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怎麼落,外地人怎麼落戶口?

2022-11-09 19:25:12 字數 5507 閱讀 7175

1樓:依然不變

外地人落戶上海方式:

一,購房辦理藍印戶口的政策已經終止。

二,和上海籍人士結婚,通過公安部門的途徑自結婚登記日起15年。

三,和具有博士學歷的人士結婚,不是上海籍的也沒有關係。你的戶口馬上可以遷入上海。

四,自己通過學習取得本科學歷,再在上海找到工作單位接受你,先辦理"人才引進」類居住證,再和上海籍人士結婚就可以將戶口遷入上海。

五,自主創業,根據不同的學歷,需要的不同的投資金額,在取得居住證以後和上海籍人士結婚,可以將戶口遷入。

六,父母一方是知青的,可以解決一個子女回滬。

七,父母一方是上海戶口,生活在上海,而且身邊沒有子女照顧的。

八,配偶的一方是因國家人事調動到上海的,可以以解決夫妻分居問題解決

2樓:豬棟

外地戶口遷移的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在遷入地有房產;

18歲以下未成年人投靠父母;

夫妻投靠;

有單位同意接收集體戶口。

滿足以上條件的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第一步:持遷入遷出兩地戶口本、身份證、房產證或購房合同(購房遷移提供)、母親身份證及出生證明(18歲以下投靠父母)、結婚證(夫妻投靠)、單位員工證明及單位同意接收戶籍證明(單位集體戶口提供),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準遷證。

第二步:持遷入遷出兩地戶口本、身份證、房產證或購房合同(購房遷移提供)、母親身份證及出生證明(18歲以下投靠父母)、結婚證(夫妻投靠)、單位員工證明及單位同意接收戶籍證明(單位集體戶口提供)和準遷證,到遷出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證。

第三步:持遷入遷出兩地戶口本、身份證、房產證或購房合同(購房遷移提供)、母親身份證及出生證明(18歲以下投靠父母)、結婚證(夫妻投靠)、單位員工證明及單位同意接收戶籍證明(單位集體戶口提供)和準遷證副本、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籍遷移手續。

外地人怎麼落戶口? 5

3樓:

1、凡五縣二區以外符合夫妻投靠來市入戶條件的本市居民的配偶,戶口在外地且無正式工作的,可申請來市隨夫(或妻)入戶。

凡申請夫妻投靠必須向配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入戶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連同有關證明材料交派出所稽核手續(屬證件的,可以派出所驗核後,提供影印件)。

2、引進人才落戶,審批部門出具的遷入人員稽核表。 遷入人員的原籍戶口簿。 符合學歷或職稱條件,由人事局人才中心辦理的,持有效的畢業證書(有學位的還需持學位證書,下同)或職稱證書。

符合正處級以上條件,由市委組織部辦理的,還需持任職命令。 婚姻狀況證明(結婚證書、離婚證書或未婚證明,下同)。 特殊情況的,持相關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外省市人員投靠本市配偶戶口所需材料:

(1)申請人的入戶申請書;

(2)申請人系無民事行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其申請行為應由其監護人辦理,並出具與監護人關係的憑證(如:法院判決、監護公證等)及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3)申請人(監護人)及入戶接受人[入戶地(具有本市常住戶口)房屋產權人(共有產權須徵得共有產權人同意)或公房承租人或農業戶戶主]因本人患有嚴重疾病或年邁體弱等原因而無法前來辦理相應手續的,應以法定委託的形式,委託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前來辦理。委託書應寫明具體委託事項和委託許可權,並提供委託人和受託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4)入戶地(具有本市常住戶口)房屋產權人(共有產權須徵得共有產權人同意)或公房承租人或農業戶戶主被投靠人同意接受書面意見(特殊情況需出具所有繼承人的同意接受書面意見);

(5)入戶地房屋有效的《房地產權證》、《租用居住公房憑證》或《房屋所有權證》等房屋有效權證(特殊情況需提供辦理申請、變更房地產權證的全部申請審批材料包括合同等);

(6)經民政部門稽核過的材料須附該部門的稽核手續;

