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專科師範能當小學老師嗎,大專生可以當小學教師嗎?

2022-05-30 15:20:27 字數 5477 閱讀 6582

1樓:枝金枝

師範專業的學生,在大學期間如果所修的教育學和心理學等相關科目考試通過了的話,畢業後經過考察可以直接發教師資格證,不需再考的,不是說有教師資格證就可以當老師,這只是你找教師工作的敲門磚,肯定還要去應聘,一般都有筆試和麵試的程式,能否當小學老師就看你個人的能力了~~

2樓:禾口矢矢

大專的師範可以當初中老師及以下,中專師範可以當小學老師及以下。

3樓:楊老師**解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的哈,您大學後要報考教師資格證,畢業後可以找教師的工作的。我有幾個高中同學大學讀大專的,有當上中學老師,也有小學老師,而且都是公立學校的。

提問請問一下老師你有什麼專科學校的推薦嗎?我的高考分數是477

老師你在嗎?

回答在的,非常抱歉,諮詢的人比較多,您是文科還是理科生呢?是哪個省份考生?

提問雲南省文科

老師回答

親~可以報麗江師範高等專科學院、雲南工商學院學專科類前教育、德巨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雲南省經貿外事職業學院、雲南工程職業學院等。

也可以報考保山學院和昭通學院的專科師範類的專業

提問請問一老師我的分報保山學院能保證錄取嗎?

回答問題不大

這種我可是不敢保證的,如果說沒達到本科線的正好報名這個學院多的,分數又比477高的,這樣競爭就大。

提問請問一下老二本專科學校有那些並且我的分是否可以取到

回答麗江師範高等專科學院、雲南工商學院學專科類前教育、德巨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這幾個是可以的啊

更多11條

大專生可以當小學教師嗎?

4樓:風水大師牧塵

回答大專生是可以當小學老師。大專生可在畢業當年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根據教師資格筆試報考要求,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專科學歷層次為應屆生)的學生,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考區內報考。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呢親

提問普通高等職業學校的教育專業,能當小學教師嗎回答可以的呀親,這個專業可以當的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呢

更多7條

5樓:萌寵老師**解答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的哈,您大學後要報考教師資格證,畢業後可以找教師的工作的。我有幾個高中同學大學讀大專的,有當上中學老師,也有小學老師,而且都是公立學校的。

提問請問一下老師你有什麼專科學校的推薦嗎?我的高考分數是477

老師你在嗎?

回答在的,非常抱歉,諮詢的人比較多,您是文科還是理科生呢?是哪個省份考生?

提問雲南省文科

老師回答

親~可以報麗江師範高等專科學院、雲南工商學院學專科類前教育、德巨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雲南省經貿外事職業學院、雲南工程職業學院等。

也可以報考保山學院和昭通學院的專科師範類的專業

提問請問一老師我的分報保山學院能保證錄取嗎?

回答問題不大

這種我可是不敢保證的,如果說沒達到本科線的正好報名這個學院多的,分數又比477高的,這樣競爭就大。

提問請問一下老二本專科學校有那些並且我的分是否可以取到

回答麗江師範高等專科學院、雲南工商學院學專科類前教育、德巨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這幾個是可以的啊

更多11條

6樓:六月梅

可以,但是你要找到合適的學校。

不同的學校對教師的學歷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具體事宜還要和你的目標學校協商。

7樓:酷愛車市

江蘇這邊可以,但你必須考的小學老師教師資格證。當然了,本科以上以及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學校更喜歡要。剛出來的教師,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需要慢慢的沉澱自己。祝你成功!

8樓:蒲夏御風

可以的,小學老師只限制到大專。沒問題的,但是要考教師招錄。

9樓:菜湯兒吧

不管去哪都必須有教師資格證

大專畢業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10樓:向暝或

考取教師資格證的學歷要求中第二條規定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的人可考取小學教師資格證,因此大專畢業可以當小學老師。加上鄉村小鎮地區比較落後,所以對小學老師的學歷要求就會沒那麼高。但是具體還是得看該地區釋出的教師招聘要求。

拓展資料:

教師編制

編教師擁有的編制為事業編,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非在編教師即為臨聘人員或者稱作合同工。教師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入職後按照相關規定,簽訂合同期一般為五年(實際操作中,一般只簽訂一次合同)並按照相關規定,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我們說的合同工一般指臨聘人員。非在編老師,一般稱作代課老師。

編制教師優勢

第一,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實際操作中,因各地區經濟水平發展不同,有些地方教育系統在繳交社保方面只繳交部分,不繳交生育保險和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並軌,有望解決這個問題。

第二,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升高而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無編制人員工資固定,在職稱晉升和工齡方面,一般無法保證。

