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會計證要學習的內容有哪些,想自學會計,需要買哪些資料?

2022-01-02 20:12:28 字數 2128 閱讀 7268

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學習內容:

公共基礎課:

自考會計專業公共基礎課比較難要學高等數學,此時,考生可以參加輔導班,多做一些習題,效果會更好一些;政治經濟學因內容較多、覆蓋範圍廣、知識抽象,很多考生都抓不住重點,此時,考生們可以多花些功夫對實際問題做思考,將知識運用到生活中。學好了這兩門課程對後面的可橫學習是非常有幫助的。

專業課:

專業課主要是指基礎會計學、財務會計、成本會計、從財務管理四門課程。其中,基礎會計學是會計專業課的基礎,內容相對簡單,可以與公共課一起學,學完基礎會計後可以學習財務會計,隨後可同時學習成本會計與財務管理,這兩門課程安排在下半年開考,因此在制訂學習計劃時一定要注意有的課程是一年考一次,而有的課程是一年考兩次,課程選擇上一定要按照公共基礎課、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這種規律來安排,這裡也會有交叉,如基礎會計就可放在第一輪,同政經、高等數學一起考。如果是本科段的話,考生要更注重於理論性和實踐相結合,因為本科段的課程在內容上更重視運用理論知識解決實際經濟工作中的難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學習會計科目,複式記賬、會計憑證、會計賬薄、會計報表、現金、銀行存款、存貨、固 定資產、投資、負債、權益、利潤的核算

想自學會計,需要買哪些資料?

3樓:

自學會計可以學習的資料書籍:

一、《零基礎學會計》

它最大的特點就是由淺入深,結合案例,文字活潑,講解滲入到位。看書的時候,覺得不是在看文字,而是在於活生生的人在交流。《零基礎學會計》對基本知識,通俗講解,重點難點,舉例詳說;各類示意圖、結構圖、資料**、對比**等,帶你在最短時間內,明白洞悉會計大小事。

是小編我強推的會計書!

二、《會計入門兩星期》

先來一本通俗易懂的,初次翻閱對這本書有點失望,但細讀之下,還是發現有不少驚喜,值得新手擁有!不會理論不要緊,會模仿就能作賬! 會計學習新概念,實賬入門真輕鬆!

三、《會計從業資格證教材》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用書》是2023年中國經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由編寫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研究委員會編著。主要講述了在各省(區、市)歷年真題的基礎上,組織相關專業人士充分調研各省市歷年命題熱點,精確**常考易考知識點。

四、《世界上最簡單的會計書》

本書以一個小男孩開設檸檬汁攤為背景,闡述了最基本的會計原理和方法。讀者可在小男孩製作廣告招牌、向媽媽借錢、從雜貨店買糖和檸檬、賣檸檬汁給鄰居和同學們的過程中,一步步瞭解資產、負債、盈餘、存貨、應付賬款等專業名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5樓:

會計證考試一共三科,分別是《會計 基礎》、

《初級會計電算化》。不管任何考 試,我們一定要首先拿到教材學習, 將書中所有知識點和考點吃透,書後 的習題搞懂。而且會計證難度不高, 一般能吃透整本教材的考生都能取得 高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必備教材:

首先初級會計職稱的教材有兩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該教材是由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寫的,全國各地使統一使用。

購買方式:教材主要有兩種購買方式,一是在報名入口報名同時同步預定;其二,報名結束後可登陸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或者經濟科學出版社***購買正版考試教材。

2、輔導用書:

對於基礎薄弱的自學者來說,輔導用書也是必不可少的,推薦《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購買方式:亞馬遜、京東

3、模擬卷

刷題是應對大部分考試的殺手鐗,自學初級會計的小夥伴要多往年的考試真題和模擬題,推薦《會計基礎考試模擬題》。

購買方式:新華書店、亞馬遜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未央

《初級會計實務》,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

《經濟法基礎》,經濟科學出版社。

沒有會計基礎的話還是建議先看實務,建議提前半年,如果有基礎兩個一起看就可以,最好還是實務進度看快一點,不過看一遍肯定是不行的,第二遍的時候一定要一起配合看,我也是今年剛考過噠,其實難度並不大,只要認真複習了就可以,一定要每個考點都搞懂,不要囫圇的就吞下去,私我可以免費分享2023年的課件。

考會計證有什麼途徑,考會計證都有哪些科目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會計證沒有了,請直接移步到初級會計職稱吧,如果考完發現純理論找工作難,你可以再考一個實操的證書,目前國內權威的是會計資訊化證,你搜他們招生辦公室就好了。會計證已經取消,現在零基礎可以直接考初級會計職稱 現在...

想考會計證,需要準備什麼?需要哪些條件呢

困難解決局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現在取消考試了。可以考初級。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

會計證和會計師證有什麼區別?我想考會計,可是不知道怎麼辦

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 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