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能開機了,為什麼電腦不能開機?

2022-12-31 12:45:10 字數 5867 閱讀 576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不能開機的原因很多,一般情況下,開機不能啟動肯定是硬體問題。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1、主機板損壞。

2、cpu損壞。3、記憶體損壞或接觸不良。4、顯示卡損壞或接觸不良(獨立顯示卡)。

電腦如有以上一種或幾種情況皆不能開機。建議採用替換法逐一排除。如果是整合顯示卡就找一塊獨立的顯示卡上去試試。

不過從你所述,應該是主機板出現問題的可能較大,因為如果其它部件有問題,主機板會報警。當然也有些個別主機板不會報警。

2樓:暗之流氓

你把主機板放電試試看,如果不行的話就是主機板南橋晶片燒了.南橋壞了就不能修了,直接換塊主機板吧.

3樓:

感覺應該是cpu散熱不好,cpu溫度高就宕機,或者開機開不開,看看換個cpu的風扇吧,然後讓機箱通風

4樓:

主機板或cpu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驅動或是顯示卡bios重新整理失敗的原因

請認真檢查顯示卡!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比較好的情況:你先弄一下電源介面吧,如果怎麼弄鍵盤燈和滑鼠都不亮,你就可以換電源啦。

二,呵呵:主機板壞了

可以試一下把鍵盤、滑鼠、盤硬都取下來只用光碟機,看一下有沒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天太熱的原因吧散熱不好宕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是的是板子有問題啊

為什麼電腦不能開機?

9樓:丨遙遠的她灬

電腦主機裡面的電源出問題了。是不是買了很久了呢?由於電源老化,可能供電不足,導致電腦無法開機

系統讀不到硬碟!這個原因也是比較常見的,因為硬碟的介面有主、次之分。如果你連線在次ide介面上,而bios裡面又設定從主盤區啟動。這樣就出現了現在這種情況:不開機!

電腦,又稱計算機,是一種利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的機器。

電腦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

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電子裝置。第一臺通用計算機eniac誕生於2023年2月15日。

954年5月24日,電晶體電子計算機誕生。

電腦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

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10樓:沃思衲

disk

bootfailure,

insert

system

disk

andpressenter

它的意思是磁碟引導失敗,插入系統盤後按回車繼續修復。

這個情況是你的硬碟引導資訊丟失,重寫mbr(主開機記錄)了。先試一下其它的方法能不能修復,簡單的就是重灌,如果非不重灌,你再找我。

11樓:蘇夢菡蒙茉

如果聽到響聲,可能是記憶體條出現問題。有些機器也可能鍵盤或滑鼠沒插好,機器主機板設定不啟動。檢查顯示器連線線,顯示卡,主機板,cpu等是否接觸不良。

電腦無法開機怎麼辦

12樓:永華龍飛電子

檢查電源線是否接好,包括顯示器和電源線,或者說訊號線和電源線和和主機箱的電源線。

主機箱有沒有:磕碰,摔等等外界導致的問題。

3.接下來拆機在裡面有沒有灰塵,有灰塵先進行清灰,沒有灰塵拿橡皮分別擦拭顯示卡和記憶體條的金手指,記住要之前拍**之後放回原位即可!

13樓:奶牛不愛豆漿

像你敘述的這種情況,應該是硬碟有壞道

硬碟壞道分為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兩種。前者是對軟體使用或操作不當造成的;後者是硬碟磁軌上產生了物理損傷。對於邏輯壞道,選擇「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掃描程式」選單項,對硬碟實行完全掃描,使之自動修正壞道。

如不能進入 windows ,可用啟動盤啟動計算機,在「a:\> 」後輸入「 scandisk c 」,對硬碟進行掃描和修復。如果都不行,可對硬碟進行低階格式化,如能正常進行,則壞道得到修復。

對於物理壞道,可對硬碟進行掃描,如壞道存在時,程式會以黑底紅字的 「b」標出,記錄壞道所處的位置。退出掃描程式,輸入分割槽命令,將壞道單獨劃分一區,完成全部分割槽後,將有壞道分割槽刪除,啟用主分割槽,退出重新啟動即可——不過此方法只是暫時的度過哦!

14樓:

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指示燈亮,也聽不到冷卻風扇的聲音。這時,首先檢視各連線有沒接好,有沒電源線鬆動的,如果沒有則基本可以認定是電源部分故障。檢查:

電源線和插座是否有電、主機板電源插頭是否連好,ups是否正常供電,再確認電源是否有故障,最簡單的就是替換法,但一般使用者家中不可能備有電源等備件,這時可以嘗試使用下面的方法(注意:要慎重):

先把硬碟,cpu風扇,或者cdrom連好,然後把atx主機板電源插頭用一根導線連線兩個插腳(把插頭的一側突起對著自己,上層插腳從左數第4個和下層插腳從右數第3個,方向一定要正確),然後把atx電源的開關開啟,如果電源風扇轉動,說明電源正常,否則電源損壞。如果電源沒問題直接短接主機板上電源開關的跳線,如果正常,說明機箱面板的電源開關損壞。

