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可以當正式的小學老師嗎,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2022-09-20 08:05:13 字數 5317 閱讀 180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但你首先必須擁有教師資格證。而要具備教師資格證,你先要有教育學、心理學的合格證,還要有普通話合格證。有了後面的幾個合格證之後,當教育局(一般是縣或市)評定時可以參加評定,才發給教師資格證,後面就是參加教師錄用的考試嘍。

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大專生只要取得小學教師資格證,然後通過招教考試,就可以成為小學教師。

1、《教師資格條例》第二章第五條規定: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

2、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3樓:白龍夢

大專生是可以當小學老師的。一般大專生畢業所取得教師資格證都是可以當小學和初中老師的。

4樓:閭儼柏茂才

大專學歷是可以當小學老師的,

但是建議可以再考個本科,

然後考個教師資格證,

學歷高就業機會也大,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5樓:節天千娟妍

大專可以教初中

小學老師一般是中專畢業

但是現在小學是大專學歷

.高中老師通常是本科生

大學老師是研究生

6樓:aa小鄧同學

你好,據我所知,小學老師的最低學歷要求是專科。所以可以的,不過要考教師資格證書哦

7樓:督書肖明

首先糾正你一點,不是說當小學老師的要求不高,也不是說只有師範的才能當老師。師專的話可以去學校實習,如果不是師專的話可以通過自學考取教師從業資格證然後去當老師。

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現在招聘要是本科以上學歷呢

9樓:漫步夜空的星辰

請問一下你在哪兒上的大專小教?我是想學找不到學校……而且也不知道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類的大專生,在校就會組織考教師資格證了。如若沒有,你還需到教育局報考取得資格證書才可以任教。

如果你取得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在中學、小學任教。

如果你考取的是小學教師資格證,則可以在小學或幼兒園任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不過得考教師資格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考個教師資格證

專科生可以考小學教師的編制嗎?

13樓:atm半夏熒光

專科生是可以bai考小學教師編du制。

考編必須有教師zhi資格證的

,專科可以考dao,但是部分教專師國編考試會有所要求規定屬學歷要求全日制本科,這樣可能就考不了。

14樓:欲飛的人

你是專科生,不能報考初中教師編制?這個方法可以快速讓你實現

15樓:酷愛車市

江蘇這邊可以,但你必須考的小學老師教師資格證。當然了,本科以上以及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學校更喜歡要。剛出來的教師,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需要慢慢的沉澱自己。祝你成功!

16樓:螳瀹

可以考,一般能考的地區都是比較偏遠,條件艱苦的地方。

而且會限制你的專業。

17樓:東方

這個可以呀,這個沒什麼規定,要考就都去考了,很簡單方便的,不是什麼難事,都可以

大專生可以當小學教師嗎?

18樓:風水大師牧塵

回答大專生是可以當小學老師。大專生可在畢業當年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根據教師資格筆試報考要求,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專科學歷層次為應屆生)的學生,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考區內報考。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呢親

提問普通高等職業學校的教育專業,能當小學教師嗎回答可以的呀親,這個專業可以當的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呢

更多7條

19樓:萌寵老師**解答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的哈,您大學後要報考教師資格證,畢業後可以找教師的工作的。我有幾個高中同學大學讀大專的,有當上中學老師,也有小學老師,而且都是公立學校的。

提問請問一下老師你有什麼專科學校的推薦嗎?我的高考分數是477

老師你在嗎?

回答在的,非常抱歉,諮詢的人比較多,您是文科還是理科生呢?是哪個省份考生?

提問雲南省文科

老師回答

親~可以報麗江師範高等專科學院、雲南工商學院學專科類前教育、德巨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雲南省經貿外事職業學院、雲南工程職業學院等。

也可以報考保山學院和昭通學院的專科師範類的專業

提問請問一老師我的分報保山學院能保證錄取嗎?

回答問題不大

這種我可是不敢保證的,如果說沒達到本科線的正好報名這個學院多的,分數又比477高的,這樣競爭就大。

提問請問一下老二本專科學校有那些並且我的分是否可以取到

回答麗江師範高等專科學院、雲南工商學院學專科類前教育、德巨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這幾個是可以的啊

更多11條

20樓:六月梅

可以,但是你要找到合適的學校。

不同的學校對教師的學歷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具體事宜還要和你的目標學校協商。

21樓:酷愛車市

江蘇這邊可以,但你必須考的小學老師教師資格證。當然了,本科以上以及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學校更喜歡要。剛出來的教師,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需要慢慢的沉澱自己。祝你成功!

22樓:蒲夏御風

可以的,小學老師只限制到大專。沒問題的,但是要考教師招錄。

23樓:菜湯兒吧

不管去哪都必須有教師資格證

專科生可以當老師嗎?

