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電腦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2021-12-16 12:35:25 字數 3234 閱讀 3566

1樓:

現在都用小魚一鍵重灌系統來裝軟體了。

2樓:再次仰望天空

系統盤裝進去,開機,會有提示一般是按f8,其它每個步驟都有提示,按照提示進行就行,很容易,現在的系統盤機會都趨向於傻瓜了,自動幫你裝的

3樓:管你信不信反

首先備份驅動 然後把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 重啟計算機 點下一步就行了

4樓:亡魂淺唱

很簡單 開機將系統盤放入光碟機 會彈出一個介面選擇(一般系統都是第一個選項) 選擇安裝ghost xp 然後進入開始讀條階段 完事後在出系統介面 直接回車 就完事了

5樓:網峰

安裝時不能格式化,直接覆蓋式安裝,或者修復系統都可以

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6樓:業桂枝卑培

裝系統(下面以安裝windows

xp為例)

我選的是沒有任何破解的、完整的windows

xp安裝光碟。啟動電腦,當出現「光碟啟動按任意鍵」字樣時回車,開始複製安裝程式,檢驗系統盤位置的容量和格式,這些都可以不理;出現對系統硬碟的檔案格式的選擇時最好選fat32,不要選ntfs。儘管ntfs檔案體系對作業系統的穩定性和速度以及硬碟管理功能有很大的提高,但ntfs只是支援以nt為核心的windows

nt、windows2000、windowsxp,不支援dos、windowsme、windows98。所以,對於我們經常玩軟體的人並不適合。一旦出現系統崩潰,在ntfs下有可能要通過重新分割槽、格式化等手段來重新安裝系統,只要重新分割槽,硬碟上的資料和資料就徹底完蛋了。

(這是我吃了無數虧得來的教訓,當年在使用windows2000時,我就採用了ntfs系統,主要用以防止cih病毒對系統和硬體的超級破壞,可現在防、殺cih太容易了)相反,在fat32檔案系統下,只要有一張98或me的啟動盤格式化一下c盤就可以重灌系統了,也不怕丟失所有硬碟上的資料和資料。(關於分割槽,這裡就不說了,以後有機會專門說說分割槽,包括fdisk和dm的實戰操練,分割槽是一項比較危險和麻煩的事情)

接著,複製系統檔案,準備安裝等步驟。出現選擇時區、語言等對話方塊,這就不用我說了吧。耐心等待。

如果是在dos下原始安裝xp,則必須先把smartdrv.exe檔案(在win98的安裝目錄下,名為smartdrv.exe)拷入98啟動軟盤,安裝之前執行一下就可以大幅度提高安裝速度。

(我在安裝之前有時候執行一下,有時候忘了,可我沒有感覺到有多大的差別,也可能我的兩臺電腦比較新?說不清)

如果你是在原有系統不變、系統硬碟上有作業系統的情況下重新安裝xp,在安裝的過程中會出現《升級/全新安裝》對話方塊,此時你必須選擇升級,除非你想在你的機子上安裝雙作業系統。

安裝完畢,選擇現在不啟用以後啟用,按下一步,至少填入一個名字,如jixxp,一路回車鍵,可以了。

7樓:赫連迎梅薄羽

電腦公司特別版_v9.2.iso

8樓:桑素蘭段乙

1買個ghost光碟自動安裝

2先格式化c盤再跟椐以以的步驟全新安裝系統【一】

.xp作業系統的安裝

作業系統好比是一個舞臺,只有建好了它,各種硬體和軟體才能相互配合、相互作用地進行表演而又不產生相互的干擾和衝突;它又象導演,指揮整個劇組有條不紊地工作。

〔1〕.如何設定從光碟起動

當要從光碟上進行系統安裝時,就必須保證電腦支援可以從光碟來啟動,否則,必須進行以下設定:

1.)開機,在螢幕左下角出現反亮「del」時,迅速按下小鍵盤處的del鍵,隨後即進入了bios介面;

2.)將游標移動到bios**第一列的第二項「advanced

bios

features」上,按回車鍵「enter」即進入下一層列表;

3.)用↑↓鍵選擇游標到「first

boot

device」項,按回車進入下一層列表,分別代表了不同的啟動裝置,用↑↓鍵將游標定在「cdrom」項上,按回車鍵回到上一層列表;

