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倉式印表機和噴墨式印表機哪個好

2022-01-07 04:06:18 字數 3688 閱讀 3079

1樓:手機使用者

1、噴墨式印表機,優點是彩色列印的效果較好,適合家庭列印**使用,但缺點我想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墨盒貴、易堵頭。

2、墨倉式印表機,配備超大容量墨盒,可實現單套耗材超高列印量和超低列印成本。隨著墨倉式印表機技術的日臻成熟,概括起來優點就是「多、快、好、省」。

3、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墨倉式印表機是通過微壓電列印技術將墨水噴射在紙張介質上,整個過程無需加熱,所以不會釋放苯乙烯和pm2.5等有毒有害物。

印表機(printer) 是計算機的輸出裝置之一,用於將計算機處理結果列印在相關介質上。衡量印表機好壞的指標有三項:列印解析度,列印速度和噪聲。

印表機的種類很多,按列印元件對紙是否有擊打動作,分擊打式印表機與非擊打式印表機。按列印字元結構,分全形字印表機和點陣字元印表機。按一行字在紙上形成的方式,分串式印表機與行式印表機。

按所採用的技術,分柱形、球形、噴墨式、熱敏式、鐳射式、靜電式、磁式、發光二極體式等印表機。

2樓:

個人覺得是墨倉式印表機好,理由如下:

1、噴墨式印表機,優點是彩色列印的效果較好,適合家庭列印**使用,但缺點我想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墨盒貴、易堵頭。尤其是墨盒貴,讓許多使用者大嘆:「買得起,打不起」。

所以很多人為了節約列印成本,就把機器改裝成了連續供墨系統,但沒想到又帶來了列印效能不穩定、易漏易堵、列印品質差、無售後保障、維修昂貴等一系列更頭疼的問題。說道易堵頭,我想使用過噴墨印表機朋友都深有體會吧,放置幾天不打就可能造成堵頭,我曾經一次清洗噴頭就耗費了大半個墨盒啊,非常肉痛

2、墨倉式印表機,配備超大容量墨盒,可實現單套耗材超高列印量和超低列印成本。隨著墨倉式印表機技術的日臻成熟,概括起來優點就是「多、快、好、省」。我現在用的惠普5820,1支黒墨可列印5000頁,而1支彩墨更是可以列印8000頁,列印成本核算起來,單頁黑色列印為1分錢,單頁彩色列印是2分5。

而且要是以每月列印半包紙,每年列印6包紙的列印量來計算,一年是無需更換墨水的,價效比真的要比噴墨式印表機高出太多。

3、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墨倉式印表機是通過微壓電列印技術將墨水噴射在紙張介質上,整個過程無需加熱,所以不會釋放苯乙烯和pm2.5等有毒有害物質,真正的健康列印,對於家庭自用的使用者來說,這點太有用了

3樓:語默君

墨倉式印表機好。

噴墨式的就是墨盒裡的那點墨,打完就要買新墨盒。墨倉式印表機設計成自己灌墨水,再列印,不是一次性墨盒,是外掛墨盒的。就像汽車那樣,油箱和發動機是兩個東西,不是一體的。

墨盒相當於汽車的油箱,列印噴頭相當於汽車的發動機。

加墨很簡單,打墨水瓶開蓋子倒進去就行(選對顏色)。廠家就是那樣設計的,後續成本超省。

噴墨印表機和墨倉式印表機的區別

4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噴墨印表機和鐳射印表機有很大差別。雖然都是印表機,鐳射印表機區別是有本質上的不一樣。鐳射印表機**雖高,但是具有列印***、效率高和總體列印成本低等優勢。

從列印同樣的檔案上可以看出,它和噴墨印表機說明書的引數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比如:列印速度、列印質量、介面、工作環境等。

噴墨印表機和鐳射印表機的區別詳細如下:

1.    首先,從列印速度來看,鐳射印表機的列印速度要比噴墨印表機快。當然噴墨印表機也可以選擇快打模式,但是在這個模式下列印檔案,其列印效果就會有所損失。

2.    其次,就列印解析度來說,噴墨印表機的解析度會較差一些,而鐳射印表機解析度可達4800dpi甚至更高。再者,鐳射印表機噪音較低,一般在53db以下,比較適合在安靜的辦公場所使用。

最後,鐳射列印的技術結構要比噴墨複雜許多,無形中增加了產品造價,因而在前期投入上噴墨印表機佔據了明顯的優勢,但鐳射印表機後期耗材投入較低,如果列印大量檔案的話,鐳射印表機就稍佔優勢。

3. 鐳射印表機用鼓粉分離的耗材設計

這種鼓粉分離的印表機無疑能降低列印成本,減少廢棄物對環境造成的汙染。因此,現在有不少鐳射印表機廠商紛紛都採用這種設計,使用鼓粉分離的長效硒鼓。這樣, 當粉盒裡的碳粉用完,只要更換粉盒即可繼續使用,節省了成本。

當然,這樣設計也有它的缺點,在硒鼓壽命的後期,鐳射印表機的列印質量會下降。不過,現在大 多數鼓粉分離設計的印表機都具備硒鼓計數器,一旦硒鼓壽命到了,印表機會提示使用者更換硒鼓。

