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2023-05-14 03:50:10 字數 2582 閱讀 5359

1樓:傳說中的幸福人

1.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p安裝光碟,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定cd-rom為第1啟動!如果出現提示"boot from cd" 時,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

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可能按回車會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這時候繼續按一下回車,不然會硬碟啟動了。

3.選擇第1個,按回車,就開始安裝了,讀取驅動程式到記憶體。

4.載入驅動以後,可以看到你硬碟的分割槽情況,建議安裝c盤。這裡注意的是,如果你想全新安裝,那麼就需要格式化,所以格式化的關鍵先要刪除c盤。

只有這樣安裝的xp才是全新的xp。所以請把游標移動到c盤,然後按"d",刪除分割槽c。

5.你按了"d"(刪除)以後,xp會確認,因為怕你刪除錯,提示刪除會丟失資料。當然,我就是要格式化再安裝,所以請按"回車"繼續。

6.繼續按"l" 。

7.刪除以後,c盤就變成未劃分的分割槽了!按"回車"繼續 。

8.這裡會讓你選擇磁碟格式。下面我說說ntfs和fta的區別~。

首先ntfs具有fat所有的優點,ntfs相對於fat碎片少,安全性高,可以加密檔案,支援磁碟配額,支援30g以上的分割槽,支援壓縮,最高壓縮50%。我喜歡用ntfs,整理磁碟也很快。但是,ntfs由於安全性高,所以ntfs分割槽在dos下訪問不到,對於啟動軟盤就不能對它格式化了,只有xp光碟才能格式化。

所以,如果你不清楚的話,建議還是用 fat。下面4個選擇,(快)表示快速格式化。

9.按"回車"繼續。

10.正在格式化。

11.安裝開始啦。光碟安裝都是自動的,從開始到結束,估計需要20-30分鐘。

12.熟悉的安裝畫面。

13.安裝好了,第1次重新啟動。

14.安裝完畢。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操作程式如下:

1,如果你係統是能正常執行,那首先將你重要檔案資訊(在c盤,其它盤一般不動)進行拷貝到安全地方(重要檔案有:qq、郵件地址、桌面重要檔案等)

2,第一步做好後,重新啟動電腦,進入bios進行系統啟動順序設定,一般設定為光碟機先啟動(因為你一般是用光碟安裝系統),然後儲存退出再啟動電腦;

3,電腦這時就會將光碟系統安裝到你電腦c盤中(你也可以選擇安裝到其他位置),你按照電腦提示進行就是。

4,安裝好系統後,首先進行顯示設定,然後安裝各類工具軟體。

5,進行ie設定,確保能上網;

6,再安裝防毒防毒軟體;

7,安裝office軟體和其他應用軟體(qq等)8,檢查裝置管理器中是否有異常報告。

9,安裝完畢,正常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系統盤啊,插入盤後以光碟機啟動,按步驟走就好了,當然簡單些也可以用ghost,在別人裝好的系統拷貝一個,然後一鍵還原。

4樓:倦

關機,開機,然後系統光碟放進去,按提示操作。

5樓:壞小孩

方法有很多···u盤 光碟機 網路的方法 很多 嘿嘿···

6樓:

摘要。16起步。

這個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你的硬碟有問題。

讓您使用u盤重灌系統。

用他那個啟動u盤重灌嗎?

首先你需要有個。

u盤。這個要多大的?

16起步。最好是32

32肯定夠了對吧?那我電腦裡面的東西重灌應該都沒了吧?

是的。都沒了。

會格式化c盤的。

但是其他盤的東西都是還在的。

7樓:餘佳律師

可以通過電腦系統自帶的恢復功能重灌系統,或是藉助第三方軟體重灌系統。

方法一:用電腦系統自帶的恢復功能重灌系統。以下以win10系統為例給大家介紹一下重灌的步驟(系統版本不同,操作略有差異)。

點選開始選單,選擇設定按鈕。

點選更新和安全-windows安全-檢視更新歷史記錄。

繼續選擇恢復選項,等待跳轉到下一個頁面。

重灌系統這裡有3個選項,第一個重置電腦相當於恢復出廠設定,第二個你覺得版本不好用可以回退到上一個版本,第三個是你選擇性重灌系統,任意一個點選開始就等待系統重灌就行。

方法二:藉助第三方軟體重灌系統。

開啟360安全衛士,可以看見上面有新手教程,可根據新手教程進行系統的重灌。

首先進行環境檢測,之後會出現重灌型別,一種是純淨式重灌:即安裝一個全新的系統,只有c盤內容會全部更新。另一種是保留式重灌:

即重灌後保留原有的資料文件。大家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儘量選擇保留式重灌。

選擇完型別後之後,點選下一步,系統就開始安裝,到最後只要選擇下一步就行。裝好後會重啟電腦,重啟時還會配置一下,然後等待自動開機就完成了。

電腦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直接硬碟安裝就可以了,下個硬碟安裝最新系統,沒有問題,簡單的很 裝一個pe吧 進到這裡面 用手動ghost 還原就可以了 工具裡有這個選頊 上面一樓說的那麼複雜 建議你把當前系統檔案修復下 很可能是你當前的系統檔案出了問題 才導致這個情況的 直接把你的系統覆蓋安裝一次吧 然後再試試重灌 隨便拿一張g...

電腦怎麼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準備 作業系統恢復光碟 備份電腦中重要資料 1 按下電源開機,出現聯想logo時,連續點選鍵盤 f10或f12 鍵 不同型號電腦可能按鍵不同 2 出現 boot menu 選單,用鍵盤,選擇 cdrom 3 xp光碟啟動後,螢幕顯示boot from cd,兩次回車後,方從光碟啟動,否則從硬碟啟動 ...

怎麼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1.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p安裝光碟,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定cd rom為第1啟動 如果出現提示 boot from cd 時,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 可能按回車會出現 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