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可以報考大專嗎?初中學歷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

2023-06-08 06:00:06 字數 3496 閱讀 8354

1樓:神奇葩說

有五年制大專,初中應屆畢業生可以報名,具體情況請諮詢學校。

初中學歷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

2樓:尼古拉斯凱

初中生大專一般是指五年一貫制大專。初中畢業如果直接上中專,三年畢業後年齡還小,並不能很好的在社會生存下去。而初中畢業上五年一貫制大專,學習的時間是五年,對知識的吸收更好,動手能力也更強。

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直接進入高等職業學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學業期滿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學專科學歷,證書註明五年一貫制專科字樣,與三年制專科基本無異。

並頒發就業報到證。畢業當年還可參加五年一貫制專轉本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相關的資料都可以在校巴寶上查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先考中專,在考大專,或者先上高中,再上大專。

4樓:若若淺淺

初中畢業可以考大專。

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

初中生如何報考大專?

5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初中學歷考大專可以選擇成考、自考、遠端教育和電大來進行。有很多網友由於青春期叛逆或家庭等各種各樣的原因而年少時就輟學,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步入社會後體會到了生活的艱辛,就想著提升一下學歷,以期望能有一份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學歷提升方式:學歷提升總的大類分為國民教育和非國民教育,非國民教育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黨校。其中國民教育有分兩種,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全日制大家都很清楚,就是普通高校統一招生,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高考;非全日主要有成考、自考、遠端教育和電大(就是開放大學)這四類。(注:成考又分為夜大和函授(全脫產、半脫產、業餘))

初中畢業想要考大專文憑,可以通過成考、自考、遠端教育和電大(就是開放大學)這四類來獲得。

總的來看,初中學歷想要獲得大專文憑,成考、自考、遠端教育和電大(開放大學)不論哪一種形式,都需要先獲高中及以上同等學歷,即需要先獲得職高或高中同等學歷後,才能通過成考、自考、遠端教育或電大(開放大學)的任意一種方式來考取大專文憑。

6樓:飛冰的生活

初中生如果報考。大專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選擇自己感興趣的科目。不要盲目的聽從別人的。建議。希望。

7樓:餘額太多

可以上技工學校、職業高中的3+2五年制高中,畢業後的學歷為大專學歷,實際上就是3年讀完高中,2年讀完專科,合計五年。

你可以參加對口高考,升級到大學學校讀大專,而且還非常容易入學,門檻較低。

8樓:風一般的男漢子

初中生是無法直接報考大專的,有些中專讀完了就可以拿到大專畢業證。

9樓:侍珠玉

初中生,首先上技校,然後再報考大專,這樣就完美了。

10樓:擒拿小楊

這個呢你可以去當地的一些這個培訓學校諮詢一下,這個很多的這個培訓學校都和這個大學呀,這也掛鉤做這個,嗯 提升學歷這個單招這個事情 。

初中生可以上大專嗎?

11樓:超然且飽滿的典範

初中生可以上大專的我們學校是2+1學制上大專。當然成績好的話還是建議你繼續學業。如果對計算機網際網路感興趣也可以看看我們學校。

我們學校計算機專業挺多的,可以符合你的選擇需求。我們學校專業分為:1:

室內設計2:電子競技3:電子商務4:

動漫設計等等也可以到校參觀這是我們 學校地址。

12樓:知楓娛樂

初中畢業是可以上大專的,是上五年一貫制大專 「五年一貫制」大專是指學生在初中畢業的基礎上,用兩年時間補習高中課程,再用三年時間學習大專課程;是為了實現廣大初中畢業生由於某些原因不能直接升入高中或想跨過。

13樓:情感達人淋水虎

初中生按照正常情況下要先讀中專或者先讀高中才可以上大專,因為這種是一種必經之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畢業不能夠直升大專,除非是過幾年後你自考,否則要想讀大專,一定要先讀高中。

15樓:東方清雲

無論是初中生還是高中生想上高等學校都需要考試或者保送,如果你沒能力獲得保送那隻能參加高考。

16樓:請您和我說

初中生是不可以上大專的。因為,大專是高等學府,所以考試的時候必須是從高中階段起點來考試的,所以呢,這種情況之下,你如果是初中畢業,沒有取得高中的學歷,沒有辦法上直接上大專。您必須取得高中學歷以後才可以上大專的。

初中生如何報考大專?

