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有時能開機有時不能開機

2022-10-12 11:15:16 字數 998 閱讀 3411

1樓:

初步判斷是電源問題導致主機板電壓供電不足

換一臺350w的新電源 170元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主機板的電容有問題了,拿去看一下,估計30-50元就搞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的那臺老機十分鐘就可以重開了

4樓:網路夜行者

電源看來已經有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機箱電源**情況,我們一般都是利用替代法進行檢測。即將電源盒裝到另外一臺電腦上,試一試。國外有人介紹了另外一種測試atx電源是否正常工作的方法,首先檢查 電源盒上的外接開關,看它是否在off檔上。

然後將之轉換到115v檔上,這樣電源盒上的電源線,就有了電。其次準備一根6-7釐米的電源線,再次將電源線與電源線插口連線起來,同時檢查硬碟、cpu風扇、光碟機的電源線。是否連線。

然後,如果電源盒後面有二級開關,有的話,就開啟。最後檢查電源風扇。如果機箱電源有問題。

機箱電源風扇就不會轉動。

檢查機箱電源上的開關,看它與主機板的連線是否正確。檢查主機板上的跳線,找到控制電源的跳線,試著削短該跳線針,如果主機板可以正常執行,這就說明該跳線已經有問題。主要是由於跳線針和跳線帽接觸不良。

削短跳線針可以使得兩者完全耦合。

另外在操作的過程中,注意不要讓主機板接觸到金屬機箱。一般我們將主機板和電源從機箱中取出來,放在不良導體上。如木製桌面等,如果有靜電匯入,容易造成主機板短路。所以我們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檢查機箱電源上的開關,看它與主機板的連線是否正確。檢查主機板上的跳線,找到控制電源的跳線,試著削短該跳線針,如果主機板可以正常執行,這就說明該跳線已經有問題。主要是由於跳線針和跳線帽接觸不良。

削短跳線針可以使得兩者完全耦合。

另外在操作的過程中,注意不要讓主機板接觸到金屬機箱。一般我們將主機板和電源從機箱中取出來,放在不良導體上。如木製桌面等,如果有靜電匯入,容易造成主機板短路。所以我們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電腦不能開機,電腦不能開機

要判斷可能有3個方面 1.顯示卡問題。重新插,清潔金手指,風扇是否正常。再不行的話保修期間要求免費換 2.連線線問題 重新插,檢查vga或者dvi介面 3.顯示器問題 檢查電插座是否通電。方便的話,接在其他電腦上看是不是正常 還不行一鍵還原。如果沒有準備系統光碟,光碟機可以使用。啟動電腦按del鍵,...

電腦不能開機了,為什麼電腦不能開機?

電腦不能開機的原因很多,一般情況下,開機不能啟動肯定是硬體問題。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 主機板損壞。2 cpu損壞。3 記憶體損壞或接觸不良。4 顯示卡損壞或接觸不良 獨立顯示卡 電腦如有以上一種或幾種情況皆不能開機。建議採用替換法逐一排除。如果是整合顯示卡就找一塊獨立的顯示卡上去試試。不過從你所述...

電腦不能開機

這個問題你應該首先看看你的電源有沒有燒了,你可以現換個新電源插上去看看電腦有沒有工作,可不可正常啟動,如果沒法啟動,就是你的主機板被燒了,我就是修電腦的,出現這種情況一是 電源燒了,換個新電源就好了,新電源的 在150 250之間,如果是你的主機板被燒了,沒辦法只能換主機板了,換張新的主版,我推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