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栽辣椒秧不死,辣椒蚜蟲打不死咋辦

2022-05-30 15:35:18 字數 3019 閱讀 5552

1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根系不發達,容易被病害侵染出現死棵,尤其以苗期剛剛定植後死棵最為嚴重。因為定植時不可避免要傷根,不但使得根系吸收的營養減少,抗病性降低,還造成了大量傷口,利於病原菌侵入。所以,防治辣椒死棵的重點在於辣椒定植前後。

簡單來說,我防治死棵的祕訣就是定植前蘸根、定植時封地、定植後灌根。

定植前蘸根,就是在辣椒定植前用廣譜性殺菌劑,如嘧菌酯(阿米西達)等蘸穴盤。當前,多數菜農育苗都是選用穴盤,這給定植前蘸根提供了方便,對好藥液後,將穴盤整個浸入藥液中蘸溼即可。這樣,苗子根部帶藥,即使定植後根系周圍有病原菌存在,也可以將其殺死。

定植時封地,就是在挖好定植穴後,先用藥把棚內地表整個噴一遍。這樣,不但使得封穴時辣椒苗根系周圍都是病原物極少的藥土,還消滅了地表的病原物,避免澆水時病原物隨水傳播,造成病害大面積發生。封地時,可選擇精甲霜靈錳鋅(金雷)、琥膠肥酸銅等。

定植後灌根,就是在定植後半月左右,再用藥灌根一次,鞏固預防效果。定植後半月左右,定植時所使用的藥劑已經失去效用,病原物尚未大量繁殖造成危害。此時用藥灌根,可鞏固前期預防的效果,有效減少病原物,避免病害發生。

通過這三步措施,我的辣椒苗期死棵很少,今年春茬更是一棵都沒死,等到辣椒棵子長起來,抗病性大大增強,不用藥死棵也極少發生。

2樓:折如波

先把泥土鋤鬆,整成一個個的小坑。再放一些鬆土的發酵過的動物屎尿,栽好辣椒秧後,連續一個星期每天早晚都要澆水。

3樓:明禕秋梵

辣椒秩栽種是很易成活的,只要栽後澆足水就就可以的。

4樓:戈妍利

刨一個坑把辣椒秧放到坑裡,沒上別存根,澆水,培嚴,辣椒就活了。

5樓:射手丟丟

一般栽苗子要在傍晚時候或者陰天時候,這樣會給苗子適應的時期,首先挖好坑,每個坑放入兩顆辣椒秧子然後再秧子周邊澆滿水,注意不要讓水碰到葉片,等待土坑裡沒有水時把坑填滿,秧子周邊輕微按壓一下,然後次日晚上想著澆一次水,這樣辣椒秧子就能在兩天後看出來是否成活

大棚辣椒的白飛蝨怎麼打不死,

6樓:農醫生

白粉蝨:這類蟲子比較複雜,各個地區,抗性不同,一般的話防治白粉蝨,可用噻嗪.異丙威+呋蟲胺,或螺蟲乙酯.

噻蟲啉,或噻蟲嗪+高含量吡蟲啉,或吡蚜酮復配烯啶蟲胺等藥噴霧防治,加入有機矽一起噴霧,效果更好。 建議用藥成分:螺蟲乙酯.

噻蟲啉+吡丙醚(殺卵的成分)+有機矽滲透劑。

如果是大棚,還有結合物理防治,可掛黃黏板來一起防治白粉蝨。

辣椒被水淹後怎麼處理才不死苗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些強興枯草芽孢桿菌,抑制黴菌蔓延,可以減少死苗率,增強辣椒免疫力。

8樓:繾倦流光

噴點惡黴靈+嘧菌酯+微量元素水溶肥。

辣椒蚜蟲打不死咋辦

9樓:農醫生

蚜蟲 薊馬 等小型刺吸式口器昆蟲近年來之所以藥劑防治效果越來越差是因為不科學用藥導致害蟲抗藥性顯著增加造成的,聯絡科學用藥,不要胡亂增加用量,各藥劑間輪用換用,針對抗性蚜蟲可以使用螺蟲乙酯或啶蟲脒 噴藥時可適當新增提高滲透性的農藥助劑 提高防治效果

辣子樹有嗎?冬天露天冬不死的那種?

