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初中畢業可以直接讀大專嗎,請問,初中畢業可以直接讀大專嗎?

2021-08-21 16:18:40 字數 6357 閱讀 6707

1樓:職場心機婊

想知道,初中學歷或者初中同等學力的人,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需要哪些程式?

2樓:困難解決局

當今時代學歷成了決定你前途的很大一部分因素,同時越來越多的人不滿足於自身的學歷,如果一個只有初中學歷的學生因為各種原因不能通過高考上大學,有沒有方法可以報考大專呢?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不可以初中畢業是上高中或者中專技校

中專畢業對口上大專

高中高考成績不好上大專

4樓:

初中畢業應該是不能讀大專的吧,如果讀也是中專技校也就是職高啊。如果上大專可以是高中參加高考,還可以是讀中專參加對口升學可以考大學。如果能考上3+2的學校也就是三年的中職加上兩年的高職,相當於直接上大專了,

5樓:阿基米德的後人這都能槓起來

可以的,像一些五年制大專院校可以直接錄取初中生,你是在什麼地方上學呢

6樓:

可以讀大專,一自考

二**高考

三網路教育

四是五年制高職

五年制高職畢業後,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大學專科文憑。

7樓:

正常來說,

初中畢業後肯定是先讀中專或者讀高中,

然後才能去讀你想讀的大專的,

除非你非常非常的優秀,

直接去考試拿資歷,

而且即使你跳著考,

也是要按級別一級一級考完該考的,

然後讀大專呀,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簡單

初中畢業不是應該讀中專嗎?

9樓:在神農谷拉大提琴的諸葛亮

讀5年的就是大專哦 3年中專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並不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

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

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急急急!!!!我是一個初中畢業生請問可以直接讀大專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讀的,初中畢業就可以直接選讀中專大專等職業技校,學校種類繁多,也有夜校的

12樓:天星虎

初中畢業後去讀中專,

大專是高中或則中專畢業去讀

**教育自由些

13樓:

兄弟,不可以的.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自考 因為自考也分專科和本科 你也可以專本連讀 但是這樣你會比較累 但是這樣 你的畢業證書 會比較好找工作 因為現在的本科太多 粗製濫造的大學生也太多 自考是需要學習的 不是很好過 但是你努力就一定能過 而且自考的證書 外企會比較好找工作 因為自考是憑自己本事 考出來的 學出來的 所以 一般的專科 不如自考 (武漢的自考較多 證也比較好考)

15樓:鋼鐵牛市

直接讀大專的可能性不大。讀中專沒問題。我知道一家學校可以半工半讀的,而且你是廣東農村戶口的,還可享受國家助學金,每年1500元的補助。

那家學校的**是:www.tianmu.com

初中畢業能讀大專嗎?

16樓:職場心機婊

想知道,初中學歷或者初中同等學力的人,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需要哪些程式?

17樓:愛了_個去

初中畢業可以讀大專,而且國內有很多重點的本科院校也開設了適合初中生的大學專業。

「初中畢業生可通過五年一貫制教育模式直接讀大專」,下面對五年一貫制大專作詳細的介紹。

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是指學生在初中畢業的基礎上,用兩年時間補習高中課程,再用三年時間學習大專課程,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

是為了滿足廣大初中畢業生由於某種原因不能升入高中或想跨過高中直接上大學的願望,是針對初中畢業生直接上大學的專項政策。

學生畢業後獲得國家承認大專畢業證書,進而獲得專升本、考研、考博、考公務員、評職稱、提幹等機會。

初中畢業讀大專優勢「」

一、節省時間

針對部分初中畢業生家長提出的,初中畢業讀大專,讀五年一貫制大專,會不會引起拔苗助長的問題。趙主任稱,「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並不是放棄高中課程,而是採用了科學的方法安排課程,確保了學生學習的有效性和連續性。

從而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提升學習質量。拋開學生高中最後一整年的複習時間和大學最後一年找工作時間,這樣與接受傳統教育的學生相比節約了兩年的時間。

