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

2022-01-03 06:55:45 字數 5621 閱讀 813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重視複習這一環節,並且要在複習的過程中運用一些技巧。這樣才能獲得更好的複習效果。在複習時,我們首先要重視課本知識的複習,有些同學可能會認為,課本上哪有什麼知識啊,簡單得很。

其實不然,這是一種誤解。課本上的知識點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個基礎,是我們遨遊題海、參加考試的利器。

第二、要在做習題的過程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做習題,其實就是對所學知識的一種運用與感悟,必須重視這個運用與感悟的過程,切記:過程決定結果,一個學生如果一味地關注做題的結果,而忽略了對解題過程的體會那是非常危險的。

第三、要重視在考試中學習與提高。提示兩點:一是要在考試中尋找自己的成績的提高點(即學習的不足之處),以進行有意識的補習與訓練;再就是在考試中學會考試,提高自己的應試能力與技巧,進而加大自己在考試時超水平發揮的機會。

2樓:小李談心

我一時沒答上來,因為一來,我家孩子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二來,我真的覺得只要成績不好,就把孩子往補課班送,是個很糟糕的做法。

幾天之後,我無意中看到那孩子所在班級摸底考試的排名,全班55名學生,那孩子排在倒數第十

一、二名吧。

基本上說,中等及其以下名次的孩子,成績差的原因,很少是因為沒聽懂、聽不懂,而是沒能養成良好的學習和聽課習慣,課前沒有預習這個環節,課上聽課又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去做到專心聽講,課後,很可能家長也缺乏有效的陪伴或監督作用。

這樣的孩子,補課是基本起不到作用的,因為學校課堂的狀況還會在補課班上課時再次重演一遍,所以,花錢去上補課班,真的是拿錢在打水漂。

如果一定要補課的話,應該選擇一對一,而且還得是那種有經驗的老師,能夠隨時引導和挖掘孩子內心的動力。

補課,最好的作用是培優,讓成績好的孩子再上一個臺階,因為這部分孩子自律性是沒問題的。

那麼,這些排名在班級半數以下的孩子,怎麼做才能提升成績呢?

1、課前預習。

預習,這兩個字如果有1000個自**,那大概要說5000遍。

而如果換成學校的老師,那這個數字大約要乘以100。

為什麼?

因為重要啊!

尤其是以數學為主的理科學科,不預習,基礎再差的話,那真的差不多是在聽天書。

久而久之,上課走神、犯困、厭倦就成為慣性了。

怎樣預習呢?

讀課本。精讀。

懂了的可以一帶而過,不懂的,多讀幾遍,爭取能自己解決的就不帶上課堂。

2、學習計劃。

跟著老師的腳步走不行嗎?還要什麼計劃?

如果還是跟著老師走,那麼,已經存在的問題還會依然存在。

那麼,制訂一個什麼樣的計劃呢?

可以滯後課堂一些,依據是作業本上以及測驗或考試中做錯的題。

可以提前備一些輔導材料或習題,也可以網上找一些專題,和孩子商量,每天做多少。

3、課堂。

課堂屬於家長沒法控制的環節,鞭長莫及。

但是,可以通過課堂筆記以及課本本身尋找蛛絲馬跡。

4、補欠賬。

這一點適用於年級高一些的孩子。

中等以下的孩子,往往之前的學習中是有欠賬的。

有時明明上課認真聽了,卻仍然不明白,很可能就是牽扯到以前不會的知識點了,這時候,一定要順藤摸瓜,把這個知識點找回來。

這樣做的結果,孩子不但真正學會了這個新知識,還增強了以後學習的信心。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點是:家長一定要陪同,一定要。

這有利於孩子不良習慣的改正,以及新的習慣的形成。

3樓:等下一次落葉

一、準備好題本與錯題本

在衡水有一句話叫「不打沒有準備的仗」,走一步看三步。每位學子入校的時候,都要準備好一個錯題本,一個好題本。錯題本用來記在平時練習考試中失誤做錯的題目,好題本則用來寫書上作業上一些典型的例題。

