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不能開機,為什麼我的電腦不能正常開機,一直反覆啟動

2021-12-28 00:49:11 字數 5130 閱讀 891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不了機通常有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1、主機不通電,首先檢查機箱上的指示燈是否亮,把手放到電源風扇口,看看電源風扇是否在轉,從而判斷主機是否加了電,如果主機加電正常,再看看顯示器上的指示燈是否亮,如果亮說明顯示器加電也正常,二者加電都正常的話,那麼電源故障基本排除,你可以看下一步了,如果電腦主機或者顯示器加電不正常,就請檢查電腦的電源插口接觸良好,電源線是否斷了,導致不通電。不是上述問題導致的不通電,這個時候可以請專業維修人員維修了。

2、在上述判斷電腦主機和顯示器加電都正常的情況下,還是開不了機,這個時候可以看看顯示器和顯示卡的插口是否接觸良好,可以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形插口中是否有彎曲、斷針、有大量汙垢,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在連線d形插口時,由於用力不均勻,或忘記擰緊插口固定螺絲,使插口接觸不良,或因安裝方法不當用力過大使d形插口內斷針或彎曲,以致接觸不良等。

3、假如排除了顯示卡和顯示器接觸不良的原因後,這個時候可以拆主機,檢測顯示卡和主機的顯示卡槽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卡是否正常,顯示卡或插槽是否因使用時間太長而積塵太多,以至造成接觸不良?顯示卡上的晶片是否有燒焦、開裂的痕跡?因顯示卡導致黑屏時,計算機開機自檢時會有一短四長的「嘀嘀」聲提示。

再換一塊好的顯示卡試一下。

4、在排除了顯示卡方面的故障後還是開不了機的話,還有可能是記憶體卡,cpu,硬碟插口接觸不良造成的開不了機,這些板卡接觸不良,通常在電腦開機後,電腦報警無法進入系統。凡是在電腦啟動時發出「笛.」「笛」的報警聲,都是由於硬體出錯或損壞造成的。

這類故障就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你可以針對相應的板卡進行拆除,擦拭接觸處的灰塵鏽蝕後,再插進去對硬體進行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個好方法。

1、把記憶體、顯示卡、電池拆下來,重新安裝上。還不行的來第2步。

2、聽報警音。看你的bios是award 還是 phoenix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o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

1長2短 顯示錯誤(顯示器或顯示卡)

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

不停的長響 記憶體沒插穩或已損壞

不停的響 電源或顯示器或顯示卡沒連線好

不停的短響 電源故障

無聲音無提示 電源故障

phoenix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3短 系統加電自檢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 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 主機板電池沒電或cmos損壞

1短1短4短 rom bios校驗出錯

1短2短1短 系統實時時鐘出錯

1短2短2短 dma通道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 dma通道頁暫存器出錯

1短3短1短 記憶體通道重新整理錯誤

1短3短2短 基本記憶體出錯(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錯誤)1短3短3短 基本記憶體出錯(dimm插槽上的記憶體損壞)1短4短1短 基本記憶體某一地址出錯

1短4短2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有奇偶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 eisa匯流排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 eisa nmi口錯誤

2短1短1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3短1短1短 第一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3短1短2短 第二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 副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 鍵盤時鐘器有問題

3短3短4短 顯示卡ram出錯

3短4短2短 顯示器資料線鬆動,顯示卡未插穩或已損壞3短4短3短 未發現顯示卡的rom bios4短2短1短 系統實時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 系統啟動錯誤,cmos設定不當或bios損壞4短2短3短 鍵盤控制器(8042)中的gatea20開關有錯,bios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4短2短4短 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 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有誤)4短3短3短 系統第二時鐘錯誤

4短3短4短 實時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 串列埠錯誤

4短4短2短 並口錯誤

4短4短3短 數學協處理器出錯

聽出哪個零件有問題就拿那個去維修。

3樓:

看看不開機的時候主機是什麼狀態?處理器風扇轉不轉?是轉下停下還是一直轉?百分之六十是記憶體條的緣故,拔插下記憶體再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個別的電源看看你的機器能不能開機,應該是你的電源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按了開機按扭的反映將詳細些呢,這樣可以更好的來幫你分析你所遇到的問題

6樓:花之淚蝶舞

多久的機了.把機箱開啟.機箱裡的灰塵清潔乾淨,cpu的矽膠幹了沒.我有兩臺電腦都是因為機子裡灰塵太多.導至不能開機.把灰塵清潔乾淨後就能開了..一切正常...

