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把自己的農村戶口轉成為城市戶口,需要什麼條件

2022-01-03 06:55:44 字數 1009 閱讀 3237

1樓:南昌堯婭楠

1、在城市買一套房子。

2、如果是個女性就嫁一個城市的老公。

3、找一個正式的單位可以掛戶口的。

2樓:生活達人雨老師

回答1、單位有集體戶口、且通過單位同意遷入的。由單位出具一份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帶身份證、單位證明到單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帶身份證、《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現戶口本到現戶籍地派出所申請《戶口准予遷出證明》,帶《戶口准予遷出證明》到單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即可;

2、個人在居住地購買房產、且符合當地戶口遷入條件的,可以將戶口遷入個人房產處;

3、配偶是當地家庭戶口的,可以將戶口遷入配偶處。

4、在遷出地派出所出具《戶口准予遷出證明》時,派出所戶籍民警會在《戶口准予遷出證明上蓋上「農遷非」的印戳,即你在遷入地辦理入戶時,則戶口性質自動為非農業戶口了。

農村戶口轉城市戶口怎麼辦理

1.農村戶口轉城市戶口,需要正當理由,如結婚、購房等。帶著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或房產證、個人申請書、村委會證明等材料,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2.《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注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提問孩子戶口是農村的,在市裡買房子,想把孩子戶口簽到市裡,都需要什麼資料

回答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提問那要是孩子父親是市裡戶口,孩子是農村戶口,想把孩子遷入市裡戶口,需要什麼資料

回答帶父親的房產證、戶口本、孩子的出生證到你們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帶《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到老家派出所辦理《戶口准予遷出證明》,帶遷出證明到你們所在地辦理入戶手續即可。

更多11條

求助,農村戶口可以自己交社保麼農村戶口可以交社保嗎

可以1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 20 4000左右 年,醫療為...

農村戶口如何辦理出國護照 農村戶口護照怎麼辦理

lovelylzg,你好!辦理護照要到市級公安局 但如果你的戶口所在地是在農村裡的,需要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和縣公安局在護照申請表上蓋章!最後最終辦理護照的是市公安局 每個地方辦理護照所需材料可能不同,但戶口薄和身份證是必須的,具體如下 如果你有工作單位還需要工作單位營業執照正本的的影印件,單位開的介紹...

農村戶口如何與父母分戶,農村戶口子女和父母分戶口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帶齊相關身份證件去轄區派出所就行 有益請採納 農村戶口子女和父母分戶口需要具備哪些條件?符合以下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的 1 在符合當事人的父母年事已高,但是戶口本內內容無其他子女等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申請合併戶口 2 當事人雙方可以各自帶上本人的戶口本 身份證 戶口所在地的村 居 委會開具的加蓋印章的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