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畢業可以當小學老師嗎,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2021-08-03 11:38:55 字數 6261 閱讀 9531

1樓:四清的家

我認為不行,因為大專所學的課程都是針對初中生進行的教育,而小學生雖說不用太多的知識,但哄孩子也是一門藝術,你若不會哄孩子,即使你滿腹經綸,你也無濟於事。

2樓:釁卓佟痴梅

師範專業的肯定可以,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想當老師必須先考到教師資格證,並且你所在地區要有招非師範生當教師!非師範生一定得先拿到資格證!當然有些地區缺教師,你可以去代課!

哈哈,我有同學也是非師範生的但想當教師,所以對這些比較清楚!請採納!

3樓:貝筱六以冬

大專可以教初中

小學老師一般是中專畢業

但是現在小學是大專學歷

.高中老師通常是本科生

大學老師是研究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有些小學已經設定學歷為本科了,但是大多數還是接受專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師範畢業的,我是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也就是教高中的,當然也可以教初中。我學校的小教系---小學教育系就是針對小學教育的。是大專。

當老師要教師資格怔的。如果是非師範專業的話,是有點難考的。我只知道我的教師資格怔是要考過心理學、中教法和教育學,好像就是這些。

這些都是我們開的課,所以比較好考過。你要是不是師範專業的話,估計有點難。不過現在小學也不一定非要你有什麼教師資格怔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大專畢業的怎麼才能獲得教師資格證呢?

7樓:白雪女皇

應該可以,不過,須要學校同意,要有教師資格證 .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要有教師資格證

9樓:卡卡跑丁

當然了. 不過得看你是什麼學校和 應聘的小學

視情況而定吧

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10樓:真心話啊

小學教師的學歷要求: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

大專生只要獲得小學老師資格證並通過相關的測試,就可以成為小學教師。

申請教師資格與應當具備的學歷條件:

1.幼兒園教師: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小學教師資格: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初中教師資格: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高中、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高等師範本科學校或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中等職業學校教師實習指導教師資: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6.高等學校教師資格: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7.**教育教師資格: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在校生(大

二、大三、應屆畢業生)憑學生證或相關證明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大專生只要取得小學教師資格證,然後通過招教考試,就可以成為小學教師。

1、《教師資格條例》第二章第五條規定: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

2、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12樓:白龍夢

大專生是可以當小學老師的。一般大專生畢業所取得教師資格證都是可以當小學和初中老師的。

13樓:閭儼柏茂才

大專學歷是可以當小學老師的,

但是建議可以再考個本科,

然後考個教師資格證,

學歷高就業機會也大,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14樓:節天千娟妍

大專可以教初中

小學老師一般是中專畢業

但是現在小學是大專學歷

.高中老師通常是本科生

大學老師是研究生

15樓:aa小鄧同學

你好,據我所知,小學老師的最低學歷要求是專科。所以可以的,不過要考教師資格證書哦

16樓:督書肖明

首先糾正你一點,不是說當小學老師的要求不高,也不是說只有師範的才能當老師。師專的話可以去學校實習,如果不是師專的話可以通過自學考取教師從業資格證然後去當老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現在招聘要是本科以上學歷呢

18樓:漫步夜空的星辰

請問一下你在哪兒上的大專小教?我是想學找不到學校……而且也不知道怎麼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類的大專生,在校就會組織考教師資格證了。如若沒有,你還需到教育局報考取得資格證書才可以任教。

如果你取得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在中學、小學任教。

如果你考取的是小學教師資格證,則可以在小學或幼兒園任教。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不過得考教師資格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考個教師資格證

大專畢業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22樓:向暝或

考取教師資格證的學歷要求中第二條規定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的人可考取小學教師資格證,因此大專畢業可以當小學老師。加上鄉村小鎮地區比較落後,所以對小學老師的學歷要求就會沒那麼高。但是具體還是得看該地區釋出的教師招聘要求。

拓展資料:

教師編制

編教師擁有的編制為事業編,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非在編教師即為臨聘人員或者稱作合同工。教師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入職後按照相關規定,簽訂合同期一般為五年(實際操作中,一般只簽訂一次合同)並按照相關規定,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我們說的合同工一般指臨聘人員。非在編老師,一般稱作代課老師。

編制教師優勢

第一,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實際操作中,因各地區經濟水平發展不同,有些地方教育系統在繳交社保方面只繳交部分,不繳交生育保險和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並軌,有望解決這個問題。

第二,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升高而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無編制人員工資固定,在職稱晉升和工齡方面,一般無法保證。

近幾年雖然在改革,但實際操作中仍然與在編老師存在很大差異。

第三,有編制的教師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23樓:偷來浮生

可以的。

小學老師的最低要求是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所以大專畢業只要考取相應的資格證書是可以當小學老師的。

報考條件:

(一)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工作單位、在讀學校在山東省內的中國公民。

(二)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申請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三)符合學歷層次要求的普通高等學校三年級(含)以上學生(指在讀全日制專科、本科3年級及以上學生,在讀全日制專升本本科生、研究生),可以報名參加本次教師資格考試,其他年級在讀生不得報名。

(四)符合教師資格認定的其他條件,如思想品德鑑定、身體條件、普通話水平等方面的要求。

(五)喪失教師資格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考試;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處以1-3年暫停參加考試的人員,處罰期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 》

2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大專畢業

需要有教師資格證才能應聘老師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專科學歷能當小學老師嗎

25樓:哇哎西西

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大專生只要取得小學教師資格證,然後通過招教考試,就可以成為小學教師。

《教師資格條例》第二章第五條規定: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擴充套件資料

我們國家規定

(一)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二)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四)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五)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本科教師)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專科教師)及以上學歷;

(六)取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6樓:真心話啊

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

小學教師的學歷要求: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

大專生只要獲得小學老師資格證並通過相關的測試,就可以成為小學教師。

申請教師資格與應當具備的學歷條件:

1.幼兒園教師: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小學教師資格: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初中教師資格: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高中、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高等師範本科學校或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中等職業學校教師實習指導教師資: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6.高等學校教師資格: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7.**教育教師資格: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在校生(大

二、大三、應屆畢業生)憑學生證或相關證明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27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可以考教師。

教師資格證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

學歷要求

我們國家規定: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以及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職稱;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佈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上專科師範能當小學老師嗎,大專生可以當小學教師嗎?

師範專業的學生,在大學期間如果所修的教育學和心理學等相關科目考試通過了的話,畢業後經過考察可以直接發教師資格證,不需再考的,不是說有教師資格證就可以當老師,這只是你找教師工作的敲門磚,肯定還要去應聘,一般都有筆試和麵試的程式,能否當小學老師就看你個人的能力了 大專的師範可以當初中老師及以下,中專師範...

專科生可以當正式的小學老師嗎,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可以啊,但你首先必須擁有教師資格證。而要具備教師資格證,你先要有教育學 心理學的合格證,還要有普通話合格證。有了後面的幾個合格證之後,當教育局 一般是縣或市 評定時可以參加評定,才發給教師資格證,後面就是參加教師錄用的考試嘍。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大專生只要取得小學教師資格證...

我是2023年畢業的大專生,聽說大專生畢業兩年後可以報考研究生,請問下都有哪些學校可以報考呢?需要準備

自考畢業 來生報考研究生分兩種情況 自 本科畢bai業和專科畢業du。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zhi否已取得學位都dao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自考專科畢業生必須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研究生,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還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