近幾年雖然在改革,但實際操作中仍然與在編老師存在很大差異。

第三,有編制的教師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11樓:偷來浮生

可以的。

小學老師的最低要求是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所以大專畢業只要考取相應的資格證書是可以當小學老師的。

報考條件:

(一)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工作單位、在讀學校在山東省內的中國公民。

(二)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申請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三)符合學歷層次要求的普通高等學校三年級(含)以上學生(指在讀全日制專科、本科3年級及以上學生,在讀全日制專升本本科生、研究生),可以報名參加本次教師資格考試,其他年級在讀生不得報名。

(四)符合教師資格認定的其他條件,如思想品德鑑定、身體條件、普通話水平等方面的要求。

(五)喪失教師資格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考試;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處以1-3年暫停參加考試的人員,處罰期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 》

12樓:賞金獵人

老師資格證可以能過當地區**設的報名點進行報名,需要考兩門課程,再通過普通話水平測試二乙則可向當地區**申請教師資格認證書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是從事教師行業所必須具備的執業證書,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都應當具備教師資格。

1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大專畢業

需要有教師資格證才能應聘老師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打算去公辦學校當教師的話,你得通過普通話水平考試,在畢業之前還要拿到一個教師資格上崗證就能去應聘了。如果是去民辦的話,就不用那麼麻煩,只要人家招聘你就行;我個人認為,進入民辦的要求更高點。每年縣級**都會組織那種正式教師的資格考試,其實就是教師分配考試,通過的話就基本上是鐵飯碗了。

師範大專畢業,能做小學教師嗎?

15樓:天的曼

想要成為教師,要先取copy得教師資格bai。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du本級及其以zhi下等級的各類學校dao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我們國家規定:

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懷化師範專科學院畢業後可以做小學老師嗎?

16樓:心的舞臺

懷化師範專科學院畢業後需要考取小學教師資格證才可以當小學老師。

懷化師範高等專科學校(huaihua normal college)始創於2023年,由平民教育家晏陽初先生創辦「湖南省立芷江鄉村師範學校」,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新建懷化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學校位於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國家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城市、武陵山經濟協作區中心城市和湖南省首個「國家生態示範區」地級市——懷化市,區位優勢明顯,師範教育底蘊厚重,交通便捷。學校規劃佔地面積605畝。

辦學條件:

懷化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是懷化市人民**主管、省教育廳管理教育業務的普通高等學校。

學校於2023年12月28日經湖南省人民**批覆設立,2023年5月22日通過國家教育部備案。建設基礎為始創於2023年的湖南省芷江民族師範學校。

非師範類專科生,畢業能當老師嗎?

17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前提是必須

抄取得教師資格證才可以當老師。根據《教師資格條例》實施辦法第三條: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應當具備教師資格。

《教師資格條例》第五條 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

教師資格證書由教育部統一負責印製,在全國相應的學校通用。使用假教師資格證者,一經查出,五年內不得申報。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老師。大專生可以申請初中,小學和幼師。

非師範生必須先通過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試。版關於這2門課的權考試時間,請諮詢戶籍所在地的自考辦。非師範生,只有通過了這2門考試,才能報名申請教師資格證。而且你的普通話必須是二甲。

另外,教師資格證是申請,不是考試。首先每年的4月或10月在中國教師資格網上報名,然後根據網上的提示準備材料,包括畢業證,普通話,教育學和心理學成績,體檢,然後帶上這些材料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通過現場確認後,再安排你進行說課,說課合格後才發證。

總共大概2個月時間。

拿到教師資格證只是第一步,以後還要參加公招才能成為老師,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先參加特崗教師的考試,先磨練幾年在參加好學校的公招。凡是特崗教師都是優先錄用。加油~

專科生可以當正式的小學老師嗎,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可以啊,但你首先必須擁有教師資格證。而要具備教師資格證,你先要有教育學 心理學的合格證,還要有普通話合格證。有了後面的幾個合格證之後,當教育局 一般是縣或市 評定時可以參加評定,才發給教師資格證,後面就是參加教師錄用的考試嘍。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大專生只要取得小學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專科生能當小學老師嗎?

可以的,前提是必須取得教師資格證才可以當老師。根據 教師資格條例 實施辦法第三條 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應當具備教師資格。可以當老師。大專生可以申請初中,小學和幼師。非師範生必須先通過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試。關於這2門課的考試時間,請諮詢戶籍所在地的自考辦。非師範...

大專畢業可以當小學老師嗎,大專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我認為不行,因為大專所學的課程都是針對初中生進行的教育,而小學生雖說不用太多的知識,但哄孩子也是一門藝術,你若不會哄孩子,即使你滿腹經綸,你也無濟於事。師範專業的肯定可以,非師範專業的大專生想當老師必須先考到教師資格證,並且你所在地區要有招非師範生當教師!非師範生一定得先拿到資格證!當然有些地區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