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分戶問題,農村戶口的分戶問題!

2022-01-05 18:36:56 字數 1225 閱讀 3005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分戶在農村為最常見的問題,但說到農村為什麼會分戶?許多人都不太瞭解了,其實在農民朋友自身看來,分戶其實在農村來說是一項傳統習俗,凡是成家立業的人,尤其是有多個子女的家庭,都會進行分戶,一則減少親人的拖累,二則分戶之後,可以避免一些生活瑣碎的事情引發家庭矛盾。而隨著現階段農村發展以及政策改變,分戶還擁有許多好處!

現階段農村正在大力推行「一戶一宅」政策,《土地管理法》中規定農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且宅基地面積不得超過當地規定的標準,所以許多農民就通過分戶的方式來規避《土地管理法》中關於「一戶一宅」的規定,尤為分戶之後就是兩戶,可以將家裡多餘的宅基地進行確權,或者再申請一處宅基地建房!

雖然說分戶對於農民朋友來說有著不少的好處,但是在農村分戶中存在這些問題,農民朋友一定要了解,這些人將會永久失去農村的土地!

分戶卻沒有分土地

一般的農村家庭進行分戶都會將農村的房屋、土地等等資產進行劃分,並且會要求當地的村幹部等進行認定,但也有一些農村家庭分戶只是將子女的戶口進行區分,但並沒有進行土地劃分,而這些人未來將沒有土地,目前許多農村家庭擁有農村戶口而沒有土地也是由於這個原有!

分戶後無法繼承父母的土地

分戶之後就成為了兩個獨立家庭,而農村土地承包制度是以家庭為單位的承包制度,所以在分戶之後,如果其中一個出現了全戶消亡,那麼其土地將會被農村集體組織收回重新分配,另外一個分戶家庭不能夠繼承其土地!也就是說如果父母去世後,家裡成了絕戶,那麼土地承包權益分戶子女無法繼承!

2樓:豬豬斌哥鄉村雜記

農村分戶需滿足以下幾個條件,帶您瞭解

農村戶口的分戶問題!

3樓:

你首先得到村上去開個證明,證明上說明你們的情況屬實,再蓋上村委會的章印,拿著證明和戶口本到鎮派出所主管戶籍的人去辦理分戶手續。

4樓:

那就是爸爸一個戶口,你和媽媽一個戶口,嗯。房子。辦房證的時候應該是媽媽是房主。

關於農村已婚 分戶問題(是兄弟兩個) 5

5樓:匿名使用者

取中,假如你家有6間房,兩件你的,兩間你哥的,老人一人一間,養育老人的拿老人的一間房

6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工作.提升自己.還年輕.等你工資尾數在加一個0的時候.基本你想什麼樣的就有了

農村戶口如何與父母分戶,農村戶口子女和父母分戶口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帶齊相關身份證件去轄區派出所就行 有益請採納 農村戶口子女和父母分戶口需要具備哪些條件?符合以下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的 1 在符合當事人的父母年事已高,但是戶口本內內容無其他子女等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申請合併戶口 2 當事人雙方可以各自帶上本人的戶口本 身份證 戶口所在地的村 居 委會開具的加蓋印章的證...

農村戶口分開(分戶)好不好啊,我是農村戶口,是和父母在一個戶口本上,想自己分開單獨拿戶口本,可以嗎

分戶後各戶可以單獨行使宅基地申請權 土地承包權 村集體收益分配權。去當地派出所,拿著村的證明材料就可以。我是農村戶口,是和父母在一個戶口本上,想自己分開單獨拿戶口本,可以嗎?同一戶口的家庭成員,因婚姻 居住等原因分開生活的可以申請分戶。理論上合法夫妻不可分戶。分戶需出示如下材料 1 填寫分戶申請表 ...

寶寶上農村戶口好還是城鎮戶口好,給孩子上戶口是農村戶口好還是城鎮戶口好呢?它們兩者有什麼區別?

寶寶在城鎮上戶我覺好一些。一直以來,我只聽說了從農村戶口到城市戶口的轉變。我無法想象還有人會為他們的孩子想去農村戶口還是城市戶口而苦苦掙扎。許多人不住在農村。他們對農村的情況瞭解不多。大多數只是道聽途說。雖然據說國家一直傾向於農村農業政策,幫助農民脫貧致富。然而,中國大多數人口是農村地區的註冊永久居...