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身份證看出是農村戶口還是城鎮戶口呀

2022-01-12 00:53:25 字數 1098 閱讀 9883

1樓:華提拉米蘇

判斷戶口性質是「非農」還是「農業」是要看居民戶口簿的首頁。

戶口本第一頁標註「家庭戶」,說明該戶口本上有農業戶口 也有 非農業戶口,具體看分頁上的戶口性質,如果標註「農業」就是農業戶口。

戶口本第一頁標註「農業家庭戶」,說明該戶口本上所有人的戶口都是農業戶口。

如果你地是實行了戶籍改革的試點省,從戶口簿上就看不出來了,因此在戶口性質上註明的是居民戶口,這時,你只能到派出所登記的底簿上查到。

擴充套件資料

非農戶與農業戶口的區別:農業戶口、非農戶口現隨著經濟的發展,有的省市已取消了農業戶口,統稱為居民戶口

1、「農戶」和「非農戶」以前是在吃商品糧上在區別。

2、社會保險方面,這兩者的區別也不大。總體只和城市間的區別有關,在一個城市則沒什麼大區別。

3、勞動就業方面,城鎮也不是包工作的,但有個勞動再就業,**在這方面的投入應該是比農村好點,農村如果有新技術示範區的,當然在這方面也會加大農民的技能培訓的,但就是不象城市這麼系統。

4、農村的有土地,**應該是有一定**補貼的吧,叫保全費什麼的,需城市非農戶沒有,但有一個失業金,我保證不是每個城市的最低生活保障金都有。

2樓:魚央邸千山

一般來說,從身份證住址就可以確定農村或者城鎮戶口,農村戶口一般是:—省——市——縣——鄉——村——組——號,城鎮戶口一般是—省——市——區——路(街)——樓(棟)——單元——層——室。

3樓:生活達人曉曉

回答小主,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看到,正在為您查詢,請小主耐心等待噢~

在當事人本人的戶口薄有明確標示。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戶口本是登記住戶人員姓名、籍貫、出生年月日等內容的薄冊。

小主,開啟戶口簿,在戶口簿首頁的「戶別」裡有顯示,如果是農村戶口,那麼寫的就是「農村家庭戶口」,如果是城鎮戶口,那麼寫的就是「農村家庭戶口」或者「非農村家庭戶口」。

提問這樣是哪種

回答小主,您拍第一頁哈

提問這個嗎

回答對的,小主。您的是居民戶口就是農村戶口哈![微笑]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14條

慈溪人在寧波交社保是城鎮戶口還是農村戶口呢

社保辦理有bai兩種方式du 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zhi到戶口所在dao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版 本人權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

孩子是上農村戶口好?還是上城市戶口好

個人建議將戶口辦在廣東,如果你們在廣東還要生活很長一段時間,或者未來打算在廣東定居,那麼遷戶口是一件麻煩的事情,畢竟廣東的經濟情況和湖北的兩者有一定的差距,而且如果是出生就辦理戶口和後遷入的戶口在本地居民享受的待遇上也可能有出入,具體的你還要諮詢當地民政系統。就知道這些了,希望對你能有點幫助。雖然國...

農村戶口的結婚證去鎮裡辦還是在縣裡辦?是民政局還是派出所

在鎮上縣上都可以辦,到民政局辦,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持本人身份證 戶口薄,雙方到縣民政局的婚姻登記處進行結婚登記。是去縣裡的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農村戶口的辦理結婚證是在鎮民政所還是縣級市裡的民政局辦理呢?就是你的戶籍所在地辦,是鄉上的就是鄉上,是鎮上的就是鎮上,是市裡邊的就是市裡邊.還有,恭喜你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