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能開機

2023-01-21 12:10:12 字數 732 閱讀 8394

1樓:zan葬冄

這句話的意思是:重新啟動,並選擇適當的開機裝置或插入啟動**,然後按下任意鍵。這個是檢測不到硬碟的症狀。

解決方法:1) 主機板bios沒電,記不到硬碟資訊,如果你的系統日期不正確的話,很可能是這個原因。

解決辦法:更換bios電池,重新進bios內檢測硬碟。

2) ide線質量不好或插得不牢。

解決辦法:換一條ide線或將ide線插在主機板另一個ide槽裡,連硬碟的線不要與其它ide裝置一起連線,例如光碟機,分開兩條ide線連,正確設定主/從盤。

3)硬碟故障,可能需要更換。

4)如果你的電腦每次都能檢測到硬碟而不能進入系統的話,把硬碟重新完全格式化,再重新裝系統。

我的前幾天也出現這個毛病,上邊是看別人的方法。我自己解決的是把記憶體拔下來在插了下就好了。後來又犯了。我就重灌了下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bios 首驅動項為硬碟

光碟機其他的 為後驅動項

好像是主機板的事情 主機板bios電池更換下,硬碟介面清理下,或者 重做下系統 用穩定版!

3樓:匿名使用者

在bois裡改成硬碟啟動就可以了

看翻譯問google

不給你貼了

4樓:弓長木又知曰

bios找不到硬碟了

5樓:菜鳥

意思就是叫你選擇啟動裝置。

電腦不能開機,電腦不能開機

要判斷可能有3個方面 1.顯示卡問題。重新插,清潔金手指,風扇是否正常。再不行的話保修期間要求免費換 2.連線線問題 重新插,檢查vga或者dvi介面 3.顯示器問題 檢查電插座是否通電。方便的話,接在其他電腦上看是不是正常 還不行一鍵還原。如果沒有準備系統光碟,光碟機可以使用。啟動電腦按del鍵,...

電腦不能開機了,為什麼電腦不能開機?

電腦不能開機的原因很多,一般情況下,開機不能啟動肯定是硬體問題。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 主機板損壞。2 cpu損壞。3 記憶體損壞或接觸不良。4 顯示卡損壞或接觸不良 獨立顯示卡 電腦如有以上一種或幾種情況皆不能開機。建議採用替換法逐一排除。如果是整合顯示卡就找一塊獨立的顯示卡上去試試。不過從你所述...

電腦不能開機

這個問題你應該首先看看你的電源有沒有燒了,你可以現換個新電源插上去看看電腦有沒有工作,可不可正常啟動,如果沒法啟動,就是你的主機板被燒了,我就是修電腦的,出現這種情況一是 電源燒了,換個新電源就好了,新電源的 在150 250之間,如果是你的主機板被燒了,沒辦法只能換主機板了,換張新的主版,我推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