10樓:舞魚

辣子樹,冬天也是會被沒有的冬天沒有凍不死的

11樓:三水不了

辣子樹有嗎?冬天露天兒凍不死的那種,我覺得沒有,要想凍不死,除非給弄一個蔬菜大棚。

12樓:小女偏偏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會有的,但是不清楚在**。有種冬天開的花,可以變色的,婆婆種過

13樓:冷豔**

辣子樹有嗎?冬天漏天凍不死的那種。冬天有凍不死的呀,好很多樹凍不死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查詢一下子。直接問植物學家有沒有這種東西就知道了。

15樓:斐平安

辣椒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一般都是一年已死的,第二年再從新種植的,沒有多年生木本的

16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這個可沒有聽說過,但是一般的書好像都凍不死吧!

17樓:

那只是有嗎?冬天露天冬不死的那種,這樣的的數有好多不會數的數啊!

18樓:理谷

辣椒樹好像是一年一升酒。冬天沒有辣椒樹凍不死的。一年生植物。

19樓:生吞野牛

肯定有的,一般那種都是落葉,但是不會死,第2年就可以長出葉子出來。

20樓:6笑一笑永遠少

應該是有的,但是冬天一定會不適合。

21樓:

這種書多舒服,長在四川

22樓:巴尋巧

好像沒有冬天的時候溫度很低,如果不保暖的話肯定會凍死的。

23樓:包子包老師

沒有,辣椒樹是怕冷的,要有的話就沒有大棚的意義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貝會,而且還會長得更加的旺盛

25樓:樂觀的劉姨

給看的情況是什麼樣子?然後才知道具體怎麼解決方案

26樓:和民

辣子樹哪個都有?冬天露天永遠不死,請你放心

27樓:戀戀之光

肯定是有的,多的是。

你好,辣椒地裡的青蟲鑽心蟲怎麼打藥打不死?

28樓:農醫生

辣椒上的青蟲(包括甜菜夜蛾、菜青蟲、小菜蛾、棉鈴蟲、煙青蟲等),藥劑防治要在蟲齡較小時(鑽進去之前)進行。可以用甲維鹽、茚蟲威、氯蟲苯甲醯胺、氟鈴脲、四氯蟲醯胺、蘇雲金桿菌等藥劑加一點有機矽進行噴霧防治。注意輪換交替用藥。

不死族VS不死族怎麼打

用好了,什麼都是厲害的,沒有好的職業,種族,只有好的玩家,打出自己風格就好 三個字 滅了他 你也可以用死騎 蜘蛛 不過死騎一定要控制好,蜘蛛沒血時要c它,不要死了,後面要用冰龍.也可以在前期用死騎跟著對方用c跟他搶經驗,有空去騷擾他一下,不過一定要小心 他出的快 你就要比他更快 上手賣回程雙bc 狂...

魔獸爭霸人族怎麼打不死

1。開礦 2。碼塔 3。坦克 4。ud gg 看你在什麼地圖打 主要還是前期人族開礦立t 然手看ud怎麼打 如果3本毀滅的話 你家中一定要不夠足夠的t 個人建議家裡 和分礦各 6更t 然後農民搶修 然後可以家放些兵 等ud進攻 如果防守到位 ud幾乎攻不下 來 後期想怎麼打就這麼打 如果ud是中期壓...

魔獸爭霸3怎麼打不死族的冰龍

不死族的缺點是開礦難,人族的優點是利用多民兵快速建造可以速開分礦,前期人族帶4,5個民兵加2個步兵第一時間開分礦,也是你打第一波野怪的時候,前期的人族是不怕不死的。當你開了雙礦後,就多偵查,防止不死開礦,只要不是新手的不死是不會開分礦的,因為不死的分礦很難守,不死的兵很強,特點是單礦依靠強大的兵來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