(7)少數民族人員,還須提供少數民族身份的有效憑證;

(8)申請人的父母若原為本市知青、支內、支邊外遷的,須提供其父母知青、支內、支邊的依據及父母子女關係的原始憑證;

(9)申請人及其子女在外省市戶口所在地的全戶詳細戶籍資料;

(10)申請人在當地有無工作單位的相關有效原始憑證;

(11)申請人及配偶生育子女情況的有關原始憑證;

(12)申請人的婚姻狀況原始憑證;

(13)申請人在本市居住的原始憑證;

(14)申請人配偶的全戶戶籍資料,若配偶、子女原由外省來滬的需附上來滬落戶的審批材料;

(15)提供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準生證及兒童預防接種的原始憑證,其子女的就學情況原始憑證;

(16)需提供的其它證明材料。

4樓:du阿才

依照當地的落戶政策執行。

一般來說戶口遷移是需要具備當地的額落戶條件,如:買房、嫁娶、人才引進等等。

地區不同、政策不同、落戶條件也不同。

只要滿足當地的落戶政策,到遷入地辦理《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然後去遷出地開具《戶口遷移證》,最後落戶。

5樓:周

你可以到當地的派出所去問,但是據我所知你帶上你和你女朋友的戶口,身份證去派出所調戶口,可以落戶到你戶口本上的戶主家,但是好像要結了婚才行。

6樓:我_小妖

結婚了,就可以過戶,你女朋友的戶就可以落到你的戶口上了。

外地戶口怎麼落在本地,已經買房子!

7樓:mono教育

一、先辦理房證,這是先決條件

二、到派出所

1、本人(房主)申請書。

2、原籍(戶口所在)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戶口證明(戶口證明寫清姓名,性別,出生日期,戶口性質,居民身份證編碼,貼上一寸**加蓋戶口專用章)

3、房證(原件,影印件)

記得要每一面都影印,包括所有的封皮和沒有字的頁。

4、戶口本,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5、婚姻情況說明(原件,影印件)

所有的影印件都要用 b5 紙,夫妻都在外地的不準一方單獨辦理落戶。以上手續齊全經調查屬實,25個工作日(大約五個星期)後發給準遷證。

8樓:

憑房產證、身份證、個人申請到房產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然後到原戶口所在地辦理遷移證,最後拿著遷移證到房產所在地落戶。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們買房當地派出所,拿房產證,戶口本,本人身份證件等去辦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派出所就可以辦理

異地戶口遷移怎麼辦理

11樓:菅源宜浩瀚

您好!很高興能幫您解決疑問!

您的問題關於「戶口遷移」「業務辦理」。

常理上講,準遷證(部分地區叫遷入證)應當由遷入地也就是南充的的派出所開具,但是既然派出所讓您去人事局開具,那可能是這樣的原因:

1、您的檔案在南充人事局。您就任了南充的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管理單位(參照單位)或者南充當地的事業單位(比如學校、醫院等)。這種情況下,您的戶口遷入受制於南充人事局的批文,所以您應當去人事局開具戶口遷入的準遷證。

(也就是證明您確實在南充的上述型別的單位工作,允許南充當地派出所接受您的戶口)。

2、您的檔案可能在南充的人才交流中心。您在南充的企業工作。這種情況下,派出所會要求您去人才交流中心出具一份準遷證。

因為各地人才交流中心關於戶口遷入到人才交流中心的集體戶都有規定,比如可能要求您在南充當地有一份固定工作,並且與當地企業簽訂了多少年以上的勞動合同,然後憑著勞動合同正本,您的老闆的營業執照等等一些材料,才能到人才交流中心申請到准許遷入的證明。如果您是這種情況,建議您諮詢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工作人員,諮詢他們如果您要把戶口遷來南充應當準備哪些材料。準備好之後去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準遷證。

(也就是證明您在南充有一份工作,可以把戶口遷來南充)

準遷證其實多半是為了證明您在當地有一份固定的工作,所以允許您把戶口遷來本地。如果沒有準遷證制度的話,那麼戶口就可以隨便遷了,這樣很不好管理!

