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怎麼遷入重慶,外地戶口遷入重慶需要什麼條件?

2021-09-18 04:11:09 字數 5089 閱讀 5455

1樓:阿炎談娛樂

遷入重慶的六種方式:

1、夫妻投靠戶口遷移

結婚並已在配偶戶口所在地實際居住申請遷移入戶,憑以下材料到被投靠的配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夫妻雙方簽字的書面申請;《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夫妻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合法穩定住所手續。

2、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戶口遷移

18週歲以下(在校中學生不超過19週歲)子女投靠父親或母親遷移入戶,憑以下材料到被投靠的父親或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書面申請;父母《結婚證》或者離婚手續原件及影印件;父親或母親、子女的《居民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年滿18週歲的子女在校《學籍證明》。

3、年老父母投靠子女戶口遷移

年老父母(男性年滿60週歲、女性年滿55週歲或者已退休)投靠子女遷移入戶,憑以下證明材料到戶口入戶地派出所辦理:父母、子女雙方簽字的書面申請;父母《退休證》原件;父母、子女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合法穩定住所手續。

以上「三投靠」申請戶口遷移的,若申請遷入農村村民小組轄區範圍內落戶的,還需持有農村住宅房屋合法產權手續且實際居住半年以上。

4、購買商品房戶口遷移

在城市地區購買成套商品住房(含二手成套商品房、按揭商品房)實際居住的,可申請購房者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戶口遷移入戶,憑以下材料到入戶地派出所辦理:購房者本人的書面申請;

購房者本人的《房屋產權證》或《購房按揭合同》原件及影印件;購房者本人及其申請一同遷移的直系親屬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有直系親屬隨遷的,還需《結婚證》等關係證明。

5、務工經商戶口遷移

在渝務工經商達到一定年限且參加社會保險,可申請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戶口遷移入戶,憑以下材料到入戶地派出所辦理:務工經商者本人的書面申請;在渝參加社會保險證明;

勞動合同(或務工證明)或者工商營業執照;

務工經商者本人及其配偶、共同生活居住的直系親屬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有直系親屬隨遷的,還需《結婚證》等關係證明;在合法穩定住所地入戶的,還需提供合法穩定住所手續;租賃住房的,還需提供房屋所有人同意入戶手續。

務工經商年限為:都市功能核心區務工5年以上或投資創業2年以上;都市功能拓展區3年以上或投資創業;城市發展新區2年以上或投資創業;渝東北生態涵養發展區和渝東南生態保護發展區3年以上或投資創業1年以上。

渝東北生態涵養發展區和渝東南生態保護發展區居民在都市功能拓展區、城市發展新區務工經商,不受務工經商年限限制。

6、申報新生嬰兒入戶

隨父或隨母登記常住戶口,憑以下材料到嬰兒父親或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父母雙方簽字的書面申請;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原件;嬰兒父親和母親一方的《居民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結婚證》或者父母離婚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2、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境)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入境)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護照(回鄉證)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收繳)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5、公民入伍登出戶口,持入伍通知書;

6、退伍、復員、轉業落戶,持縣市兵役機關,縣市以上覆員安置辦公室發給的登記戶口的證明,異地安置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7、刑滿釋放、解除**人員落戶,持釋放證、解除**通知書,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8、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9、大中專學生分配落戶,持派遣證;

10、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遷移戶口,持錄用(招收)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1、公務員、職工調動、辭退等戶口遷移,持調動、辭退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2、收養小孩落戶,持收養公證書或《收養證》;

13、解除收養關係遷移戶口,持解除收養關係公證書或《解除收養證》;

14、離退休人員戶口遷移,持離(退)休證;

15、與職稱、職務、學歷、榮譽、工齡、年齡等有關的戶口遷移,持相應的證(聘)書及工齡、年齡證明;

16、需要憑戶口準遷證方可遷移的物件,還須持遷入地縣、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17、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2樓:謹慎

1、需要準備的資料

(1)購房者本人的書面申請。

(2)購房者本人的《房屋產權證》或《購房按揭合同》及影印件。

(3)購房者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購房者本人與所在用工單位簽訂的用工《合同書》或《聘用書》原件及影印件或合法經營的《工商營業執照》原件及影印件。

具有合法的房屋所有權證明檔案如《房屋所有權證》;人均面積不得底於30平方米;具有大專以上的學歷;實際居住證明;公安機關規定的其他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照寬嚴有度、分級承接原則,適度放寬主城區、進一步放開區縣城、全面放開鄉鎮落戶條件,積極 引導本市籍農村居民向城鎮轉移落戶,鼓勵有條件的農村居民整戶轉為城鎮居民。

(一)主城區。

1、本市籍農村居民在主城區務工經商5年以上,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可申請在合法穩定住所遷移入戶。

2、本市籍農村居民購買商品住房,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可遷移入戶。

3、本市籍農村居民投資興辦實業,3年累計納稅10萬元或1年納稅5萬元以上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可在合法穩定住所遷移入戶。

(二)遠郊31個區縣城。

1、本市籍農村居民在遠郊31個區縣城務工經商3年以上。

3、本市籍農村居民投資興辦實業,3年累計納稅5萬元或1年納稅2萬元以上的。

(三)其他鄉鎮。

本市籍農村居民本著自願原則,可就近就地轉為城鎮居民。

(四)其他規定。

1、本市籍農村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夫妻投靠、年老父母投靠子女自願轉為城鎮居民的,可遷移入戶。