4. 鐳射印表機採用一次成像技術

這是彩色鐳射印表機特有的一個引數。彩色鐳射印表機的成像技術可分為四次成像和一次成像兩種。早期的彩色鐳射印表機多采用四次成像技術,它在列印時要經過青、洋紅、黃、黑四個套色過程,且每個過程只能處理一種顏色。

其缺點是列印彩色影象時速度會明顯降低,並且當印表機老化或發生故障時,還容易出現套色不良的情況。而採用一次成像技術的彩色鐳射印表機,它具有四個獨立的成像系統,在實際列印時可並行列印青、洋紅、黃、黑四種顏色,從根本上提高了彩色列印速度,降低了套色不良的機率。一般來說,採用一次成像技術的印表機其黑白和彩色列印速度基本一致。

目前市面上銷售的彩色鐳射印表機多采用一次成像技術。

5樓:惠普列印

主要區別其實就在耗材上,噴墨印表機採用的是墨盒獨立的方式,用完即換;墨倉式印表機採用的是墨水瓶,用完了就直接往墨倉里加墨水就可以,列印頭是一種配件而不是耗材了。並且墨倉式印表機最大的優勢就是列印量更大,列印成本更低。建議您考慮一下惠普原廠連供系列印表機,比如惠普連供列印一體機518,黑色可以列印6000頁,彩色可以列印8000頁,單頁列印成本只要一分錢。

所以惠普此係列的連供印表機,印量大、成本低、品質優是價效比高的不二之選。

噴墨印表機和墨倉式印表機的區別

6樓:西柚哆來咪

一、不同的指代

1、噴墨印表機:將彩色液體墨水通過噴嘴噴入印刷紙上的小顆粒。

2、墨倉式印表機:指支援大容量墨盒的印表機,使用者可享受包括列印頭在內的原廠整機保修服務。

二、不同的原則

1、噴墨印表機:用薄膜電阻加熱噴墨區小於0.5%的墨水,形成氣泡。氣泡以極快的速度膨脹(不到10微秒),迫使液滴從噴嘴中流出。

2、墨倉式印表機:單套耗材可實現超高列印量和超低列印成本。

三、不同功能

1、噴墨印表機:在使用墨盒時,噴嘴可能會被紙纖維堵塞,造成列印效果差,所以需要定期清洗噴嘴。

2、墨倉式印表機:徹底解決了購買後印表機使用成本居高不下的問題,避免了使用者追求低成本改裝和持續供貨而失去原廠保修服務的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噴墨印表機與墨倉式印表機,基本結構是完全相同的。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普通噴墨印表機使用的是獨立墨盒,而墨倉式噴墨印表機使用的是原廠生產裝配的連供(原廠連續供墨系統)。

普通噴墨印表機使用的是獨立墨盒:

普通噴墨印表機改裝連供:

墨倉式噴墨印表機,實際上就是原廠連供。墨倉,即墨水倉,相當於連供外墨盒:

8樓:美橙網

墨倉式印表機也是屬於噴墨印表機類。目前墨倉式印表機只有epson在做(即廠家出廠自帶連續供墨系統)。

這是對墨倉式印表機的定義:墨倉式印表機是指支援超大容量墨倉,可實現單套耗材超高列印量和超低列印成本,且使用者可享受含列印頭在內的原廠整機保修服務的印表機。

墨倉式印表機為使用者徹底解決了印表機購買後使用成本居高不下的問題,免除了使用者追求低成本改裝連供而失去原廠保修服務的困擾。

9樓:商務快車技術

都是用墨水列印的 前者機器便宜 但之後墨的費用很高 適合偶爾列印 後者機器貴一些 之後列印很省錢 後期花一樣的錢買的墨 要比前者多列印10倍左右的量 適合需求列印量大的買

愛普生噴墨連供印表機和墨倉式印表機有什麼不同

愛普生墨倉式噴墨印表機,與普通噴墨印表機的不同,僅僅是因為墨倉式印表機使用的是原裝連供,普通噴墨印表機使用的是分離墨盒。所謂噴墨連供印表機,是說購買普通噴墨印表機後,或者購買前由商家加裝上連續供墨裝置。而墨倉式噴墨印表機,是原廠自帶的連供,不用做任何改裝,購買後新增墨水就可以使用。愛普生噴墨印表機l...

噴墨印表機列印成本,請問噴墨印表機列印成本是多少?

什麼列印都得用紙,所以光算印表機的成本。家用彩噴一般都很便宜,甚至有白送的,裝置折舊就算是0。成本就是墨盒墨水的錢。一個原裝墨盒大約100 150,能打100張,成本1元 張 用完後自己灌墨,大約30一瓶,大約灌3 4次,墨盒報廢。綜合成本200元列印500張左右,平均0.4元 頁。這是全黑的,如果...

噴墨印表機

如果是用來做名片,最好使用epson的印表機,建議用epson r230印表機,加裝連續供墨系統。而且這個機器也是垂直進紙的,但是並不能完全解決卡紙的問題。因為其中的因素很多,我們只能儘可能的去解決。比如,更換進紙的搓紙輪 增加進紙彈簧的強度等。其實印表機不進紙跟機器沒有關係的,你要是用普通的紙張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