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怎麼辦老年卡,外地戶口可以辦老年公交卡嗎 要什麼資料?

2022-01-07 04:33:19 字數 2353 閱讀 6346

1樓:有舍有得

老年卡是當地給予老年人的福利,所以必須是當地戶籍的老年人才能辦理。

2樓:想養二哈的

回答外地人辦北京老年證辦理條件:在本市居住滿6個月及以上的非京籍60週歲及以上老年人。

外地人辦北京老年證辦理流程:符合條件的老年人可自願到經常居住地的社群居委會或村委會提出申請,60至64週歲老年人可辦理《北京市老年人優待證》,65週歲及以上老年人可辦理《北京市老年人優待卡》。需要在北京居住滿6個月及以上的北京市公安局統一印製、在暫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的《暫住證》和影印件一份。

其他辦理程式依照北京市戶籍老年人按月常規辦理優待卡(證)的程式辦理。

親,希望小度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哦,記得給小度點一個贊喲~謝謝您親✨

更多1條

外地戶口可以辦老年公交卡嗎 要什麼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其實不用辦理居住證也可以辦理老年卡的

辦理方式:本人持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戶口本、老年優待證(70週歲)、近期2寸免冠**,於每月10號至15號到公交公司辦理,公交公司受理後當日即可辦結完畢。

老年人免費乘坐的公交車線路暫定為市內15條已安裝車載ic卡機的公交線路。即1、2、3、6、7、8、9、10、11、14、25、31、32、33、34路。未安裝車載ic卡機公交車的,暫不實行。

今後,隨著公交的發展,凡安裝ic卡機的公交車都納入老年人免費乘車範圍。

4樓:大山獨居人

一般的情況。外地戶口是辦不了,老年卡的。老年卡要麼是村裡面出錢,要麼是當地**補貼。你沒有當地戶口,怎麼辦?

廣州外地戶口的老年人能否辦免費公交卡

5樓:

一、可以辦理免費的公交卡,只要達到六十五週歲就可以。

二、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四十六條規定:

六十五週歲以上免費乘坐市內公共交通工具,不滿六十五週歲按照當地有關規定免費或者半價乘坐市內公共交通工具。

三、達一定年齡的老人辦理免費公交ic卡所需提供的資料

1、具體的享受免費公交的年齡,各市有區別,可以諮詢當地的公交運管站。

2、超過70歲的老年人可以申請辦理免費公交ic卡;

3、老年人需持身份證和有效的廣州居住證辦理,到公交卡辦理點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第三十七條 地方各級人民**和有關部門應當採取措施,發展城鄉社群養老服務,鼓勵、扶持專業服務機構及其他組織和個人,為居家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緊急救援、醫療護理、精神慰藉、心理諮詢等多種形式的服務。對經濟困難的老年人,地方各級人民**應當逐步給予養老服務補貼。

第三十八條 地方各級人民**和有關部門、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應當將養老服務設施納入城鄉社群配套設施建設規劃,建立適應老年人需要的生活服務、文化體育活動、日間照料、疾病護理與**等服務設施和網點,就近為老年人提供服務。

發揚鄰里互助的傳統,提倡鄰里間關心、幫助有困難的老年人。鼓勵慈善組織、志願者為老年人服務。倡導老年人互助服務。

第三十九條 各級人民**應當根據經濟發展水平和老年人服務需求,逐步增加對養老服務的投入。各級人民**和有關部門在財政、稅費、土地、融資等方面採取措施,鼓勵、扶持企業事業單位、社會組織或者個人興辦、運營養老、老年人日間照料、老年文化體育活動等設施。

第四十條 地方各級人民**和有關部門應當按照老年人口比例及分佈情況,將養老服務設施建設納入城鄉規劃和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統籌安排養老服務設施建設用地及所需物資。

6樓:鈕羽

根據你的問題,廣州外地戶口老人是不可以免費辦理公交卡。除非戶口遷到廣州的才可以免費辦理,還要65歲以上的。

7樓:鹽城白癜風南京華廈

目前,戶籍是廣州的老年人可到所在社群辦理。常住但戶籍不是廣州市的老人不能辦理。

8樓:皈依聖境

你好,持身份證和居住證到所在地的居委會申請可以辦理老年公交卡。

9樓:師暄瑩

外地戶口有居住證也辦不了!

10樓:

不可以 是要廣州戶籍的。

11樓:昔聰慧

外地戶口的老年人現在持暫住證可以辦免費公交卡了嗎?

12樓:郭友田

我在廣洲番禺住了8年今年70歲了是外地戶口能辦免費公交卡嗎

外地戶口老人辦理老年證需要什麼手續

13樓:在月亮湖拉大提琴的梔子花

本人是武漢市區戶口 父親是外地戶口 怎樣給父親辦理老年公交卡

外地戶口可以在廣州領證結婚證嗎,外地戶口可以在廣州領證結婚證嗎?

可以先肯定地告訴你,如果你們有其中一方是廣州戶口可以,雙方都不是廣州戶口就肯定不行,只能回其中一方的戶籍所屬地區縣民政部門辦理結婚登記。可以,不過需要雙方的戶口簿 有一方是廣州的戶口就可以領 不可以,回男方戶籍所在地辦理 到居委會問問,手續怎樣!你好,雙方是外地戶口是不是可以在廣州領結婚證?不可以的...

外地戶口可以在當地交醫療保險嗎,外地戶口可以在秦皇島交醫療保險嗎

可以到當地的社保局或居住地社群辦理,帶上身份證 等資料,每年多少錢,因為你沒有說清楚你是哪個地方的,所以你需要到當地社保局或者居委會詳細諮詢。外地戶口可以在秦皇島交醫療保險嗎 不可以的 只有當地城鎮戶口才能自己交社保的 你實在要在廈門繼續交,那麼只能是找個 公司掛靠參保了,公司 個人部分的費用都自己...

外地戶口單身上海買房可以嗎,外地戶口單身可以在上海買房嗎?

需要在上海交社保滿至少一年,才有買房子的資格。外地戶口單身可以在上海買房嗎?根據現在 上海購房政策,外地戶籍單身的在上海限購。一 單身 限購。二 家庭 可購買一套住房,須5年連續繳納不間斷5年以上的社保或個稅。特殊客群 限購政策 一 本市集體戶口按上海戶籍政策執行,但需要注意戶籍證明號 如90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