不要小看這兩本本子,它們勝過一切的課外輔導書資料。平時多積累錯題,把錯題記錄下來,既是對自己的一種警醒,保證下場不能在出錯,也能加深對知識點的理解。

分析錯題你可以知道這題我為什麼做錯,是哪個知識點我沒理解透徹,還是哪個公式運用失誤等等。如果不把錯題給記錄消化掉,它就會如影隨形地一直跟著你,在下次出現在試卷上的時候,還會讓你栽跟頭。好題本,不是課堂筆記,什麼都寫下來,好題本要精,要專。

所謂精,指的是不是什麼題目都能上好題本,而是那些書本上作業裡非常典例的例題,而專,指的是專注,花時間來專門研究這些好題。一道好題中往往藏著好幾個知識點,你把例題研究透了,知識點也就掌握牢了。做到舉一反三,即使是它下場換一說法,換一種方式來出題,你也能解答出來。

吃透一道好題往往比你刷幾十道普通題目要有用。要時不時把錯題和好題拿出來做一遍,看看自己掌握的程度。

二、每名學生都要制定自己的學習計劃

衡水的老師都會幫助每位同學制定一個,符合自身能力,個人實際情況的學習計劃。有計劃的學習才不會盲目,才能一直朝著目標堅定不移地向前。計劃的內容由小到大包括:

每天要完成多少的學習任務,每週的週考要進步多少分,月考班上要進步多少名。哪門學科比較薄弱,要拎出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多花時間精力在這門上,不能偏科,也不能讓某一學科拖了後腿。

三、正確的預習

什麼叫正確的預習呢,主要分為這幾個要點:

1.讀:每科課前至少要花10分鐘的時間來通讀教材,把自己疑點和問題,用顏色醒目的筆,在課本上標註出來,作為上課聽講的重點。

2.寫:預習的同時最好提前練習一下相關知識點的例題,試著自己解出來,不會做不要緊,重要的是對例題的難度和考點有一個前期的認識。

這樣老師講例題的時候也就更容易理解了。先試著進行練習,不會再等老師進,和不做直接等老師把內容灌輸給你,兩種效果完全是不同的。要學會主動學習,主動給自己找「麻煩」,提高自學能力。

3.思:預習的同時也是在複習,很多知識點都是緊密相連,環環相扣的,在預習新知識點的時候。要勤于思考,找出知識點之間內在的聯絡,比如這個新知識點和以前學過

4樓:略懂一點小知識

每一科的方法不同吧 但是主要都是基礎 在基礎不錯的條件下數學這種可以多做題並且修改和整理錯題 物理的話就要多想一下情景 但是語文和英語類就注重積累了 個人體會 具體看自己想怎麼提升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

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初一初二完全沒聽課,初三也能名列前茅你相信嗎?!更何況是初二!

放心,只要相信你是聰明地,你就一定行,我現在初三,我有個同學以前初一初二完全沒有學習,上課不是在睡覺就是說話,還天天上網。

結果初三幾個星期他就成績名列前茅了,現在還拿了獎學金!

我總結了他學習的方法。

1,上課非常入神,做好筆記

2,下課時間可以輕鬆,可以跟同學們玩。

3,買幾本學習資料,用心地去做。

就這幾點,只要你有用心,再簡單的事情也會幫助你成績狂升的。

幾個科目厲害的學習特點,保證你的成績直線上升:

1,英語必須背單詞,否則其它的語法之類免談!把初中英語兩千個必要的單詞背下來,英語最少也及格!

2,數學課一定要認真聽!多總結老師的方法,要具備舉一反三的能力(這點絕對重要)!回家要多做一些題目.

