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戶口怎麼遷入農村,城市戶口遷農村戶口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2021-12-19 04:39:51 字數 6008 閱讀 8078

1樓:

這是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現如今,想要把戶口遷回農村,首先就是要有農村的集體經濟組織接收你,也就是要有村委會接納你,讓你成為他們村內的一員,如果沒有這個先決條件,其他一切都是免談。而且,依據相關的法律規定,對於那些已經掛牌「村改居」的村委會,是不能接收城市戶口轉為農村戶口的。

依地域不同,有些地方可能還需要證明自身在城市沒有工作,並繳納260元戶籍費。但即使走完了以上流程,仍不一定能夠成功落戶,大多數情況下,當地公安局戶政管理部門不會批准「非農」。

擴充套件資料

很多農村出身的大學生在上大學的時候就要就把戶口遷到了大學所在的城市,然而,現如今又想把戶口重新遷回。不過,對於這種情況,需要畢業之後未就業,且需要提交畢業證書和相關單位開局的未就業證明。

如果夫妻雙方其中一方為農村戶口,另一方為城鎮戶口,不過城鎮戶口者在城鎮沒有工作,這種情況和第三種情況是類似的,不過想要非轉農,需要提交結婚證、無業證明、計劃生育等相關證明。

2樓:周彥合

辦理「非轉農」需向公安機關提交的證明材料:書面申請報告(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戶或70%以上村民簽名同意);村小組、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戶口簿》、《身份證》;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畢業證》和未就業證明;屬夫妻投靠的須提交《結婚證》、無業證明和計劃生育證明;投靠父母的須提供《未婚證》、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證明;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的,要提供《土地使用證》或《房產證》,派出所要做調查材料,同時還要提供以上相關材料。

「非轉農」戶口遷移條件:

⑴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農轉非」,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⑵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

⑶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跟隨父母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未婚人員;

⑷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和編有門牌,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

⑸原徵地辦理了就地「農轉非」,現要求「非轉農」的,如戶口和人員都還在農村生活居住的;

⑹已掛牌「村改居」的村委會,一律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⑺已有規劃「村改居」但還未掛牌的村委會,以上(四)、(五)項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3樓:阿祖聊社會

進城後把戶口遷到城市,現在回農村應該怎麼遷回去?

4樓:社保百科

滿足八種條件之一,非農戶口可以遷回農村,這個好訊息望周知1

5樓:罕曼華範風

比較難,即使嫁到農村也只能另外立一個戶口(就是你自己單立戶口),除非你能找到當地派出所裡面的人,通關係轉。

6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戶口現在是不能遷到農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些地方遷農村已經不允許了。但可以試一下,如果你以前下鄉是那個地方的話,或者去那買個房,農村的房很便宜,再麼就掛個戶口進去

8樓:

告訴你吧:農村人可以換城市戶口,城市人基本上不可以換農村戶口.除非你願意在農村工作(比如去xx村做小組長3年以上)

9樓:

涉及到拆遷的事情,除非家裡有路子,找人託關係.

如果通過正常關係,恐怕很難遷到農村去了.

現在基本上農村已經不接收外來戶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遷了,取消戶口制度是大勢所趨!

11樓:任天堂

在市區買套房子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一份工作(非臨時性的)正規一些的單位會幫你辦戶口,單位幫你在派出所辦.

或者在城裡買套房子,自己辦,直接去就近的派出所.當然各個城市都有它的規定.比如南京是60平方以上的房子可以帶3個戶口過來.