如果仍有問題歡迎您追問!

以上內容均為原創,希望能幫到您!

12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

13樓:綻放

以下是我幫一位朋友辦戶口遷移到過程,僅供參考:

1、我的朋友戶口原在貴州a縣(遷出地),準備遷往新疆b縣(遷入地)。

2、到戶口遷出地公安局辦理「二證」:一證是「戶籍證明」;另一證是「無犯罪記錄證明」。

3、拿著上面說的「二證」,到戶口遷入地公安局,辦理「準遷證」。

4、再拿著「準遷證」、戶口本(你的是集體戶口,可能要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證明)到遷出地公安局,辦理「戶口遷移證明」。

5、拿著「戶口遷移證明」、「準遷證」、蓋章簽字後的戶口本,到遷入地公安局,就可落戶了。

要說推脫,那是管轄內蒙古呼和浩特的那家公司派出所在推脫。

14樓:說法律

跨省戶口遷移手續流程是什麼

15樓:冼冠功麥冬

你要辦理結婚證以後才可以遷移戶口。

具體流程如下:要你的的身份證,戶口本,到派出所打一張戶籍證明,都是原件,再加一寸**到你老婆家辦理準遷證。然後回老家遷移戶口!

16樓:閎耘谷幹

在你所在的單位開具一張落戶證明,持本證明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爾後將本準遷證寄回你原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遷移證明,再將該遷移證明拿到你所在單位的派出所進行入戶登記即可。

17樓:day忘不掉的痛

異地戶口遷移手續:

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結婚證等)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如何把外地戶口落到單位集體戶口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單位集體戶已經沒有了,一般都放在人才市場。

2、戶口放在人才市場需要的材料:

(1).沒有接收單位的:學生的推薦表原件、三方協議書原件,身份證影印件.

(2).有接收單位的:加收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怎麼辦:

戶口在合肥、老家在山東,在濟南找了工作,怎麼把戶口遷到濟南。

1、到濟南的工作單位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準遷證」去合肥遷戶口回濟南單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落回手續。

2、濟南的單位所在地派出所會向你要安徽合肥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得「戶籍證明」你如在合肥辦了二代身份證也可以,,沒有合肥二代證,這樣你的跑合肥開「戶籍證明」。

3、檔案問題找找你現在濟南的工作單位人事部門,具體的手續是人事部門管理。

4、其實有很多事情不用你去辦理,戶口、檔案你到濟南的工作單位問問需要你跑的手續單位會和你說。

外地人怎麼結婚啊,戶口不在本地,外地戶口可以在當地辦理結婚登記嗎

1 意思是,現在你的戶口還在鄂州 你女朋友的戶口還在貴州?那麼,你們只能到鄂州或貴州的縣級民政局辦理結婚證。不能在嘉興辦。2 如果,你的戶口在鄂州但你女朋友的戶口已經遷到嘉興 你們可以在嘉興她戶口所在地的縣級民政局辦結婚證。3 你們地嘉興的 常住 證,只是證明人常住在嘉興,與戶口無關,不能做為在嘉興...

外地戶口怎樣落戶青島,外地戶口青島落戶需要的條件

外地戶口在青島落戶,專科畢業可以通過人才引進落戶,或者技工落戶落集體戶,還可以住房落戶,有房產證,面積有90平 城區 或60平 新區 詳細的落戶流程可以問落戶管家。有很多種方式呀,主要考慮以下五種常用的方法 一 購房落戶 在青島市區內 包括市南區 市北區 嶗山區 李滄區 黃島區 城陽區 即墨區 購買...

外地人如何獲得西安的戶口,外地戶口怎樣遷入西安 需要什麼程式

流程 申請人到入戶地的派出所申請受理,待分 縣 局戶政 治安 大隊審批通過後即可落戶。材料 一 大中專院校新生入戶材料 1 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的辦學許可檔案 原件 影印件 2 學校 含科研院所,下同 介紹信 3 學校新生入戶申請書。申請書中要介紹清楚辦學資質 所屬部門 招生計劃 申請落戶學生人數及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