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畢業可以直接考研究生嗎,大專畢業後可以直接考研麼?

2022-01-07 04:06:21 字數 5690 閱讀 9701

1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2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3樓:高頓教育

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滿2年),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才可報考研究生。

4樓:z蛛s絲m馬j跡

你好 你的問題太多太亂了 ,恩 你qq多少 我+你 詳談

5樓:韋恩學長

回答你好親正在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

大專學歷可以報考研究生,但是你不能報考全日制本科研究生,一般來說你都是畢業兩年之後報考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主要的條件就是這個,但是畢業兩年之後,你還能不能一直堅持學習,並且有那個學習的狀態,這是個很大的問題。

更多1條

6樓:

大專畢業,工作兩年以上可以考研究生,第一文憑好像還是大專,其他的不知道

大專畢業後可以直接考研麼?

7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專科生考研條件諸多限制,所遇問題更是不少,為順利報名,下面為大家解讀15個熱點問題,希望考生提前瞭解。

2016專科生考研報名提前瞭解15個問題

1、以同等學力報考是什麼意思?

專科畢業兩年及以上就擁有了同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的學習能力,簡稱同等學力。原則上,除了全日制本科其他學歷都必須按同等學力來報。

2、招考研究生的單位對專科生有什麼要求?

除了滿足必須專科畢業兩年以上(實際上專科畢業第二年的11月份就可以報名了),個別學校還要求英語四級證書,本科階段的課程成績,學術成果等,具體可參見專題中的注意事項。

3、專科畢業後的2年該怎麼算?

比如一位大專學生2023年7月畢業,它可以在2023年9月人校讀研究生,這樣的話,他在2023年1月就可以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2023年11月就可以報名。

4、什麼是應屆和非應屆自考生?

有些學校接受10月現場確認時沒有畢業證,但你複試時候領到畢業證了,就按應屆本科考。如果複試時還沒有,那就按同等學歷加試,或者就沒有複試資格,這個具體要提前諮詢院校。

5、能否像高考那樣報考多個志願?

報考志願只有一個。調劑的學校是在複試成績出來之後才能進行報考。

6、專科生考研是否有額外的考試科目?

是的,部分院校複試時會加試該專業的核心課程,但初試科目不變。

7、專科生考研有優勢嗎?

當然有。專科生畢業後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工作過程中所發現的不足,更能意識到充電的重要性,學習動力也更加堅定。相比而言,本科生考研大多迷茫,很多是為了逃避工作,缺乏持久的學習動力。

8、專科生考研難不難?

考研相對於高考容易得多,除了北大、清華、復旦這樣的頂級大學門檻較高,其餘學校即便是34所也能夠通過豐富的資料,科學的複習方法考取。

9、英語基礎差怎麼辦?

很多專科考生會擔憂自己的英語水平,因為沒通過4,6級而覺得考研英語是不可逾越的高山。其實並非如此,考研英語同4,6級是不同的難度側重,考研英語沒有聽力,分值集中於閱讀,可以通過多做多讀多背往年真題提分。

10、專碩和學碩哪個更好?

無法籠統的說哪個更好,雙證是一樣的。就業而言,一是學校牌子響不響亮,二是你的專業以及能力,無所謂專學碩;學碩學制長於專碩半年到1年;專碩獎學金略少(甚至沒有);專碩有老師帶領的實習,實踐性更強,學碩重視科研成果,理論性更強。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才最明智。

11、專科生的檔案怎麼處理?

(1)、如果是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自考的本科。那麼只要把本科的那個鑑定表,交到原先的檔案託管地(一般為人才市場)即可。

(2)、如果專科也是自考或成考,那麼就要從高中開始補辦檔案,一直到本科的鑑定表。

(3)、補高中的證明,一般去高中的教務處或當地縣或區的教育局。

(4)、如果檔案存工作地人才中心有困難,可以存到戶籍地的人才中心。

12、成績單的問題

(1)、很多高校都要求提供本科成績單,要有蓋章。但實際複試過程中複試小組與確認你資料的小組是兩撥人。

(2)、複試的時候,你可以不拿出來給教師看,教師不提,你就不主動拿出來,如果非問,你再拿。

(3)、如果你怕自考本科對你複試分數有影響,或是你沒拿本科成績單的情況下,你可以不提你是自考。

13、已經畢業的專科生可以報考英語四級(cet4)嗎?

不能。現在不是在校生(本科、專科)已經不允許報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了。如果專科期間沒有通過大學英語四級,就不能報考對四級有要求的學校。

14、同等學力考研可以調劑嗎?

可以的。雖然很多學校不接收同等學力的考生調劑,但也有很多學校招收。如果決議上研,就多主動去聯絡一下同類學校,這方面的具體經驗可以參考本專題調劑版塊,或是考研網,有前輩調劑逆襲的先例可以借鑑。

15、同等學力考生必須通過x門以上本科核心課程,自考的課程算嗎?