2、城鎮年老父母身邊無子女,其本市籍農村子女可投靠遷移入戶。

3、本市籍優秀農民工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自願轉為城鎮居民的,不受居住時間限制。

3樓:成都蓉亦通社保

以上幾位的回答的都沒有講到關鍵點,有房子必須是已經實際裝修入住後才可以辦理落戶,管轄派出所民警會上門核實實際入住情況,才給予遷入戶口,就算戶口在集體戶平遷到房子上,也是一樣的條件

4樓:大漠月園

這種情況要單位出具你的工作證明和工作履歷。然後到當地派出所進行戶口遷移。

5樓:瀟湘雨泠

樓主有以下方法可以嘗試:

1.尋主城區有集體戶口的單位或人才市場掛靠戶口,由其出具接收函,其戶口所在派出所出具準遷證,持有效身份證到戶口所在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最後落戶即可。這算是相對方便的做法了,但需要和相關單位耐心協商。

2.由工作單位出面,將戶口遷移到主城區人才市場。這個需要依靠單位的能力才可以的,樓主可詳細諮詢單位人事部門。

3.比較特殊的情況就是與主城區戶口的人結婚。這個就是有特殊性的,但也算一種途徑。

4.遷移戶口主要是需要主城區派出所願意接收樓主的戶口。只要解決了這個問題就好辦了。

如果可以遷移到集體戶口上,就算是主城區戶口了,應該就可以辦理過戶了。過戶後可以按照重慶憑房上戶的政策將戶口遷移到房子上。

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祝順利!

6樓:王林寶貝

市外戶籍人員在渝務工經商,主城區滿5年,其他區縣(自治縣)滿3年,購買成套商品住宅房(在主城區入戶需要人均面積30平方米以上),且實際居住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可申請遷來入戶。

外地戶口遷入重慶需要什麼條件?

外地戶口遷入重慶需要什麼條件

7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市外戶籍人員在渝務工經商,主城區滿5年,其他區縣(自治縣)滿3年,購買成套商品住宅房(在主城區入戶需要人均面積30平方米以上),且實際居住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可申請遷來入戶。

本市遠郊31區縣(自治縣)城鎮居民(含2023年8月1日後就近就地農轉城居民),在主城區購買成套商品房住宅房且實際居住,有穩定職業或生活**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的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可申請遷來入戶。

可持如下證明材料等到居住入戶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1、購房者本人的書面申請;

2、購房者本人的《房屋產權證》或《購房按揭合同》及影印件;

3、購房者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購房者本人與所在用工單位簽訂的用工《合同書》或《聘用書》原件及影印件或合法經營的《工商營業執照》原件及影印件。

8樓:黑色也很美

您所諮詢的事項經過相關部門調查處理,現答覆如下:

市外戶籍人員在渝務工經商,主城區滿5年,其他區縣(自治縣)滿3年,購買成套商品住宅房(在主城區入戶需要人均面積30平方米以上),且實際居住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可申請遷來入戶。

本市遠郊31區縣(自治縣)城鎮居民(含2023年8月1日後就近就地農轉城居民),在主城區購買成套商品房住宅房且實際居住,有穩定職業或生活**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的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可申請遷來入戶。

您可持如下證明材料等到居住入戶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1、購房者本人的書面申請;

2、購房者本人的《房屋產權證》或《購房按揭合同》及影印件;

3、購房者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購房者本人與所在用工單位簽訂的用工《合同書》或《聘用書》原件及影印件或合法經營的《工商營業執照》原件及影印件。

9樓:樂觀的靚哥哥

遷移戶口,需要正當的理由,如結婚,需要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個人申請書等材料。

辦理流程如下:

1、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

2、到原籍戶口所屬派出所辦理遷移證;

3、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外地戶口遷移到重慶需要什麼資料

10樓:李春鵬

首先,你想遷入重慶市,就只能遷入城鎮戶口。如果要遷入重慶戶口,必須要在重慶工作滿2年,有固定的居住地,和固定的工作單位。

外地人如何獲得西安的戶口,外地戶口怎樣遷入西安 需要什麼程式

流程 申請人到入戶地的派出所申請受理,待分 縣 局戶政 治安 大隊審批通過後即可落戶。材料 一 大中專院校新生入戶材料 1 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的辦學許可檔案 原件 影印件 2 學校 含科研院所,下同 介紹信 3 學校新生入戶申請書。申請書中要介紹清楚辦學資質 所屬部門 招生計劃 申請落戶學生人數及層次...

外地戶口,現在襄陽工作,要把戶口遷入需要什麼手續

前後可能很簡單 只要你,從老 家。打個遷移到 襄陽然後襄陽那 邊同意就可以簽了。外地人在襄陽戶口怎樣辦理啊 襄陽戶口遷移政策 四種情況不得拒辦落戶 據介紹,目前居民轉遷戶口分為四大類,即有合法固定住所類 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 類 引進的人才 親屬投靠類。這些居民轉遷戶口到我市,如果手續齊全 符合辦...

重慶戶口遷移,重慶戶口遷入怎麼辦理

所有材料齊全上交,等四十個工作日,由派出所報經區 縣 自治縣 公安機關審批。具體流程 符合辦理條件者申請 提交辦理材料 視窗受理 審批 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拓展資料 需要備好材料有 1.夫妻投靠戶口遷移。結婚並已在配偶戶口所在地實際居住申請遷移入戶,憑以下材料到被投靠的配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