記住這個事情是派出所管的

13樓:

有房子、有工作、找人、花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城市必須有房子才行!~

15樓:璩銳陣完焱

你原先是農村農業戶口,因為升學將戶口遷移到城市(學校),遷移戶口的同時,你的戶籍也就由農業戶口轉為非農業戶口(也就是人們習慣上叫的市民戶口)。你現在想遷回原籍,再上農村戶口,由於國家現行的戶籍制度,分為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兩者性質不同,所以你現在還不能將你的戶口再遷入你原籍所在地農村的。

但是,隨著國家體制改革的進一步深入,近年來很多城市已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區別,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相信不久的將來,你所在的城市也會實行這一制度的,到時你就能如願以償了。

16樓:生活達人小雯老師

回答外地農村戶口,可以通過夫妻投靠或者投資開辦私營企業的方式辦理北京戶口。

2.夫妻投靠的方式要符合下列條件:

申請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

申請人年滿46週歲,不滿55週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週歲的,結婚應滿2年;

隨遷子女系18週歲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我市計劃生育有關政策;系獨生子女的年齡不能超過25週歲,且未婚、未就業(獨生子女指原配夫妻婚後生育的子女);

被投靠人系本市非農業戶口。

上面是要求!

提問外地男性城市戶口能因婚姻落到北京農村女性戶口上麼

回答當然可以的

提問請問什麼要求?另外,男性帶著的孩子還可以在北京高考麼?可以考北京任意城區學校麼?

回答如果孩子的戶口也在北京。也是北京的才可參加

提問孩子是我的,我是城市戶口,東北人,女方是北京人,農村戶口

回答現在女方在誰的戶口上

提問現在女方在父母的戶口上,大興的,離異狀態,請問她可以分出來,申請城市戶口麼?不知道是否容易。

回答唯一的辦法就是你和孩子的戶口上到他父母的戶口上,是非常麻煩的,不太容易

提問那請問能她單獨分出來,然後我們一起買房子,這樣我們單獨成立戶口呢?然後孩子也跟過來,請問可行麼?

回答可以的,可以的

提問那請問這樣的話,我的孩子考學有限制麼?能考北京城區的學校麼?

回答沒有的 可以的

更多18條

17樓:

得給辛辛苦苦花納稅人錢的公務員天多**煩啊

城市戶口遷農村戶口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10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城鎮戶口轉農村戶口:

一、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非轉農)遷移條件:

1、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農轉非」,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2、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

3、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跟隨父母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未婚人員;

4、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和編有門牌,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

5、原徵地辦理了就地「農轉非」,現要求「非轉農」的,如戶口和人員都還在農村生活居住的;

6、已掛牌「村改居」的村委會,一律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7、已有規劃「村改居」但還未掛牌的村委會,以上(四)、(五)項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二、辦理「非轉農」需向公安機關提交的證明材料:

1、書面申請報告(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戶或70%以上村民簽名同意);

2、村小組、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

3、《戶口簿》、《身份證》;

4、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畢業證》和未就業證明;

5、屬夫妻投靠的須提交《結婚證》、無業證明和計劃生育證明;

6、投靠父母的須提供《未婚證》、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證明;

7、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的,要提供《土地使用證》或《房產證》,派出所要做調查材料,同時還要提供以上相關材料;

19樓:向日葵

本人或戶主,憑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稽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取得當事人戶籍資料之後,當事人或戶主再回到落戶所在地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辦理落戶手續。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⑴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農轉非」,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⑵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

⑶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跟隨父母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未婚人員;

⑷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和編有門牌,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

⑸原徵地辦理了就地「農轉非」,現要求「非轉農」的,如戶口和人員都還在農村生活居住的;

⑹已掛牌「村改居」的村委會,一律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⑺已有規劃「村改居」但還未掛牌的村委會,以上(四)、(五)項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20樓:

非轉農不好辦,你把戶口遷回家也搞不清算不算非轉農,得看你們村裡認不認.我的情況和你一樣,我的戶口已轉回村裡.你要先寫個申請,說明戶口何時因何事遷出本村,因畢業遷至何處,現因投靠親屬申請遷回本村,一定要註明"投靠親屬",再讓你村裡蓋個公章,寫上"情況屬實,同意遷回",再帶上你家裡的戶口薄直接上派出所辦理就行了.