算。但是需要在複試時提交學業內的成績單,一定要加蓋教務處的公章。未取得本科畢業證的,每年12月份畢業時,全國碩士研究生統考前,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

8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9樓:高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10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11樓:工程小雜鋪

大專畢業後兩年才可以考研,應屆大專生是不能考研的。

12樓:小蘋果

專科畢業兩年以後可以按同等學歷報考研究生考試,在複試的時候還會加兩門專業課考試,加油,祝複習順利,金榜題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不能直接考研,大專畢業,必須工作兩年後才能考研的!

教 育 部對報考碩士研究生的考生資格要求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往屆本科畢業生;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生報考碩士研究生,須畢業兩年(從專科畢業到錄取為研究生當年的9月1日)或兩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1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需要專科畢業兩年後

在考研究生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專科可以直接考研究生嗎?

15樓:雜談鮮事

大專學歷可以

報考所以在考研究生這方面本科生是天然具有優勢的,尤其是本校就具備研究生招生資格的,他在報考本校的時候確實會容易很多,無論是問自己的學長學姐還是問自己的任課老師,都能獲得很多的資訊,如果是專科的話,

你就必須選擇跨院校,因為專科學校是不具備。碩士學歷的資格點的。

16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17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專科生可以考研。但專科生不可以直接考研,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或是達到同等學力(本科)也可以報考。

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要注意措辭哦,是同等學力,也就是說,在工作兩年後還是通過各種途徑重新補上了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水平的人士,可以參加國家研究生考試。

因為專科的知識面和知識深度不夠,而且有的學校要求專科生考研之前要進修過本科的一些主幹課程。

專科考研是和本科一樣按統一的考試大綱,基礎課沒有指定的參考書,但有很多考研複習資料可以購買,專業課可以到所報考的學校去查詢。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是專科的話很難直接考研究生的,我們一定要升入本科以後再繼續考研究生,並且一定要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努力。

19樓:d時遇

專科可以通過兩種方式考研究生,一個是參加專升本考試,專升本分為統招和自考兩種,還有就是專科畢業兩年後,可以以同等學力的身份參加研究生考試。

20樓:高頓財經教育

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滿2年),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才可報考研究生。

21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不能直接報考研究生,要考研究生,你得有本科畢業證,那麼作為在校專科生升本科有兩種途徑:專升本和自考。一般專升本大三的時候考,含金量比自考高,但也更難,而且考上過後還要去本科學校讀兩年再考研究生,而自考則專科讀完即拿到本科畢業證,就可以考研了!!!加油!

22樓:是新蘭馬培

1.如果所報考專業沒有特別的要求的話,可以換專業,例如機械專業可以考管理,但是往往一些技術性強的專業不會收跨專業考生

2.一般說來,不好找工作的都不用考數學,但也不絕對3.多數學校會難為的,越好的學校問題越多,會在複試階段給你打低分,這種情況我親自見過,有些本科院校差一點的考生都會被刁難,這個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4.有些學校會給專科考生多加兩門專業課,例如機械專業只考機械基礎課,機械原理和機械設計,但是專科生會加試機械製造技術基礎,計算機組成技術等

這個兩年,一般是指從畢業證上面寫的畢業之日算起滿兩年後,

23樓:訾禮璩姬

1.理論上可以

也有院校專科生考研不能跨專業

具體看學校的招生簡章

2.文科類

專業碩士類

一般不考數學

3.那麼多本科生考研

有什麼理由要專科不要本科呢?肯定對專科生要求更加嚴格一點4.加試該專業本科的課程

一般2—4門

比如歷史的話

除了初試之外

複試的時候可能專科生就要加試

史學寫作

歷史英語

歷史地理等科目

報名之前

滿兩年具體檢視學校招生簡章

24樓:淡夕丘茶

可以啊,你今年10月份網上報名就行了,你現在要做的事就是好好複習了,考數學

的話一天4/5時間複習數學,別的都好說。專科考研就是在複試時加考兩門主幹課,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你初試分高好好準備複試就ok,你也有3年經驗,面試更沒問題了。

1英語天天得看,是個積累的過程,這東西也拉不開檔次。

2政治暑假報個強化班,有個底了每天看一會,也是個積累的過程,

3專業課看你報什麼學校了,報的學校好的話如34所就早點看9月份不誇張,一般211學校10月11月就看你基礎了。

4數學,這東西是個讓人心痛的玩意,我搞了一年半都沒考過百,一句話吧,得數學得得天下。

祝你成功。

哪些院校招大專學歷研究生,大專學歷考研究生的條件有哪些?

樓主,你好!你先參考一下去年的報考條件吧 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大專可以考研究生嗎 需要什麼條件

大專直接考研究生的話需要哪些條件?一般需要本科學歷才可以,畢竟專科知識面有點少!大專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教育部關於印發 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 的通知中,明確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 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入學之日,下同 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

專科可以考研嗎,專科可以直接考研究生嗎?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