二、教育科學

從教育結果上來說,初中畢業讀大專,就讀的「五年一貫制」大專院校是將高中的高壓全封閉式教學和大學的完全開放式教學進行了綜合,既不讓學生學成書呆子,也堅決不讓學生虛度青春,而是在紮紮實實學知識的同時進而實現就業。

所以,初中畢業讀大專,讀五年一貫制大專,是科學的遵循教育規律的創新教學模式。

三、易於就業

初中畢業讀大專,不但可以巧妙的越過高中,免於高考,而且還能直接上大學。

在畢業後不僅可以獲得由所在院校頒發的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普通高等院校大專文憑,享受普通高校畢業生的全部待遇;而且還能掌握一門過硬的技能,為以後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提高社會競爭力。

18樓:金果

初中畢業生可以直接讀大專,

直接讀大專有兩種形式:

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

第一種: "五年一貫制",是指學生在初中畢業的基礎上,用兩年時間補習高中課程,再用三年時間學習大專課程,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是為了實現廣大初中畢業生由於某些原因不能直接升入高中或想跨過高中直接上大學的願望,是針對初中畢業生直接上大學的專項政策。

學生畢業後由所在院校頒發國家承認畢業證書,進而獲得專升本、考研、考博、考公務員、評職稱、提幹等機會。

第二種:「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是指前三年是中專,後兩年是大專,不僅可以學到專業技術,又學到了專業知識,拿得畢業證與高考考進來的是一樣的畢業證。

專科生畢業二年後,以同等學歷報考研究生。國家教育部規定:獲得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畢業後2年或者2年以上,達到與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這個規定是必要非充分條件,也就是說:專科畢業兩年(含兩年)是報考研究生的基本條件,各招生單位還將在此基礎上對同等學歷做出具體的規定和要求。

19樓:困難解決局

當今時代學歷成了決定你前途的很大一部分因素,同時越來越多的人不滿足於自身的學歷,如果一個只有初中學歷的學生因為各種原因不能通過高考上大學,有沒有方法可以報考大專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以下三種方法:

1、上高中參加高考獲得大專文憑

可先進入高中學習,參加全國統一高考,進入大專學習然後獲得大專文憑。

2、參加自考獲得大專文憑

自考具有生源門檻低、時間靈活、**經濟等優勢。但是,自考考試科目多,學習週期很長,對於有些自控力較差的學生來說,自考缺少學校的統一管理,對時間安排不合理,對學習沒有合理的規劃,在很長時間內不能順利通過自考考試,加長了獲得大專文憑的時間。因此,通過自考這一途徑獲得大專文憑只適合少部分自我約束力好的初中畢業生。

3、上五年一貫制大專獲得大專文憑

五年一貫制大專即初中起點的學生經過兩年的預科學習和三年職業技能教育,系統學習文化基礎課和專業技術課。學完規定課程,成績合格獲得國家承認全日制大專證書,進而獲得專升本、考研、考博、考公務員、評職稱、提幹等機會。

21樓:w456852是

現在很多初中生畢業沒有興趣上高中,這個年紀的人正是非常迷茫的時候,受不了學校的枯燥的生活,年齡太小出去也不合適,很多職位不能勝任。 社會在進步,想要獲得成功,上大學已經不是唯一的出路了,掌握一門好的技術也比較容易在社會上立足。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學習大專的,初中畢業年齡還小,可以考慮一些技術類學校,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是技能加學歷的,既能學習技術,還可以擁有文憑。之後步入社會至少可以鍛鍊技術,慢慢成長。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參加**高考,拿到證書。眾所周知,很多企業招聘都有學歷門檻,特別是一些好的公司、好的崗位。學歷怎麼查?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上查到的學歷,才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含金量高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

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大專不需要正規渠道 直接找到學校就行 初中畢業上五年和上完高中在上大專是一樣的

26樓:愛生活的趙小花

目前國家規定,報考大專必須要有高中、中專學歷;報考本科必須要有專科學歷。

初中學歷原則上是不能夠報考大專的,但是由於以前的高中畢業證都沒有上網,核查不了,所以可以自己處理一個高中學歷就可以報考了。

一、僅有兩所院校還在招生

由於現在**教育政策收緊、學信網也在改版,高中、中專學歷開始逐步網查,明年起,沒有可網查的學歷將不能報考大專,所以今年專科名額尤其緊張。目前僅兩所院校還有名額。

1、蘭州大學:招收專科、本科;目前是9月補錄階段,截止日期9.23.

