要5分鐘左右,大家耐心等待即可;

10、操作完成後電腦會自動重啟,此時拔出u盤,不拔除也可以,之後會重新啟動進入這個介面,繼續進行重新裝系統和系統配置過程;

11、重新安裝過程需要5-10分鐘,安裝過程會自動進行啟用,在重啟進入全新系統桌面之後,新系統就裝好了。

到此,整個系統已經安裝完成

電腦啟動不了,怎麼用光碟重灌系統

24樓:新居辨兄

在關機情況下,可按下面的步驟進行系統盤裝系統:

1.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裡。

2.開啟電源,然後觀察螢幕的提示,在啟動系統之前有按「f2進行bios設定。

3.設定啟動方式。這個設定畫面就是bios設定。

找到boot的選項,有第一啟動,用英文表示的,一般是1st boot device(第一啟動裝置),後面有一個選項,用游標移動到上面,按回車鍵進去選擇帶***或cd字樣的那一項,按回車鍵確認。游標移動的按鍵方法有的是鍵盤的方向鍵,有的是f5和f6,這個看螢幕的提示。然後按f10,選擇yes,按回車鍵確定,然後電腦自動重啟。

4.這時啟動時從光碟啟動,進入安裝系統介面,按照系統提示,一步步操作,安裝過程會重啟多次。

25樓:小喊呀

現在都用u盤安裝電腦系統,u盤製作引導系統,拷貝ghost的檔案系統,電腦bios設定u盤引導,用u盤引導,進入ghost 分割槽 安裝系統到可以引導的c盤,耐心等待安裝過程 基本步驟就是這樣,如果有不清楚的可以追問。

聯想臺式電腦重灌系統時為什麼找不到從光碟機啟動的選項

26樓:ps休閒時刻

根據電腦的新老程度和不同的主機板,進入光碟機啟動的方法有:

1、近幾年生產的新電腦,一般都帶有快捷啟動項選項,方法是:啟動電腦後,注意啟動畫面上的提示,如:惠普桌上型電腦的啟動畫面,如下圖,見到提示後,要立即按下相應的按鍵。

對於沒有及時捕捉到按鍵提示的,可以重新啟動。

按下按鍵後,就會進入啟動裝置選項,如下圖:

2、對於較老的電腦,由於沒有快捷啟動選項,要進入bios設定,在bios中選擇第一啟動裝置,如下圖:

電腦重灌系統blos怎麼設定,電腦重灌系統BLOS怎麼設定

bios設定一下啟動盤就行了,你如果是用cd啟動的,就把boot裡面的cd放第一個,然後儲存設定就行。其它的都按預設,不要動 這個要看你用什麼裝,主要是設定開機啟動項,如果用光碟,就設定為cd rom那個選項,如果用u盤裝,就設定為usb。就可以了!第一步,設定光啟 所謂光啟,意思就是計算機在啟動的...

重灌系統後電腦開機出現黑屏,電腦重灌系統後黑屏怎麼修?

不知道你是在電腦一開機的dos狀態黑屏還是進windows後黑屏 第一種情況我的電腦也遇到過一次,電腦一開機沒有顯示訊號,熱啟動後正常,你可以試試開啟主機蓋,把顯示卡拔下來再插上,好好固定一下,我就是這樣弄的,之後就好了,估計是顯示卡沒插緊,應該與裝系統沒有關係 第二種情況,估計你新裝的一定是xp系...

金山毒霸重灌系統在電腦不能開機的情況下能用嗎?有幫助的話 20分

你好金山毒霸的重灌高手功能,是需要在聯網和開機的狀態下,執行 金山重灌高手軟體 才可以做到的。它不需要光碟的,你只需要點選備份你的系統盤檔案,即可開始自動重灌系統,完畢之後點選就能恢復,非常方便的。另外,他是支援 win7 xp 32位 系統 除非做了開機進系統前的查殺掃描光碟或u盤 行棋規則 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