3,物理之類的科目,概念一定要清楚!要倒背如流也!其實初中物理不難,只要你有用心。

4,語文上課認真聽就可以了,不必刻意去補以前的漏洞,因為上課時會有舊的知識出現。

5,如果你們有考副科的話,建議多去看看副科,像歷史這種科目,理解背誦才是最容易記住的。

7樓:小陳

回答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8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的方法如下:

1.樹立信心,下定決心,從現在做起,珍惜每一分鐘,讓每一分鐘都在提高自己中度過。因為,你之所以沒混上上等生,很可能和你不會合理利用時間有關係。

2.制定目標,數學,英語爭取提高,20分左右,其他學科提高10分左右,有目標才有動力。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切莫急於求成。

目光放遠,不必太計較一城一池的得失,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最後的中考,平時都是檢測和演練。

3.制定計劃,每科都有薄弱環節,找到短板,儘快補齊。有方向,有針對性,所謂對症下藥,事半功倍。

同時,注意知識結構的梳理,找到知識脈絡,章節之間的內在聯絡,穿成一條線,便於理解和記憶。

4.懂得取捨,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學會取捨,懂得放下,鑑於你的情況,建議把每科的最難的一個題型根據自己的實力,選擇性的放棄複習,這類題型會多少算多少,把時間用在能力所及的題目上,讓你能力所及的題目,儘量不出錯,或少出錯,也許效果會更好。

9樓:盡責的木子老師

我總結了學習的方法。

1,上課非常入神,做好筆記

2,下課時間可以輕鬆,可以跟同學們玩。

3,買幾本學習資料,用心地去做。

就這幾點,只要你有用心,再簡單的事情也會幫助你成績狂升的。

幾個科目厲害的學習特點,保證你的成績直線上升:

1,英語必須背單詞,否則其它的語法之類免談!把初中英語兩千個必要的單詞背下來,英語最少也及格!

2,數學課一定要認真聽!多總結老師的方法,要具備舉一反三的能力(這點絕對重要)!回家要多做一些題目.

3,物理之類的科目,概念一定要清楚!要倒背如流也!其實初中物理不難,只要你有用心。

4,語文上課認真聽就可以了,不必刻意去補以前的漏洞,因為上課時會有舊的知識出現。

5,如果你們有考副科的話,建議多去看看副科,像歷史這種科目,理解背誦才是最容易記住的。

相信自己才能成功,你以後不僅是好學生,還要超越好學生!

讓一切目光注視著你這個不平庸的學生,超越平凡!

10樓:myueri呵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使成績有很大的提高??

想要在短時間內練好英語口語的朋友,有短期內提升英語的方法嗎?最好的辦法就是選報一個口語培訓課程。想要讓英語基礎更牢固的話推薦到阿卡索學習,這家機構的課程效果還是不錯的,純外教一對一的輔導,效果非常好,而且 合理,一年只需要6988元,一節課平均下來只需19.4元,課程種類齊全免費領取試聽課程 我是一...

短時間提高跳高跳遠成績,如何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跳高和跳遠的成績?

負重,時時刻刻的負重,不要過重啊!負重位置,大腿 大臂!告訴你關鍵要訣吧,就是展腹後的收腹要到位,對腹肌的要求比較高,第二,上肢的擺動要到位,所以要上肢負重,立定跳遠不是全靠腿的,上肢也起到關鍵性作用!我高中的時候2.73m滿分,我當時就這樣鍛鍊的,2.8輕鬆過關!只有加強你大腿的力量才是你提高成績...

如何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肺活量,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英語

1.每天早上起來吹羽毛,吹得越高越好,一個星期左右有效果。2.在盆子裡接滿水,憋一口氣進去。每次時間長一點,根據時間可以明顯看出肺活量的提高。這是專業練法,你可以試試 可以快速提高的方法只有一個,而且絕對有效。但是隻針對非電子裝置。除了你吹那個口,相對的下方還有一個口,吹時把那個口堵上。1注意演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