2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考教師資格證是可以考,但是被錄取為正式教師比較困難,像我們這一般有教師資格證,學歷證也要是師範類的,還要和你所考的教師資格證同一類。

先去你當地報名。還有考寫字和普通話。教育心理學、一般不是師範學院裡考教師資格證是很難的、我們老師江南大學畢業教高中專業。

1、到當地自考辦報名參加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筆試。一年舉辦兩次。

2、到當地語委報名普通話水平測試,要求達到二級乙等以上。

3、拿著這三份成績合格證明加上你的學歷證明,到當地教育局申請試講,一年舉辦兩次,你可以打**到教育局諮詢。

4、教育局組織體檢。

5、獲得教師資格證。

考教師資格證,當老師除了專業課還要學教育學、心理學及師範技能的,不然那師範專業是幹嘛的啊~但大專基礎上考出的資格證也就能當個小學、初中老師吧,去西部什麼的終究不是易事,建議繼續深造。

25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是可以當老師的.當然和本科畢業生相比,就沒有那麼好找工作了.這裡有兩個建議供你參考:

1.在讀師專的時候,積極去升本科.現在很多師專裡都有了本科專業了.我原來大學的專科同學就有在學校裡讀專升本的.這樣畢業的時候就是本科生了.

2.如果在大學裡實在沒有本科可以升,那就在做了教師以後,再讀專升本的教育.這類教師的繼續教育在現在的教師行業中有好多種可以供你選擇的.有了本科文聘,當老師就有了更好的發展空間.

以上是我作為一名在職教師的經驗之談,希望能給你以啟示!

26樓:希望不平凡

肯定可以啊 不過要先考教資

27樓:妍紀子

可以的,專科也有師範.可是不知道就業會怎麼樣,畢竟是專科畢業,萬一找不到工作就麻煩了.我也正在考慮呢,要不要去讀專科的師範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很多年的人或專科生,也可以報考教師編制,告訴你方法

29樓:應雅牧雲亭

可以啊考取相應資格證書

但是可能只能當個小學老師

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非師範類的專科生可以當老師嗎?

3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非師範的專科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

然後應聘老師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老師。大復專生可

制以申請初中,小bai學和幼師。

非師範生必du須先通過教育zhi學和心理學的考試。關於這dao2門課的考試時間,請諮詢戶籍所在地的自考辦。非師範生,只有通過了這2門考試,才能報名申請教師資格證。

而且你的普通話必須是二甲。

另外,教師資格證是申請,不是考試。首先每年的4月或10月在中國教師資格網上報名,然後根據網上的提示準備材料,包括畢業證,普通話,教育學和心理學成績,體檢,然後帶上這些材料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通過現場確認後,再安排你進行說課,說課合格後才發證。

總共大概2個月時間。

拿到教師資格證只是第一步,以後還要參加公招才能成為老師,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先參加特崗教師的考試,先磨練幾年在參加好學校的公招。凡是特崗教師都是優先錄用。加油~

3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取得本科學歷,並取得教師資格證才可以有當老師的資格。然後參加每年教育局招聘教師的考試。

教師資格證只有師範大學統招的師範專業才有,其他都需要考,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

33樓:彎月長弓

當編制老師首先得有教師資格證

然後你可以去一些地方的教育局考編制

小學老師一般只要求為專科學歷

每年的三月到九月都有地方在招考教師呢

34樓:希望不平凡

非師範生必須先通過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試。關於這2門課的考試時間,請諮詢戶籍所在地的自考辦。非師範生,只有通過了這2門考試,才能報名申請教師資格證。而且你的普通話必須是二甲。

專科生 可以考小學教師的編制嗎?

35樓:編外趙老師

你是專科生,不能報考初中教師編制?這個方法可以快速讓你實現

36樓:love你那個夏天

可以。我就是專科生。

非師範專科生能當小學老師嗎?

可以的,前提是必須取得教師資格證才可以當老師。根據 教師資格條例 實施辦法第三條 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應當具備教師資格。可以當老師。大專生可以申請初中,小學和幼師。非師範生必須先通過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試。關於這2門課的考試時間,請諮詢戶籍所在地的自考辦。非師範...

上專科師範能當小學老師嗎,大專生可以當小學教師嗎?

師範專業的學生,在大學期間如果所修的教育學和心理學等相關科目考試通過了的話,畢業後經過考察可以直接發教師資格證,不需再考的,不是說有教師資格證就可以當老師,這只是你找教師工作的敲門磚,肯定還要去應聘,一般都有筆試和麵試的程式,能否當小學老師就看你個人的能力了 大專的師範可以當初中老師及以下,中專師範...

大專畢業可以當小學老師嗎,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我認為不行,因為大專所學的課程都是針對初中生進行的教育,而小學生雖說不用太多的知識,但哄孩子也是一門藝術,你若不會哄孩子,即使你滿腹經綸,你也無濟於事。師範專業的肯定可以,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想當老師必須先考到教師資格證,並且你所在地區要有招非師範生當教師!非師範生一定得先拿到資格證!當然有些地區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