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轉城市戶口詳細流程及需要的

2021-12-19 04:25:26 字數 3764 閱讀 7158

1樓:健身**很簡單

一、凡申請辦理「農轉非」戶口的居民需向當地派出所提出申請,經縣(市)、區公安局、分局稽核後報市公安局審批。

1、辦理「農轉非」戶口須具備以下條件:

(1)在農村的父母年老體弱、身邊無子女及其他親屬照顧,生活難以自理,必須來我市投靠子女生活的;

(2)在農村無人照顧的15週歲以下的子女(含18週歲以下在校生)來我市投靠父母的;

(3)夫婦一方在農村,入戶人年齡35週歲以上,結婚3年以上,並在落戶地有固定住所的職工居民家屬及其不滿15週歲的子女(含18週歲以下的在校生)。

2、辦理「農轉非」戶口所需要的證明村料:

(1)申請人書面申請;

(2)申請人單位大中型街道辦事處證明;

(3)申請人及被申請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證明;

(4)夫妻投靠的須有結婚證明、居民身份證;父母離婚,子女判給城市一方申請「農轉非」戶口的,須有法院離婚文書(審查原件、留存影印件);

(5)縣級以上醫院的有關證明材料(殘疾人須有殘疾證明);

(6)16--18週歲在校生證明。

3、辦理「農轉非」準遷落戶手續:

(1)接到批准通知後,先到申請地派出所領取戶口準遷證,再持戶口準遷證到原戶口所在的派出所遷出戶口。

(2)遷出戶口後,持戶口準遷證(第三聯)、戶口遷移證、「農轉非」指標憑證及居民身份證(其中16週歲以上的人口,每人帶三張身份證標準**),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落戶和換髮居民身份證手續。

(3)落戶後,再持戶口簿,「農轉非」指標憑證到糧食部門辦理糧食手續。

居民申請家屬、未成年子女「農轉非」,證明材料齊全,戶籍內勤要當場受理,責任區民警在30日內完成調查核實工作,7日內上級縣(市)、區公安局、分局審批。經縣(市)、區公安局審查研究,符合政策的報市公安局審批;不符合政策的,10日內退回原申報派出所,派出所7日內答覆申請人。對市局不批准的戶口材料,市局在下發批准的戶口材料同時退回縣(市)、區公安局、分局,縣(市)、區公安局、分局在接到退回的戶口材料之日起10日內通知派出所,派出所自接到退回的材料之日,7日內答覆審請人。

因受指標限制,雖符合條件,但未被批准的戶口材料,由縣(市)、區公安局,分局退回派出所,派出所再退回本人。

其它種類「農轉非」按照歸口部門規定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理論上的程式如下,

1, 拿著房屋產權證,到你房屋所轄派出所開具準遷證2, 拿著準遷證,去你戶口原籍派出所開具遷移證3, 拿著遷移證,到你房屋所轄派出所上戶

就是這麼一個流程,但是現在大環境下,辦事很難,尤其和公家打交道,更難,其中難免有些磕磕絆絆的,找找人,花點小錢,就解決了。祝好。

3樓:滄桑不盡是大叔

遷什麼戶口啊~ 農村戶口享受的政策比城鎮好多了!

再說了,農村的宅基地產權是無限年的~ 你城裡買的才70年,你轉了!等於是放棄你的宅基地~

因為農村戶口基本都是屬於集體戶口,而宅基地屬於村大隊小隊什麼的集體產權地,你一旦脫離農村集體戶口,就失去村大隊的集體產權的分配權,等於就沒有之前的宅基地產權了!

而且農村也可以,把農用地變成宅基地的~ 有在大城市買房的錢還不如去農村修樓~ 無非就是生活不方便點而已! 以後養老你就想回農村了~ 倒時候城市戶口買不了農村房子~ 糾結死你!