7樓:醫行健遠

記憶體條鬆動的可能性大些,建議重新裝一下,用橡皮擦一下.如果還不行把硬碟資料線也重新插一下,也有可能是系統檔案丟失,描述仔細些好知道什麼原因,你先看看吧

8樓:傑小努

你說的太模糊..也沒描述一下不能開機的狀況..不能開機的原因很多的

9樓:

你說下具體原因,

我建議你去電腦維修的地方檢查檢查,我的電腦上次也是這樣,打不開,然後我去檢查了以後換了一個電源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模糊,狀況沒說清,誰知道是哪方面啊,原因真的很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一下電源有沒有接好。

2、檢查一下硬體有沒有接好。

3、開機時boos報警聲是否正確。

祝你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電源轉不轉 不轉可能是燒了吧

為什麼我的電腦不能正常開機,一直反覆啟動?

13樓:傑

造成電腦重啟的原因很多 ,以下供你參考分析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克隆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兄臺,出現這兩種狀況呢,有三種可能

一 中病毒啦,我的電腦以前就有過這種經歷,不斷重啟那就重灌系統就ok啦

二 在開機時進入安全模式試試看(也有可能電壓不穩導致,檔案損壞)三 系統指令有問題,得進入boss除錯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排除了硬體問題,開機自檢後,連按f8兩下,出現windows啟動選單,分別選擇安全模式和最後一次配置正確啟動,如果都進不了系統,那就只有重灌系統了。如果有提示某個系統檔案丟失,那另外找臺電腦拷貝那個檔案到提示路徑裡再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中病毒了,需要重灌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重啟的原因太多了,使用排除法,從軟體->系統->硬體這種順序去排查.這可不是一句話,兩句話就能說清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其實 有些時候不是中毒了.只是裡面的灰塵太多,你可以先開啟主機清掃下灰塵然後開機看看.

為什麼電腦不能開機?

20樓:丨遙遠的她灬

電腦主機裡面的電源出問題了。是不是買了很久了呢?由於電源老化,可能供電不足,導致電腦無法開機

系統讀不到硬碟!這個原因也是比較常見的,因為硬碟的介面有主、次之分。如果你連線在次ide介面上,而bios裡面又設定從主盤區啟動。這樣就出現了現在這種情況:不開機!

電腦,又稱計算機,是一種利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的機器。

電腦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

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電子裝置。第一臺通用計算機eniac誕生於2023年2月15日。

954年5月24日,電晶體電子計算機誕生。

電腦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

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21樓:矯格菲勤北

樓上的回答不錯,一般問題在記憶體和顯示卡上,都重插拔下,不行的時候,把記憶體,顯示卡都拔掉,電源在主機板上的接線全部拔掉,主機板的電池拔掉,等10分鐘再插回,一般能解決問題,這個問題我遇得多

22樓:委古蘭用惠

按電源鍵主機沒反應嗎,還是按下電源鍵後,主機有電源但是顯示屏沒有顯示?如果是前者可能是電源本身的問題,請檢查電源連線線,如果是後者請檢查主機記憶體條是否有鬆動,重新插下記憶體。

23樓:沃思衲

disk

bootfailure,

insert

system

disk

andpressenter

它的意思是磁碟引導失敗,插入系統盤後按回車繼續修復。

這個情況是你的硬碟引導資訊丟失,重寫mbr(主開機記錄)了。先試一下其它的方法能不能修復,簡單的就是重灌,如果非不重灌,你再找我。

24樓:蘇夢菡蒙茉

如果聽到響聲,可能是記憶體條出現問題。有些機器也可能鍵盤或滑鼠沒插好,機器主機板設定不啟動。檢查顯示器連線線,顯示卡,主機板,cpu等是否接觸不良。

電腦不能開機了,為什麼電腦不能開機?

電腦不能開機的原因很多,一般情況下,開機不能啟動肯定是硬體問題。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 主機板損壞。2 cpu損壞。3 記憶體損壞或接觸不良。4 顯示卡損壞或接觸不良 獨立顯示卡 電腦如有以上一種或幾種情況皆不能開機。建議採用替換法逐一排除。如果是整合顯示卡就找一塊獨立的顯示卡上去試試。不過從你所述...

我的電腦有時能開機有時不能開機

初步判斷是電源問題導致主機板電壓供電不足 換一臺350w的新電源 170元左右 可能是主機板的電容有問題了,拿去看一下,估計30 50元就搞掂了 哈哈,我的那臺老機十分鐘就可以重開了 電源看來已經有問題了.檢查機箱電源 情況,我們一般都是利用替代法進行檢測。即將電源盒裝到另外一臺電腦上,試一試。國外...

為什麼每天早上電腦剛剛開機的時候不能開啟網頁

我個人建議你去安裝個新的ie,比如說現在的ie8就不錯,我現在就用這個,我的ie問題比你的嚴重都解決了,我的以前不僅僅是打不開網頁,而且一開啟ie就會彈出個對話方塊,然後你一點關,結果就出來一大堆網頁,但都是空白的,我以為是中病毒了,後來發現不是,可能是原來的ie裡面的檔案丟失了,所以就不好使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