4.)接按f10鍵,則出現一行紅框,最後一個是閃動著的「y」字母,再按回車鍵退出,這樣就設定成了支援光碟啟動;此時電腦將重啟;

各種電腦的bios進入方法可能不同,設定或有差別,但基本大同小異,一般應參看主機板說明書;(注:在進行以上第4步操作前,應該先開啟光碟機托盤,裝入支援光啟的系統盤。)

〔2〕.系統的安裝

5.)bios設定後,重啟(當然這時光碟機中應放入支援啟動的系統光碟),當螢幕上出現press

anykey

boot

from

cd.._字樣時或者選擇剛重啟時即快速按主鍵盤區的任意鍵——如空格鍵方法,則光碟機讀取系統光碟上的載入程式並開始進行安裝;這步很重要,否則不能啟動光碟安裝;

6.)啟動後出現「歡迎使用安裝程式」介面及安裝選項,如;全新安裝、修復系統等,這裡選全新安裝!

7.)進入分割槽選項後,可根據自己的需要或喜好確定分割槽數和分割槽大小,一般c盤是作業系統和很多應用程式及各種軟體安裝的首選,故應適當選擇!(注意:

如果是同樣的系統只進行作業系統的全新安裝,則只要重新格式化c盤即可,可不必改動其餘分割槽的大小,這樣其它盤中的資料仍然可用。)c盤的格式化可選fat32檔案格式,也可選ntfs檔案格式,當然,採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可節約磁碟空間和提高安全性;

8.)當出現區域和語言設定選項時,選預設即可,接下來出現姓名、單位、產品金鑰選項,姓名和單位可以任意輸入,但產品金鑰--即序列號(hcq9d-tvcwx-x9qrg-j4b2y-gr2tt)則必須正確輸入,下一步若設定了管理員密碼,則必須牢記!因為每次開機都要求輸入,輸錯或不輸都進不電腦!

也可以選擇什麼也不輸——跳過!(注:此時只有系統自帶的幾種輸入法,一般用shift+ctrl鍵選擇);

9.)日期和時間選北京、重慶、香港時區這項就行了;

10.)網路安裝選項時,選預設即可;

注:至此,人為參與安裝系統的過程結束,剩下的便自動完成,一般安裝結束後系統會重啟,這段時間較長,需耐心等待,當出現未重啟或淡黃(或淡蘭)色屏很長時間而無變化時,可人為強制重啟;

〔三〕.驅動程式安裝

要讓計算機能正常工作,就必須安裝基本硬體的驅動程式,如:主機板、音效卡、顯示卡等,否則,整機便無法良好地工作;注意:這時螢幕上只有**站一個快捷圖示,且螢幕顯示也不清晰,如此時光碟機不能自動執行,從而不能顯示資料夾完成安裝,就必須從我的電腦中雙擊光碟機圖示來執行,方法是→開始→我的電腦→雙擊。

也可用拖拽的辦法將我的電腦、我的文件等拖到桌面上來以便操作;(注:一般xp

sp2系統已自帶了usb2.0登驅動程式,故有些硬體裝上就可使用)

華碩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華碩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請在未開機情況下,按住 f2 不放,按下電源鍵,看到bios畫面後將f2 放開 預帶windows 8,win10作業系統的計算機,若無法進入bios畫面,是因為快速開機功能造成。方法如下 1.按住shift鍵,再選擇關機。2.當電腦啟動時,立刻按鍵盤f2.3.你可以進入bios設定畫面.安裝系統步...

電腦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直接硬碟安裝就可以了,下個硬碟安裝最新系統,沒有問題,簡單的很 裝一個pe吧 進到這裡面 用手動ghost 還原就可以了 工具裡有這個選頊 上面一樓說的那麼複雜 建議你把當前系統檔案修復下 很可能是你當前的系統檔案出了問題 才導致這個情況的 直接把你的系統覆蓋安裝一次吧 然後再試試重灌 隨便拿一張g...

電腦怎麼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準備 作業系統恢復光碟 備份電腦中重要資料 1 按下電源開機,出現聯想logo時,連續點選鍵盤 f10或f12 鍵 不同型號電腦可能按鍵不同 2 出現 boot menu 選單,用鍵盤,選擇 cdrom 3 xp光碟啟動後,螢幕顯示boot from cd,兩次回車後,方從光碟啟動,否則從硬碟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