城市戶口遷農村戶口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10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城鎮戶口轉農村戶口:

一、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非轉農)遷移條件:

1、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農轉非」,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2、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

3、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跟隨父母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未婚人員;

4、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和編有門牌,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

5、原徵地辦理了就地「農轉非」,現要求「非轉農」的,如戶口和人員都還在農村生活居住的;

6、已掛牌「村改居」的村委會,一律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7、已有規劃「村改居」但還未掛牌的村委會,以上(四)、(五)項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二、辦理「非轉農」需向公安機關提交的證明材料:

1、書面申請報告(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戶或70%以上村民簽名同意);

2、村小組、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

3、《戶口簿》、《身份證》;

4、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畢業證》和未就業證明;

5、屬夫妻投靠的須提交《結婚證》、無業證明和計劃生育證明;

6、投靠父母的須提供《未婚證》、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證明;

7、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的,要提供《土地使用證》或《房產證》,派出所要做調查材料,同時還要提供以上相關材料;

5樓:向日葵

本人或戶主,憑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稽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取得當事人戶籍資料之後,當事人或戶主再回到落戶所在地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辦理落戶手續。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⑴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農轉非」,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⑵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

⑶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跟隨父母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未婚人員;

⑷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和編有門牌,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

⑸原徵地辦理了就地「農轉非」,現要求「非轉農」的,如戶口和人員都還在農村生活居住的;

⑹已掛牌「村改居」的村委會,一律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⑺已有規劃「村改居」但還未掛牌的村委會,以上(四)、(五)項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6樓:

非轉農不好辦,你把戶口遷回家也搞不清算不算非轉農,得看你們村裡認不認.我的情況和你一樣,我的戶口已轉回村裡.你要先寫個申請,說明戶口何時因何事遷出本村,因畢業遷至何處,現因投靠親屬申請遷回本村,一定要註明"投靠親屬",再讓你村裡蓋個公章,寫上"情況屬實,同意遷回",再帶上你家裡的戶口薄直接上派出所辦理就行了.

很簡單的,祝你順利.附:對公安機關來說,已沒有農業戶口和城鎮戶口之分,統稱為家庭戶,只是農村和居民戶口的觀念根深蒂固.

我現在也搞不清是什麼戶口,居委會和村裡選舉都有我的選票,我的身份是雙重了,我也暈了.具體你遷回村裡能不能享受農業戶口待遇得看你們村裡的村規了.我是都享受到了,農村醫保和村財分配都有我的份.

祝你好運也能享受到.你好,如果答案對你有所幫助,請予以採納為最佳答案!!!!!!!!!

7樓:儀菊愛巳

現在基本上已經不可能了~土地那麼貴,你還想遷回去分地啊。就算真遷回去了,也有可能是居民戶口性質的農村戶口,沒有土地的。城市戶口轉農村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8樓:鹹長鈺不方

勞動部門出具失業或下崗證,行政村願意接收並分給責任田證明,村委會研究通過的會議記錄及轄區民警的簽字,本人書面申請到欲遷入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9樓:是大概多少

我們是上學,遷出去,然後結婚回來的 非農業戶口 現在回到農村,入回了農村 ,入回了農村是否就是農村戶口

10樓:鹹理

縣裡護口旺老家農村遷須要什麼手須

城市戶口怎麼遷入農村,城市戶口遷農村戶口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這是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現如今,想要把戶口遷回農村,首先就是要有農村的集體經濟組織接收你,也就是要有村委會接納你,讓你成為他們村內的一員,如果沒有這個先決條件,其他一切都是免談。而且,依據相關的法律規定,對於那些已經掛牌 村改居 的村委會,是不能接收城市戶口轉為農村戶口的。依地域不同,有些地方...

農村戶口轉城市戶口需要什麼條件農村戶口怎樣轉城市戶口

戶口農轉非是沒有條件限制的,只要你辦理戶口遷移,即戶口性質自動農轉非。1 單位有集體戶口 且通過單位同意遷入的。由單位出具一份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帶身份證 單位證明到單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帶身份證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現戶口本到現戶籍地派出所申請 戶口准予遷出證明 帶 戶口准予遷出證...

農村戶口轉城市戶口怎麼辦手續,怎麼把農村戶口轉成城鎮戶口

農村戶口轉到城市戶口的流程與手續 1,自己填寫戶口遷移申請書,拿到自己想轉的小區物業或者小區實際管理處蓋章,再去派出所蓋章 攜帶資料有 房產證及其影印件 戶口本 身份證等 2.將蓋好章的材料拿到原戶口所在地的村委會,讓其開一封介紹信 3.拿著介紹信及原戶口本去原戶口所在派出所,讓其開遷出證明 4.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