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灌系統blos怎麼設定,電腦重灌系統BLOS怎麼設定

2021-12-24 23:31:39 字數 1355 閱讀 3962

1樓:匿名使用者

bios設定一下啟動盤就行了,你如果是用cd啟動的,就把boot裡面的cd放第一個,然後儲存設定就行。其它的都按預設,不要動

2樓:電影中學到的事

這個要看你用什麼裝,主要是設定開機啟動項,如果用光碟,就設定為cd/***rom那個選項,如果用u盤裝,就設定為usb。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設定光啟:

所謂光啟,意思就是計算機在啟動的時候首先讀光碟機,這樣的話如果光碟機中有具有光啟功能的光碟就可以趕在硬碟啟動之前讀取出來(比如從光碟安裝系統的時候)。

設定方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字)。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bios設定)。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

這裡我們按順序依次設定為“光碟機”“軟碟機”“硬碟”即可。(如在這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e文,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選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了)

3.選擇好三種啟動方式後,按f10鍵,出現e文對話方塊,按“y”鍵,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證明更改的設定生效了。

4樓:殤_紫翼

如果不是主機板電池沒電,重灌系統是不需要重新設定bios的。

如果把主機板電池拿掉了,在開機後按del鍵,進入bios.

以微星主機板為例:

第一項是standard cmos features,就是cmos的標準設定,這裡可以設定啟動順序,板載裝置,執行頻率等等。一般情況下是不建議去設定它的,尤其是新手朋友們,我們只需要知道它代表的含義即可。

第二項為advancedbiosfeatures(高階bios設定),也是我們今天重點介紹的物件,因為我們進入bios中一般就是為了設定它,再說的白點就是設定開機的第一啟動項,也就是我們平時裝系統的時候需要用到的,不管是u盤還是光碟裝系統。

其實設定的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我們只需要hard disk boot priority(硬碟引導優先順序),然後設定為我們需要的第一啟動項即可,注意如果設定的是u盤啟動,有時候可能需要插入u盤才能設定成功。

其實我們進入bios中真正需要設定也就是advancedbiosfeatures,其他的選項都不會經常用到,但是想要了解的朋友也可以自己點點,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對於bios不是很瞭解的朋友千萬不要擅自改動它。

當完成了bios的更改之後我們還需要對更改的設定進行儲存,這樣在電腦重啟之後我們進行的配置才能生效,如果沒有進行儲存就退出的話,我們之前所做的更改都白費了,因為對bios進行設定之後千萬不要忘記儲存了。

重灌系統怎麼設定光碟機啟動,重灌系統怎麼設定光碟機啟動?

這跟系統沒有關係 啟動電腦就按del鍵 進入bios 然後在裡面找到boot from 或者first boot 在第二行還是第三行裡,沒有注意過,反正第一行進去是cpu的特性 那欄選擇cd rom就可以了 和你用什麼系統沒有關係 進bois會不?就是開機點選del進去選擇ad 應該是第二個 那個 ...

電腦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直接硬碟安裝就可以了,下個硬碟安裝最新系統,沒有問題,簡單的很 裝一個pe吧 進到這裡面 用手動ghost 還原就可以了 工具裡有這個選頊 上面一樓說的那麼複雜 建議你把當前系統檔案修復下 很可能是你當前的系統檔案出了問題 才導致這個情況的 直接把你的系統覆蓋安裝一次吧 然後再試試重灌 隨便拿一張g...

電腦怎麼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準備 作業系統恢復光碟 備份電腦中重要資料 1 按下電源開機,出現聯想logo時,連續點選鍵盤 f10或f12 鍵 不同型號電腦可能按鍵不同 2 出現 boot menu 選單,用鍵盤,選擇 cdrom 3 xp光碟啟動後,螢幕顯示boot from cd,兩次回車後,方從光碟啟動,否則從硬碟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