很簡單的,祝你順利.附:對公安機關來說,已沒有農業戶口和城鎮戶口之分,統稱為家庭戶,只是農村和居民戶口的觀念根深蒂固.

我現在也搞不清是什麼戶口,居委會和村裡選舉都有我的選票,我的身份是雙重了,我也暈了.具體你遷回村裡能不能享受農業戶口待遇得看你們村裡的村規了.我是都享受到了,農村醫保和村財分配都有我的份.

祝你好運也能享受到.你好,如果答案對你有所幫助,請予以採納為最佳答案!!!!!!!!!

21樓:儀菊愛巳

現在基本上已經不可能了~土地那麼貴,你還想遷回去分地啊。就算真遷回去了,也有可能是居民戶口性質的農村戶口,沒有土地的。城市戶口轉農村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22樓:鹹長鈺不方

勞動部門出具失業或下崗證,行政村願意接收並分給責任田證明,村委會研究通過的會議記錄及轄區民警的簽字,本人書面申請到欲遷入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23樓:是大概多少

我們是上學,遷出去,然後結婚回來的 非農業戶口 現在回到農村,入回了農村 ,入回了農村是否就是農村戶口

24樓:鹹理

縣裡護口旺老家農村遷須要什麼手須

怎樣才能把城鎮戶口轉農村戶口?

25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遷移手續:

1、凡自理口糧的非農業人口,可憑《非轉農申請表》申請非轉農。

2、原籍農業戶口的畢業生,畢業後無工作分配,可憑人才交流中心的《放棄畢業分配證明》到地方戶政科加蓋意見,然後遷回原遷出地。

3、年齡達到退休的,其無工作單位或原工作單位解散的,而原籍村委會同意接收其的,可以申請非轉農。

4、凡在企業事業機關單位工作的,不論是職工還是臨工一律不批非轉農。

5、其他人員原則上不能辦理非轉農,特別是育齡婦女,一律不辦。

6、以上申請人先填妥《非轉農申請表》,遷入地村委會兩個支委簽名同意,由戶政股長審批後,呈分局主管領導審批。

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非轉農)遷移條件:

1、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農轉非」,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2、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

3、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跟隨父母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未婚人員;

4、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和編有門牌,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

5、原徵地辦理了就地「農轉非」,現要求「非轉農」的,如戶口和人員都還在農村生活居住的;

6、已掛牌「村改居」的村委會,一律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7、已有規劃「村改居」但還未掛牌的村委會。

原來是老家農村戶口後遷入了城市戶口,還能遷回老家農村戶口嗎

以下情形的可以申請 城轉非 1 大學生可申請戶口回遷。大學生戶口回遷必須是在大學即將結束的最後一年向學校提出申請,並且需要提供個人的畢業證明 2 夫妻雙方有一方戶口在村集體所在地者 如果夫妻雙方僅有一方的戶籍在城鎮,且另一方在城鎮沒有留有其戶籍的固定房產,無固定職業 申請回遷時必須要提供個人的無業證...

當兵農村戶口好還是城市戶口好,城市戶口和農村戶口當兵的問題

現在和30年前反過來了 農村戶口比城裡戶口有優勢 城市戶口和農村戶口當兵的問題 一,服兵役是不分戶口的,不管你是農村戶口,還是城市戶口,只要符合徵兵的條件,都可以當兵。二,兩者的區別在於 1 優撫政策標準和退伍後的安置不一樣,優撫金一般是當地農村或城鎮的年人均收入,城鎮的肯定要比農村的高一些。2 退...

城市戶口農村戶口能生幾個孩子,一個城市戶口一個農村戶口能生幾個孩子?

老政策4102是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夫妻,經1653批准,可以再生育一個子女,一 雙方均為獨生子女,已生育一個子女的 二 雙方均為農村居民 農業人口,下同 已生育一個女孩的,但一方為機關 團體 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職工或一方從事工商業一年以上以及雙方與企業建立勞動關係一年以上的除外 三 雙方均為農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