2、優勢:985/211名校;網上學習網上參考,在家即可修完專科或本科學歷

二、電大(國家開放大學):

1、高起專、專起本均可報考。目前是補錄階段,招滿隨時停,最晚截止9.26.

2、優勢:教育部直屬院校;在籍學員300多萬;不用測試,報名即入學;

2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初中畢業滿3年,可以以同等學力,報考高考或**高考。 2、也可以就讀3+2五年制大專。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讀五年制高職(大專)

3+2 後2年算大專

出來拿國家承認的大專文憑

我就是讀的這個

或者可以上民辦的大學

或者你有毅力,可以念自考的

29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生可以直接上大專!初中生不僅可以巧妙地避開高考這座獨木橋,而且還掌握了一門過硬的技能,為以後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提高社會競爭力。

30樓:月壇

初中畢業讀大專你跟得上,如果跟得上就應該可以,現在好多的自考大專的很多喲。

31樓:灑灑看你

初中畢業能上大專,上五年一貫制大專。

"五年一貫制"大專是指學生在初中畢業的基礎上,用兩年時間補習高中課程,再用三年時間學習大專課程,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是為了實現廣大初中畢業生由於某些原因不能直接升入高中或想跨過高中直接上大學的願望,是針對初中畢業生直接上大學的專項政策。學生畢業後由所在院校頒發國家承認畢業證書,進而獲得專升本、考研、考博、考公務員、評職稱、提幹等機會。

3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可以上大專的,如果孩子年滿十六週歲的話可以讓孩子選擇三年制公辦統招專科,先讓孩子選擇一門自己喜歡的專業,畢業之後是大專畢業證,還能無縫對接專升本,讓孩子拿到本科學歷。早幫孩子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專科生源主要來自全國高考,即通過每年6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讀完專科專業所有課程,經考試成績合格而取得專科學歷。

普通全日制統招專科生畢業時有《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和《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高職和高專都是專科層次的普通高等學校。高職學校名稱是「××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和「職業大學」。高專學校名稱是「××高等專科學校」或者"專科學校「。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有兩種途徑 :

1、不正規 、不出名的大專,只要有錢就就可以上,最後畢業給證。

2、參加**高考 ,從學校或社會上報名,之後由分數選正規大專學校。

符合報讀的大專的特點:

1、「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一種重要形式。此類院校招收物件為初中生和初中畢業生,學生達到錄取條件後,方可進入該院校學習。

2、」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與普通大學相比,具有時間短、費用低、好就業等優勢。在時間上,初中畢業讀五年一貫制大專相對於傳統模式的大專至少節約一年的時間,省去了不必要的經濟負擔。

3、這種型別的學院不但注重學生專業知識與職業技能的培養,還為學生解決就業難題,與學生簽訂「就業保障協議」,學生畢業後還能獲得國家承認全日制的大專文憑。

初中畢業可以直接讀電大嗎

可以。電大的開放教育適合初中畢業生攻讀。電大實行了一個在學校註冊,學習靈活,寬進嚴出的教育體系。國立開放大學是一所全國性的開放大學。它建立在 廣播電視大學和當地廣播電視大學的基礎上。它得到了現代資訊科技的支援。學校網路覆蓋整個城市和農村地區,包括學術和非學歷教育,並向所有社會成員開放。電大類學校明確...

初中畢業可以直接報函授大專嗎,初中文憑,可以直接報考函授大專嗎?

你好,初中畢業是不能直接報函授的大專的,函授大專是需要高中畢業才能報考的,只能報自考的大專,自考大專是沒有學歷限制的,初中學歷是可以報考的。自學考試報名流程 1 選擇好想學的專業 2 你可以登入當地的教育考試網或自學考試網查詢報考簡章度欄目下 什麼時間報名知,需要考哪些課程 本次開考那幾門課 3 自...

大專畢業可以直接考研究生嗎,大專畢業後可以直接考研麼?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