17樓:ccc菜辣椒

初中生怎樣報考大專。

從中專轉入大專:初中生想要念大專很多都是考不上高中的,那麼不要急,可以先報名中專職校,然後通過對口單招的方式考進大專。這種方式唸的大專需要念五年以上,如果很有能力,最後也可以轉成本科。

初中自考大專:還有一種方法可以讓初中生可以考上大專,就是自考,自考對於學歷是沒有要求 的。但是自考需要個人非常有毅力,特別是在你個人基礎比較差的時候,需要付出更大的努 力,甚至幾年十幾年才能考上。

1、考生取得國家英語等級考試的pets—3級筆試合格成績可免考《英語(二)》;請考生以當地考辦釋出的免考通知為依據辦理免考。

2、取得pets—2級以上筆試合格成績可免考《英語(一)》。有關專業課的免考按各專業考試計劃規定執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首要先上高中,高中畢業後,才能考大專及更高的學歷。

19樓:網友

我們這邊是可以就讀高中,中專。

中專分為3年制和5年制的。中專。

畢業時可以考大專或者本科。

初中生如何報考大專?

2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自學考試考大專學歷,自學考試每年考生可以報考兩次,考試時間為4月份和10月份,考生每次最多可以報考四門課程,一年可以報考8門課程。

初中自考的優勢。

報考條件寬鬆。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一所沒有圍牆的大學,參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

學習方式多樣。

自學考試學習方式靈活多樣,考生可以完全靠個人自學,邊工作邊讀書,參加自考不像其他考試一樣需要每天按時上下課,自考生的學習時間完全可以自己安排,不會耽誤工作又可以完成學歷提升。

國家承認社會認可。

目前世界上共有幾十個國家承認中國的高等教育自考學歷。國家也有明確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生在就業、工資、戶籍管理上享受與普通高校相同學歷層次畢業生同等待遇。

2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每個省的招生政策不同,你是哪個省的?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通過培訓等其他方式就讀全日制統招大學的,年滿十六週歲的話,根據你自身的情況,可以先做升學診斷,通過診斷制定出最適合你的升學方案。

初中學歷可以報考嗎,初中學歷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

當今時代學歷成了決定你前途的很大一部分因素,同時越來越多的人不滿足於自身的學歷,如果一個只有初中學歷的學生因為各種原因不能通過高考上大學,有沒有方法可以報考大專呢?想知道,初中學歷或者初中同等學力的人,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需要哪些程式?初中學歷你是要報考什麼?是要報考執業資格考試還是報考學歷提升?如...

初中學歷可以學軟體測試嗎,初中生可以學好軟體測試嗎?學好了,公司招人的時候要大學畢業證怎麼辦,說自己是初中生,可能不會要我了

學歷不是限制能否學軟體測試的因素,是否適合學軟體測試,建議看看這篇文章 軟體測試是做什麼的?我適合學軟體測試嗎?初中學歷是你以前的學習經歷,這不能說明你以後的文化知識就停留在初中水平,當然你要努力學習。不學肯定不會,學了不一定會,學會終身受用。願你的問題及時解決。可不可以學,當然可以學,能不能學的會...

初中生能考大專嗎,我是一名初中生,可以考大專嗎?

初中畢業可以讀大專,而且國內有很多重點的本科院校也開設了適合初中生的大學專業。初中畢業生可通過五年一貫制教育模式直接讀大專 下面對五年一貫制大專作詳細的介紹。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是指學生在初中畢業的基礎上,用兩年時間補習高中課程,再用三年時間學習大專課程,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 是為了滿足廣大初中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