02電源指示燈亮,風扇轉,但顯示器沒有明顯的系統動作。這種情況如果是使用了較久的電腦,可能是記憶體條鬆動或灰塵太多導致,可以將記憶體條去出,清理下再安裝上去,一般問題可以解決,如果出現在新組裝電腦上應該首先檢查cpu是否插牢或更換cpu,而正在使用的電腦的cpu損壞的情況比較少見(人為損壞除外),損壞時一般多帶有焦糊味,如果剛剛升級了bios或者遭遇了cih病毒攻擊,這要考慮bios損壞問題(bios莫名其妙的損壞也是有的),修復bios的方法很多雜誌都介紹過就不重複了;確認cpu和bios沒問題後,就要考慮cmos設定問題,如果cpu主頻設定不正確也會出現這種故障,解決方法就是將cmos資訊清除,既要將cmos放電,一般主機板上都有一個cmos放電的跳線,如果找不到這個跳線可以將cmos電池取下來,放電時間不要低於5分鐘,然後將跳線恢復原狀或重新安裝好電池即可;如果cpu、bios和cmos都沒問題還要考慮電源問題:pc機電源有一個特殊的輸出訊號,稱為power good(pg)訊號,如果pg訊號的低電平持續時間不夠或沒有低電平時間,pc機將無法啟動2500元電腦配置單。

如果pg訊號一直為低電平,則pc機系統始終處於復位狀態。這時pc機也出現黑屏、無聲響等宕機現象。但這需要專業的維修工具外加一些維修經驗,因此,建議採用替換法;電源沒有問題就要檢查是否有短路,確保主機板表面不和金屬(特別是機箱的安裝固定點)接觸。

把主機板和電源拿出機箱,放在絕緣體表面,如果能啟動,說明主機板有短路現象;如果還是不能啟動則要考慮

桌上型電腦有時不能開機!怎麼辦?

15樓:

臺式電腦有時可以啟動,有時不能啟動,這很可能是三個原因:

(1)是主要原因:有可能是記憶體 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或者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所以當熱脹冷縮,就會造成有時能啟動,有時不能啟動。處理方法如下:

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取記憶體的**如下:)

(2)就是主機電源出現了問題,比如內部元品件出現虛焊,或者濾波大電容出現漏電,就出現當焊點接觸好的,就可以啟動,當焊點接觸不良了,就無法啟動,當大電容漏電少是,可以啟動電腦,當漏電多時,就啟動不了電腦,一般遇上這種現象,只能修理電源或者更換電源就可以的。

(3)就是臺式電腦的開關鍵出問題了,接觸不良,所以導至有時可以開機,有時不能開機,只能更換開關鍵,或者用重啟鍵的開關插線代替開關鍵的插針線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17樓:

這不好說,舊電腦最容易出各種毛病,要逐一排除。

注意你的機箱的硬碟燈,一般紅色,正常是開機時常亮一會,這是在讀取載入,然後閃爍。

個人的一點經驗是:

1、如果開機只看到電源燈亮(一般藍色、綠色),硬碟燈不亮,可以嘗試換硬碟資料線,如果故障依舊,檢查擦拭硬碟的介面,嘗試換個主機板硬碟插口。如果開機硬碟燈一直常亮,硬碟基本要掛。

2、拆掉硬碟開機,如果黑屏,檢查擦拭記憶體的介面,有條件可以更換一條記憶體,嘗試換一個記憶體槽

3、如是有獨立顯示卡,可嘗試拆下,擦拭介面,有條件換到集顯或另外的獨立顯示卡

4、其實舊電腦出毛病基本不是接觸不良就是硬體故障,而硬體故障裡以硬碟和主機板為主,如果硬碟、記憶體、顯示卡都沒問題,那就是主機板了。怕就怕幾大硬體都老化,那就有得折騰。

18樓:種地人張哥

桌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19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應該是開機按鍵或電源有問題。

如果是老機器,開關鍵彈簧疲勞有時不會彈起。

如果是電源問題,需要換電源。

20樓:格調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第一步:如果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逗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地,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

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逗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地,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逗修復安裝地。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逗一鍵gost還原系統地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硬體是否有問題。

電腦不能開機,電腦不能開機

要判斷可能有3個方面 1.顯示卡問題。重新插,清潔金手指,風扇是否正常。再不行的話保修期間要求免費換 2.連線線問題 重新插,檢查vga或者dvi介面 3.顯示器問題 檢查電插座是否通電。方便的話,接在其他電腦上看是不是正常 還不行一鍵還原。如果沒有準備系統光碟,光碟機可以使用。啟動電腦按del鍵,...

電腦不能開機

這個問題你應該首先看看你的電源有沒有燒了,你可以現換個新電源插上去看看電腦有沒有工作,可不可正常啟動,如果沒法啟動,就是你的主機板被燒了,我就是修電腦的,出現這種情況一是 電源燒了,換個新電源就好了,新電源的 在150 250之間,如果是你的主機板被燒了,沒辦法只能換主機板了,換張新的主版,我推薦你...

電腦不能開機

記憶體 顯示卡 主機板,逐個排除吧,前二者可能是因為接觸不良或損壞造成故障 接觸部位有灰塵 氧化生鏽等 清潔後插緊了再試試,對於後者,舊板常見,因為電路板都會老化,個人不能維修只能拿給電腦城等專業維修門店維修,實豐不想麻煩建議就換新機器,現在的電腦配件便宜到讓人偷笑,相比舊的機器,技術進步了,便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